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7日自由行~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荞麦爱DT LV.4
2016-12-20 21:40 145/2
  • 出发时间/2015-08-09

行程计划

因为是和姐姐一起去的,所以以下是我老姐整理的行程表,由于东方航空的航班时间比较固定,因此要是选择东航的话就要坐好乘红眼航班的准备。别的航空选择有越南航空和南方航空,自行选择咯~我是2015年年初开始看的,当时也差不多提前了4个月携程上订的机票,来回加税2700,但是听到的都说贵啊!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关系,选择的时候让大家有个参考哈。

行程大概

算上飞行天数,此次行程一共是9天。游玩的话其实一共是7天,总共走了四个地方。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但当地人都沿用老的叫法是SAI GON,西贡。越南最大的城市,到达机场为新山一国际机场(不过你会发现它很小)
      MUI NE,美奈。海边城市,但是旅游目前还没开发的那么成熟,一个朴实、慢节奏的地方, 因此可以在海边放松发呆也不会觉得累。
      DA LAT 大叻。海拔高度为1500米,以前曾是法国殖民地,因此很有特色。
      NHA TRANG,芽庄。开发较为成熟的海边城市,街头很繁华,因为你会发现这里有很多国人的身影。
   经过此次的体验,7天去四个地方略紧凑了一些。可以根据自身安排延长天数或者减少旅游地点。要是身体本身体质较弱的可以选择少去一个地点,毕竟越南海岸线那么长,有机会可以下次再去哈~而且经过我和我老姐的血泪史,最后几天我俩都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只是先说一下,具体的接下去再说。但也不要因此造成心理的顾虑哈。

将将!!!奉上越南地图概况一张  1------8-----6-----4------1就是本次旅行路线,仅供参考。从地图上看这几个地都是有一定距离的哦,而且乘坐大巴的过程中,发现司机蜀黍的车速一般都不快,所以花在路途上的路程也基本都要3~4小时。

注意事项

1.手机sim卡:个人觉得保险起见可以准备一张,然后手机开热点大家一起用。酒店的wifi真心是不太好,至少我们住的都这样.....给了2~3格的信号实际可能比移动网络都不如,而且在外找路线也要用到google maps,因此用3G网络刷一下就再好不过了!国外google maps导航真心好用,虽然偶尔也会被坑,这个我后面再吐槽!但是有网总比到处找好啊!
Ps.附上我淘宝买的sim卡。越南上网卡手机3G卡送30天手机上网不限流量。苹果机记得找卖家剪卡!加2块!(淘宝简介:30天上网卡已激活开通,到了越南即插即用,有效期30天,发货当天开始计算30天内越南境内3G上网无限量+接听免费+50分越南本地通话,无拨打中国通话时间,如有需要请自行充值,资费4000越南盾1分钟。卡支持WCDMA和GSM,即联通3G和联通移动2G,不支持电信CDMA。)

这卡我用下来还是可以的,优点:下了飞机马上就装进手机里用了,当地mobiphone运营商,3G标示,没啥问题!不用设置!经试验,这四个城市都能连上网,不过我的小手机不造为啥热点开不出,所以后来放在了我姐的手机里头。
  缺点:不造是不是我俩网虫第一天刷了太多还是啥,因为我们都开了视频,我姐貌似还下剧了。。。导致后来网速变慢了,虽然我咨询了卖家他说没问题的,流量是无限量的,但是个人感觉速度变慢了,有种到了小E的速度。所以也不要因为有网了就狂刷噢哈哈。

pps.在这家店逛得时候我还看到了可以加卖家微信,据说是生活在越南的,安全起见我付了10块钱加了他微信,想着万一有啥看不懂的找他求助来着。不过最后只是找他翻译了手机收到的疑似小广告的短信,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购买噢。

2.酒店:酒店一定要提前订好噢~!需要使用信用卡,网站一般有Booking,艺龙网,或者国内的携程等网站也可以定酒店。我百度了下,度娘说目前Booking.com只接受Visa, Mastercard 以及 American Express 类型的信用卡。要是有visa卡等国际通用的卡是最好的了,因为其他消费也可以刷。没有的话定酒店可以再试试别的国内的卡,只要去国外多换点钱,够用就行。

3.越南盾:国内是无法兑换的,我是先在中国银行换好了美金,再去越南换的越南盾。我们换了3000人民币,7天时间是够用了,最后还剩了200美金(包含第一天就掉了的100美金,哎,让我哭会儿。。。)中国银行换美金的话3000美金以下是不用预约的,直接去换就好了。我8月头换的汇率是6.22,所以换到了480美金。到越南机场先换了50美金。本人废话那么多,再说下越南盾的汇率好了,我们人民币3块就相当于越南盾的10000块,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你只要将价钱去掉4个0再乘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钱了,基本都不贵,我们在美奈吃了一顿四个海鲜也就120rmb左右,但是你花钱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土豪般的感受~~~

