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中心,出发——美国东海岸14天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这篇游记已经欠自己好久了,一直各种事务一拖再拖。终于有时间静静的坐在这里。
        对于美国一直想去看看,不仅仅是对于美剧或者好莱坞的影响,更是觉得想探究一下美国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关于政治,国内正的反的观点都有,真的是想自己去看看一探究竟。
        一路上,各种人、各种事情颇多,老公估计觉得我跟美国犯冲,美国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是总体也不差,只不过大家都是在平常的生活着罢了。
         今天单位暑假放的格外长,一直考虑定什么时候的机票。美国东海岸整体比西海岸要贵,加上7、8月旅游旺季、9月又学生开学,机票更是贵。提前几个月查机票6月底的最便宜,甚至还有3500左右含税纽约波士顿出的机票,简直划算的不得了。但是6月份不确定放不放假,一直没有定,后来又出现了人生的小事故,所以一直拖到9月,9月初的机票依旧很贵7、8千的样子,一直过了7号,美国航空的飞机价格才有所降低。日本航空也比较合适,但网上查日本航空过境日本需要过境签,想想过境签也得去使馆去批也就作罢。
            机票是在7月中旬最终定下来
          美国航空AA262   经济舱 计划机型 EQV  16:25  首都国际机场 T3 PEK——23:37  19h12m 拉瓜迪机场 B  LGA,北京纽约,经停达拉斯两个小时。
         美国航空AA175    经济舱 计划机型 32B   06:00  洛干国际机场 B BOS——09:22  4h22m 达拉斯机场 T0 DFW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AA263  经济舱 计划机型 788 11:10 达拉斯机场 D DFW——14:15 +1  4h5m
首都国际机场 T3  PEK
          含税价 4851单人
         路线准备北京——纽约——费城——华盛顿——波士顿——北京的形式,但是后来觉得去费城太赶,就把费城的两天都挪给了纽约,由纽约直接去华盛顿了。
         一切准备停当,9月7日终于出发了
         出发前还有一些小插曲,比如纽约的住宿,多方比较定了一个在某程上以酒店形式登记的民宿,价格十分便宜,上西区100街附近合计人民币600多元含税。定的时候没有看到check in时间是到晚上11点,可是我们飞机到机场就已经将近12点了,提行李出来也要将近1点。通过携程进行沟通,携程竟然答复说房东不同意深夜开门,如果不满足可以取消。当时离出发也不到2天时间,再改换酒店相当的难,携程是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一会儿说沟通了没有结果、一会儿又说美国那边已经下班了,一直没有正向的反馈结果。无奈在最后一天临走时我们用skype充值了国际时长给美国房东打过去,我们自己沟通发现房东虽然刚开始不同意,但是后面积极的帮我们想了解决办法,后来我们也顺利入住,还是挺好讲话的。所以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怀疑携程根本就是在拖延没有沟通,不把客户的着急当成着急的放任态度,让我们还是蛮失望的,平台果然不靠谱,什么还都是靠自己。
         经历了一番波折后,还是终于出发了。

9月7日,出发!

顺利登机,每个座位都有娱乐用的电视,休息用枕头和毯子,我们自己带的毯子基本上用不上,飞机上没有想象的那么冷。跟网上讲的一样,空姐果然年龄都偏大,发型都比较随意,有散着的、有扎着马尾的,不像其他航空那样梳理的一丝不苟。一半空姐长着亚洲面孔的空姐会说中文,其他美国面孔的只会英文。会说中文的部分空姐比较傲慢,对于中国人不够友好,也不够礼貌,职业性感觉比较差。头等舱的“空哥”是个身材些许发福的老爷爷,确实看起来比较有服务品质。饮料有果汁、红酒等可以选择,但是食物只有牛肉饭和鸡肉面以及冰凉的鸡肉汉堡,很难吃!!!!

