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里藏着一首我们的歌|巴厘岛

砜。霓 (厦门) LV.8
2016-12-20 22:29 1552/21

音乐帮你描绘出你要的形状

音乐很奇妙,让你不自觉跟着节拍扭动腰肢,有时会瞬间带你穿越时光跳进回忆的洪流,有时让你觉得城市很大,大到挤不上一辆回家的公交,有时又让你觉得城市很小,小得找不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他们看见你莫名其妙的笑,莫名其妙的摇头,却没人能理解你,因为他们没有听见你耳朵里缤纷的音乐。

电影《once》就是一部以音乐为主题的爱尔兰电影,里面男女主人公因为音乐品味的高度契合,让他们不自觉的被对方吸引。虽然不知道那是一股什么力量,只知道,难以抗拒。喜爱这部电影,因为好听的歌,美丽的街景,梦幻的爱情。

你我的很多故事,也许也是从音乐开始的呢?

南纬八度,巴厘岛之歌。

巴厘岛,光听名字就浪漫。经常因为一个名字喜欢一座城市,比如佛罗伦萨,比如香格里拉,比如普罗旺斯
飞了五个小时,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从一个小岛飞到一个大岛。

我只想让你笑

❤️[酒店]在这里,你就是上帝!!
三五百的酒店,也能让你享受到国内四星以上的服务,分分钟让你体验什么叫vip。
酒店设施应有尽有,高级的冲洗式马桶,有情调的自助餐厅,大泳池,spa馆,welcome drink ...更让我惊讶的是,每辆taxi进酒店保安都会拿个类似金属探测器的东西检查全车,开后备箱,下车后,保安还会用手电确认你没有把东西落车上,然后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跟你说 hello 。太暖心!

❤️[迷之微笑]在巴厘岛,即便是在路上跟你有眼神交汇的陌生人,也会友好的跟你微笑。
这种感觉像极了清迈东南亚人民的淳朴热情会让你知道,其实,我只想让你笑。

❤️[Yogi]在巴厘岛的这几天,认识了包车的88年帅哥Yogi,很会找话聊很nice很local的小哥,曾在游轮上工作,游历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英语非常好,中文也出奇的好!一路有他的带领,多了好多欢声笑语。对了,我得赶紧帮他找个Chinese girlfriend

Diamonds And Rust.

巴厘岛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岛屿,5620平方公里,快有四个厦门大了。最远负盛名的便是游人如织的库塔沙滩、购物沙滩一体的水明漾、拥有世界级日落的金巴兰海滩、一流酒店云集的努沙杜瓦、丰富水上运动的南湾、像极了普吉岛的蓝湾岛、文艺和乡村风情并重的北部乌布。
此行只想吃吃早饭,看看海景,游个泳,做个spa,好好享受酒店service,感受东南亚人民富有感染力的微笑。
毕竟,风景已在心间。
Just for us.

🌞🌞 Kuta 🌞🌞

热情洋溢的巴厘岛南部,冲浪爱好者的天堂,这里的人们像是大海的儿子,穿着阳光织的金衣,长着爱笑的眼睛。

库塔是巴厘岛南部最热闹的沙滩,酒店选择最多,饭店种类最多,当然游客也最多。
初到机场就被接机小哥热情洋溢的微笑感染了,黝黑的皮肤,大大的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那笑容,我给打105分。
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就是泳池。哇,好多老外在游泳晒太阳诶,感觉酒店有点高级。
巴厘岛路小,摩托多,靠左行,考验车技。

街上的马车,满是英伦风情。

💗💗💗清晨时候的库塔沙滩。安静,有着梦幻的Tifanny蓝。
我们都喜欢人少的地方。提议早起去海边跑步听歌,不能同意更多了。
--哎呀呀,但是,跑步的话怎么拍照啊😫
--是哦
--那怎么办😢
--哦,那没事啊,不行就不跑了呗,反正拍照第一,听歌第二,跑步第三。
嗯,还算有觉悟,跟我心里的预设不谋而合。

