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冰雪奇缘~~~长白山

Jessie LV.5
2016-12-20 23:44 423/7

Day 1、6:45-9:30 上海-长白山

10:30-11:30 机场-二道白河镇
11:30-13:00 午饭(牛肉汤饭馆)
13:30-15:00 小镇随览
15:00-16:00 酒店休息及预定第二第三天包车事宜
16:00-17:00 美人松苑
17:00-19:30 二道白河镇上烧烤(致青春)
20:30-21:30 酒店温泉(金水鹤)
注意事项:
1、上海长白山只有春秋有直飞,其它航班都会经停,比较耗时,春秋的航班在浦东安检时对行李要求很苛刻,尽量不要带箱子,箱子超过标准一点点就一定要托运,现场买托运费很贵,若准备好托运的,就尽量提前在春秋官网买好托运费,比现场买便宜。
2、二道白河镇其实是两个小镇的名字,一个叫二道,一个叫白河,二道相对更商业化些,吃的东西更多些,物价并不便宜。我们中饭是接机的司机给我们介绍的当地一家比较经济实惠的小店,叫牛肉汤饭馆,别看这不起眼的店名,味道很灵。晚饭是去了二道镇上一条有名的烧烤街上随意选的一家,叫致青春,还是这名字比较有特色,当地的烧烤店都是要客人自己在炭上烤着吃的,算是当地一种风俗吧,边撸串边喝酒聊天,不过如果需要店家烤好也是可以的,不知是不是出来旅游心情好的关系,觉得当地的烤串特别好吃😋。
3、由于天气不稳定,出发前都还没定下第二第三天的行程,怕无缘见一面天池。所以第一天抵达酒店后查询了天气情况才定下的行程。最后定下的包车司机还是不错的(苗15943328858),一路会和我们讲很多当地的风土人情或是名人轶事,但不要找他接送机
4、酒店自带的温泉有点坑,其实就几个小池子,还不是室外那种,长白山当地据说只有一家酒店的温泉是天然的,就是长白山北坡山脚下的蓝景温泉度假酒店,其它包括万达度假区里的汉拿山温泉都是人工的。不过该酒店的住宿条件已经算是那个小镇上数一数二的了,就是设施有点老旧,价格是比较实惠的

Day 2、 天池北坡一日游
上天池共有四个坡,南北西坡在我国境内,东坡在朝鲜境内,虽然三个坡都在我国境内,但其实长白山的大部分都在朝鲜境内。目前北坡开发最成熟,可观赏的景点比较多,西坡的景点没那么多,但据说观赏天池的角度更好些,南坡开发尚不成熟。
吐槽一下天池的门票真心贵,连当地人去都没有任何优惠,找旅行社买也是这个价格!
而且由于天池上的温度特别低,风也特别大,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别忘了膝盖的保暖。

这次也是挺幸运的,能上天池主峰,据说当天晚点到的游客就因为天气问题没能上,虽说其实冬天并不是欣赏天池的最佳季节,但总有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

绿渊潭
下了天池主峰,北坡还有好几个小景点也是不错的

聚龙温泉♨️♨️

Day 3、魔戒+老里克湖一日游

魔戒这个美名是因为一帮摄影爱好者的照片而出名的,是一个有电影特效般的真实奇幻世界,这个景点适合早上天蒙蒙亮的时候去欣赏,如果能看到日出那是更有意境了,所以我们当天六点就出发了,可惜天公不作美,没有日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雪.......

来到岸边,水面或直立或横卧的枯树在浓浓的雾霭中若隐若现

魔戒景区不大,1-2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
9:00-15:00 老里克湖
想去这个景区纯粹是因为时间有限,来不及去雾凇岛或是哈尔滨转一圈,只好选了这个尚未开发成熟的景点。

下山的路实在走不动了,体验了一把雪地摩托

Day 4、长白山万达度假区
去程交通:当地的公共交通很不发达,所以去稍远点的地方基本都需要包车,从二道白河镇上的酒店去万达度假区包的车还是找了第一天接机的师傅,这次没有通过淘宝买,直接和司机谈的价格,节省了中介费,170成交,找当地出租车报价都在200以上(联系方式拿去不谢,常师傅15043939988)。
度假区消费:度假区内的消费妥妥的要比二道白河镇上贵许多,为了节约成本的我们从镇上背了好多吃的进度假区,度假区里的滑雪票和水上乐园门票基本是含在酒店房费里的,滑雪票含滑雪板(单板或双板皆可),滑雪鞋和头盔,其它护具就需要付费啦;水上乐园门票比较坑爹,用更衣箱和毛巾需要付费

Day 5、12:20-15:00 长白山-上海
由于行程短暂,在度假区的第二天就要准备回程了,未能在度假区里游览一番。度假区里有免费大巴送往机场。
这次整个行程的费用大概人均4000多,去寒冷的地方旅游花在装备上的费用会很多

长白山是个值得至少去两次的地方,冬天是银装素裹的雪国,夏天是山花烂漫、气候宜人的避暑胜地,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色,体验不同的游乐项目

春来浴花,秋醉叶;
夏至纳凉,冬嬉雪。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2-21 12:27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这坡看着好陡,不敢去~~~自己的平衡感太差了!!!

2016-12-21 13:35

进度假区要门票吗?

2016-12-21 16:05

很写实

2016-12-21 16:08

引用 valley 发表于 2016-12-21 16:05:44 的回复:

进度假区要门票吗?

回复valley:万达度假区不要门票,只要在度假区定了酒店就行,滑雪票一般都含在酒店房费中,如果单纯想进去滑雪,单买滑雪票据说要600多一张,找旅行社也要300多一张

2016-12-22 20: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1 13:35:35 的回复:

这坡看着好陡,不敢去~~~自己的平衡感太差了!!!

回复丸子:所以初学者只要在最下面那段平缓的坡上滑就好了

2016-12-22 20: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