第一程要飞14个小时,按照网上的调整时差的攻略,飞过去的时候最好不睡觉,所以我和先生就是各种看书和醒着,本来下载了很多电子书想听,但是飞机上确实噪音太大,听东西容易声音调的过高耳朵疼,所以就是各种看飞机上自带的电影,把之前看过的电影又翻出来看一遍。飞机的飞行路线是从北京向北方飞,经过伊尔库茨克、西伯利亚到达阿拉斯加、穿过加拿大、向南到达拉斯,向北飞时一直可以看到天边有白色的光芒,我和先生觉得那应该是极昼,飞到美国中部时间大概早上4、5点钟时,太阳升了起来,天空由紫变红再变亮,景象十分美丽。14个小时不算太煎熬就到了达拉斯
       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在新奥尔良工作的姐姐,她说带中药是违禁药品,有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吓得我们把随身带的头孢、西瓜霜喷剂、感冒清热颗粒都扔了,扔的时候问了美国空姐这个到底能不能带,她只是笑了笑说 you can try ,我们想了想还是算了。
     去程的机票上写经停达拉斯,我们也一直探究经停和转机的区别,还以为经停是不用下飞机直接走。结果我们理解错了。空姐告诉我们经停也是要下飞机的,而且需要把行李提出来过关。
     时间紧迫,一下飞机通道出口处玻璃上贴着各种颜色纸信封装着的下一程的票,我们找到的我们的名字,并把这个装着下程机票的红色纸袋拿下来,然后跟着人群朝过关处走去。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在自助机器上填了表格、录了指纹并打印出来,便排队去过关了。
     队伍排了有20分钟,就轮到我们俩过关,经常有看到有人在这被遣返的,还有点小担心。只问了来美国做什么、要待几天、都去哪的问题就顺利过关了,然后把行李重新送回到行李check in 的地方,就准备登下一程的机。离起飞还有半个小时不到,安检的队伍也挺长,一位亚洲面孔的工作人员老爷爷看到我们说我们拿的是红色的fast pass 可以到另外的安检口走绿色通道,在这里排队的话估计会晚。我们赶紧感谢然后向绿色通道跑去,还算快速的过了安检,却又发现下一程飞机在另外一个航站楼,坐sky train 又是一路狂奔,终于在最后5分钟赶上了飞机,简直太刺激。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看到了满是灯光的大苹果,当飞机掠过曼哈顿的尖尖,那个满是摩天大楼的一角时,心中充盈着感慨和激动,看到了世界中心,看到了无数次出现在电视剧和电影的Manhattan!纽约纽约!我们到了!

到了拉瓜迪亚机场,我们遇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二个波折,行李未到。。。。这个我们还是有思想准备的。一般转机时间太短确实容易存在这个问题,一通沟通之后,留下了地址和电话,坐上定好了华人的出租车已经12点40左右。经过约20分钟的车程,到达了我们住的上西区113街附近的民宿,房东接到了我们。房东浙江人,主业在附近对于老房子进行重新翻修,他说附近都是犹太人买下来,由他负责重新装修外立面和内饰,以保持整体美观的状态。本来准备把工人的家属接来经营旅馆,但是由于签证的问题只好作罢。所以在逐步关闭旅馆业务。之所以之前不能太晚开门也是因为关了几间民宿怕接待能力不够。
       老板给我们解释了住宿条件和同屋的住客,并领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和地铁站口,一切安顿下来两点多钟,终于可以睡觉了。
      虽然是一个半地下室,但洗澡和做饭还算方便,也没有更多的选择,我们就开心接受啦。

顺便说一下,我们在国内就买了电话卡,T-mobile原生卡,包含15天内的、2G的4G流量、无线的2G流量,中美和美国本土电话随便打,这个电话卡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太划算。因为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波折、加上国内房子又在装修、各种工作上的事情都需要中美之间通话和美国本土上的通话,这个电话卡立下了汗马功劳。

9月8日,自由女神像、华尔街

不想太累,第二天选择了自然醒,早上起来我们到附近的超市买了汉堡回来吃,老公买了一个加蔬菜和鸡肉汉堡,我要了一个特色芝士汉堡,结果早餐就把我吃腻住了,一直觉得堵的难受。
      收拾停当到地铁站买了7日通票,在纽约6天,通票可以无限次坐地铁和公交,相当划算。