跑步的帅哥,呆萌的小狗,凉爽的温度,咸湿的海风,淡蓝色的大海,稀疏的人群,好听的歌,美丽的心情,一切都刚好的无与伦比。
听着Joan Baez的《 Diamonds And Rust 》,一个耳机两支麦,仿佛穿越时空,去到只有钻石与尘埃的纯净世界。

💗💗💗傍晚时的库塔海滩,惬意舒适,在夕阳下,一切都幻化出美妙的轮廓。
冲上来又刷下去的海浪,在沙滩留下密密细纹,和精致可爱的石头们。
大人和小孩在乐此不疲的冲浪,晒太阳,看落日。
远处是深蓝大海,再远处是暖暖斜阳和微红霞光。

对着大海唱歌的小姑娘,总是无法自拔的浸在自己的音乐里,她的投入与享受,会让人记很久。

可惜,我没有小女孩的自在与勇敢。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库塔,柔情妩媚,让人沉醉。
随街林立的酒吧,激情四溢的弹唱乐队,每一位弹唱歌手的嗓音都像是天生的小蓝调,美妙,充满着浓郁的假日气息。突然窃喜,对也,我在度假呢。

走在街边,被一首《hey jude》吸引住,门口的外国大叔喝嗨了,大声唱着经典的“hey jude,don't make it bad,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nana nananana  nananana  hey jude...” 路人都不自觉的被感染,音乐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总能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不明分说的聚在一起。
走进酒吧点一瓶BINTANG。慢慢的听着悠扬的歌声,看着隔壁桌的帅哥小伙忘我的自嗨。
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醉人的现场弹唱,现在想起来,那种感觉真的有点幸福。

就在我敲字的这个夜晚,库塔又在发生着怎样动人的故事呢。

🌛🌛 Ubud🌛🌛

异域风情浓厚的巴厘岛北部,巴厘岛文化和艺术的中心。满眼翠绿的稻田,彩色古董车,随街行走的猴子,和爱踢足球的可爱少年。

在这里,感受生活最原始的静谧。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赤裸裸的生殖文化,无不透露出这个民族最纯粹最原始的本性。
他们的乐天也是如此纯粹如此原始。

偶遇拍摄写真的明星or新婚夫妇

我想巴厘岛人民对印度教的信仰程度应该可以和西藏人民对藏传佛教的信仰相较高下,只是表达方式不同。
虽没有等身长头那么震撼壮烈,但随处可见的寺庙和朝拜的人民,也能让你感受到浓烈的宗教气息。

大概全世界人们的信仰归根结底都是一样,那就是爱。

❤️❤️[圣泉寺]在圣泉寺排着队等着沐浴圣泉的人们。

❤️❤️[情人崖]在情人崖处朝拜静坐的信仰者们。
朝拜的铃声在海涛声中叮叮作响,周遭喧闹,但内心宁静。

跟着妈妈来拜拜的小男孩,笑得像一朵花。

情人崖,传说这里发生过凄美的爱情故事。
久远的传说总能在人们心中住很久,很久,赋予一切意义。

对面大海静默。
每次看见波涛大海,远处的深蓝色都让我心生敬畏。难忘两年前普吉岛似梦非梦的海中奇遇。

❤️❤️[海神庙]

❤️❤️[THE BLUE POINT]
泳池的浅蓝,与大海的深蓝,再与远处天空的碧蓝,融合得完美无瑕。纯净,阳光,美好。

幸运的碰到蓝点酒店边上的玻璃教堂正好开着,听说在这里举办婚礼是件很浪漫的事,想必是吧。

❤️❤️[京打马尼火山]巴厘岛第二大火山。
yogi 说这是活火山,九几年的时候曾喷发过一次,预计下次喷发将在三十年后,“but,who knows...hahaha" 。

