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之约第一站-夜爬东岳.梦回济南.

坐好.我要讲个故事~

我们的故事开始于16年端午节独身一人开启库布齐、希拉穆仁草原穿越旅途,没有吸睛的狗血剧情、没有鸡皮疙瘩落满地的激情戏、没有分分合合揪心撕逼剧情。只是四个小伙伴-子叶、小峥、小树和包子简简单单的友谊,人生缘分总是很奇妙,之前毫不相干生活轨道里的各自因为有了这次相会,彼此在记忆里变得烁烁放光。

这个端着手台的怪蜀黍,“他叫王子叶-儿子的子,树叶的叶。”,树哥一直都是这么介绍他,而子叶也有自己套路“我叫王子叶,王子的子,叶子的叶。”换个字迅速从土鳖升级为高富帅。
他是四个人中的傲娇小公主,家里有一面大大的照片墙,半夜群聊如果他断片了,不用想都知道一定不是在欣赏自己的照片就是在起身欣赏照片的路上。子叶麻麻是个热心又爱张罗的人,有他在从不用担心旅途形单影只。他只有想不想和你聊,没有能不能聊,沿途播撒友谊的种子,每个都如同他乡遇故知一般。
子叶是个看似矫情却不矫情的人,最喜欢说“你必须...我最受不了别人掉队,尤其是我熟悉的人。”这是他兼职领队的职业病,但是每次在他的叨叨叨后我们总能更坚持一些,也会看到更美更不一样的风景。

沙漠中谜一样的男子是小峥,北京男孩儿。是四个中最小的一只,理工出身会造坦克足足暖男一枚。每次聚在一起总为我们考虑得更多,他端起相机相当专业,拍出的片子总有属于自己读取的视角。
爱跑步、爱徒步、爱旅行,每次在远方会寄明信片给自己和朋友们,他是我见过最善良和单纯的娃娃。脑袋里有很多文艺范儿的旅行计划,譬如青海湖环湖骑行、一个人的洱海、到中国最东南西北端去看一看,还是个干吃不胖的万人恨。
四个人在一起大餐后,抱怨胖5斤的是我和子叶,不屑的是小树,最平静的是小峥;
四个人在一起逛街时,满场飞试衣服的是我和子叶,帮子叶和我挑衣服的是小树,帮排队的一定是小峥;
四个人在一起看星星时,巴拉巴拉的是王子叶,一脸陶醉友情的是我,感慨美景的是小树,默默欣赏看我们逗逼的永远是小峥。
或许,在别人眼里他总是默默的缺少一点个性,但是我觉得他的个性是在骨子里。

下面穿着一身军绿迷彩,头顶着大花帽子的东北大妞儿是我们V5霸气的树哥。树哥很高大,不仅是身高也在我心里。在她可娘可爷,可攻可受延展性的外表下,有着处处为妹子着想体贴的心。曾经在聚会时见到她职场上的照片,身材高挑,有胸有臀,足足女王范!小峥一直羡慕树哥撩妹能力,拜倒在她铁靴之下的妹子不计其数、前仆后继、争风吃醋。她说过很经典的话“请叫我树哥,汉子跟我做朋友不用考虑我喜欢上你,妹子跟我做朋友不用费心跟你抢汉子。”
树哥和子夜总能棋逢对手,以树哥刚烈刚好制衡子叶的公主病,各种岔在我看来是对彼此的关心。而现在树哥远行深圳,我们的队伍也变成了三缺一,每次聚餐都会默默把树哥的照片拿出来,放在一个空位置上,一杯小酒一碗一筷。

最后这个是包子,也就是美丽大方贤淑又多才多艺的我了。我从来在介绍我自己的时候都不会害羞和吝啬,因为对自己的每一句褒奖都会变成对未来那个更好自己的鞭策。

我们四个一起穿过沙漠相互照顾,小峥把自己背了一路的登山杖和水给我和树哥用,树哥和我满心的感动。

在茫茫的沙漠中我们就像四只小虫,翻山越岭,身后是八排长长的脚印,前方是浪迹天涯路~

我们看过草长莺飞、晴空万里,碧蓝的天空,悠悠的云,一座座白色的蒙古包配着牛羊一群群,迎日出看日落,是谁说过的这么一句“与谁看风景有时候比风景更重要”。

一起看过星星,偷了老板家4床棉被有铺有盖的在山顶上得瑟。对着布满繁星的黑色穹窿和偶尔流星划过天幕各自许愿,此生会一直记得看过这么美的星空和陪伴在我们身边的彼此。

泰山夜爬是树哥在时就约定好的,子叶和小峥商量的时候我刚刚结束了甘南的旅程并信誓旦旦的说今年累了不会再走了。结果还是经不住诱惑顺利成章以给小峥庆生为借口,通过聚餐臭不要脸的手段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决定,泰山走着。

