宝宝与张先生的泰❤️你之旅

周为伟 (金华) LV.3
2016-12-20 21:13 42/0

第一次写游记,这是跟张先生俩人同行比较正式的一次自由行,就当是小蜜月啦😄
        想跑出去玩这个想法一直都在蠢蠢欲动,but总是被各种事情耽搁,这次就不顾一切抛开手头事情早早的做好打算,问过张先生意见,永远一个答案,你想去就一起去,你想去哪里就哪里,于是我便日本毛里求斯香港泰国,忙活起来了,张先生提过想去日本,可是由于宝宝还是学生,办理签证有点点麻烦就暂时不去了;毛里求斯么比较适合短期休闲游,时间太长超预算啦啦啦;香港貌似只能购物没什么好玩;那就泰国吧,正值旺季,消费也不会太高,重点是各种美食看得张先生直流口水,宝宝喜欢吃水果,张先生喜欢吃海鲜,于是去泰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机票预订

机票一直都觉得在去哪儿网购买最便宜,提前两个月看到时间合适的上海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就果断购买了,其他几程泰国国内机票是在阿里旅行购买的。PS:其实也是偷偷观察了几天机票行情并看了不少游记后才下手的,毕竟宝宝是个有计划懂持家的好孩子😄
上海香港曼谷香港航空20kg,两人往返2732
曼谷清迈曼谷航空20kg,两人566
清迈-普吉,泰国亚行,没有免费行李,提前电话购买15kg300猪,两人798
普吉-曼谷,飞鸟航空15kg,两人432

酒店预订

买好各程机票之后就要看看酒店啦,酒店的选择最让人奔溃,想住得好又不想太贵,毕竟十几天的行程,宝宝有预算有计划,不会让张先生大出血的啦,不过如果一不小心超了,那也是没办法的啦,宝宝一直出力,张先生要工作*忙*只能出钱了。
        张先生说挺想住青旅的,我说是吗?想住什么样的青旅?(由于宝宝曾经一个人在伦敦住过可怕的青旅留下了阴影,只想说青旅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住),果然张先生说两个人两张床那样的吧,😢那叫青旅吗?其实很多青旅的环境是还不错的,五湖四海的朋友住在一起,特别有感觉,但是前提是干净整洁,入住者都有良好的习惯,宝宝在苏格兰的一个海边小镇入住过一间青旅就非常不错,总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啰嗦了,最后张先生还是那句话,你决定吧。于是乎,宝宝又开始克服选择恐惧症了。
曼谷1晚,通大,转机过渡140
清迈3晚,elegant lanna,445
拜县1晚,bankook resort,312
普吉镇1晚,帝王酒店,198
皇帝岛2晚Racha,4000
普吉岛3晚Sense,1860
     酒店大部分都在agoda预订,宝宝预订完以上酒店,还差最后曼谷2晚酒店没有定,想着等张先生不忙了一起看看,给他一个选择的机会,毕竟他说想住青旅的嘛😏

其他预订

提前购买了美衣,防晒用品,浮潜装备
淘宝购买签证:两人510
移动Wi-Fi:250,想说宝宝脑抽买了Wi-Fi,根本没必要嘛,去泰国买Happy卡就可以,可以打电话也可以上网还便宜不止一点点
各种接机:清迈接机,普吉岛接机,曼谷接机,拜县来回车票等
各种玩:并非提前预订,都是想到什么是什么,也因此留了一些遗憾

下面就开始了泰国之旅流水账了......

行程计划

Day1,14号:香港一日游
Day2,15号:凌晨到曼谷,睡到日上三竿去清迈,马萨鸡
Day3-Day5,16-18号:清迈古城,18号下午去拜县
Day6,19号:拜县一日游,晚上到普吉
Day7-Day9,20-22号:皇帝岛三天两夜
Day10-Day12,23-25号:普吉岛巴东海滩,25号中午到曼谷
Day12-Day14,25-27号:曼谷两天半
Day15,28号:香港shopping

一直都觉得去哪儿的机票是最便宜的,于是看到上海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就果断预订了,泰国国内机票都在阿里旅行购买,后来发现阿里旅行的机票和去哪儿差不多。
上海<->香港<->曼谷,两人往返机票2732
曼谷清迈曼谷航空20kg免费,两人556
清迈-普吉,泰国亚行,没有行李,自己提前网上购买了行李15kg300猪,两人798
普吉-曼谷,飞鸟航空15kg免费,两人432