纽约100多年的地铁确实比较陈旧,而且噪声极大,加上站台没有屏蔽门和空调,觉得还是很怀念大北京的地铁。在进地铁站时就要搞清楚是up town还是down town,不然会坐反方向,不同的线路有时候会在在同一条轨道上行驶,同一个站停靠,区别在于车厢上刷的不同颜色。
     蓝线转红线一路向南,south ferry 站出来,到达了曼哈顿的尖尖角,寻找自由女神像。出地铁向左是炮台公园,可以远远的看到自由女神像,没觉激动,就觉得好小呀。

炮台公园有收费的渡轮去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艾利斯岛上,由于没有打算去,所以就放弃了。转头往地铁站右边免费渡轮处走去,远观一下自由女神像即可。

简单的吃了中午饭,便沿着小街扎进去,寻找华尔街的踪迹,先生是学金融的,对于华尔街尤其感兴趣。

三一教堂,以及三一教堂旁边的墓地。在如此喧嚣和寸土寸金的地方,有一片安静的墓地,确实感觉很不可思议。

华尔街铜牛,牛头拍照的队伍特别长,我们排了将近20分钟才排到,沾沾牛气。拍完牛头,当然也没有忘 记拍一下牛蛋蛋,不爆照了。。。。。
     在铜牛旁边的小广场买了一份food truck上的印度炒饭,坐在小公园里吃开来。麻雀鸽子什么的真的是不怕人,看我们在吃饭就围了过来,等着我们掉个米粒什么的就一窝蜂扑过去抢,特别有意思。

调时差,整个人都是晕晕的,为了不太累我们选择早点回家。行李没有到,所以我们准备去趟超市买点日常用品,穿着飞机上穿来的衣服,没得换,只能现买啦。
       吃完晚饭就打算睡了,实在太累,晚上8点多机场打电话说行李到了马上送到,我们一通高兴。结果迎来了第三个波折,行李到门口竟然发现送错了。。。。。。。车里并不是我们的行李,高兴又落空,又得缺衣少物过一晚上。各种打电话维权,我们在美国的同学说,见过行李延误的,没见过你们这么延误还能送错的,真是无奈。果然与美国犯冲吗,哈哈哈

9月9日,自然历史博物馆

中国味还是吃不了太生冷油腻,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两包泡面和圆生菜和鸡蛋,下了鸡蛋方便面吃,果然觉得舒服很多。
      今天的目的地是自然历史博物馆。没有定网上的通票,通票里有很多自己不想去的地方,不去也不划算,去了浪费时间,所以决定还是单买票。本来想在网上定票,结果发展存在一个时差的问题,按美国时间定第二天的票的话往往国内已经下班了,不能预定了,所以,预定票还是最好提前定,会比较方便。至于美国本土的订票网站我还没有使用习惯。
      看过博物馆奇妙夜的都会对这个门脸不陌生,但是里面的布置实在跟博物馆奇妙夜里不太相同,想找小人也找不到,倒是看到了恐龙骨架、大象、猴子、鲸鱼和gumgum

你在其他星球有多重,先生说,这种方式减肥真快

莫比斯环时间旅行

行李下午的时候终于送到,房东帮忙接了,终于有衣服穿了,早点回去睡觉

9月10日,大都会博物馆

去之前做了攻略,大都会博物馆东西很多,想要看完三天都不行,为了领略世界第三大博物馆的风采,我们选择早起。
     大都会博物馆在上东区、我们住在上西,如果坐地铁到大都会的话需要绕好大一圈,所以,我们的行程准备地铁坐到自然历史博物馆然后穿过中央公园到大都会博物馆,顺便领略一下中央公园优雅娴静的自然风光。
      从自然历史博物馆地铁站出来,正好遇到苏珊科曼粉红丝带抗击乳腺癌马拉松比赛,热热闹闹的。

