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自驾色达#朝圣之旅

算你狠 (攀枝花) LV.6
2016-12-20 23:33 1448/4
  • 出发时间/2016-04-09

前言

虽然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却一直没用文字做过记录。再过几天就是2017了,时间过的真快,想想以后老了走不动了不能到处旅行,翻翻自己年轻时的游记,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索性就将2016年的三次长途自驾作为一个开始吧!为什么选择色达?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一张五明佛学院的全景照片,深深被震撼了,作为四川人还真不知道在甘孜色达的深闺中还有这么一个地方。今年过完年后,我两口子的生活过的挺颓废,休息时间不是麻将就是喝酒,想找个地方洗涤心灵,寻找动力,于是网上看介绍查攻略,确定了轿车能走的路线(作为我这个老司机,高原山路不是问题)。还得以于克强总理近两年推行的年休假政策,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携带物品清单

之前去过高原,没高反,所以没准备高反药物。色达高原气候,昼夜温差大,多带衣服是对的。
 吃喝:矿泉水一件、保温杯、车载烧开水杯、方便米饭(这个高原上太有用了,必备)、零食若干
 穿的(可选):长袖、牛仔裤、毛衣、冲锋衣(必备)、鞋子、墨镜、帽子、披肩、换洗的贴身衣服、袜子
 洗漱:餐巾纸、湿巾、洗面奶、护肤品、防晒霜、毛巾
 电子:相机和充电器、手机和充电器、充电宝
 其他:身份证、人民币、塑料袋(装垃圾还有脏衣服)

行程安排:

出发时间:2016/4/9-2016/4/17      出行天数:9天              全程公里数:2800公里
人物:小两口单车自驾                    总费用:4200元

Day1:米易-映秀-汶川
Day2:汶川-理县-阿坝县-久治
Day3:久治-班玛-色达
Day4:色达-班玛-久治
Day5:久治-红原-九寨沟
Day6:九寨沟-茂县
Day7:茂县-成都
Day8:成都
Day9:成都-米易

Day1:米易-映秀-汶川

早早出发,途径雅西、成雅高速,经都江堰,14点到达映秀镇,全程高速,都汶高速路况不佳,晚宿汶川县城。对于映秀我是具有特殊感情的,2008年作为五好青年的我,曾在此当过自愿者,看着当初的满目疮痍,变成了如今的时尚美丽小镇,真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看着映秀小学放学的小学生追逐打闹、欢声笑语的场景,希望他们上一辈受的创伤,随着时间的推移能慢慢淡忘,也多么希望曾经的一切没有在此发生。

Day2:汶川-理县-阿坝县-久治

汶川理县到三家寨路口基本爬坡山路,随着海拔增高,温度越来越低,窗外到处白雪皑皑,对于居住于攀枝花的我们来说无比兴奋,两口子兴致高昂的玩起雪来,玩了会觉得实现太冷,立马躲进车里继续赶路。过三家寨后逐步进入红原草原,视线立即开阔起来,道路也变的笔直。耳朵里听着汪峰的《一起摇摆》,开车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窗外牦牛、骏马悠闲的在草地上吃着草,此情此景真有种“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的意思,路边停车将相机上架两口子摆poss玩自拍,过路的大车师傅一个劲的笑着挥手向我们打招呼。晚宿青海果洛久治县城,对于第一次住暖气的我们真是不适应,不比空调可调节温度啊,只好对不住酒店老板,开窗睡了一晚。

Day3:久治-班玛-色达

今天天气不错,蓝天白云。久治班玛沿途道路很好,风景如画,道路笔直到可以飙到120(不提倡),一两公里看不到一个车和人。中途要经过几个4000米左右的垭口,垭口风很大,下来活动了两下,冷的鼻涕直流,拍照走人。中途还要经过青海的一个景点年保玉则,季节不对到处是雪,景区门口拍照留恋闪人。抵达班玛县后到色达的路还真难找,询问加油站帅哥才找到,其实就是一个村道,导航上都没有,不过还好都是水泥路,中途走到一个垭口,前方出现烂路,犹豫啊怀疑是否走错路,手机又没信号,荒郊野岭周围没一个人,不过看GPS定位是越来越靠近色达方向,那就继续走吧,烂路也就几公里(估计是为了垭口防冰雪路面故意留的),当看到四川界牌和色达指示路标的时候,差点没喜极而涕。抵达色达县城已是中午一点左右,吃完饭赶到五明佛学院已经赶不上看天葬,只好改变主意直接进五明佛学院住山顶喇荣宾馆,条件一般重在位置好,俯览整个佛学院。当整个佛学院呈现在面前的时候,虽然之前网上看过很多照片还是被震撼住了。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大小只有几个平方米,房子之间穿插步行小道,喇嘛和觉母是分山的两边居住,四处可见讲经论经的喇嘛或觉母。山顶的坛城,聚集了远道而来转山转水转佛塔的信徒,绕着坛城拨弄着经筒一圈一圈的转,本人是唯物主义者,但被他们对宗教的执着信仰所感动,近期上映的电影《血战钢锯岭》的主角道斯也深深感动了我。

Day4:色达-班玛-久治

佛学院的东西很实惠,早餐素炒饭8元一份,分量是外面的一倍,很努力的吃,还是没吃完,惭愧!移步走进佛学院学堂,静坐走廊背靠栏杆,闭眼聆听心灵的声音,是那么的平静。中午用过午餐直奔天葬台,天葬台离佛学院不算远几公里吧,每天有一场仪式。原路返回,晚宿久治

Day5:久治-红原-九寨沟

因老婆没去过九寨沟,改变计划往九寨沟前行,全天赶路,夜宿甲蕃古城九寨天堂酒店,条件很好,价格不到两百。

Day6:九寨沟-茂县

天气不好,下小雨,雨持续到10点过,和我2011年秋季游九寨时的风景相比这个季节水位明显偏低太多,不是最佳观赏季节。最佳季节还是在秋季,水位较高,清澈见底的溪水外加满山的红叶,人间仙境啊。游完九寨沟出来看时间还早,返程往茂县,夜宿茂县

Day7:茂县-成都

中午到达成都,休整
Day8:在成都逛街、购物、会友
Day9:返程,下午到家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21 12:27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12-21 12:27:36 的回复:

回复frankhu:亲,当初没想写游记,照片多以景点人像为主,中间吃住几乎没照片,下次出游多拍照,这次海涵了

2016-12-21 13: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6 11:52

引用 winlypig 发表于 2016-12-26 11:52:14 的回复:

回复winlypig:过奖哦,第一次写,写的就像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