4.语言:越南文也是扭来扭去看不懂,但是基本简单的英语交流是可以的。酒店check in啊什么就交护照,基本也没啥问题。另外,其实我也只记住了这个词PHO,也就是米粉,如果你不太会点菜,这个词TMD每天都要用到,所以找吃的的时候可以找这个关键词。

5.防晒霜:这个一定要强调!不管是海边还是山上,太阳公公都不仁慈!所以一定要带好防晒霜,不管男女!必须抹啊出门!!不要省啊!!抹!!!还有长袖,不那么热的话穿长袖防晒也行!大巴上有时空调也比较冷,还可以保暖。此外,海风也很容易吹黑的,为了不成为包公!一定记得抹!!关键晒伤了皮肤也痒痒的,满难受的!我这次就受到了教训。

6.签证
  差点把签证给忘了,我是在淘宝找的,很方便。寄过去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和护照就可以了,我发的是顺丰的快递,感觉放心些。

one~胡志明市

景点:西贡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免费)    西贡圣母教堂(Nha Tho Duc Ba)(免费)、中心邮局(Buu Dien Trung Tam)(免费)、统一宫(Dinh Thống Nhất)(门票10万盾)
我就标记一下我们去的景点,还有一些没去的就不写了。最后会奉上几篇游记,可以再看看,选择一下你想去的地方。

下飞机已是差不多凌晨两点,人比较少,比较快速滴过了海关,没遇到传说中的交小费哟~~~在机场里换好了钱就出来了。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机场附近的,但是也人生地不熟的准备选择taxi。之前看过攻略,许多司机会开价10美金,我和我姐商量过了,最多给5美金。果不其然,一上来来了个司机问我们去哪,开价10美金,我们没选他。后来又过来一个司机同意了,于是我们就上路了。但是他应该是个黑车司机,这里就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情。他开到关卡那里的时候,停下来了。让我们先把钱付给他,但是他英语口音太重,我们都不知道在说啥。讲着讲着,他要看我们的钱,我本来也挺害怕的,因为钱包里所有美金都在一起,怕他抢了,但是也不得已给他看了,最后还是付给他5美金。可当我回到酒店的时候,发现少了一百美金。思来想去,也只能怀疑这个大叔了,所以提醒大家!钱要分开放啊!!不能全放一起!多挖几个坑!埋钱!!我的100美金啊!!

好了,转换下心情,休整好了!出去玩啦!由于第一天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是中午,酒店check out之后请他们帮忙保管了行李。于是俩人先去找了粉吃。由于街上有好多小店,都是PHO什么什么,也看不懂。于是找了家看上去像是连锁的粉店,标示是一个老爷爷。

看了下名字,好像叫 Pho Hung,牛肉粉味道不错,越南的粉口味比较清淡,那一盘菜是每桌都会上,反正我是没吃。。。味道比香菜还奇葩。。不过还有豆芽可以适量放,这碗是小一些的,女生吃应该正好了,55000盾,大概是16.5一碗吧;大碗我记得是7万盾,那也差不多21块。我们还叫了两杯饮料,椰子很甜。
   接着吃饱喝足,下午要坐16点的大巴去美奈,因此想去大巴站附近晃一圈。大巴站也正好在范五老街附近。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辆152巴士,之前在攻略上看过它是能去范五老街。于是为了纪念那逝去的100美金,我俩开启了省钱之旅,回酒店拿好行李,查好了谷歌地图,谷歌也有显示公交站点噢,真心方便。接着和我老姐踏上了公交车!因为我们的拉杆箱也要算一个人,所以两人一共付了2万盾,也就是6块钱!

