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洲爬岳观晚亭,静赏凤凰落湘西——湖南长沙,湘西凤凰游

小鸟叔 (武汉) LV.6
2016-12-21 00:31 402/3

这段时间呀,特别特别忙!东忙西忙·····忙的晕头转向!
          所以一直把这篇游记搁浅着,只能每天写一点! 趁着这几天悠闲的功夫,抓紧时间赶紧把它完成了!
          进入正题吧!这次旅行的时间是为了配合某某的休息(十一期间她正在加班)!我们俩就都把假期全部延迟到十月中旬,就这样达成一致把出行时间确定好了!
         接下来就是选择出游的目的地了,我们俩都是那种“穷苦”老百姓类型,但是又爱得瑟!她想出国玩(呵呵!我没护照,不好意思啦~~直接PASS!)........我想去西藏青海,但咱条件不允许啊!........去青岛厦门,都十月了去海边估计不能下水了!......左思右想,综合所有考虑!最后决定了~~~去毛爷爷的故乡!去咱美丽的湘西凤凰遛遛······
          然后开始着手具体准备!(首先感谢亲情赞助商老妈,赞助旅游资金1000大洋!感谢老姐,赞助来回火车票)!!!!因为湖南和咱们是邻省,气候估计差异也不大,衣物也就正常的春秋装!(但湖南比我们这边潮湿多了,尤其是凤凰!简直衣服,被子没感觉干爽过!)旅行该带的物品带齐,虽然都可以买到,但是自己备着,还是放心一些!(提示一下,在凤凰!你不管住什么旅店,什么客栈·····都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哟~~)所以该带的毛巾牙刷都带着,没错的!~~~在几个大型的旅游网站简单了解下湖南的攻略和基本的消费情况,预定好几天的住宿!再思考下,确定好几天的行程计划和安排······(简单点就是把衣,食,住,行计划清楚!)
                    啰啰嗦嗦这么半天了!也该奔主题而去了~~~~
                                   开始这段旅行把!!!
                                             Follow  me!
                                                             Let's  go~~~~~

首先来张我精心制作的这次湖南之行的所品尝的美食汇总·····
         对于我们这种“吃货”····美食的诱惑永远排在第一位!我相信任何一个人看着这多吃的,都很难抵挡住诱惑!

激情澎湃,奔向湖南!——旅行第一天

每次出去旅游,就特别兴奋!就像是小时候春游一样!头天晚上怎么都谁不着~~~~
      时间:10月16日
      天气:美丽
      目的地:湖南长沙
      交通工具:最慢的,最硬的绿皮火车!(这辆是从拉萨——西宁——广州!我也是心疼那些车上坐了20多个小时的同志的屁屁)
     但说实话,我就喜欢这种简单原始的出行工具!不像,还没望望窗外!就到了····没意思!有没有有同感的朋友······
      不是有首歌唱着:
                 像巨龙飞在高原上
                           穿过草原越过山川
                                            载着梦想和吉祥
                                                       幸福的歌一路地唱
                                                                       唱到了唐古拉山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
                          我梦想着某一天能坐上这种奔驰在川藏线上嗨皮的唱着这首歌!!!

估计也正值九十月秋收的季节,到处都是忙着在地里耕种的农民们~~~~

经过接近六个小时的颠簸·····
                                       我们就到
            我们兴奋着,哼着小曲走出了长沙火车站的大门!迎接着,感受着另一个城市的风景!

相对于我们武汉复杂交错的轨道交通!长沙市的地铁就简单多了······
      两条线路~~~基本上一目了然,我们计划的游玩目的地,预定的酒店住宿,美食集结地都包含在内了!