北京能跨城区来顺义看我的都是真朋友。

小峥去青海湖和洱海寄送给我的明信片都没有收到,又当面补给了我,还有那挂小兔子的风铃静静地挂在我的酒架上。

子叶麻麻送我的cosplay套装,话说我都不太懂漫画,只觉得这一身儿很像我们中航大的校服,很显年轻我也很喜欢。

这顿基本不剩什么,我和子叶麻麻也成功不约而同的胖了5斤。

粗发前的准备工作

临行前一天,收拾行李并不是关键,准备小峥的礼物才是王道。提早备好的原料,庆幸第一次做牛轧糖还是挺成功的。

平时乱七八糟买了好多,关键时候却连个漂亮的包装盒都没有,最后拆了朋友的喜糖盒子。完工!

1. 北京南-泰安站

今天是北京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下班到南站时间尚早,勉强的塞下一个提拉米苏在包里,准备登顶的时候拿给峥哥庆生。

8点50的火车,8点20我们才不紧不慢的聚在一起吃了第一餐。子叶的吉野家、我的吉祥馄炖还有合和谷买的红豆汤沙拉

车来了,G335承载着我对夜爬的所有期待和与朋友们一起玩耍的兴奋驶向泰安

从上车三个人开始吃吃喝喝,子叶掏出给峥哥的礼物—伊丽莎白。我和子叶刚碰面就看到他的礼物,我差点笑死,伊丽莎白很可爱,可是想到峥哥要背着个娃娃从北京泰安然后爬泰山泰山再到济南再回北京,真的是哭笑不得。

坐定峥哥默默掏出了准备的零食,开始第二餐,因为夜爬要背包上山,前一天晚上在做棉花糖,什么零食都没准备。
顺理成章还有第三餐周黑鸭素食和全麦面包,好吧我们就自己骗自己吧,互相伤害吧。

自打入秋以后离开甜食就活不了,担心夜爬消耗太大,到南站时又发现士力架、巧克力奥利奥都很贵,麻烦还没到的峥哥在路上帮买,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太麻烦了。

峥哥的零食太丰富于是我们开始在下车前分担行李,压缩背包。

这一路终于得瑟到泰安高铁站,10点多的泰安并没想象的冷。峥哥做行程的时候准备打车到泰山风景区的红门,可是出站之后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在对面马路发现去景区的巴士,票价5元/人,11点多还在良心运营。

大巴停靠后走了一段路才到入口处,景区票价130,如果有学生证可以半价。借着景区门前的灯光我们开始整理装备,准备上山。

夜爬Tips

1.登山杖。泰山基本都是石阶,石阶很窄登山杖可以辅助攀爬,防止站不稳跌落。
2.冲锋衣或压缩羽绒服。夜爬过程中并不冷还会出汗,建议不要脱衣服。
3.手套。手撑登山杖会冻手。
4.运动鞋。因为怕冷我穿了Ugg,测评结果一定要穿运动鞋。
5.热水杯
6.暖宝宝贴
7.强光手电。山里真心没有路灯,除了个别聚集人比较多的店铺和平台路段,基本都是一嘛黑。
8.到达南天门不管你穿了多少,一定要租军大衣。

2.泰山夜爬红门-中山门-南天门-玉皇顶

凌晨12点开始从红门登山,我没带登山杖,进景区之前买了一根,物价惊人只要软妹币2元。

就这么开着播放器听着歌,在黑暗中摸索着前方的路。子叶的播放列表的洗剪吹着实无语,在我们强烈要求下切换到峥哥style。从爱在西元前听到东风破再到陪安东尼的日子,从Jay听eason,那些含着我们青春的记忆从脑海淡淡闪过。右手边是潺潺的溪水声,身边是互相关心有说有笑的朋友,良辰美景好不惬意。

大约2点我们在海拔800多米的中天门进行整顿,爬山过程中会发现越走越热,越来越渴,看到兜售水果摊位,西瓜价格坑人,我们就买了三个苹果。大叔的苹果分两种,一种10元三个,一种6元一个,我们几经周折没有谈下价格,子叶示意我把苹果对换一下,结果捡了便宜。虽然从小粑粑麻麻给我的教育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算一下价格似乎大叔也并不亏,这是出生后第一次这样,竟然内心阴暗觉得刺激。