你会发现街上有许多的摩托车,这个真心是越南特色,所以你过马路的时候一定也要小心,你会发现大马路上源源不断的行驶而来车子和摩托大军,让我十分纳闷红绿灯到底是怎么设置的。。。。

公车绕了胡志明开了一刻多钟吧,途中欣赏下胡志明~没有想象中那么落后,该有的许多店都有,比上海肯定不能,但是二三线城市应该也是有的,毕竟人家也是大城市。比想象中的快一些就到了站头,途中还下了一场阵雨。下车以后,我俩再根据导航走了5分钟过去,就到了Futa Bus的站点。你会看到醒目的橘黄色,Futa是橘黄,而更有名的新咖啡巴士基本都是蓝色的。期间还碰到了一个做眼镜小生意的热情的叔叔,给我们指路,还一起到了bus站点门口休息,他向我们推销眼镜,我们没买,他也没说啥微笑着走了。
  我们拿着换好的票子差不多已经2点,因为带着行李,比较累。于是就到了隔壁Highlands Coffee坐下了!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后来阵雨下大了!这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咖啡店,里面也有许多卖越南咖啡的,最后一天我们就买了这个速溶的,当然还有滴漏的咖啡,可以根据喜爱自行挑选。

我们点的两杯饮料加两块蛋糕合起来差不多40多块,比星爸爸划算太多!咖啡都挺好喝的,里头还有一块块像果冻一样的,吃完就在店里蹭电,待到了四点出发了。
            因此,其实我们也没怎么去范五老街游玩,筒子们自行前往感受噢!

等过了一场大雨~终于踏上了前往美奈的旅途~~~~附上Futa Bus卧铺大巴一张!!

Bus坐着还是蛮舒服的,每个位子上都会有一条毯子,因为司机蜀黍空调开得比较冷,所以你要是略有洁癖可以自己准备些轻便的毯子或者就是长袖的衣服。此外,上车之前蜀黍会给你一个篮子里的小黑袋子给你装鞋,毕竟是卧铺大家都是赤脚走的,所以你也入乡随俗咯~颠簸了原计划四个小时,再加上延误一小时,终于在21点到达了美奈越南的这些大巴基本都有免费服务送你去酒店,所以当时预定好的酒店订单可以自己打印下来备着,上面的地址可以给小哥看!小哥会记下,到时候让蜀黍送你到酒店附近。我们就是乳齿,但是小哥比较马大哈,我俩下车之后他忘了给我们行李,就要开走了,还好我老姐吼了一声“Wait”,他才记得下来把行李给我们,所以自己也要长心眼哈!行李可不能丢啊!!

好啦好啦,下车的地方走过去一点点就找到了酒店。这里我要打一个小广告,要强推一下这家酒店!!美奈阿利亚别墅酒店!!要是能接受这个预算!那住在这里绝对是个很不错的选择。http://www.booking.com/hotel/vn/villa-aria-muin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2010952907;sid=63e6cfc5a93fde2f5a667ff22a8af517;dcid=1;dist=0;group_adults=2;sb_price_type=total;srfid=2e9c26710d6694ccf871c51eb8054ccc17bbfcd3X1;type=total;ucfs=1&    (booking上是这个网址,打得开的话可以看一看)

酒店里住了许多树,有种很幽静的感觉。我们当时住的是这样一间,在2楼,挺大的,卧室很干净,浴室也不错,外面还有一个阳台。从房间下来,走到餐厅你就能看到蓝蓝的大海~~!

Two 美奈

其实,第二天的行程总结下来主要为俩字:发呆!!由于我俩懒虫爬不起来,所以在美奈的日子一直都没去传说中的白沙丘看日出,想去看的小伙伴记得4点爬起来!欣赏美景!这一段只能去推荐攻略里看啦~~~
              说回酒店,因为早饭是从7点到9点半,于是我俩8点起床,磨蹭到9点前往餐厅。一到餐厅就把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娃给怔住了!!哇!!!蓝蓝的大海!!!美哭啊!!!!

放一张爪机拍的搓照!!此刻真有一种“我是来度假的啊!!”的心情!!!先不顾早饭,噼里啪啦来几张!!!

好啦好啦,上早饭!!酒店的早饭还是不错的,这家的米粉是我们吃下来最咸淡适中的了,还有一些水果、酸奶,服务员小哥也很热心。饱餐一顿!每天有好多水果!不造为啥他家西瓜特别甜特别红哈哈哈!

吃好早饭,我和老姐决定就在这发呆了!海边人不多,基本都是些外国人,还有思密达,当然也有快艇和滑翔伞一样的海上项目,感兴趣的可以去问问价格哈!

就这么在酒店的躺椅上发呆到了中午,期间来了两杯饮料!我喝了青椰,老姐来了杯mango smoothies!她觉得这杯mango是期间最好喝的!很浓郁!

