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风吹过的毕业季

Alice-XLL LV.3
2016-12-21 00:23 199/5

这是夹杂在高三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和毕业典礼🎓之间的一次旅行。班里的大部分人都去了四川,然而我和某好友早早的定好了厦门的行程,所以脱离大部队进行了这次毕业旅行。
六月上旬,上海的温度还没有达到巅峰。但是还没降落到高崎机场,在半空中已经感受到了炙热。厦门实在是一个“热情”的城市。
下了飞机,出了到达层大厅之后发现外面有很多大巴在候载。本来和朋友计划好的打车,但是仔细询问下来,发现有很多空港大巴可以到达热门的游客居住地。在门口的一个售票口买了票之后(具体价格不记得,但是很合理),就坐上了去曾厝安的巴士。

经历一番周折之后找到了在曾厝安的民宿。居住条件一般,但是胜在主人阿姨还是很热心友善。
在旅店短暂归置完之后,第一站到达了白城沙滩。在海边的栈道上一路走到底,炎热的温度下,海风阵阵吹过带来缕缕清凉。慢慢的沿着小路就走到了胡里山炮台,但是我和朋友对此类景点也不感冒,所以也没有买票进去。
回来的路上从岸边下到了沙滩。我是一个亲水的娃,特别喜欢海边。一颗颗沙子在脚下流动,轻抚脚底,浪花在腿边溅起又后退~在沙滩上还能望见辽阔的风景,我也突然明白坐拥白城沙滩美景的厦大为什么能被称为“中国最美大学之一”了❤️
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我虽然享受白城沙滩的风情,但是这里的卫生可能还是不过关。我相信这也是旅游城市发展必伴随的问题。沿着沙滩往前行进的时候,可能某一段路程需要完全避开行走(垃圾的存在)。

曾厝安里分布着许多特色小店。印象最深的是张三疯的店🐱其实也不是因为奶茶有多好喝,相反流水式的制作还不如一般的奶茶店走心。然而耳闻这家店许久,终于有机会光顾,心情愉悦,对味道的追求也就略显其次了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是整个旅行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景点
厦门大学的校门定时开放并且限流。挺幸运的没有排多久的队就进入了。毕业季🎓成群的学子在这美丽的校园拍照留念。一群穿着学士服的哥哥姐姐躺在草坪上摆出各种姿势~咔嚓咔嚓的拍照声不断,洋溢着整脸的笑容青春正好 阳光明媚
走到校园深处就是芙蓉隧道的入口。弧形的隧道墙壁上满满都是学子的涂鸦看得让人手痒的也想动笔,可惜生来不具备绘画功底🎨感慨别人的一幅幅大制作📷和朋友的手机一直保持在拍照界面

✨最潇洒的离去是永不回头的向前奔跑
✨遇见更好的自己
正值高三毕业,三年的高中生涯戛然而止。众多回忆突然浮现在眼前,当时看见这两句话的时候真的是感慨万千~感谢在这三年里遇到的你🍃经历的所有的事☘️
人生走向另一个转折,在远方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Once Bookstore
这是一家神奇的书店,不在。
源于好友推荐,不辞辛苦的找到了这家隐匿在别墅住宅区的书店。回来后在朋友圈看到关于国内书店的推荐,发现不在赫然在列,惊讶于这段美妙的相识。
整个别墅都改造成了书的天堂。花园,楼梯,阳台都可以看书。其实在厦门的行程还是很紧凑的,然而我和好友还是花费了半天的时间在这里静坐阅读。空气里都飘荡着书香。
总惦记着自己欠了不在一杯咖啡。刚到达书店想要点单然后坐下看书,店员说暂时没有材料可以制作咖啡。等快要离开的时候,店员拿着menu找到了我们。然而要去下一地点,随即婉言谢绝了点单的请求。现在想来独立书店的运行着实不易,当时无论怎样应该留下自己的一份心意。
很中意这样的书店。总想着自己也要设计一个这样的地方🎈略显浮躁的旅游城市里,能遇上这样的世外桃源,不得不说是缘分💕

南普陀寺是旅行中停留最短的地方。其实最后我和朋友也没有弄清楚我们是不是找到了南普陀寺的真身😂
记得景区外围(或者是里面?界限不清晰)有一家素斋楼。当时是被门口的🌳吸引过去的,想着吃一顿素斋也是不错的主意。进店之后发现都是一大桌一大桌的人,我们两个反而显得有些异类~已经忘了当时吃的什么,但是记得价格惊人。吓得我们连连感慨还是去景区外觅食吧。

旅行的第三天乘坐轮船到达了鼓浪屿👏在靠岸的同时,岸边的垃圾已经让我对这个地方的印象打了折扣。不过好在自我调整心态能力不错,随后就爱上了岛上高低不平,蜿蜒曲折的坡路⛴
鼓浪屿的住宿条件比之前好了许多,和朋友宿在了岛上的“留下精品客栈”。略带文青特质的我对于这些名字听起来很文艺的店总是毫无抵抗之力好在酒店的确不错,干净整洁,早餐也是让人满意💥 总体感觉来说,岛上还是有很多不错的特色旅店的~当时应该选择多一家酒店住一晚,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

我和好友也是没有目的性的在岛上瞎逛。上坡又下坡,那个甜品店里点一块提拉米苏,这个博物馆里看看展览物品,随性的瞎逛🐾

慢节奏的闲逛依旧耗人体力,太阳下山之后回到旅店,朋友已经瘫痪在床上。作为吃货一枚,我开始搜寻附近的美食,奈何朋友已放弃挪动,只好一个人出门觅食🐷。
因缘巧合之下发现了一家pub一样又带露天用餐区域的地方。现场还有歌手在浅唱🎵微凉的海风,靡靡的乐调,品着一个人的晚餐…这样舒适的日子总是令人怀念💋

那日走着走着就下起了雨☔️
突然降至的大雨把我们困在了鼓浪屿最高地——日光岩对面的小店之中。
好在大雨没有持续很久,等雨歇停的时候,我和朋友还是按照原计划攀登最高峰(其实也没有很高哈哈哈😄)
登上最高点总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在日光岩的顶端能俯瞰整个鼓浪屿
经历风雨看到的景色也是额外迷人,下山的时候雨势渐大,愉悦的心情却也是挡不住。

四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
回程的航班遇上雷电天气,取消后换了航班依旧延迟。手机那端的班主任比我们还着急。第二天还有为毕业典礼安排的演讲❤️💛💚💙💜 最后的最后,小伙伴夜宿机场大厅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到达上海是凌晨。

厦风吹过的夏季。毕业,旅行,走走停停…
(现在写这篇游记,也只是回忆到哪处写到哪处,稍有遗漏的地方,也不想回头再添加了,随性之极✌️️)

现在和当初那位一起出游的好友各处南北半球学习🌍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21 18:26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12-21 18:26:52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hhh 是在夸我么

2016-12-23 13:19

2016-12-25 14:5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2-26 09:53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12-26 09:53:22 的回复: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还好吧没有感觉特别拥挤 可能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到假期但是旅游城市没办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