远远的望着,其实就是一座山,你若赋予它意义,它就存在得有意义。

❤️❤️[乌布]乌布市中心的街道,寺庙沿着街道而建,咖啡馆依着寺庙而开。随街的花花草草,背着书包笑得天真的小孩,一不小心真以为自己在清迈

街道旁边沿着寺庙有一个足球场,一群踢足球的男生,和几个在练跟斗的女生,夕阳暖暖的光照在球场上,感叹青春真好。

小女孩是小狗的主人,告诉我小狗是个girl。

球门后面印着一排字”100% LOVE IS THE GOAL“。对啊,有什么比百分百的爱更重要呢。

乌布的酒店,大部分都是在绿油油的稻田中的villa 。

每天早上醒来,阳光洒在窗外的稻田上,透过纱帘照进房间,房间外是打着盹的猫,下楼就是笑着跟你打招呼的酒店工作人员,有的在除草,有的在自助煎蛋。这种简单,感觉无比美好。
最好的风景,最好的阳光,最好的心情,最好的你,都在。

❤️❤️[圣猴公园]
随处都是猴子,大的小的公的母的,不怕陌生人,一点也不怕生。

你们猜,它们在干嘛?

努沙杜瓦,巴厘岛的世外桃源

NUSA BUA beach 是巴厘岛五星酒店云集的地方。远离市中心,远离有人如织的商场和沙滩,整个努沙杜瓦区就像是一个大花园,有管家的大花园。

早上起床,骑着酒店的脚踏车穿梭在努沙杜瓦区,高级安保,高级绿化,让你错觉,我也这么高级。哈哈哈

努沙杜瓦公园,和海水冲刷而成的奇特的地质环境。
公园里人们聚在一起练习调酒,乘着夕阳慢跑,坐在草地上聊天,牵着宠物散步,独自练习瑜伽,无不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行程的最后一天安排在这里,闲适的看风景,散步,是最享受的事情。

只要心情在,哪里的落日都美

金巴兰日落,号称全世界三大最美日落之一。
够美,够浪漫。
太阳由炙热变到温煦柔美也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拍几张照片然后慢慢的沿着沙滩漫步,直至夕阳沉入海里。
海边的灯亮起来了,吉他声弹出来了,活泼的歌唱起来了。所有的气氛都把热带岛屿该有夜晚的模样都一五一十的呈现出来,脚趾尖也开心的在跳舞。

最后,关于巴厘岛的美食

热带岛屿的口味大相径庭。
炒饭、炒面、脏鸭、烤猪扒、冬阴功汤、果汁....

当然啦,冬阴功汤是我的最爱!

哎哟喂,原谅对食物没有兴趣的人拍出来的渣渣。

嗯,致我们伟大的摄影师

嗯,致我们伟大的摄影师& 财务总监& 私人行程安排师& 翻译&模特&后期。

你说下一次要听哪首歌

“要离开了诶,有点舍不得,不知道是舍不得这里,还是舍不得你..."
"我,是舍不得你。“

-----------THE END---------

引用 砜。霓 的图片:

就是这个小姑娘吗?对着大海唱歌~

2016-12-21 14:10

引用 砜。霓 的图片:

哈哈 怎么隐隐觉得它一脸傲娇样啊~

2016-12-21 14:1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21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1 14:10:28 的回复:

就是这个小姑娘吗?对着大海唱歌~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炒鸡可爱,唱的好大声好沉醉

2016-12-21 16:4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1 14:12:45 的回复:

哈哈 怎么隐隐觉得它一脸傲娇样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没错!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2016-12-21 16:49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12-21 16:26:5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xiongfei:🤗🤗

2016-12-21 16:4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26 09:53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12-26 09:53:10 的回复:

回复刚拿: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1-29 10:05

2017-02-02 00:56

2017-02-04 14:00

不久前去,看到很多同胞乱扔垃圾、吵闹。

希望国人珍惜自然,不要输出脏、乱、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