苹果物有所值,特别的甜。

快到南天门时看到挂满祈福丝带的树,上面的木牌坠着大家的祝愿,很暖心。

2点20开始最值得挑战的十八盘,十八盘分3段,最后一段尤为有趣,石阶陡峭中途无休。夜爬和白天登顶的区别在于可以举着强光手电,只看我们想看的风景。不用观人海,不用目不暇接拍照,不用眼花缭乱,只要静静用耳朵聆听大自然发出的声音就好。

在十八盘最后一段路上,子叶麻麻收了一个弟弟。这个娃娃叫孝天,93年的合肥男孩,高高瘦瘦的身体套着肥大的军大衣,背着单反挂着三脚架。一路话很少,还是个学生,因为跟家里一言不合就来夜爬。

5点左右四个人终于到南天门,这是我第二次问候它了。第一次是十年前和哥哥弟弟一起,早晨6点开始爬到下午3点我却没有登顶,精疲力尽觉得这段路实在太长太长。通过对比终于知道平时健身的重要性,年纪对于身体素质的影响固然很大,但是更重要的是平时坚持锻炼可以改善这一点~一口气到南天门丝毫没有压力。

天门距离玉皇顶20分钟,山顶风大就都聚集在这里整顿,快到日出时间再继续攀爬登顶。
友情提示:无论你穿多少,也一定要租上一件军大衣,上面真的很冷大风拍脸。
各种军大衣聚集在南天门的景象也是蛮壮观的。

天门附近的步行街排列着一排排饭店,可以提供早餐,10元一位吃饱为止。我们四个人为了取暖,一个一个轮流吃饭。
咸菜很咸,麻花有点硬,但是油条真心好吃,足足吃了三颗,吃的老板直冲我翻白眼才住嘴。

一晚上的折腾,人稍显的颓废。

5点45我们开始启程,出来的时候拜托老板给我们拍照,示意拍的越惨越好。

天开始微微亮了,预感可能不会如愿看到日出了,心里不免有些凄凉。

山顶的温度和风力真的都让人没有闲心顾及形象,小峥的愿望是看日出,子叶希望背上来的黑冰睡袋可以用上,孝天希望可以拍到好的片子,而我只想看了美景赶紧下山。

在山上我拿出了准备好的蛋糕,四个人分着吃了,蜡烛努力了半天最后都没点上。

小峥因为想看太阳升起,却还要一段时间才能下山,子叶终于按耐不住拿出了神器黑冰睡袋,真的也是心大的睡着了...

我走后,峥哥踹了两脚子叶,确认已经冻实着,敛了值钱的与我汇合。

此时我的手机和人都因为温度变的些许崩溃,娇气的苹果已经因为太冷开不了机,裹着大衣拿着手台的我准备先独自登顶。

太阳慢慢升起,云彩的纹路被朝阳映衬着格外的美。

从观日台到玉皇顶的途中真的感受到“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晓”,天下第一山的气势磅礴和风景秀丽尽收眼底。

海拔1545米的玉皇顶,圆了我之前的遗憾,山顶的香火旺盛,进殿跪拜没有许愿,只有无尽的哆哆嗦嗦。

四个人汇合后准备下山,孝天默默帮我们拍的背影。

小峥是我们公认的无敌拍照手,遇到孝天棋逢对手两个人好好切磋交流了一下。

这次峥哥没带单反,他说想轻松得来个旅行,但是他用手机也拍出了天街的美感。

在南天门我们就要和孝天分开了,为了赶时间选择坐缆车到中山门再步行下山,而他要全程徒步拍照。

因为对泰山的情怀,大家可以从那么远的地方聚在一起。

索道总体来说很平稳,我全程向下看风景,两个大老爷们儿一直提心吊胆晕高...

子叶的镜子真得我心,快快!叫我阿拉蕾。

中山门到红门途中,感受了与泰山黑夜不同的风景,满树金黄色的银杏,树下是母鸡妈妈带着成群结队的小鸡崽子悠哉悠哉散步,羡慕他们的悠然自得,也被此刻大自然带来的感受感动着。

下山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高铁站奔往有美食温暖的济南,告别饥寒交迫的夜爬苦逼之旅,来到吃吃喝喝下一段旅程。

同时,另一端孝天还在向下行进,看着沿途的美景,拍着自己喜欢的片儿。

到达济南

下午1点多我们到达济南,出站搭乘公交找到青旅。济南的YHA湖滨国际青年旅舍,地点很好在大明湖附近,峥哥精心挑选。
四人间¥60/一个床位,十人混住¥40/人。

办妥入住,找到自己的床位有点激动。这会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住青旅并且是男女混住,若不是朋友在,纵使独自旅行n次走南闯北这也是不敢的。

旅行最大的两件事儿:有地儿睡和吃饱肚,我们搞定一个就开始找地儿解决下一个。济南名小吃之一把子肉,各种卤味点了一桌,从帝都出来的我们被物价震撼了,子叶和峥哥重复了三遍“20多真划算!”

