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08-14

西行之旅刚刚结束,电影《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火爆上映了,可惜我到现在也没有看到电影的全貌,也不知道电影里的稻城亚丁跟我看到我走过的稻城亚丁是不是一样
稻城亚丁一直都在摄影师设计的路线当中,而且据说那边的路超级好走。8月14号早上从雅江出发去往稻城,依旧是一路美景,随便一个地方拍下来都可以做桌面。摄影师一直说理塘稻城的路非常好,萍萍说那我可以开。事实证明那边的路确实好走,地势相对平坦,马路修的也好,比起之前走过的道孚雅江的路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萍萍也终于可以替司机同学开一下车了。

初到稻城

到达稻城县城之前路边已经有些景点,印象最深的就是白塔,就在县城外不远处,而且就在路边,很壮观。

自从车子离开318路好走了很多,我对稻城亚丁的期望也多了很多,不知道这又会是怎样的世外桃源。一路都在留意路边民居的我发现这边的房子都是黑色调,对于喜欢亮色又看了一路红房子的我有点不好接受。可是路边的风景却很赞而且是越来越赞,也许是路好走了人心情好了吧。
一路开车到了稻城,时间已经过了晌午,先找个地方停车,然后去找点吃的。呵呵,稻城的交警好敬业,我们在雪山广场旁边的路边一停人家就过来了,呵呵,换地方。找个了政府单位的大院停了车,然后大摇大摆的去找吃的,走走发现稻城是个很漂亮很干净的小县城沿路商店都是门前五包,我见过的很多地方最多是门前三包。雪山广场应该稻城的中心了吧,周围什么都有,各种餐馆酒店银行,旁边的俄初街是步行街,有些小店,我们下午四点多过去的时候人不多。

雪山广场很漂亮有木有

下午的步行街,人不多

路遇在步行街卖艺的姐弟俩,5块钱小伙就给你跳一段,我本对这不怎么感兴趣,摄影师为了拍照投了5块钱,我也就可以顺便看了一遍,小伙子跳的蛮认真的,可是我老人家也是经常跳舞的人,他跳来跳去就很简单的一套舞步(没有故意贬低人家的意思,广场舞看多了),不得不说他将水袖运用的很好。

晃晃悠悠走了一下,觉得在稻城露营⛺应该是不错的选择,so开着车去城外找地方,转了好久最终选在城外不远的小河边,小河树林草地,很舒服很惬意还有美美的星空

亚丁,我们来了

第二天起床我们就开始往亚丁走,一路上澄清了一个概念,稻城稻城稻城亚丁稻城亚丁,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走过香格里拉镇就到了亚丁风景区的入口。香格里拉镇吃穿住样样俱全。当时我们还在纠结要不要进景区,门票加车票一个人要200多,一个同伴坚持来都来了就一定要进去,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进景区。景区不允许私家车上山,公共停车场已经停满车,我们只能停到其他地方,在景区售票厅外的马路边有很多私家停车场的拉客人,有点坑,他说停车是20,把司机带到他们的停车场要了20块走人,结果从山上下来去取车的时候停车另收费。

由于景区比较大,据说是一天玩不完,票也不是一天有效的,忘记是两天还是三天有效了。所以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问你是要在上面过夜还是第二天再上去,还有作登记。我们当时是登记了,但是没有下山,在山上住的。由于去之前没有做好攻略,我们只是从车上拿了不多东西就上去了,后来发现该多带点的,悔之晚矣。售票厅门口有很多小商贩,卖帽子、氧气、水鞋等等,一开始不知道水鞋干吗用也没买。萍萍怕高反严重买了两罐氧气。也有很多小旅馆拉客的,由于我们不知道山上的情况也没有提前订住处,所以,司机和摄影师咨询了好几个小旅馆拉客的人,还留了名片。
然后就排队等着景区的大巴上山。景区的山很高路很陡,坐在大巴上可以看风景,但是往下一看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还好我不恐高。大巴走了大半个小时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雪山了,车上的人一阵兴奋。唯独我们的司机睡得稳稳的,呵呵。然后到了观景台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下车拍照,好人性化的服务,给个赞。然后继续走,没多久就到了终点站:真正的景区入口。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觉得上山已经来不及,就没有上去,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去找住处。按照名片上的电话问好了价钱准备过去,坐上大巴往回走,跟司机说了名字,到地方司机就把我们放下。费了一点小波折才找到我们要住的:格回打民居。其实下车的地方就是格回打民居的牌子,附近几家房子,一开始问了他家隔壁的人,人家说不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旁边的房子就是。当地居民自己建的房子,一栋自己住,一栋做宾馆对外开放。感觉还不错,标间100/晚,吃饭另算。他们家孤零零的在山里,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吃饭。他们家早饭每人10元,稀饭咸菜、青稞饼,不好吃;晚饭每人20,四菜一汤,还可以将就。
从我们住的地方往上走,有一个村子叫亚丁村,旅游设施相对完善,很多人都是在那边住,往下走一点点也是一处民居叫阿妈民居。

景区的房子,但这不是我们住的那家。

这里有两个牌,一个格回民居一个格回打民居,一直也没搞懂啥区别

在住的地方安顿下来我就跟着摄影师出去拍照了

民居旁边的青稞田

亚丁风景区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被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果然名不虚传,看天空就是这么蓝,没有p过的