纽约6天,中央公园也就逛了这20分钟,纽约花花世界,太多东西了。

这些加在高楼大厦的低层小楼,想必是住在上东区富豪们的私人town house吧

终于到了大都会,好开心

到的时候没有到10点,大都会还没有开门,大家都在门口等待,快开门时,大家很有秩序的排成一队等着进入。

我和先生都是老师,这天是9月10日,微信里好多学生发来祝贺,拿着9月10日的标签和门口的美女来一张,纪念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关于门票乐捐的问题,很多网友都在问,可以私信我。
       大都会和其他的美国室内一样,都很冷,由于东西很多要逛很长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还是多带一件外套,不然真的很冷。不得不提到我美国之行的第四个波折,也是绵延了全程的,从到美国的第一天就开始腰疼,腰僵硬的不能动,在自然历史博物馆甚至带的腿都比较僵硬,大都会比较冷的地方更是觉得走不动路,真是犯冲,哈哈。
      进入大都会最好背斜挎包去不要背双肩包,博物馆工作人员会一直提示把双肩包背在前面,这样背难受且影响观看展品。我觉得不仅仅是防盗的问题吧,可能怕包在后面会不小心碰到背后的展品,造成无价之宝的意外损坏。
      我和先生每人都租了一个讲解器,本来想租一个,但是后来觉得两个还是比较方便,参观比较自由。中文讲解器,英文的,额,真的还是听不太懂。

大都会进门的美丽的拱顶

埃及区一进门,一个墓葬

陪葬品,非常精妙的雕刻,每一个人都有丰富的表情,每一件陪葬品都是墓主人生前日常生活中的场景。

埃及塑像的典型样式,身材高挑扁平的姑娘

一个国王为父母下葬准备的陪葬品,埃及人对于把自己死后做成木乃伊作为毕生的追求,他们认为把自己的身体保存起来等待灵魂的再次回归。

丹铎神庙,这是埃及为了感谢美国对于大坝的援建而送给美国的整座神庙,并且要求美国把她放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所以为了保存这座神庙,美国将神庙放在大都会博物馆,并开放了玻璃幕墙,让在中央公园的人们都能看到这座神庙

美国塑像艺术厅

一个典型的美式建筑的门楼

一个曾经致使命案的丘比特神像

美式的彩色玻璃装饰

大都会博物馆里有很多这样的房间,展现了华丽的生活场景

盔甲厅

专门为法王设计的盔甲,胖胖的

日本武士的盔甲
还专门介绍了日本武士刀的制造,真是日本的工匠精神

阿拉伯刀

一个纯实木打造的房间,虽然华丽但确实有点暗

大洋洲的木刻作品

一个纪念逝去的人的

非洲雕刻

欧洲大理石棺

文化之间的借鉴,有埃及影子的欧洲石刻

象牙雕刻

首饰盒

南美

中东

大洋洲一种乐器

画作区,几千幅画,每一件都是精品啊,实在看不完

东西实在太多了,只能是浏览了一遍,眼花缭乱啦

从大都会出来,两个街区的地方,去吃了Shack Stack,要了套餐和单独的汉堡,可惜没有要Cheese Fries

还有些许体力,我们去了时代广场,领略一下繁华夜景。但是人实在太多,又在修路,实在觉得没有太震撼。

赶到帝国大厦9点多了,但是排队队伍依然很长,爱情圣地嘛,我还是想拉着先生上去看一看,为了体力考虑,我们准备改天再来。

9月11日,哥大、中央车站、归零地

住的地方离个哥大很近,也就两三个街区的距离,但是前两天一直在调时差,后来在腰疼,所以一直都没有去。终于在11号从住处出来往山上的哥大走去。

顺着住处门口的马路往山上走,先是一片小公园,很多鸭子

哥大旁边的圣约翰神明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Divine,是圣公会纽约教区的主教座堂,号称世界最大的圣公会教堂、世界第三大基督教堂(与利物浦圣公会主教座堂有争议)。此教座堂于1888年设计完成,1892年开工。建设过程中经历风格的彻底改变和两次世界大战的中断,至今仍在建造中。可媲美巴黎圣母院。相机不能照到其全貌,繁复的花纹和装饰令人叹为观止。

哥伦比亚大学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属于私立的常青藤盟校。哥大有101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出自该校。自20世纪以来,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被公认为美国三强。

