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德瑞法12日游的一些感受

大花猫 LV.2
2016-12-20 23:38 206/2

昨日自欧洲回来,有些感慨,分享如下:
这次旅行是我跟我的夫人的蜜月行,提前一个月在途牛上预定,两个人加起来是27000出头。
12月8日第一天:我们12月7日入住地铁2号线广兰路站的7天酒店,真心很一般,不过比较方便。8号一早坐2好线延伸线到达浦东机场,9点半全队到齐,然后领登机牌(klm有些女性工作人员面瘫脸也就算了,态度还死差,别的台都能选座位,就你这里行不通!)。安检后老婆就去日上了。12点30准时起飞,驾驶的很猛烈,耳朵很难受。在此真心表扬klm的空餐,真心是好!真的是好!飞行11个半小时后到达阿姆斯特丹,飞机降落差点把我颠吐了,团队有人真吐了!服务态度好,吃的好。然后过了8h,自阿姆斯特丹转机罗马摩洛哥精油在阿姆斯特丹惊鸿一瞥之后就再也见过。然后罗马时间8号晚上12点左右到的酒店,在罗马的乡下。人都快累瘫了,虽然如此还是每2h就醒一次。以下中晚饭除特殊,都是中餐。
12月9号:一早去了斗兽场,外面兜了一圈。然后导游带我们去了许愿池,在她的怂恿下买了2.5欧一个的冰激淋,真是这辈子吃到的最难吃的冰激淋,还买了两个!结果没多远就有一个梦龙冰激凌店。会讲中文的老外都不是好老外,观察了半个小时就没见老外进去买了吃,就只有中国人。然后去了西班牙广场,被一个会英语的老外搭讪,差点系了绳子,会讲英语的欧洲人也要很放心。吃了中餐,难吃。下午就去了梵蒂冈,真心很震撼。导游说是自费带我们走的绿色通道,将信将疑,不过确实有中国团队在外面排长龙。晚饭也很差。然后就去往佛罗伦萨。晚餐难吃,少有的难吃。
12月10日:导游因为脚受伤了,所以又自费请我们坐小火车到了佛罗伦萨市区,然后地陪来接我们,去看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市政厅广场,反正也是外面看看,很无聊。然后地陪带我们去一家基本都是中国员工的免税店上厕所。竟然在那里看到了日本团队,没想到东亚人民都如此。然后导游又自费请我们坐当地的公交车,到了郊外,坐上巴士。去往the mall的方向。午饭就在the mall附近的中餐馆,味道不错。下午就在the mall买买买,时间根本不够用啊!然后开往威尼斯方向。晚饭应该是这次行程中最差的了。住在威尼托的一个庄园,很有感觉,但半夜暖气没供应!有点冷。导游说欧洲就是这样,半夜会关掉。哎。然后那晚我们导游帮我们加了点自费项目,收费220欧,感觉还行,以下文章会以➕来表示加的项目。
12月11日:当天一早乘坐六人➕快艇,感觉很棒,开的也不快,游览风景很好。然后坐上贡多拉,游览威尼斯水域,竟然还要付1块钱的小费,个人感觉不合理。中午吃的升级中饭:墨鱼面套餐,感觉一般,可能我的嘴比较叼。然后乘坐➕轮渡回到码头,差不多2点半出发到因斯布鲁克。晚饭台湾人开的,味道一般。到达奥地利后发现,酒店很干净,热水能直饮。
12月12日:早饭很好,吃完早饭就去了因斯布鲁克城里面兜了一圈,施华洛世奇上厕所,蛮无聊的,那里的店都要到9点开张。9点半左右就出发前往新天鹅堡,在景区附近吃了升级的中饭:猪脚餐,味道很好!白啤酒很好喝,还有点甜味。然后自由活动,我跟我老婆就去了老的天鹅堡,玩了一圈,还不错,上了个免费厕所。然后去阿尔卑斯湖玩了玩,水很清,空气很好。然后在中国人开的阿波罗免税店买了两个longchamp,双12支付宝9折。力度还可以。新天鹅堡爬上去都半条命,蛮无聊的里面。然后下来就去了富森。第一次进入大型超市,便宜!真心便宜!要买什么都要在德国买!民生物资确实如导游所说欧洲最低!然后去吃了晚饭,味道也一般,导游还跟老板大吵一架,真心不容易我们的何导为了我们的利益,大赞!然后住在了bigbox,房间很好,早餐很好!就是因为早餐好吃的多,每天9点睡凌晨1点醒的原因,于是我13号华丽丽的晕车了。
12月13号:坐车自富森到琉森,中途在列支敦士登玩,很无聊很无聊的小国家。因为不舒服,我啥也没吃,据队友说土耳其人的卷饼很难吃。导游说这里的手表品种全价格便宜,因为穷,所以没买。下午继续前往琉森,到了琉森人都快瘫死过去了,就没去游➕琉森湖。据我老婆说没什么意思。因为我不舒服,老婆也没出去吃晚饭,就在宾馆吃了碗泡面。然后我跟她就出去转了转,去了mm超市和coop超市。在coop买了很多瑞士莲,后悔!比法国还贵!还买了点葡萄酒,因为说瑞士的葡萄酒有名。
12月14号:还是不舒服,晚上也睡不好,还发热了。哎。早饭吃的少,就踏上了金色列车,看看风景蛮好的,到了因特拉肯,在那里继续逛,很无聊的逛。吃了碗米线,然后就上山了,我高原反应了!很难受,有种要挂的感觉,所以切忌在山上奔跑!高原反应后我就舒坦了,时差也倒过来了。然后前往法国小镇,叫什么mecure酒店,住的吃的都不错。
12月15号:一天都在前往巴黎的路上,吃的不行。然后就登上巴黎的一个高楼,拍的巴黎市区,看了晚上的埃菲尔铁塔,很漂亮。晚饭很好,叫海天的餐馆。然后入住戴高乐机场周围的酒店,房间蛮大的,就是早饭不行。
12月16号:➕巴黎圣母院,无聊,关键还每人5欧元租了个讲解器。然后坐船游塞纳河,风大天冷,只要是在船舱里坐着。吃个中饭,就去了凡尔赛宫,也蛮无聊的。
12月17号:去了卢浮宫,看到了蒙娜丽莎,自由引导人民,维纳斯等,反正不懂欣赏艺术。也蛮无聊的。下午就去老佛爷了,因为没什么要买的了,也很无聊。
12月18号:因为半夜23时25分的航班,所以上午去了➕圣心教堂,画家村。下午还是老佛爷。然后就去了戴高乐机场,那里的免税店真心不便宜。
感慨:总体感觉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何导也很负责,人也很赞。飞机要尽量选择直航,不要红眼航班。在戴高乐机场,有两处能退税,一个是在领登机牌的1号位置,一般那里可能只有美元,个人感觉虽然汇率差了点,但尽量在那里换好,因为过了安检的那个退税口很坑,有人竟然没退到税,理由很多。
欧洲还是很美的,空气好,水好,留心会英语的外国人,中国人扎堆的地方,价格都贵,人傻钱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