匆匆香港一日游

张先生忙到13号晚上才回上海,睡不到4个小时又要赶早上8点的飞机去浦东机场,本来提前3个小时过去还想逛一下日上免税店,可是过关真心慢,来不及呀来不及,就匆匆上机飞去香港了。
        11点半到香港赤腊角机场,张先生一如既往熟门熟路买了往返九龙的车票,想说张先生你怎么能这么聪明呢。总说人哪不经夸,因为出了九龙地铁站我们困在一个被高楼围住的类似小公园的地方半个小时走不出去,就像走入了什么八卦阵一样,虽然最后还是找到了出口,但是这一路绝对不能再夸张先生了。
        从九龙站走到了海港城,选择困难症再次发作,压了三个小时商场都买不到一个太阳眼镜,哭😢😭,也再一次见证了张先生的耐心🙏,下午3点了,宝宝已经饿得不行了,开始发脾气了,张先生就到处找吃的,最后找了最近的一家翠华餐厅饱餐了一顿,一如既往的点了太多东西吃不完,浪费可耻。

饱餐一顿之后,宝宝的脸上终于重返笑容了,也瞬间决定好买了太阳眼镜。可由于眼镜店的服务员拿试用品忽悠了我们,一路上张先生都不开心,说我是大头哈,被人忽悠还这么高兴,为了哄回张先生可着实费了我一番精力。之后又搭地铁去波鞋街,由于宝宝不会穿高跟鞋,穿着小高跟走了5个小时实在累了,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膝盖疼得要命,幸好买到了超超超稀饭的板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的是超稀饭。不过再喜欢也没继续逛的精力了,准备去找张先生推荐的澳门牛奶公司吃点晚餐,可是走到了才发现这家店每周四休息,我崩溃,想想我们回程到香港的那一天依然是星期四啊,没口福了,可是又饿得慌,看到边上一家牛腩面馆好多人排队,我们就凑热闹排队进去吃了云吞面,牛腩面,广东菜心,味道还可以。吃完直接搭车去了机场休息,准备搭红眼飞机去曼谷

漫游清迈

15号凌晨2点到达曼谷,通大酒店的接机班车不错哟,我们等了一会就有人来接了,同行的是一对法国老夫妇,可惜到酒店凌晨2点多,都没来得及看一下酒店什么样,到酒店后就去边上的7-11买了驱蚊水和早餐等零碎东西,宝宝还软磨硬泡的跟收银小姑娘换了5张20猪的纸币,你懂的,小费国家,就呼呼睡到第二天10点,早上被一场大雨吵醒,起床的时候却不见地上有半点湿润。
      宝宝勤快的收拾好行李,准备好早餐(其实就是倒倒牛奶),催张先生起床,搭酒店班车去机场。航班是下午3点,我们就在机场很多人推荐的magic food吃午餐,冬阴功汤面,芒果糯米饭,么么饭(不知道张先生吃了什么饭)冬阴功汤面中的香料宝宝实在是吃不习惯,芒果糯米饭很合胃口,当时手上只有80猪的券,而芒果糯米饭要100猪一盒,就跟卖芒果糯米饭的奶奶说能不能小份一点,奶奶竟然答应了,开心😄。吃完在机场逛了逛,拍了几张照片,来一张机场内景照,找不到纯内景只能把宝宝一起放进去了。

清迈,我来了。
         在清迈机场,我俩再次犯二,去了国际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等了老半天没有我们的行李,机场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等在一边就过来问,才发现我们走错地方了,回到国内行李处,看到两个美美嗒工作人员帮我们守着行李,好感动😹
         一早定好的接机师傅早早等在出口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塔佩门附近的酒店,司机还帮忙提行李到酒店,我们当然也很乐意的给了小费。清迈的住宿其实不算酒店,guest house,比青旅好一点,房间阳台都挺大的,底下有个小花园,有摇椅木桌,比较有特色的家庭旅馆。
        入住后整理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出去觅食了,通过某点评找到的一家小店,吃了特色的冬阴功汤,咖喱鸡,炸鸡等,吃完就在塔佩门附近逛了逛,由于香港一日游压马路的后遗症,宝宝走不了多久就喊累,刚好经过著名的Lisa马杀鸡,二话不说就进去了,张先生选了按摩脚脚,由于宝宝怕痒就选了全身泰式按摩,不能和张先生在一个房间按摩了55555,宝宝换了衣服进到一个六人间,其实里面没人就宝宝一个人,从脚开始到肩颈足足一个小时,人说泰式按摩会把人腿压断什么的非常暴力,可是宝宝没感觉呀,全程下来并没有很痛的感觉,欠抽欠虐😓但是舒活筋骨还是有点效果的,腿部会放松很多。宝宝早前作计划的时候是要准备做4次按摩的😏
        做完按摩就想好好睡一觉,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小摊-烤鱿鱼,张先生又开始嘴馋了,在宝宝的监视下,张先生弱弱的少买了一点,现烤的大鱿鱼加上泰北特有的辣酱,那个爽,好吧,宝宝也跟着张先生爱上了这里的烤鱿鱼,以至于之后的每一天几乎都买一份回去当夜宵,宝宝馋起来更可怕,偷吃了不说还让张先生再跑出去买,真是无可救药了。