中午的太阳逐渐变得毒辣起来,我俩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由于昨晚研究过酒店菜单,发现了越南海鲜火锅,于是准备午饭就在酒店里解决了!早饭还没消化的我们又开始了午饭,坐在隔壁桌的老外看到了火锅都向我们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毕竟他们吃的都是三明治。。。

这是火锅一览,有一盆海鲜,一些鱼片、扇贝、虾等等,还有一碗烫熟的米粉,再加一盆蔬菜,汤的口感略像冬阴功汤,酸甜口。总体还是不错的。

这是越南春卷,本来我是挺期待的,可是咬下了第一口,哦买噶。。。就是如上图那些叶子,那味道我是无法承受,不得已我把春卷扒开吃了肉和蛋,但还是留有余韵,于是第二只春卷只得牺牲在了垃圾桶里。春卷的量应该能从图中看出来,还是蛮大的!

由于午饭吃的晚,结束时已经三点多钟,下午茶都已经开始准备起了!是的!你没看错!酒店还包含下午茶哟!!3点到5点貌似,我俩准备先回去消化消化,出来再战!可惜,回去之后一躺床就睡着了,醒来发现已经过时了,我俩只得准备准备出发觅食了!

晚饭:Boke 海鲜大排档。向酒店租了两辆自行车之后我俩就上路, 骑了大约一刻钟看到了一排写着Boke招牌的大排档,但是有的店里基本没什么人,于是我们找了家看着较为兴隆的店,点了四个海鲜,加上两杯饮料一共折合rmb120元。

Three~~~~大叻

鉴于前面废话太多。。。我决定讲重点!!!
     上午租自行车参观了仙女溪!无需门票,车程大约为20分钟左右,但我们付了停车费,好像是5000越南盾。。谷歌导航!这景点还是较为不起眼的。

因为是溪水,所以最好穿拖鞋前往,方便携带。溪水下面是沙子,踩着软软的,据说走完全程大约需要2小时,我们只走了一小段,看到了一些喀斯特地貌,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折回了,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尝试着走完全程,据说尽头有一条瀑布,风景也是别有洞天噢!

回到酒店check out,加上两晚的房费以及前一天中饭几张,我们花了469万越南盾,大约是1400人民币,人均700.下一站去大叻我们坐的是新咖啡,因为futa bus不开这一站。前台热心滴帮我们打了新咖啡的电话,他们会有小车来接我们。因为大叻是在山上的,因此多为山路,车速较慢,并且较为绕,有晕车的小伙伴记得一定先吃好晕车药等!

到达大叻也基本是晚饭时间,因为大叻海拔较高,一下车我们就感受到了丝丝凉意~所以记得晚上行走披好外套噢!新咖啡巴士的站点离大叻中心的春香湖很近,于是我和老姐去吃了开在湖边的有名的Blue Water Restaurant,你会发现他们家的房顶啊,伞蓬啊都是紫色的,还是很好认的,这是一家吃中国菜的餐厅,味道还是不错的!

友情提示:要是你想点他家的铁板类,不要认为是和我们这里的铁板意义相同,他们的铁板其实是烤肉,还有点类似于韩国烤肉!

这家店的人均我记得也是略贵的,具体多少忘记了。我们付的是美金,他们找给我们差不多汇率的越南盾,所以美金真的是满通用的。

这次住的酒店也不错!再打个广告,很有历史感,的确也住过一些名人。后来发现芽庄也有他家酒店来着。。。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安娜曼德拉别墅达拉特Spa度假酒店)

Four 大叻-------芽庄

大叻景点:疯狂的屋子 Crazy House (门票4万盾)、大叻火车站(免费)、大叻教堂(免费)

早饭还是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包含在房费内。每日必备一碗粉。。。
  越南酒店基本都能租小摩托,要是会开的话租一个其实挺自在的。我们在酒店租了小摩托,10美金一天,出发之前一个服务员姐姐还不放心我开,问我前一次是什么时候开的,还让我开一下绕了一圈,才放心把车子给我们,不过车子本身还是比较重的,推起来比较吃力。

于是我们戴好头盔又出发了,第一件事先去加油,加了4万盾的油,其实到最后也没用完,大概只用了一半。先第一个景点,疯狂屋子,这是越南前总统女儿留学归来建造的。
你会发现的确是挺好玩的,就像是树屋一样。同时,他里面还提供住宿,但是我认为因为游客较多,还是略微嘈杂的。

大叻的景点也还是较为集中的,火车站和教堂靠的挺近,查地图就会告诉你信息。

大叻火车站:   这天蓝的!!!!

你好,能给我下你买手机卡的链接吗

2017-01-03 13:00

引用 venezia---chen 发表于 2017-01-03 13:00:46 的回复:

你好,能给我下你买手机卡的链接吗

回复venezia---chen:你好~我去看了下发现之前购买的失效了,你可以淘宝搜一下越南mobifone电话卡哟!选择一下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