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南面那一抹蓝色的海~~~忆08年端午节北海、涠洲岛三日游

散居客 (舟山) LV.30
2016-12-20 22:48 766/5
  • 出发时间/2008-06-06
  • 人均费用/2000RMB

那片海

关于路线

D1 桂林自驾北海,入住明珠大酒店
    游览北海银滩,晚上北海市中心“东方维也纳旋转餐厅”大餐,俯瞰北海夜景;
D2 涠洲岛一日游,入住明珠大酒店
   北海客运码头坐船至涠洲岛客运码头,坐中巴游览盛唐天主教堂--主标志广场--三婆庙--国家火山地质公园--石螺口沙滩,略显匆匆,遗憾没有住一晚。晚上在北海吃夜排挡。
D3  北海--钦州港--桂林
   一早漫步北海银滩,上午去八寨沟逛了下,再去钦州港,回桂林

关于海鲜

北海海鲜味道还是不错的,品种很多,龙虾、花虾、石斑鱼、鲳鱼、鱿鱼、墨鱼、八爪鱼、沙虫、青蟹、圣子螺、花甲螺、香螺、响螺等等,新鲜美味。主要是清蒸、白灼,夜排挡不错

北海初印象

08年的端午节没有回家,和韩工、阿赖一家陪着严总回钦州,顺便去了北海玩了两天。从桂林过来,特别是到了北海,沿路都是椰子林,非常漂亮。08年的时候感觉北海就像是个小城镇,市中心还是很热闹的,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很多90年代的烂尾楼还没消化好。从北海银滩到市中心有点路程,沿海有很多大排档,特别到了晚上,非常热闹。北海银滩还是不错的,沙子特别细腻,光脚踩在上面很舒服。记得那天傍晚去,很大的潮水,衣服一下子打湿了,眼镜也被浪冲走了。后来到了涠洲岛,又被浪冲走了泳镜。我自嘲说南海龙王特别喜欢我的眼镜。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的是,在涠洲岛被鱼刺给卡了,饭团、青菜、醋都没搞定,最后一口海上,都进去了,胃里真是五味陈杂。

明珠大酒店

我们预定了北海银滩旁边的明珠大酒店。酒店不大,八层楼高,设施有点旧了,还干净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区位好,就在北海银滩公园正对面,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门口有大排档,海鲜还蛮新鲜

风浪颇大的银滩

安顿好后,几个人步行到北海银滩公园。门口有个山寨的“麦肯基”,进去有条河,很多渔船在这里停泊避风浪。

北海银滩石刻

出海去浪~~涠洲岛我们来了

涠洲岛客运码头

涠洲岛第一站:古老的盛塘天主教堂

从码头坐中巴到盛塘天主教堂大约20分钟。导游在路上给我们讲,盛塘天主教堂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于1880年修建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最高21米,连同附属建筑在内总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也是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想不到这100多年前就有西方传教士来到这个小岛上。一到教堂门口,发现好多旅游大巴停在门口,找一个合适的拍照角度都很难。这古老的教堂是用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修建的,保留到现在虽然有些陈旧了,不过在周边低矮的民居衬托下,教堂显得很雄伟、很有气势。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彩色的玻璃、大厅两侧尖拱大窗,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走在里面,感觉到特别肃静。听说每个周末的上午,司钟人会上二楼拉响教堂的大钟,圣堂村及近邻的信徒们听到钟声,会自觉地、安静地步入祈祷大厅。

教堂内的全景

祈祷大厅

涠洲岛第二站~~涠洲岛主标志广场

汽车第二站来到涠洲岛主标志广场,广场本身没什么特色,很小,就是到处一游拍照的点。不过广场路边可以遥看整个南湾海滩和宽阔无边的大海,视野很开阔,风景也很不错。广场这里有三岔路口,正对标牌右手边是去石螺口,左手边下坡是去南湾市场,直走是去火山公园,反方向走是去五彩滩和盛塘天主教塘。

远处的灯塔和渔船

从主标志广场下来,我们来到南湾镇简单用餐。这个小镇不大,房子也略显陈旧,但是这是岛上最热闹的地方了,可以去农贸市场买海鲜在小饭馆加工,晚上还有小酒吧,租车也方便。海鲜不错,就是吃的太心急了,被鱼刺卡住了。用醋、饭团、青菜等各种方法都没搞出来,痛苦啊。后来一路上别人在玩,我却只能和鱼刺做战斗。怎么弄也弄不出来,结果下午去游泳的时候,一个大浪把我打翻了,丢了泳镜,喝了一大口海上,还把鱼刺给“拔出来”了。这时候的胃里,有醋、有海鲜、有米饭、有海水,真是五味陈杂。

涠洲岛第三站:三婆庙

三婆庙又称妈祖庙、后天宫,去南湾码头必定路过的地方,利用海蚀洞做天然屏障,庙与岩洞巧妙结合在一起。如果是妈祖信徒,建议去拜一拜;如果不是,不建议去,没有什么特色,就是一棵古树有点意思。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悠闲躺在吊床上的老大爷,宁静~

优哉游哉的老人

涠洲岛第四站:国家火山地质公园

火山国家地质博物馆内没什么特色,就是一个火山喷发演示系统,50多种海域贝壳、珊瑚标本可以看看,真心不建议去。

涠洲岛第五站:石螺口沙滩

石螺口沙滩还是不错的,人不多,沙子很柔软,海水很清澈。只是风浪有点大,去海里游了两圈,都被浪拍回来了,可怜把泳镜给冲走了

北海市区夜景

水母

回去

取名有些山寨的八寨沟

回桂林还早,看到地图上有个叫八寨沟的地方不错,虽然这个名字取得有点山寨。八寨沟在著名的“十万大山”北侧,是钦州大寺江的源头河之一。景区停车场空荡荡的,没什么车辆,走到景区门口,看看感觉景区没什么特别的景致,就在门口拍了个照,到此一游就走了。不过听说里面山峦重叠,林海茫茫,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确实是个好地方。

最后一站,去了金光集团APP(中国)在钦州投资的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然后开车回桂林了,只是依稀记得钦州的扇贝特别好吃。

本篇游记共含2078个文字,1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