睡到自然醒,宝宝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今天去哪里?”之后的每一天基本上都是如此,虽然宝宝提前做好了攻略,但是并没有安排好每一步怎么走,最后和张先生决定,租个摩托车瞎逛游吧,嗯,就这样。
        在旅店吃了个简单的早餐,就出发去租摩托车,旅店老板告诉我们说大街上放着的摩托车都是出租的,还提醒我们开车要小心,这边出事故特别多,有点怕怕的,张先生挑了一个小白,照片里看起来美爆了,事实上小白的磨损程度已经比较严重,可见游客在这边磕磕碰碰是经常有的事。骑着小白出发咯,好吧,宝宝也不知道骑车逛了些什么,总之就是寺庙寺庙寺庙拍照拍照拍照,甚至连寺庙的名字都不记得,三条黑线掉下来。其实宝宝算是半个基督教徒,走进寺庙会有点心理阴影,总是觉得违背了耶稣基督的教诲,转念一想,宗教信仰都是走心而已,没必要因此坏了整个行程的兴致。
        接下来就去了攻略中非常热门的几个咖啡馆,名字又不记得了,外面有一个粉红色大狗狗的,平日里人竟然也是这么多,宝宝觉得喝咖啡就应该安安静静的,因此进去溜达拍个照就走了。到了MangoTango,吃了个下午茶,没有惊艳的赶脚,普普通通一份下午茶,相对清迈的物价也不便宜。这时,张先生说要不我们骑车去双龙寺吧,宝宝心里犯嘀咕了,真的要去吗?很远呀,还是骑摩托车去,万一路上没油怎么办?张先生一句“那你说去哪里吧”吓得宝宝立马就答应了,双龙寺,走起。
        去双龙寺的路有点陡,我们慢悠悠的骑着摩托车,看着边上的车车一辆辆呼啸而过,张先生爆出一句经典:看来我们只有被超的份了。确实如此,最后连自行车也是蹭蹭蹭的超过我们,流了一路灰层给我们,但是宝宝还是坚持着要安全不要速度的想法。终于,我们到了半路上一个不知名的景点,很多人很多车很多小摊位,两个逗比已经开过了双龙寺到了据说是皇室居住的地方,张先生迫不及待想进去看看,好吧,人家等不及我们这慢悠悠的车速,已经关门啦,哈哈哈哈....
        赶紧下山去双龙寺,幸亏还没关门,爬了几百个台阶上到双龙寺,可以俯瞰整个清迈,看着清迈被云雾缭绕,这才是旅行的感觉。看了那么多寺庙,宝宝真心没什么特别的印象。走马观花的一路,俩人又慢悠悠的骑车回了宾馆,又是吃了一路的尘土。可是宝宝还是饿呀,哈哈,在塔佩门附近的小夜市找到了慕名已久的凤飞飞猪脚饭,宝宝选择了招牌猪脚饭,张先生选了肥肠饭,味道OK,没有被惊艳到。

今天周六,话说清迈的周六周日夜市都是值得一逛的,宝宝和张先生做了最后的挣扎决定还是去周六市场溜达一圈,因为有点累了,真的挣扎了好一会决定就逛一下下。地点就是在我们上午逛过的古城内,晚上再去就完全不认得这是我们白天逛了一天的地方,请原谅宝宝是个路痴。可能是真累了,宝宝和张先生一过去就朝着小吃摊进发,吃了猪颈肉、冰棍、饮料等等,其他的东东一概不感兴趣,逛了不到一半的夜市就不想逛了,累,脚疼,想睡觉...就这样,草率的结束了周六夜市。