呵呵·····看来不管在什么地方!交警蜀黍的工作态度都是那么端正,都是那么有效率的····
                                    看着这一张大黄条!简单而彰显着霸气·······

找到了预定的酒店!放下了行李~~~“快点!快点!快点!!!”~~~~我俩的肚子早已饥渴难忍了(我这次选的酒店是非常有水平的·!靠近地铁站,靠近商业区,最主要是靠近盛负美名的火宫殿了······)轻装上阵,直奔火宫殿············
         刚一下楼,拐出小巷!左瞧瞧,右瞄瞄·····寻找我们的'猎物"~~~~
          不经意间 “小妞”已经盯上了路边的大芒果·····看那馋样!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火宫殿”了!位于长沙市坡子街!位置是非常好找的·····
        什么历史渊源啊!什么名字来历啊!什么文化特色啊······咱们就不研究了!·····我就只知道里面有湖南最好吃的,最地道,最有特色的小吃!统统都在这堵墙后面·······

火宫殿的牌楼

“火宫殿”楼下就是毛爷爷的铜像!金灿灿的······
                                         敢打着毛爷爷的招牌!里面的美食肯定也没得说····

上了楼,选好座位!接下来就是:
                                           上!上!上!服务员上菜·····不要停~~~不要停~~

剁椒肉末荷兰

好像叫芋头圆子

好黑!好香!好好吃的臭豆腐·······

姊妹团子!味道一般般·····里面是鲜肉的·!

金黄金黄的糖油粑粑····一整个吞下去真的很嗝人····

湖南炸酱米粉!味道棒棒哒····

端正的坐姿!蠢蠢欲动的双手!“小妞”已经按捺不住了,已经迫不及待了~~~
               又有谁能抵抗这一桌小吃美食呢!~~~(擦擦嘴角的哈达子,开始把!

我就不搞个什么吃前仪式了!撸起袖子····开搞~~~~

来到另外一个地域!就要品尝品尝这个地方小吃!这其实也算是一道风景啦······
             在“火宫殿”里,这种小吃真的数不胜数,店里人山人海,价格还算是可以接受!味道呢,也算是尝一种新鲜,要我天天吃!估计也吃不习惯~~(臭豆腐吃多了上火,糖油粑粑吃两个就感觉腻人了!)
            ·····  总体而言!我们湖南之行“第一站”算是比较满意啦~~~

吃饱了!摸摸鼓起来的小肚肚~~~该消化消化了!!
                                                                  下一站:橘子洲

去橘子洲要经过一座桥!恰巧今天正好限行,任何车辆都不能开过去!~~
                   所以我们选择了最方便,最直接的交通工具——地铁!(坐地铁过去很直接,在橘子洲里面就有一站:青莲站!非常的方便~~)而且这个地铁站做的也非常漂亮~~

橘子洲景点是免费开放的!湖南本地人游玩橘子洲的话估计都是选择步行,像我们这种外地旅客都会选择这种“小火车”!一张车票是20块,可以停靠五站,但基本像我们这种游客的话都直接奔终点站~~~因为毛爷爷年轻时候的艺术雕塑就屹立在那里!

为什么叫“橘子洲”?
                        估计这就是最好的理解了····这里到处都是桔子树···!而且橘子的块头都非常非常大···(偷偷捡了一个准备品尝一下,但是剥不开!呵呵·····

碧水小池,两岸垂柳,晚秋荷塘再加上身后那座玲珑端庄的小亭!
                                                         构造出一副多么幽静安详的美景~~~

年轻时候的毛爷爷是多像俊俏帅气,多么的风华正茂啊!

“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年轻时的毛爷爷就这么有霸气了······!
                                       除了敬仰,也就只剩下膜拜了····难道不是吗····?
                经常在电视上见过这墩大雕塑,今日得以亲眼所见!内心也是难掩激动之情~~在雕塑面前我们估计都是小小的蚂蚁~~
                       一代伟人就是在这里立下雄心壮志!他的豪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发向上,蓄志进取!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10月的橘子洲头以稍有凉意~~~湘江边上,微风吹来!别有一番风味~~~
                                     (  傻傻的拿着自拍杆,赶紧来两张秀秀恩爱····)

“望江亭”!下面就是“问天阁”~~~~

再见了“壮美”的橘子洲~~
                   虽然这一刻你的安详,美丽只是定格在照片里!但你的一切一切将会是永世流传的·····
                                                   愿多年以,如果还能在来到这里,
                                                   你的美丽一定更加绚烂~~~~

在橘子洲溜达了接近三个多小时,天也渐渐黑了!
                          回去的路上误打误撞我们又来到长沙另外一条美食街——太平街!
                              当然,我们肯定是不会错过的~~

还没走进街道!“臭豆腐”的香味是一阵又一阵的飘过来·····
                                         这怎么能让人忍的住呢~~~~
                                                   “好吃佬”战斗起来!