Low Library曾经是图书馆,现在改成礼堂了

我们在这天换了住的地方,搬到了更靠近市里的100街附近的民宿,住宿条件好了很多,但是也遇到了此行的第五个波折——奇葩房东。airbnb上订的房间,预定的时候就觉得房东有些许的奇怪,后来也是跟房东打电话怎么都不接,好不容易找到了地址,公寓楼下的安保人员让我们按门口的对讲接通再进去,但是按了好长时间门铃仍旧不接。后来安保人员说你们上去敲门试试吧,到了房间门口敲门好长时间才把房东敲出来。这也没有什么。真正的波折出现在退房的时候,房东不在,但是大门不用钥匙又没法锁上,我们在退房时是急着赶去华盛顿的大巴车,打电话给房东依旧是死活不接。最后无奈只能一把钥匙放在屋里,锁了门一把钥匙放在楼下的安保人员那里。
          后来到了华盛顿,这个房东开始发疯,说什么找不到钥匙算我们没有退房要加1700人民币一晚房费啦,说什么钥匙丢了要换锁300美金啦,一直骚扰我们。
        所以,有定民宿的朋友们一定跟房东们确认好退房交钥匙的方式,最好白纸黑字的写下来,然后走的时候拍照证明自己对于房间设施的完好。不然遇到这样的奇葩房东,真的很影响旅行的精力。
       后来Airbnb驳回的她的无理要求,就这样她还是骚扰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真是无语。
       就是这家,其实定之前没有看仔细,她的差评确实不少

从住处出来,偶遇街边的中餐馆,吃了一顿中餐,终于有个可口的了。味道还行吧

腰疼的不行,所以去CVS买了止疼凝胶,都已经到这份儿上了。

为了领略城市风光,我们决定坐公交车,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太明智的决定。之后的公交车游览是我最喜欢的方式。

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侧门

图书馆内部

图书馆正门

中央车站

可以传音的拱形柱,真的很神奇,我俩说话真的听到了

从中央车站坐公交车一路往西走,联合国大厦

从联合国总部坐公交车一路向东向南到归零地一带,路上经过了联合广场、熨斗大厦等,由于过的太快没有拍照,但是坐着公交车看风景不用走路实在太舒服。

很多攻略上写由于纽约的公交太复杂,所以不建议坐。但是我觉得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观点。每个公交站牌上都对该公交车的到站时间和停靠地点有清晰的介绍,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之后还可以知道自己等的这趟车走到哪了。十分方便。

归零地,2001年9月11日,双子塔在这里倒下。这天正好是2016年9月11号,15周年整。

911的纪念活动,参加纪念的有当时参加救援的军人、消防队和医疗队伍等

纪念911,天空的激光束

今天时间充裕,我们登上的帝国大厦,爱情圣地哦

9月12日,伍德柏瑞和射击体验

在网上租了车,第二天早早起床去取车准备去血拼。

美国有收费公路和国道,但是国道的路况也相当好,我们本来想体验一下收费公路,但是由于我导航错误所以走了不收费的,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路况和风景都很好。路上车很少,虽然有限速,但是目测道路上车都超速,由于在别人家底盘,我们还是按限速老老实实开了。
         波折第六——快到伍德柏瑞的时候有一座桥,由于我没有看清楚导航,所以没有过桥就让老公右拐了开上了仿佛是高速一条路,结果导航重新计算路线要走2个小时高速绕回来,顿时要疯掉。看到路边有个汽车修理厂,便拐了进去想问问有没有其他方法。碰到一个刚刚锁了货车出来的大哥,我上去say hi,结果大哥还没等我们说话就说 Let me guess,Woodbury,right?然后说每天成千上万的人走错到这问路的。然后本来想给我们指路,后来想想说 算了 我还是带你们走吧,我们赶紧感谢了半天,一路上高速,走了10分钟,从一个工程岔口绕到反方向行驶的线路,然后经过下高速的收费站然后就回到了刚才拐错的地方,我们本来想表示一下感谢,但是大哥开着皮卡没停下就走了。

美国这一路遇到了很多人,奇葩房东真的是一个特例,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是乐于助人,彬彬有礼的。