周日的安排可多了,某宝上早早定好今天一早去玩jungle flight,选择了玩的人较多的skyline,听起来还挺刺激。按照约定的时间,司机过来旅店接我们,在车上填了信息发现宝宝和张先生年龄最大,真是太贪玩了啦,不过最后来了唯一的以为外国妞,哈哈,你懂的,瞬间觉得吃喝玩乐跟年龄没有半毛钱关系,一路上跟外国妞聊了起来,她一个人跑了老多地方了,之后还要去法国玩几个月,然后回伦敦找工作,这样的人生态度,国人真是要多学习学习,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甚至是生活,都总是把自己逼得那么紧,有意思吗?有意思吗?哎...宝宝其实是在说自己...
        经过了山路十八弯终于达到目的地,休息了一会,穿好了安全带和帽子(这是一个浴帽吧,男生用的竟然是粉色的,粉色的)这个时候已经11点半了,宝宝一直想吃饭饭,肚子饿了,本以为会吃完饭再玩,可系没有啊,每人发了一支水和一块饼干就出发了,~饿咕~~(╯﹏╰)b
        开始了几十次flight,印象较深的是自由落地和最后的900飞跃,自由落地其实就50米的样子,但是宝宝怕极了失重的感觉,900米飞跃号称是全世界最长的飞跃线,而且是教练带着我飞,感觉真像是一只风筝俯瞰着下面的丛林,还挺刺激的。一路上认识了3个广东的小朋友,聊得那个投机呀,他们都叫张先生大叔,哈哈,叫我姐姐,然后我就觉得自己瞬间成了张先生的小媳妇儿了...完了大家开始各种拍照,今天周日,大家想着会不会在周日夜市碰到呢,也许吧,朋友们,有缘再见啦...
        在回去路上在旅店附近的市场买了块榴莲,宝宝和张先生都是第一次吃,其实都不太喜欢那个味道,但是还是决定试一试这水果之王。回到旅店,坐在楼下的小花园,吃着烤鱿鱼和榴莲,旅店老板看着我们吃榴莲就悄悄提醒了一下,其实这边的酒店在室内都是不允许吃榴莲的,要被fine的啦,而且据说这边不管什么时候榴莲都是比较贵的,冬季又是水果不多的季节,可惜了我们没有吃到老板说的吃得想吐的荔枝龙阳等水果,宝宝的最爱呀呀呀。吃完了水果,宝宝又觉得累了困了,纠结了半天才墨迹墨迹的去了周末夜市,果然大到无法无边啊,反正宝宝和张先生就是来见识一下,随便走啦,买了两双拖鞋一个帽子,为之后去海边做准备咯,其他的么就是吃吃喝喝,对于这样人挤人的淘宝,哎...怕呀...
        晒个夜市卖艺的小帅哥,人家是粑粑麻麻让他出来锻炼锻炼的吧...顺便赚个零花钱,O(∩_∩)O哈哈~

18号,因为张先生觉得清迈玩得差不多了,临时决定去拜县,本来宝宝有计划去拜县,就是因为怕行程太赶就给取消了,最后还是去了,看来缘分不浅哪
        一大早跑去班赞市场买芒果干榴莲干,这是宝妈交代的,据说这边市场便宜,跟市场一个小姑凉直接用计算器讨价还价,宝宝杀得好痛快,小姑凉都快哭了,买了芒果干,榴莲干,草莓干,哈哈,爽...赶紧安慰小姑凉说之后带朋友过来买...没想到刚走出市场就碰见了昨天一起玩skyline的广东小朋友,他们说在周日夜市碰见了外国妞,也许还能碰到我们,结果真是碰到了,猿粪哪...赶紧互留微信...然后就把他们带到小姑凉那边去买东西啦...
        因为这样一来一回折腾,导致我们没有赶上去拜县的车,司机就这么抛下我们走了,最后在旅店老板的建议下,直接去了aya汽车站,终于赶上了3点的车,这里真是不得不说去拜县这一路的几百个弯弯,宝宝一早做好准备吃了晕车药,才得以幸免没在车上吐得稀里哗啦,嘚瑟中...
        到了拜县直接在aya中心租了一辆摩托车,去了酒店,拜县好小,完全没有高楼,我们入住的酒店据说就是一个景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直接跑出去觅食,拜县夜市也是非常的小,走个十分钟不到就走完了,选了一家叫华裔妈妈@#¥@#,名字记不全了,其实跟国内的麻辣烫差不多啦,最近一直吃的都是甜辣,终于吃到中国口味的东西,真是好...吃完又去做了个全身泰式按摩,就妥妥的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了个早点,还挺丰盛,吃完在酒店内先是一顿自拍,阳光好好,景色好好,真的不想动不想动,就这么懒在那里就好...时间有限,我们还是骑着小电驴疯出去了,拜县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多数的酒店或者咖啡店都是一个景点,各种精致...二战大桥,一个不得不说的地方,历史宝宝是几乎一窍不通,但是这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怎么自拍都美,哈哈哈...上几张酒店、二战大桥、大树秋千的图