炸臭豆腐的店真是玲琅满目~~~~
                            大大小小的店子数也数不清!每家门面前基本上都排着队~~~
                              来到了长沙,才知道“臭豆腐”是多么的有魅力!

第三碗!

第四碗!

第五碗!!!
                                       看着排着长队的店子!我们就上去搞一碗~~~
                         味道嘛~~!各有各的特点~~最后一块“臭豆腐”还是含着眼泪吃下去的!
                                我想估计以后我听到“臭豆腐”都会晕了!哈哈~~~

是不是受到湖南电视台搞的综艺节目的影响~~~!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这些卖唱的流浪歌手~~
                                            真心话,唱的还蛮好听的!而且颜值也相当不错

这吃东西的街是一条接着一条,而且都还是人挤人~~
                                                湖南的小吃!的确是人气爆棚啊·····

吃也吃饱了!喝也喝足了!走也走累了······也该回去养精蓄锐了吧!
                                       这个时候她又来了兴趣!非要去感受下长沙的夜生活~~~
                                            这样就有了我们接下来的一站——化龙池酒吧街

估计是时间还早的原因~~~酒吧街里还没有什么顾客!每家店子里都是三三两两坐着几个人!
       我感觉这里的老板比客户还要多!来都来了~~~~那就感受下吧!!

因为我们也不是太了解这个地方!怕被别人当肥羊给宰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有团购的“清吧”!环境马马虎虎,还算是可以接受的~~~
          简简单单的喝了几杯!听着驻场歌手唱了几首歌,我们就走出了酒吧街~~~
          折腾了一天!再加上喝了几杯~~我们都有些疲惫~~!
           结束今天的行程!回酒店美美睡一觉,好迎接明天的行程!

结束第一天行程

从武汉长沙!我们俩进入状态都非常快~~
              这次是自行游,所以没有那么多约束!想吃就吃,想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一天下来安排的满满的!吃“火宫殿”,游橘子洲,逛太平街酒吧街~~~这几个地方我都非常满意!我俩也玩的非常开心!生活在一个城市习惯了,也应该出来走一走,瞧一瞧·····领略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下不一样的生活!

爬岳麓山,逛世界之窗!——旅行第二天

美美的一觉睡的个自然醒!
                             不跟团东赶西赶,就是自在~~走咯!下楼找吃的去哟~~

一碗红烧肉面,一碗杂酱面!加上一袋“百年老店”新鲜出炉的锅贴饺~~
                                                  吃的饱饱的!我们就上路了······
                                                       今天目的地——岳麓山

还没走到景区,就看到这么大的毛爷爷的雕像!果断合影一张~~~

岳麓山长沙市区不远,一个“滴滴”十来分钟就到了!一开始都不知道岳麓山的那个“麓”怎么念~~~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说去“岳什么山”~~~司机大哥笑笑的说~~那叫岳麓山(丢丑,丢出家门了)!
         来之前肯定是对这座山做了功课的!山上有个书院,有个亭子,有个寺庙~~~海拔不高!是个“赏枫”圣地·······
          好的心情加上今天“给力"的天气~~~今天绝对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登山之旅~~~

为了好好感受这座山的文化!所以我们俩决定步行上山,坐缆车下山!买缆车票的时候,会送一张手绘的岳麓山地图,地图上介绍了所有景点的分布!秋高气爽的天气,爬山登高是多么的惬意啊~~~

岳麓山真的是满山苍绿!进门一颗“百年老树”足够镇住“场子”了吧~~~~

上山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这座”岳麓书院“!
           据说这座书院还是咱们中国历史上四大书院之一!有千年历史,也称它叫”千年学府“!
                     进去需要50大洋!所以拍了几张照,果断闪人~~~(好好的一个书香学习的地方!还收门票,搞的铜臭熏天,!有意思吗?我们在门前站了半天,来来往往一波波人,没看一个人进去的!)