水足饭饱后走起暖身,驱走昨晚的寒气。小峥是第一次汗蒸,被我和子叶忽悠着上了路。幸福里韩式汗蒸是济南最大的一家汗蒸馆,来济南前我就查好盘算着必须来的地方,团购门票¥59,如果想要搓澡可以选择¥79套餐。之前的每年冬天一直在帝都去汉拿山,价格是这里的4倍,不禁羡慕这里人民生活的好幸福。

做了一个高温瑜伽,穿上客服和子叶小峥汇合。峥哥晕晕的睡过去了,我整了一个帽子和麻麻开始拍照~

子夜妈妈身体还算柔软,僵硬的峥爸被抻的老腰够呛。

被老师指点了的峥哥.他内心一定很崩溃。

大家练得正认真的时候,看到子叶默默面不改色地摸出手机拍照~我立马知趣儿的摆好pose。

最后又蒸了个72度的,结账时发现子叶竟然做了一个美肤盐浴,这让身为姑娘的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准备打道回府了。

路过马路边的水果摊子,随手捡了几个苹果柚子,苹果已经没有山上的好吃了,水分依然很足,就是不够甜。

芙蓉街大白话就是吃吃吃

在一个叫做菠萝蜜的手抓面包店面前,排长队人很多,第二件半价。起初子叶要去买,我并没对它的味道抱有任何幻想,甚至觉得众人围观完全因为半价,吃过一口之后,肃然起敬。

味道特别好的手撕面包,外皮酥脆香甜,内心儿柔软细腻劲道。好吃的我都臭不要脸了,就连脾气好的不要不要的峥哥都开始嫌弃我了。

蟹黄灌汤包兜售光了,差一步我们没能吃上。

峥哥说我要放大招了,子叶包子你们闪开让我来!

吃了一路走到了芙蓉街尽头,街区不长,以主干路发散开来的巷子都很曲折,巷子里随处可见的泉眼,这就是为什么叫泉城原因。以前我不知道泉水是通过地下气泡渗透上来的,也没见过在泉水池子里夜间欢乐仰泳蛙泳有专业水准的当地市民们。刚会蛙泳的我也嚷嚷着要往下跳,被峥哥和子叶麻麻拽住。

走着走着我们玩性大发,小峥的手也痒痒了,作为麻豆必须拿出一百二十分的敬业态度,摄影师准备就绪,艾克什!

下面两个片子讲述的是一个失足男青年为情所困,在遭遇背叛,偷钱包流离失所之后在巷子口的惆怅和迷茫,片子总长20分钟,期间男主角踱步镜头NG了N次,最后我们总结了一下不是戏不足就是腿太短。

下面是双鱼座美少女,看过影片之后感慨良多,决定靠着他依过的墙壁,感受一下那段撕心裂肺的爱情故事,比一下男主角究竟腿多短,果真没有平反。

演过大戏,我们明白了什么都是过眼云烟。回到青旅,峥哥开始写他的明信片,子叶开始联系他的么么哒。末了,我们蹭了两张明信片也都自己写了一个,峥哥让我选一张自己喜欢的,就选了红叶谷,原因是我们没时间去又很喜欢的景点,然后各回各卧从容睡去。

11点青旅熄灯了,整个青旅安静下来,从上面看过去只有吧台一撮小灯亮着。老板白天看着各色人带着他们的故事,迎来送往人来人往,是不是晚上也想享受一下此刻安宁。

趵突泉.泉城广场.五龙泉.大明湖.曲水亭

清晨吃过早饭第一站五龙潭公园,公园因景点有五龙而得名,水潭旧为大明湖之一隅,称"净池"。旧传五龙潭是隋唐英雄秦琼宅邸,后来因暴雨陷落下沉成为现在的五龙潭。建园风格兼具南北造园精华,以潭、池、溪、港等景观构成,五龙潭泉群周围的天镜、回马、古温、月牙、洗钵、贤清等27处泉池连为一体,峻池砌岸,堆山叠石,植花木,建亭阁,设碑廊。质朴野逸为特点的园林水景园。
景点有清泉石上流、秦琼故居、五色锦鲤、樱花、赢泉阁。票价5元,学生证享受半价2.5。不谢~

