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疲惫与行走间忘记旅行,我的湘西5日

2016-12-20 21:53 568/9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其它

出发,即使是因为工作

离职之后,去了云南一趟,直到找到现在的这份工作,差不多用了三个月的时间,那时才体会到什么叫入不敷出的压力,毕业后,男人如果没有工作仰仗,真的连说话都气短,可又不愿意将就找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每天投简历、跑面试,日子枯燥、漫长。
           现在回想,还好那段日子已经过去。
           后来来到了一家自驾旅游公司,今年6月才成立,算是一家创业型公司(我也知道创业公司太多坑,每走一步都容易崴脚,但我就是想尝试一下每天打着鸡血不断跳坑的感觉丫),当时应聘的是新媒体运营岗位,没成想后面开始做网络编辑的活儿、后来又开始兼着拍照、视频剪辑、慢慢公司开始转变经营模式,不再聘请兼职领队,我又开始往车队领队方向发展,干着各种事,没有了以前在大公司里的清闲,日子倒是过得很快,接着,我就开始作为公司首位自己培养的领队管家出团。
      这一次,出发前,我自己感觉准备很不充分,我不知道自己该注意什么、不知道我将面对的车友是怎样一群人,出发前晚我心里充满对未知的好奇和兴奋,这种兴奋在旅途第一天就被疲惫和心累替代。
        我带着从重庆出发以及从深圳过来和我们汇合的总共17台车,七十多人,开往了浩荡的张家界凤凰之旅。
       我真真的体会到,当一种爱好变成工作时,它曾经带给你的惊喜和喜悦,在顷刻间就荡然无存。

忐忑的出发

我们抵达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的时候,中途发生了很多插曲,车队走丢,深圳的队友不守时导致大家集体等在景区大门等待,发生的事情让我身心疲惫,已经没有兴趣再去看太多的风景,胡乱拿着相机对着黄石寨的奇峰异石拍了几张,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原因,并没有觉得张家界的自然风景有多美的壮观。

走到这里的时候,遇到了张家界的土大王--猴子,我没去过峨眉山,不知道那边的顽劣的猴子如何,不过这里的猴子真是胆大,我刚把包里的面包拿出来想给它们吃一点,四五只猴子就已经全部包围了我,一直体型较大的猴子甚至直接跳到我的身上,开始了强取豪夺,争夺中我的手也被抓出血了,后面跟队的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一直叫我去打破伤风针,还给我讲她身边发生的因为被动物抓伤后没有及时治疗伤口感染死亡的真实案例,弄得我真是十分尴尬,那天回去后还得安排晚餐和第二天的时候,我哪有时间去医院,再说又不能报销,不算工伤。

泼猴儿,竟敢挠我!

从我这里得手之后,它们还要经过一番打斗,确定食物的最终归属。

这位拿着我的饼干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撕开吃了起来

宝峰湖的山歌与妹子

宝峰湖的天鹅,但重庆的车友们都叫它们“”薇薇“。

在宝峰湖的游船上,当地的少数民族女导游开始教起了我们山歌,后来开始与湖边小屋里站着的少数民族阿妹对山歌的时候,我站出来带领车友开始唱起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船上大多数都是五六十岁的大妈大姐、还有一部分来自宝岛台湾的游客,都比较扭捏。

在宝峰湖景区入口和我们部分车友的合影,此时深圳的90后车友们还没到,因为他们想脱团自行游览

车队里有很爱的一群车友,很和蔼可亲,与他们几位相处得很愉快

又是一阵赶路,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抵到凤凰,可等我安排好所有事,天已经快黑了,在我一个人去凤凰古镇的路上,都有一些车友开始往回走了,一个人走在古镇上,一路绷着的神经才开始放松,背着的相机在这时才开始拍我喜欢的照片。

盛名之下,凤凰还剩什么

不过,说实话,凤凰县城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在去往古城的路上,有一段正在进行改造的路,摩托车、人、板车混行,短短几百米的路程我差不多做了十多分钟,总体给我的印象就是脏乱差,不过进入凤凰古城后,环境才有所好转。此时的人不多,古镇的味道才慢慢散发。