爱晚亭

”爱晚亭“几个金字可是毛主席亲笔题写的哟~~~

亭内高檐处挂着毛主席题写诗句~~~

”爱晚亭“和”岳麓书院“一样,都基本坐落在岳麓山的山脚下!上山你就顺着人群走,一会就能看到~~~
       爱晚亭与陶然亭,湖心亭,醉翁亭并称中国大名亭~~~”爱晚亭“名字来源于杜牧的诗句~~~
      因为是十月中旬来的,四面的枫林还是绿油油的!据说十一月底来的时候会是另外一番风景!才能真正感受到”停车坐爱枫亭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
       合影的人真是太多了,我们就不抢别人的镜了~~~~继续爬山!

清风泉

看看前面的那位“大侠”身轻如燕!头也不回着向前迈着大步~~~

“大侠,等等我~~~!”
                                                             爬山!真心一个字——累!
                                                                    “快来搀着我~~~”

古麓山寺~~

古麓山寺旁那颗“神树”边!
                                我们也系上了红丝带写下愿望,锁上了只属于我们俩的“同心锁”!
                      相约着若干年以后,一定要携手再来到这里看看!
                                          看看鉴证我们爱情的“同心锁”会变成什么模样!

多么安静的一条小路~~
                                                    阳光从树隙中撒下!是那样的柔和~~~

白鹤泉

笑啼岩

长沙会战纪念碑!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座纪念碑!它却能让过往的每一个人肃然起敬~~

云麓宫!
                                                         多么的古朴典雅~~~
                     我们也迷信了一次,在道观里求了一支签!签文简直神准老道士讲解签文的时候,每一句都说到我心坎里去了!让我不得不信服~~~

到了云麓宫!基本上就到了岳麓山的顶峰了~~~

登高望远!长沙美景尽收眼底~~~

“直上云麓三千丈,来看长沙百万家”
                                                        蓝天白云!此刻只想张开双手去拥抱你~~~~

估计这就是长沙市里最高的建筑了!大家猜猜是什么?

坐缆车咯~~~
            岳麓山的缆车相对于比较平缓~~~慢慢悠悠的!25元一个人(价格很有良心)大概要坐差不多20来分钟才能到山下!其实坐在缆车上静静欣赏着整个长沙市!感觉在湘江,橘子洲的映衬下,它是那样的美丽~~~

再见了!美丽的岳麓山~~~
                           希望在“满山枫叶染红天”的时候,再能来到这个地方静静的走一回!

来的时候不知道!原来湖南大学的牌匾就在进来路边上
                      为了和它合个影我们围着岳麓山绕了一大圈!其实也是为了寻找另外一种东西!
                                                              请看下面↓↓↓

呵呵~~~  传说中“Buff”级别的食物~~~
                                                           味道如何?味道如何?味道如何?
                              我想告诉你,不好意思我饿了!两口就丢到肚子里去了,没吃出来味道!

吃饱喝足了!我的那一位来了精神,像是满血复活了一样!又开始吵着没玩够~~没办法,谁叫她是老大呢!只能依着她~~就这样,临时添加了接下来的一站——长沙世界之窗!
         嗨皮继续进行中!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世界之窗我们来了~~~

湖南电视台!就在世界之窗旁边~~~
                                                    就这么远远看一眼,内心就已经非常激动了!

来世界之窗正好赶上万圣节开幕!

世界之窗大门

“万鬼”出城迎接我们~~~

为了融入其中!我们也画了个简单的彩妆~~

打麻将咯~~~

“鬼新娘”~~(里面坐着一个人!

空空荡荡的~~增添了几分惊悚的感觉!!

最喜欢的恐怖元素——僵尸!

幽灵~~~

看看那幽怨的眼神!