景区大门五龙聚首

峥哥用我的手机拍的,无修图,我们都觉得特别的棒。

赶上大妈们晨练,我和子叶排队开始学起,一起一起来~啊呀呀~

我们承包了一整池子的鱼,小峥从北京千里迢迢背来的吐司,全部都揪着扔给了一个池塘,峥哥还是个老司机,技术娴熟带带我,吩咐包子小弟把面包撕碎扔向远处召唤来更多鱼,一点一点回收鱼群。最后鱼群都围绕我们周围,我们喂得热火朝天,期间子叶还在自我陶醉的摆拍中。

一边喂鱼一边喂自己,旁边的峥哥已经惊呆了...此刻我都能听到他内心的旁白飘过“是吃的都想往嘴里塞货啊...”

子叶的状态一直都是孤芳自赏的“望着这一池子的水啊,我这春心荡漾呀,荡漾呀~荡漾~到外婆家”

通过我俩不懈努力,终于把方圆多少里地的鱼全都召唤来了,旁边不远处的娃娃指着向我们游过来的鱼不开心的拽着他妈妈的衣角求救。好吧,我从来都没说过我是个天使,好吧,我是个内心小恶魔披着羊皮的大灰狼。

眼看一袋子吐司见底,我们再大的神力也召唤不来更多的鱼群,峥哥看它们吃的很美,满足地招呼我们到下一站芙蓉园。

济南的城区到处都是这种直饮水池,这个特色以前往来其他城市间都没有见到过的,不愧是有着趵突泉的泉城。

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繁华地段,水面上水气袅袅,像一层薄薄的烟雾。幽神泉池与彩绘楼阁,犹如人间仙境。“趵突腾空”为泉城济南的八景之一。趵突泉池中小泉很多,水泡如泄珠玑,有的簇簇,有的串串,飘飘悠悠。水中青藻浮动,锦鱼穿梭。冬季,水汽蒸腾,朦朦胧胧,妙不可言。池岸以石砌垒,四周近水楼台,与池相映;小桥回波,亭榭探水,曲廊蜿蜒;山石挺拔,绿荫轻荡。游人凭栏俯瞰,尽得水趣。泉畔还有许多名人题刻。此泉用来煮茶,味醇色鲜。游人常来此品茗,以助游兴,“不饮趵突泉水,空负济南游”。

各种角度的全员自拍,站在他们中间我完全不觉得自己的长相体现了女性的美。

白雪公主和她的7个好朋友,趵突泉到处都是花团锦簇,我们赏花看泉溜溜达达。

两个80后大老爷们的欧耶照,我知道这张照片拍的特别好,凸显了我的美和子叶的妖娆。

昨晚因为瑜伽老师的盛情挽留,我们没能看成泉城广场的喷泉表演,中午路过时间刚好可以,就早早的晒着太阳找了个好位置,等待水柱子壮观的喷出来的那一刻。

喷泉表演真的很壮观,我离得很近水花四溅满脸满身都是,但是心里却很放松很开心。

青旅提供的攻略很实用,提供给小伙伴们,希望可以用得到。

老板的生活我很向往,每个来住青旅的人都一定背着他们的故事,或者有一颗可以装下故事的心。看着来自于各地形形色色的人络绎不绝带着他们的故事经过离开,想想都觉得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大明湖对面的煎饼摊,营业到下午一点,上午我们三个吃货就物色好了。身为天津人的包姑娘绝对有发言权,饼皮酥脆不断,里面有蔬菜和果子涂上一层酱香的特别霸道。

子叶提议一定要吃一顿蒸海鲜,我们点的3人餐吃撑到死。

蒸大虾

蒸螃蟹

蒸扇贝

犒劳我们的肠胃

酒足饭饱来大明湖溜个食儿,“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怎么看都有些许西湖的味道。一路上子叶开始上演苦情戏份儿“皇上~~~你可曾记得大明湖畔的容嬷嬷~~~”噗~容嬷嬷确实是容嬷嬷,他来演好有画面感。
转了一圈,我们并没看到什么夏雨荷,倒是蔫了的荷叶一朵一朵,配着子叶容嬷嬷般倦怠的容颜,真有几分自古男子多薄情,女子相思少白头的滋味。