摄影师

沿着木栈道寻找醉美的风景

第二天早上在住的地方吃了早饭,然后又让老板娘做了青稞饼给我们带着上山(老板娘说山上没有卖吃的的)。由于离景区不算很远就没有坐车,走着上去,我和摄影师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吧,主要是拍照浪费了很多时间。在高原高反有一点,背着相机越走越辛苦。我和摄影师一边走一边拍照,另外两个伙伴直接走,很快我们就看不到他们了。
大巴走的公路旁边是专门修建的游览栈道,沿着溪流而建,两边都是原始森林,踩着哒哒的木栈道听着清澈悦耳的溪流声,呼吸着原始森林里饱和的氧气,美到醉。

随手拍的原始森林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走到大巴的终点站。这里有洗手间还有一些卖东西的小商贩。他们俩在这里等我们,集合后一起往里走。没多远 就走到了坐电瓶车的地方,由于我们早上来的早,景区工作人员还没上班,等了一会儿,他们陆续上班并开始卖票。售票处有小商店,对面就是冲古寺。

遗世独美的亚丁风景区

坐电瓶车又做了大半个小时,我们到了洛绒牛场,并从这里正式开始上山,从这里才开始核心风景区的游览。哈哈,走了那么远才到,不容易啊。一大早的在山里坐电瓶车,好冷……我是情报羽绒加单层冲锋衣,恨不得帽子手套啥的能武装的全武装上。

从这里开始要步行上山了,一看这情景是不是觉得特别有韵味,走这种路心情好好有木有。其实,这里只是开始,后边的路跟这完全不一样,后边才能看出这个景区的原始性。先说身后(拍照位置背后),原设计的是餐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开放。然后往前,一条路上没有一个商店,路最多是铺了点石头,很多地方都是土路。前面小房子的地方是马场,可以选择骑马上山,300每人,但是到特别陡的地方还是要下来走的。

照片拍的不是特别好,只为了让大家看一下这里的情景,脚下是青草小花,后面就是冰川了,我当时穿着羽绒都觉得冷。

看这水有多清

路上看到好多这种鸟,完全不怕人的,在垃圾桶旁边最多。

景区的参天古树

这就是景区的路,几乎没有被加工过

少见的四人合照,我们都说摄影师是吃干饭的扛着大相机却不给我们拍合照。

五色海,走了一路又累又饿,四五个小时才走到这里,不容易啊,看到这么漂亮的一个小湖也算是没白上来。湖水清澈见底,呈现不同的颜色。

牛奶海,其实就是个小湖,但是湖水好蓝好漂亮。
看完这两个海我们也该下山了,呵呵,下山比上山快多了,我们边走边玩偶尔休息一下很快就到了洛绒牛场,天还漂了一点毛毛雨。
排队,坐电瓶车下山。晚上在格回打民居休息。第三天早上起床收拾东西下山,亚丁之旅完美结束。

下山了最后回望一下刚刚走过的醉美的地方,byebye!

这张是下山的时候在大巴上拍的,可以看到山路是有多陡,山下的寨子不是亚丁村,名字不记得了

还记得我开始的时候说景区售票处哪里有些人卖水鞋了么,景区的路是伴有溪流的,溪水非常清澈,有非常的凉爽,我们下山的时候带的水不够了还用水瓶直接接来喝了。大概在后半路的时候溪水是从路上流下来的,那段路有些是石头的,有些还是土路,很滑不好走,千万小心。买不买水鞋完全看自己,当时我们几个有的人穿的防水登山鞋,没买,我的鞋子有一公分多的底,侥幸也没买,还好,就那么过了。

后边再啰嗦一点:
关于衣服:亚丁风景区海拔较高,8月份的山里还是挺冷的。
关于高反:因为我们从成都开车去了色达又来了这里,已经逐渐适应了高原,所以高反没那么严重,其实在亚丁风景区还是很多人抱着氧气罐的。
前边已说,核心景区除了骑马是没有其他商业的,所以上山之前带好食物和水,我们就吃亏了,之前没有做攻略,也没从车上带很多东西上山。从住的地方带的食物在另外两个伙伴手上,我和摄影师拍照走的慢跟他们分开了。最后饿得完全没力气走,加上在高原地区本来就是行走困难,后边走的这段路走的相当的困难,快到五色海的时候几乎是五步一歇十步一停,还舔着脸向别人要了东西吃。

我的旅行已经结束好几个月了,游记才出,拖延症快没救了,这一路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走过了太多地方,色达的游记已出 http://www.mafengwo.cn/i/6484445.html,其他几个典型的经典也会陆续出炉,欢迎大家关注,而且我也写了一篇总游记(还未发出),大概记录了这近一个月的行程,给想走318去西藏的朋友一点参考。

本游记中所有照片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相片很棒!

2016-12-20 22:17

谢谢,有一部分出自我们的摄影师

2016-12-20 22:36

赞一个!

2016-12-21 00: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2-21 18:26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12-21 18:26:41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哈哈哈,我说我也是懒癌你信么,我鼓起了勇气辞职去玩了一个月呢

2016-12-21 19:3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