就我们俩走进了这座“鬼村”!真的很恐怖~~~

看看她玩的多么开心~~~!

世界之窗的万圣节之行真的是太充实,太有乐趣了!!!
                     我们俩玩的非常兴奋~~最后在这群“妖魔鬼怪”的热舞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过多的语言文字来形容介绍都是苍白无力的!只有加入其中融入其中!!
                                          才能感受到那份欢乐,那份娱乐~~~~

惊险刺激的第二天告一段落

这是我们湖南之行的第二天!算是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但累的很值得!
         在岳麓山上看到了见识到了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欣赏到了四大名亭之一的——爱晚亭!光这两点就觉得不虚此行~~~
        岳麓山更大的魅力或许在于它的文化底蕴~~~但做为匆匆游客的我们不能做到去细细品味!的确是一种遗憾~~
        从岳麓山到世界之窗,正巧赶上了万圣节的活动!着实让我们好好的让开心,放肆了一会~~
        明天就要和这里告别,奔向我们的下一站!两天短暂的时间,让我们简单粗略的了解了这座城市~~
                      ~~热情奔放的臭豆腐~~
                     ~~安详平静的湘江橘子洲~~
                     ~~美丽壮伟的岳麓山~~
                     ~~热闹激情的世界之窗~~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转移阵地,前往凤凰——旅行第三天

早上的长沙市,灯火阑珊!
                                            就这样一座安静的城市,满满从睡梦中醒来!

奔向凤凰的路上!美丽的天气加上晴朗的心情……

经过大概差不多4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就到达了那个梦绕魂牵的美丽的小城——湘西凤凰。

美丽的凤凰!果然闻名不如见面……
                                在脑海中思考着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这座有韵味的古城呢?
                                                        看第一眼的时候就惊呆了~~~
                                           古城身后巍峨的大山,脚下潺潺流水的沱江!
                                   还没到夜晚!就让我深深感受到凤凰古城惊艳的美丽~~~

凤凰手绘地图……
                                                 随处可以买到!上面描绘了整个凤凰的模样!

经过一路的颠簸……
                     肚肚早已空空如也!血粑鸭加上几道腊肉炒的野菜当然还得再配上一壶当地的桃花酒……

潺潺流水,波光粼粼……
                                                       我们和沱江亲密的合影!

苗族小幺妹,在呼喊你呢~~~

湘西豹哥,霸气侧漏!
              (沱江边上这种穿衣拍照的很多,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的!当你穿上衣服后,他们会各种姿势各种角度不停的给你狂拍,最后洗照片的时候你就得小心了~~~既然难得来一次,被宰也就认了吧!别坏了心情,就当感受一下吧!)

“雪桥”上~~

不知不觉的夜幕降临……
                                                               夜晚的古城更加的动人~~~
                                                      一切的一切美的让人窒息!

看看这些有趣的店名,多么诗情画意~~

照片再美丽,定格的也只是那一瞬间!
                             而凤凰古城真正的魅力,需要的是你去身临其境的挖掘!静下心来去享受~~~

店前摆设很精致的“小酒坊”!

城桥倒影再江面上……感觉儿子的像融合了一样!

“  风桥 ”

沱江对面就是“吊脚楼”
                  (基本上都是客栈!因为听说住沱江边上太潮湿!所以我们没有把住宿选择在这里!)

屹立在沱江边上的“万名塔”
               入夜后,万名塔亮起的灯光胜似迷人!塔影倒映在江心~~是不是感觉江中岸上有两座塔!真是楚楚动人~~~

美丽的夜景……
                                  柔和的月光,波光潋滟的江面,灯火阑珊的两岸
                                                    简直美得不要不要地のののの

师傅正在拉姜糖!

精致的手工亚麻鞋店!