大明湖对面是曲水亭街,极富文化韵味。一边是青砖红瓦的老屋,一边是从容流过的清泉,临街人家在河边淘米、洗衣,老街古旧中透出活力,沉静中显出生气。清澈的泉水于院内、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经年不息,在家家户户的生活里。
旁边的住家户就在这清澈透凉的河水里打水洗衣,这种在我们眼中迷失已久的生活状态,会给长期禁锢在喧嚣都市里的人心一种不大不小的震撼,这是最为真实的济南
我们叫了一辆拼车去火车站,等车的时间里走马观花的逛了逛这里。

济南名小吃油旋,很多口味选择。

小河边的大白鹅,真的是又肥美又白!

曲水亭街尽头我们泰山之行就结束了,搭车去火车站的时候堵车差点误了火车,一路上子叶和我都困的东倒西歪,间隙醒了的时候看到小峥急切的样子,这一路苦了峥哥事事为我们操劳。还好的是下车分工明确,峥哥拿着我们的身份证取票,子叶背着峥哥的包我们快速通过安检,最后在检票口汇合。
行程圆满结束!

后记

两年前,我每天下班回家两点一线,大学闺蜜和每天见面的同事这在北京几乎是我全部圈子。从小爸妈把我保护得很好,受传统的教育,一尘不染的走过了20几年,在我的认知里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外面的人需要提防,而我的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小心,越来越透不过气来。
直到两年前我推开心门走出去看到这个世界真的很精彩,然后独自单枪匹马,马不停蹄一站一站去往想去的地方,这过程让我知道眼前任何不顺心在美好的生命中都显得太不起眼。看到那些热爱运动的妹子发自内心自信的笑容,感受那些爱户外重装姑娘们坚韧不拔不屈不挠性子和魅力,我才知道我看到世界真的很小,给别人乱贴标签的心态很不阳光。
这段旅途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烁烁放光的点,而这些点亮了我的心。明白成长不是要让自己躲避危险,被重重包裹在安全之下,而是要暴露在阳光中,在纷纷扰扰里学会自我保护的能力和初心。
有很多人问为什么要苦逼去露营、去穿越、去跑半马?除了爱,我想应该还有其他什么吧。
我想让自己既能和闺密住着普吉岛的海景房吃着海鲜大餐,又能累个半死背着帐篷在攀爬高海拔后在泥泞的路上风餐露宿;
我想苦逼苦逼的走很远的路,看那里很美很美的风景,不论是繁华都市还是乡野山村我都不忍心它们从我生命中漏过;
我想看看与我一样活在这个世界的其他人究竟过着怎样与我不一样的生活,他们的幸福让我知道这个世界温暖、他们善良让我知道这个世界美好、他们的坎坷让我明白自己的烦恼到底有多么微不足道。
永远别抱怨,因为这个世界一直有人比你更难。
这一年除了很多爱我的朋友们仍在身边,我还收获到很多特别好的新朋友,这都让我觉得倍加珍惜。我始终相信一个人的温暖和幸福感永远是由内而外的。
所以,感谢一路有你们!

看了两遍,真的很用心写。手动点赞哈。从大家一起在库不齐看星星开始,那晚的回忆注定铭记在每个人一生的回忆中,也注定了我们彼此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喜欢你现在这种生活态度积极而又阳光,既可以偶尔给自己放个小假奢侈的享受一下生活;也会重装徒步,跑个半马去勇敢的面对生活的中的困难与挑战。在我认识的女生里面很少见,美女里面你是第一个,别笑,这是实话哈!

2016-12-21 00:26

对了,可以偷偷告诉你那天的生日愿望,其实在你家吃饭那次咱们三个不就一起已经许过了吗?因为自己觉得的每个愿望都需要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所以并没有许给自己。讲真那天的生日愿望是“希望包子和子叶的愿望都可以实现~”你的愿望实现了吗?如果还没一定不会太久哈~

2016-12-21 00:33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12-21 00:26:38 的回复:

回复Mario:真是知女莫若父,刚看完第一个的时候真的在笑。谢谢你和子叶还有树出现在我生命里,无论任何时候想起你们都觉得心很暖,幸福是由内而外的,希望我们在来年都能更幸福。我一直特别怀念那个煎饼和吐司的味道,好好试一下找回来和你们一起分享。

2016-12-21 11:39

引用 Mario 发表于 2016-12-21 00:33:57 的回复:

回复Mario:2016因为认识你们我觉得过得特别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