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自由行之~~米岛篇

小草衣 LV.5
2016-12-21 00:25 135/4

欧洲自由行之~~~雅典购物,米岛篇
女人旅行途中怎能少了Shopping…

普拉卡街
普拉卡(希腊语:Πλάκα)是位于雅典的一座历史街区,以其迷宫般的街道和新古典主义建筑而闻名。普拉卡邻近雅典卫城,有“上帝的邻居”之称。现在每年都有众多游客参观这里,是雅典著名的观光地之一。

商铺云集

这里有很多餐馆,我们5人经过的时候,有店铺老板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和韩国人,用着奇怪的韩文和日文不断和我们打招呼!

这里有很多当地本土风格街道,有很多外国人在店铺门口招揽生意,一直热情地请入店用餐🍴,还会告诉我们,他们的店有猫途鹰网评,所以是值得信赖的餐馆!
         因为其他三个同事想早点会酒店休息,所以我们也没有好好做下来一一品尝雅典的美食。
         这个不是餐馆,是在这条街上的一个酒吧,酒吧装修的很有特色,所有的酒,各色洋酒,威士忌,还有红酒等五颜六色地陈列在墙壁上,我走进店里想点到点单来一杯,酒单价大概最便宜的也要35欧。

这是第二天去的女人街

雅典女人街,称为厄鲁姆大道,也叫名品街,是时尚女人的购物天堂,除了那些国际大牌,folli follie是本土品牌…

女人街不长,就直直地一条街道到底。

蓝眼睛饰品,别具一格。

雅典特色蓝眼睛是雅典的辟邪物!

琳琅满目的手绘包包,也是雅典的特色之一!

女人街,街尾的天主教
我们在这里的门口留了影,门开在后边,教堂⛪️里面没有做礼拜聚会的信徒,里面灯光灰暗。里面只有几个人在轻声的祷告,如此神圣的地方是拒绝📷的。

天主教的大门
在天主教大门口,我和森哥拍了照片,刚拍完我们突然发现大门上用希腊文写着禁止拍照,还有图片表示,居然没看到,糗大了

14号中午乘地铁赶往比雷埃夫斯码头,路线分红线和绿线两大方向,自动售票处买了五个人的票,共7欧,90分钟有效…(地铁经常会遇希腊人罢工,这里罢工是家常便饭,我们雅典出机场就遇上过地铁罢工,后改乘机场快线x95去宪法广场,的士🚕到酒店)…

地铁🚇标示
地铁票很便宜,大概是0.8欧一人

逛完街的午后地铁出发去比雷埃夫斯码头,地铁直达比雷埃夫斯码头,但要走过天桥,当天我们没有去比雷埃夫斯码头,而是先去比雷埃夫斯镇中心,镇子不大,具体也没有往里面深走。
        我们的酒店离码头很近,由于我想当然觉得走走就会到酒店,因此没有打车就直接拖着行李找了,问了很多当地人,都说在这附近,结果我走了好几个路口都没找到,看看不对,于是找个年轻小伙子一问,结果我走的却是门牌的相反方向。他们的门牌是双号在一边,单号在街的对面!
        晕死,搞了好大的一个乌龙啊!然后拖着行李又往回走,走了好几个街口,感觉体力不支,森哥(是我家娃,今年11岁)强烈要求打车。2分钟就到了~
        可怜的母子俩,做探路开头炮,另外三位同事直接打车来了!虽然她们英语一般般,她们自认为是英语文盲,可能我截屏了酒店地址?!这样她们就打车来了……而我们却累得半死的母子,不是为了省钱,心里就想靠问路和看路牌应该能找到,结果……又搞乌龙了!

明天am7:30要坐船,前一天就入住比雷埃夫斯镇中心,可避免地铁🚇罢工的风险。

我们登船啦🚢!

这里有很多船公司的登船点,每一家船公司的登船点都是不同的!

我们乘坐的是blue star,同一个船公司去不同的岛,它们的登船点也是不同的。路边有很多blue star的售票点,但是都不是官网船公司的取票点,官网船公司的取票点就在等船口的一个自建的临时搭建房里。准备好定船票的邮件打印单,即可取票!建议,提前取好票,要是你那边等船口和路况不熟的话,可能因为没有取票而耽误登船!

我和森哥

乘坐 blue star naxos,36欧。

去米克诺斯岛是以上英文字样的船!

下面那个图片是我拍别船的照片,
应该是来往圣托里岛的!