伍德柏瑞很大,可买的东西很多,光顾买了没有照相。。。。。。。

从伍德柏瑞出来,我们还有两个小时车程到下一站,GUN FOR HIRE,先生心心念念的真枪射击。先进行安全教育、签订合同,然后选枪,买子弹,然后在教练进行指导下进行射击。教练教的很认真,还一直在鼓励我进行射击。

满当当的一天,到住处都零点了

9月13日,华盛顿D.C

前一天回来的较晚,第二天将近9点才起,收拾东西准备去赶早已定好的灰狗巴士。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之前跟奇葩房东遭遇的关键问题,退房钥匙的处理问题。再次提醒想要住民宿的伙伴,一定在入住时确认好退房的方法,并且在走的时候拍照证明。
      之前网上看灰狗巴士不安全,但是经验告诉我们灰狗巴士白人也很多,大多都是很善良的样子,没有特别不安全。

大巴上标注的是peter pan,估计是跟灰狗合作,具体什么我没有去深究。开车的大叔开车前的欢迎辞以及下车时的临别词讲的都跟唱歌似的。

一路看风景,4个小时从纽约到D.C

下了大巴坐地铁,地铁风格跟纽约完全不一样,有种时空穿梭隧道的感觉,地铁里西装革履的人明显比纽约多很多,纽约大部分人都是大背心、大裤衩,女生大多T恤、热裤什么的,完全不是一个风格。

终于到了我们住的酒店comfort inn,有咖啡机可以烧热水,但一次只能有一杯,而且有好大的咖啡味儿。comfort inn供应热水、冰柠檬水和小酥饼,到大厅去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说来,美国的自来水出来的水都是达到直接饮用标准的,所以直接从自来水管接热水出来喝我们觉得也是可以的。

离酒店不远的一所学校

华盛顿DC的地铁图,在DC的时间不长,所以没有买通票,DC的地铁有单程票和充卡的票,单程票每程多收1美元工本费,另外一种有2美元工本费然后可以往里充钱。我们就在进地铁时买了卡,充值。当天晚上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在酒店附近吃了饭,到酒店的投币洗衣机里洗衣服,然后休息。

9月13日,国会山、国家广场

一个月前预约了国会山的参观,所以,9月13日就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加上吃早饭一类的时间有点晚,马上要赶不上预约时间,所以选择了打车去。不幸的是UBER叫车的时候,先生把Capital Hill 选成了Capital Hilton,悲催的到地方才发现,又重新打车过去。
         第二程的出租车司机一个印度裔面孔,我们拿着国会山预定单给他看说我们要去这,而且时间很久只有15分钟,能不能到,他说你们坐好我试一试,然后就开始猛开。当然没有的士速递那么猛。一边开一边问,你们是要去开会吗,有什么事情吗。我们说不是,我们只是预约了参观。
         美国的出租车还得给消费,加上小费和车费15分钟车程将近150块人民币,在大北京这价都从天安门到燕郊了,,,,,,,不提收入差距了。
        到国会山还是比预约时间晚了,但是还是顺利的进场、领票、排队等讲解员。

讲解员大叔讲的很认真、很热情,但是  额 虽然听懂的确实不多

最著名的中心大厅,四周陈列着各州代表人物的塑像、油画里是美国的著名历史事件。

这是国会山哈,不是白宫。很多朋友把这个当白宫。
              DC中心这一片,各种博物馆、政治建筑等等,在地图上看都集中在一片,但是用脚走就太累了,地铁也不好用。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自行车。

植物园

航空航天博物馆

这是我最喜爱的部分,每次去博物馆都爱看的,科普3D电影。一个电影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看的这个讲了从宇宙大爆炸开始宇宙的形成。头顶的整个球幕,看下来确实有点眼晕。

模拟航母舱内看到的情景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我们租的自行车,在机器上就可以租,半小时内免费,超过半小时开始收费。所以大家都是每半个小时找到下一个点儿还一次。网上有这个自行车的app,很方便的找到自行车的点。

华盛顿纪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二战纪念广场

通向林肯纪念堂的林荫路

又是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方形水池里的鸭子

林肯纪念堂

韩战纪念,先生说这个韩战在中国美国韩国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解读和意义,起码从立场上看来,现在依旧是对立的。