将几个美美的地方拍一拍走一走,我们就要回清迈,然后飞普吉啦。又要开始几百个弯弯的绕了,宝宝心里怕怕呀...果不其然,宝宝一上车没多久就吐得稀里哗啦,那个狼狈呀...

回到了清迈,立马飞奔去了选好的餐厅Mr Kai,由于人太多需要排队,碰到好心的帅锅邀请我们一起拼桌,清迈的最后一顿没有失望,香甜糯糯的芒果饭一如既往的好吃好吃好吃,唯一的缺憾就是这一顿吃得太赶来不及回味就匆匆去了机场,领走前张先生还不忘去了他念念不忘的鱿鱼摊买了烤鱿鱼,一路吃到机场,也算是完美的结束了清迈之旅...

到了普吉的第一晚是在普吉镇中心的一个酒店下榻,这个过渡酒店给了我们满满的惊喜,首先,半夜下榻酒店的人都知道会肚子饿的嘛,酒店里有免费泡面茶包咖啡等等,其次酒店的设计很是前卫,符合我的要求,最后就是价格也是很实惠啦。之所以选择远远的普吉镇过渡,就是为了第二天去自然餐厅吃午饭,这也是某点评上力荐的一家餐厅,环境很不错,青芒汁非常好喝,咖喱蟹菠萝饭也还不错,像我们这样拉着行李去吃饭的也不在少数...
      吃完午餐,就要去皇帝岛啦,好兴奋有木有...
      兴奋完啃爹的事情发生了,宝宝没有提前预定去查朗码头的车,纠结再三,最后一个大叔拉了他的伙伴骑着小电驴...小电驴...小电驴啊把我们两个人加上两个大行李拉到了查朗码头,一路飘过多少黑线...
      Racha酒店在查朗码头有休息室,可以在那边办理入住,酒店人员会帮忙把行李直接送到岛上的酒店,Racha...我们来了...
      搭了半个小时的游艇,期间,宝宝很纳闷为什么同去的其他人都大包小包食物像是外出野炊,直到入岛后的一天才深深地体会到不带些食物入岛真的是伤身伤心又伤荷包,这是后话。很快,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小岛,真的是很小耶,人也很多。由于岛上唯一的一片沙滩是属于Racha酒店,因此Racha酒店门前最是热闹。我们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入住了别墅,介个别墅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小,但是五脏俱全,味道也是自己挑的茉莉香,很好闻,混着海风,给人懒懒的感觉。
      虽然是三天两夜,但是实际在岛上的时间顶多也就2天2夜,我们还是赶紧动起来,不浪费时间休息了。拿好装备,外出游泳去咯。宝宝其实是旱鸭子一只,不过酒店有救生衣可以借用,不怕不怕...凉凉的海水,让人忘却了毒辣的太阳,宝宝做好了防晒,张先生就小小偷懒了一下,在水里玩了一个小时后,张先生的手臂果断被晒伤了,红彤彤,好不可怜...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好心情。是夜,宝宝和张先生找了隔壁悬架的酒店餐厅吃了个饭,才知道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小岛上,物价是如此的贵,后悔没有带些吃的上岛,就算是泡面也是很香很香的赶脚。
      来几张Racha美图

曼谷shopping

曼谷,最后一站。开启暴走购物模式,不多说,直接上图

香港小&惊&喜

飞机晚点-夜宿,去了空姐空哥的宿舍夜宿,宿舍的设计真心喜欢,虽然晚点了但是这也算是小小惊喜

日上海拼

回到日上,张先生说了一句话,之前买东西这么矜持就是为了这最后一击,买买买…
结束这14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