船仓随拍

船头

阳光露台座椅

我们买的船票是船仓餐桌座椅,其实都一样的,因为上船后不需要对票入座的,基本船上都可以走动,看到哪里有座位就坐那里,不用特别到哪个区域去入座,但是商务舱是不能坐的,因为有人要检查船票才能入内,看船务人员检查是否严格!不严格的话没关系,一般你想去参观一下,马上出来也是可以的!

air seats ,sun seats,table seats& business seats。

air seats顶楼和船的四周都是阳光露台座椅。
飞机座椅我感觉最不舒服,应该是最便宜的船票了,因为就像飞机座椅一样空间比较小,很不舒服,坐5个多小时的船,受不了。

buiess class

最牛逼的是客房。

去往米克诺斯,中间要停靠两个码头,(synos,tinos)看好自己的终点站下船。

我忘了中间要停靠两个码头才到米岛的,结果在tinos就下船了,下船的时候没有询问工作人员,突然觉得下来的乘客不多,心里想着要早点联系米岛的酒店来接船!

结果问了码头一家餐馆的老板娘,她们说不知道这个酒店,我问打车过去要多少时间,她们回答是不清楚,于是我又问了一个人,正好是个年轻的老板,他说还要两个小时,他们不知道我们刚从船上下来,以为我们从这个码头到米岛。

突然觉得不对,为什么开这么快就到了,好像才3个多小时,怎么就到米岛了,记得酒店描述是离码头十几分钟,怎么可能码头去酒店要2小时左右,这么久……突然想起比雷埃夫斯去米岛中间有两个停靠码头,脑中闪过无数个糟糕的念头,这时旁边的年轻老板又说了一遍,因为英语沟通还是有点困难,结果总算也听懂老外说的是这个酒店不在这个岛上,在米岛!

天哪,差点被滞留在这个陌生的岛上了,还好船还没开走,幸运的是,一下船,没有休息吃东西,而且问酒店!万幸,万幸,真不敢想象船开走了,我们要咋办?

历时5.30小时,总算安全到达米岛码头⛵️

这里打车非常难打,很多人用app叫车的,也有可能是打打车电话叫车的,打地车比较少,要排队才能叫等车,还好我聪明伶俐,行李让同事看着,跑到前面走老长一段路,才打上车,然后开去带她们,最好事先联系好酒店,让酒店接车,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只要把时间,船票信息告诉酒店即可!由于我们一直没订好船票,所以不能和酒店确认信息,所以没法接我们,我们从码头打车到酒店大概40欧还是60欧忘了!

入住超级海滩酒店

被晒黑的四只蓝色黑天鹅

酒店lobby

酒店后门

酒店感觉挺清新,还有个泳池

酒店餐厅一角
这里可以无限慵懒的吃早餐,早餐是酒店提供的,费用在30欧左右。

游泳池太深,不敢游,主要是我旱鸭子,不会游,所以怕!

看着大海吃早餐

酒店房间走廊楼梯

在酒店餐厅门口,开始就凹造型

自拍造型,森哥帮我们拍的

自恋到已是病入膏肓!

超级天堂海滩边的自娱自乐

玩半天……吹着海风,泡着海水!
不过那天风浪有点大,不会游泳的我们都不敢往海里走,只能在海滩边玩玩!
这里有很多躺椅,可以躺着喝饮料,点小吃,很是舒服,喜欢慢节奏地待上一天!
酒店离海滩几步远,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去威尼斯小镇。

有公交车可以开往米岛小镇,我们一起去领略米岛镇中心的风光!

街道错落有致,这样的小镇上走着也很有感觉,镇上有许多小店,小店的商品各有各的特色,需要细细品味……每一件都是艺术品!
街道的白墙,各种颜色搭配,都很别致,街角每一个拐角都是另一道风景!让你有种不期而遇的感觉,走在这样的街道上,觉得自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觉得自己原本就属于这里!

米岛的精华基本集中在Downtown,白教堂,风车阵,小威尼斯,还有迷宫般的街道…

经典之,风车阵

米克诺斯镇外边的风车镇

我们在风车阵下看落日

记得在这里对娃发了一顿脾气,他把自拍神器杆弄坏了,害我不能好好的拍集体照了,情何以堪啊!
风车阵下的夕阳无限美感!

经典之白教堂⛪️

经典之小威尼斯

米岛小镇街头随拍

米岛的吉祥物,鹈鹕。全岛只有两只,能遇见鹈鹕说是很有福气的人。我们在岛上遇见了两次,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只,据说是一雌一雄。

米岛的午餐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2-21 18:26

我也是现在没时间去,然后把它写成游记,空的时候拿来回味,也是一种满足

2016-12-21 18:2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2-26 20:59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12-26 20:59:13 的回复: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呵呵,写游记也是一种快乐,每次看看,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因为工作太累,所以看到旅行的美好会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