路边的建筑是美国的各个部委。

这才是白宫

我们住处附近的教堂,好像也是一个挺出名的教堂,但是不记得叫什么了

晚餐吃了路上碰到的路人推荐的The Pig,真心不好吃,实在受不了油大的肉又加芝士的这种腻腻

9月14日,五角大楼、阿灵顿国家公墓

今天的安排是五角大楼,坐地铁,路边都是town house,有的都已经比较破旧了。这些town house 让人想起纸牌屋里Frank 和 Claire住的DC的town house

到五角大楼的地铁站,很浓重的军事意味。

纪念在911中在五角大楼中遇难的人们。
       五角大楼周边不能拍照,只有在五角大楼旁边的小公园有行走的人群在游览拍照,也有军人模样的人在合影留念。

阿灵顿国家公墓

肯尼迪家族的墓地

9月15日,自然历史博物馆

制作标本的工作室,也用玻璃窗户让大家看到

这是两只虫子

各种漂亮的首饰,当然还有最著名的希望之星蓝钻

国家广场的博物馆众多,实在看不完,如果有一星期在华盛顿可以仔细逛一逛。

9月16日,DC到波士顿

这天下午要赶波士顿的飞机,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想买一款口红,但是只有在ULTA才会有。查了地图发现ULTA大多开在偏远的郊区,市里没有。所以我和先生决定坐公交车去郊区的ULTA看一看,顺便车游一下华盛顿
        查好地图便出发,但是没想到公交车等了1个小时才到,又坐了一个小时。路边指路的老太太都很奇怪我们为什么要跑那么远去ULTA买东西。ULTA附近很多破旧的房子,黑人居多,让我们走到路上确实心里打鼓。也第一次遇到问路后被索要2美元带路费的情况。回来等公交车又等了1小时,那种人生地不熟、又担心安全、又担心等错地儿公交车不来的感觉实在很难过。那么偏僻的地方出租车都没有,地铁更是没有。
       从ULTA回到宾馆吃了饭就退房准备去机场了。华盛顿特区有三个机场,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BWI)─位于马利兰州巴尔的摩近郊,离华盛顿特区一个小时车程。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DCA)─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离华盛顿约11公里)。以全美航空和达美航空的接驳班机为主。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IAD)─位于维吉尼亚州,离特区约半个小时车程。DCA离市区最近坐地铁就可以到,就在五角大楼附近。可惜我的失误没有定到从这里的飞机。我们定的达美航空从杜勒斯机场起飞到波士顿的航班。而杜勒斯机场并没有地铁直达。去之前我也一直考虑到底怎么去机场。坐上地铁看到很多人都拿着行李,先生便问了其中的人是不是去机场的,想寻求一个比较方便的道路。其中一个印度面孔的姑娘说,我就是去杜勒斯机场的,跟着我走就行了。我们就一路跟她坐地铁到Wiehle-Reston East Metrorail station坐5A公交车就到机场。杜勒斯机场有比较多的免税店,大部门还都是会说中文的店员,价格比国内专柜要便宜,但是比着奥特莱斯没有太大的优势。

飞到波士顿时已经夜晚,当天的天空十分晴朗,一轮圆圆的明月挂在天上,倒映在海面上,真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我们在美国
       波士顿的住宿要比纽约和DC都要贵很多,所以定的离市中心稍远的comfort inn,明显shuttle bus的运力不足,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波士顿很冷,我们都要穿毛衣了。

9月17日,哈佛、MIT

comfort inn 的shuttle bus 太紧张,又赶上船期,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到JFK,到哈佛都已经中午了。波士顿也应该买7日通票,但是我们买了一程地铁才反应过来,或者到大站去领查理卡,可以充值。哈佛有讲解的学生,但是觉得讲的也听不太懂,所以就自己逛咯

校园里一个反对某个州的某个水利设施的游行,这些人并不一定都是学校的学生

哈佛大学图书馆

MIT咯

路过王力宏和鸟叔的母校,伯克利音乐学院

最好吃的汉堡,牛肉很香,全麦面包

9月19,自由之路

波士顿的地铁比纽约新一点,没有DC的设计感强

Freedom Trail是波士顿最具历史韵味的一条观光线,1951年由波士顿当地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德构想而成,他希望借此能让游客通过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的城市风光,并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从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开始,到查尔斯顿(Charlestown)的邦克山纪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结束,一共包括16个景点,总长大约2.5英里。

昆西市场,好吃的龙虾卷

邦克山纪念碑

登上纪念碑,看波士顿红房子

美国的房子大多是木头建成的,是为了降低成本么?

