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慢慢走 欣赏啊

小卷卷 LV.3
2016-12-21 00:21 286/4

旅程开启

从大学就开始盼望的云南之旅终于在今年国庆得以实现,那里是一个不需要滤镜的地方,有人说云南越来越商业化了,是的,不可避免,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确实有些人没有那么的单纯,商人也有很多是利益为上的,但是想说的是,这次云南之旅给我更多的感受还是,当地的大部分的人还是非常的淳朴,当地人特别是少数民族有着自己的信仰,自己的风俗习惯,日升日落,坐拥着大自然带给他们的无限财富。

南京昆明 Day1
    9月30号晚上,我们出发啦~到了昆明,一丝丝的凉意袭来。晚上入住了昆明的全季滇池店,离滇池很近,方便第二天游玩。
    早上一大早,吃上了正宗的过桥米线,看到了满街的烤小土豆,美哉😄

酒店门口有直达滇池的车,很方便,所以很快就到了滇池,一路几乎都是做索道,有封闭式的也有敞开式的小缆车,不得不说,滇池真的很大很美,和洱海还有泸沽湖相比,各有各的美。如果来云南,行程不是很紧的话,可以来走一走,转一转。

晚上:我们从昆明出发,坐上了,不,应该是躺上了开往大理的火车,哈哈哈  Day2
    清早醒来,迎接我们的是大理的蓝天白云,虽然沿途遇到了大雨,火车停车以及晚点,但下车后的蓝天白云立即治愈了我们,太美了。

因为太爱海西的一家民宿了,所以这次在大理并没有住在大热的双廊,而是住在了稍微有点冷门的海西海西的风景一点也不逊色呢,我和某人坐在快速行驶的三轮车里,听着乡村摇滚,疾驰的驶过乡村的小路,不,是乡村的大马路,就着头顶的蓝天白云,吹着暖暖的风,好惬意。

我们的民宿果然不负所望,非常的美,在房间的窗户前和民俗的公共区域就可以看见苍山和洱海,而洱海感觉就在眼前,满眼的蓝色不断的蔓延。

因为得知双廊在修路,所以挣扎了一下之后放弃了本次双廊的行程,给每一段旅程留下一个遗憾也不错,也给了自己再来一次的理由。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去吃了民俗旁边非常好吃的一家餐厅,名字起的也很好玩,叫做波本音,老板家自己晒了很多的核桃,也很热情的给我们装了一大把~哈哈哈

午后的大理虽然天气很怡人,但紫外线特别的强,来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们就是觉得太阳太舒服了,结果第一天就晒伤了😫在大理,骑行环海是必做的事情,走走停停,时间也仿佛慢了下来呢~民宿旁边的花海很美,蓝天白云以及不远处的苍山映衬着美丽的格桑花,美不胜收。

骑行洱海边,转了一圈古城,古城商业化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人也比较多,所以转了一圈,我们就立马出来了,还是安静的海西区适合我们。晚上坐在民宿的摇椅上,看着眼前的洱海,漫天的繁星,远远的传来酒吧里的情调小歌......
    Day3 让我们从日出开启今天的旅程~

因为放弃了去双廊的行程,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变的十分的宽裕,洱海边走走,吹吹风,发现路边的小情调,度过了惬意的大半天,今天,蒙头少女上线了...

下午,直奔车站,登上了开往丽江的火车,丽江是我们去泸沽湖的小小中转站,晚上在客栈稍作休息之后,去丽江古城转了一圈,好多小酒吧,好多小文艺,丽江人真的很爱生活呢,满庭院的花看的人满心欢喜,难怪丽江是个邂逅的好地方呢~

Day4-Day6  泸沽湖
    在来丽江之前,我们就联系好了沪沽湖的司机,直接带着我们包车去沪沽湖。司机是正宗的摩梭小伙,一路唱着山歌,路上好欢快。去泸沽湖路程遥远,建议还是包车比较方便,一路要翻过五座山,一路上全部都是盘山路,还有没有修好的路段,一路和司机说着话,感觉五个小时也没那么难熬~路上还很幸运的看到了山下的雾,司机说一年看到的次数并不是很多😄

穿过一个个的山洞之后,泸沽湖就映入了眼帘,看到的第一眼,真的觉得美到不知道怎么形容,水清澈到倒映着蓝天白云,分不清哪个是湖哪个是蓝天。在这里滤镜都显得十分的多余,随手一拍就是美景,真真是人间仙境。我们住的大洛水村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生活的设施也很齐全,后门一打开就可以看到沪沽湖,穿过门前的一大片格桑花就可以直接来到沪沽湖边上~

摩梭民族是一个走婚的民族,阿夏和阿注通过唱歌,舞蹈向心上人表达心意,具有感情基础之后,两人就可以开始走婚,阿注在入夜后偷偷爬上女方的花楼,天亮之前就必须离开。走婚只依赖感情,听摩梭阿妹说,走婚一般来说是非常稳定的,物质对于婚姻没有任何的影响,感情是维系走婚的唯一纽带。
    泸沽湖被称作为神秘的女儿国,因为这里是母系社会,以祖母为大,祖母一生都操持着整个家族,家族成员之间的感情非常的深厚,一起努力让家族变得更好,对于物质看的很淡,至少在这里,我看到的民风还是很淳朴的。可能也想更多的去相信这片土地是纯净而美好的吧。

第二天天下起了雨,晴湖和雨湖,你更爱哪个呢?我都爱,爱这里的静谧和美好。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整天的车进行环湖游,格里岛,草海,各有各的美,不得不说,草海附近的烤猪肉太好吃了!哈哈~下午,下了一上午雨的泸沽湖放晴了,泸沽湖立马变了另一番模样,沿着大洛水村一直走,发现家门口的各种美

窗外秋风拂过湖水的声音伴着我们入睡 晚安 泸沽湖 谢谢你带给我们静谧的美好 以及 咳咳 美味的食物...

邂逅美丽

Day6 下午以及Day7 上午 邂逅丽江
    从泸沽湖返回丽江,最后的行程非常的宽松,所以我们就以补充体力加闲逛为主。丽江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城,空气里都飘着花香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21 19:26

引用 瑞拉教小女王 发表于 2016-12-21 19:26:16 的回复:

回复瑞拉教小女王:嗯嗯 很有意义呢

2016-12-22 08:1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26 09:53

引用 珠海王大宝 发表于 2016-12-26 09: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