下面的两张照片采用了不同的后期处理风格,当时我看见悬挂在天空的纸伞和店铺外的模特的时候,就想到了古装剧里的小集市,模特穿着民族服装立在外面,让人有一种惊悚的感觉,所以按动快门拍了一张。。

这位大哥在明亮的灯光下做着什么手工艺品,就像一位匠人,认真的打磨着自己的作品

凤凰的夜晚,沱江的夜色

这叫风雨亭?我不清楚

沱江的大风车

在大风车旁边,看见了好几只蜘蛛正在结网

凤凰给我的感觉更多的一地鸡毛,我没有看到别人描述的那个美好、安静的小城,还好在返回重庆的路上,我们去了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
正好那天有雨,正好那时有好情绪。

边城岁月

凤凰相比,边城茶峒的商业化显得迟滞而又缓慢,这里没有太多的游客,没有太多的商贩和酒吧,和撑着乌篷船的老板还能聊聊家常砍砍价。

这里是湘、渝、黔三省交界的地方,以前地处偏远,三地的官府又无法有效的管辖此处,所有又叫做三不管。当地沿河边有一家餐馆叫做一桌吃三省,在一张桌子上,要做三个省份不同口味的特色菜,所以在这里,在这一张桌子上,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尝到湘、渝、黔三地的美食拉,我印象比价深刻的是那天中午吃的鱼火锅,具体菜名我不清楚,有点偏酸辣,但是味道真的特别好,从热气腾腾的红汤里夹出一条鲜嫩的黄腊丁,十分可口,我一口气至少吃了五条。
强烈推荐,如果有机会来这里,去尝尝河边那边一桌吃三省,我们十几个人,平均下来50元/人,不算贵,但是分量挺足的。

给我们撑船的师傅,这时候河上的风已经很大了,我们又是逆流而上,师傅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让我们慢慢往河的上流浮去,后来船上的一个大爷也想显示显示自己的能耐,拿着浆也试着划了几下,不过很快就体力不支,又换上了这位师傅。

河的对岸就是重庆秀山的洪安镇边城景区,以前一直以为边城是属于湘西的一个小镇,没想到它原来分属两个不同的省份,对面是洪安,这边是湖南花垣镇。因为下雨风大的缘故,连接两岸的拉拉度停摆了,我们并没有过去。

连接花垣镇和洪安镇的大桥,我们马上到达三省的交界处,边上还有刘邓大军挺进湘渝的纪念碑

一脚跨三省的碑石,当时我们一行6人到达这里的时候,她们5个人就开始了各种拍照,而我就忙着了开始各种为她们拍照,诶,谁叫这趟我出来就是服务的呢

这是和我同坐领航车的一对叔叔阿姨,他们心态真的很年轻,你从这位叔叔摆的姿势就可以看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和淡季的缘故,这里的街道显得特别冷清

5天的带队之旅结束后,第一反应就是整个人都放松 ,以前总觉得旅行是享受、是体验,当它成为一种工作、一种责任的时候,我失去了欣赏风景的心情,断断续续的,昨晚才下定决心把这一次的照片整理处理完,太多想要吐槽的东西,不表,祝各位晚安,有梦可枕。

城。会。玩。

2016-12-21 16: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2-26 01:0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6 09:53

引用 longli 发表于 2016-12-21 16:26:48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longli:出发前我也以为自己是去玩的,后来发现把旅行当工作后,玩真的不是玩了

2016-12-27 13:51

引用 yulilove 发表于 2016-12-26 09:53:0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yulilove:上周又一次带队去了武隆和彭水,参见那边的赶年节,今天估计就能把游记写出来呢。

2016-12-27 13:52

引用 恭禧发财发发发 发表于 2016-12-26 01:01:33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恭禧发财发发发:去凤凰还是边城啊?我觉得下雨天过去其实也挺好的

2016-12-27 13:52

哇,你们什么公司啊?我好喜欢这样的公司,还招人吗

2017-01-15 16:24

引用 🌸蒯蒯🌸 发表于 2017-01-15 16:24:50 的回复:

哇,你们什么公司啊?我好喜欢这样的公司,还招人吗

回复🌸蒯蒯🌸:是重庆的一家做自驾游的旅游公司,目前不招人,不过智联上蛮多这样的公司的

2017-01-16 09:31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