我们住的comfort inn 对面就是shop&stop大型食品超市,吃的特别丰富。最吸引先生的就是波士顿大龙虾,超级便宜,5块多美元一磅,一个一磅多。超市可以免费帮蒸熟。什么作料都不用加,味道很鲜美。我本来建议我们拎回宾馆吃,先生觉得会把屋里染上腥味儿,所以就在超市门口的垃圾箱旁边大快朵颐起来。路过的外国人都觉得好吃惊。

9月20日,沃尔玛

还有一天时间,本来安排做修整。后来想着来了美国,还没有看看美国的大超市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所以决定去趟沃尔玛。果然特别郊区,没有车确实不方便。又坐地铁又坐公交,那天还下着小雨,终于到了沃尔玛。跟国内的布局不太相同,侧重点也不太一样,但是没有太多之前网上说的质量又好价格又便宜的made in china,东西一般般。我们就逛了逛,什么都没买。

9月21日,返程

早上6点起飞的飞机,我们定了4点的shuttle bus,3点钟起床退房,4点半到达了机场。回来啦大北京美国之行结束了。
     总结起来,美国国民平均收入应该是四、五千美金,按照收入来说吃的东西、衣服、用品、交通都不贵,但是如果换成人民币跟国内价格比还是贵了很多。比如国内一个汉堡套餐是十几块人民币,美国也是十几块美元,收入比例差不多,但是如果换成人民币就贵很多。房子相对便宜,但是要每年缴纳地皮税3%-5%不等,同时,买的房子要维护露在外面的周围环境,如果是house要修剪草坪,要整理房子的外观,不然会被邻居投诉影响社区的整体,会被整改和罚款。美国人不在阳台上挂衣服,他们都有用烘干机的习惯,如果自己家太小放不下,公寓里都会有公用的洗衣房,可以洗、烘、熨衣服。阳台大多比较干净整洁,做休闲使用。
       美国空气确实好,但是也会有雾气蒙蒙觉得闷的天气,但是PM2.5应该比较低。在北京太久了,很少看到阴天时布满云的高高的天空,那都是小时候的记忆。
       吃的东西还是比较油腻,在美国最不舒服的就是吃的不是汉堡还是汉堡。想念火锅、想念羊肉串。
       至于种族不种族,街上乞讨最多的、破旧社区住的人最多的、大街上发神经的等等依旧是黑人,至于民主不民主,对于普通人来说依旧会抱怨拥堵、抱怨治安、抱怨政策。
       总之,美国人收入比较高,文化水平比较好,大部分人都很体面,但是如果要是选择生活在美国,至少从我此行了解的美国还是有利有弊的,美国不是天堂、更不是地狱,美国只是一个国家。

后记

这些天又不断回想起在美国的日子,想起的都是一个一个的人物。回想起纽约开旅馆搞工程的浙江老板,想起波士顿遇到的有个中国媳妇的美国白人夫妇(说我长得像他们儿媳妇,果然外国人看中国人也是脸盲),想起华盛顿五角大楼吃力的爬上台阶肥胖的黑人妇女,但是看到我们仿佛在找路就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然后又下台阶帮我们指路,想起华盛顿街头公交站帮我们找公交车并抱怨华盛顿交通堵的黑人老太太,一幕幕浮现在眼前。美国留下了太多细节,而我们又游览的太匆忙,只能慢慢捡起这些记忆的碎片,慢慢收集齐回忆的全貌。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2-21 12:27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26 17:53

非常仔细的游记,计划去美东,先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