漫无目的的走在凤凰古城的街上
                                                          感受着这一份宁静~~~

看来是家很“中国人”的酒吧

幽静的沱江,美丽的凤凰

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转眼间天色又落下了帷幕!
          虽然今天一大半的时间都是花在来凤凰的路上!人很是疲惫,但下车的那一刻!看到了这座漂亮美丽的古城!一切倦意统统消失了~~
          现在很多地方渐渐的失去原来的味道!被商业气息笼罩~~圈地收费,千篇一律的商品!但只要你静下心来,身处其中细细享受着旅行给你带来的感触,你会发现“美”是无处不在的!
         潺潺流水,川流不息的沱江穿城而过~~
         风、雪、雨、雾几座古桥静静地躺在江面~~
       青石板铺成的街道,江边木结构的吊脚楼,红色砂岩砌成的古城楼~这些古老的建筑依山傍水等等这一切构建出来的画面能让人不惊叹它的美丽典雅吗?
                                 久经沧桑,依然壮丽!
                                                          凤凰古城,不虚此行……

闯土匪洞,逛苗人谷——旅行第四天

大清早,简单的吃了个早饭!就奔赴去苗寨的路上!
                  (在美团上报了一个当地游的散团!这个团的费用不高!质量我觉得简直是物超所值!差不多一个人就几十块~~衣食住行全给你包了!而且导游阿哥是个土生土长的苗族人……幽默风趣而且自恋!路上跟我们讲了许多苗族的风俗人情唱了几首苗族的歌曲!我对他的敬业精神深深的点个赞

进苗寨要过三关~~~我身后就是那第一关——土匪洞!
        土匪洞就是土匪躲藏的山洞~~解释的简单直白吧!湘西剿匪记》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沿途上有许多刻着苗族的牌匾!大家可以学着说两句~~

第一趟泛舟前往土匪洞~~~

青山绿水,泛着小舟~~
                                                        随波逐流,慢慢悠悠的驶向苗王寨~~

到了“土匪洞”前!

远看!就是一座简简单单的小山寨!
                                                       走进一看!其中的内容让人叹为观止!

闯进土匪洞……

寨子前锈迹斑斑的大炮!印证了那段历史~~~

土匪洞里的瀑布~~~
                                                   非常非常壮观!(但要小心地滑~~~)

瀑布的简介!
                                             洞里有三处瀑布~~其他的两处当时干了~~

闯“土匪洞”啰~~

走进一看!果然是别有洞天啊~~

“一线天”
                                 站在某个角度看着外面的天空!就像一条线一样……
                                                    (我反正是没看出来!)

土匪洞内部结构!

土匪洞里的百步天梯~~~
                                            看着就让人惊险刺激~~~更何况走那么一遭!

鬼斧神工!这个山洞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洞内的通道~~~

“土匪洞”里秀

第二道“泛舟”!奔赴“苗寨”

苗寨过节聚会的地方!
                          逢年过节这个地方会非常热闹!各家各户都会端上自己家里好吃的好喝的在这里聚在一起唱歌跳舞!

正宗的苗族土家腊肉~

勤劳的老“阿婆”专心做着手工活……

单单这桌菜!就觉得报的这个当地团物超所值……
                吃之前要和主人对歌!菜的味道还可以,再加上一碗地道的米酒!(杠杠地……

望下去,整个苗族寨子!
                                           是那么简单而朴实!希望我们的到来没打搅你的宁静~~~

挽弓射箭~~

苗寨上的苗族博物馆!
                                                 馆主可是我们鼎鼎大名的宋祖英大姐!
                        在湘西古城近代的历史里,沈从文和宋祖英两位的贡献是无可替代的!

勤劳朴实的苗族“阿婆”们……

是苗族里敬奉的神灵~~

苗寨的几位开山鼻祖!功勋元老~~

屈原的木雕像

沈从文的木雕像!
                                                  老爷子对凤凰古城的推广做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老爷子笔下的“边城”就是这座美丽古城最好的真实写照!

苗族结婚时候的“大花轿”

博物馆的老古董~~~
                                                 估计这一套红木家具价值连城~~

“远古时代”的作战武器~~简单粗暴!

这些就是苗族“巫术”的起源介绍!

“百家衣”
                                 以前的巫师帮别人做一场法事,只需要你在衣服上缝一块布!
                                久而久之,“百家衣”就形成了!这也是衡量一位巫师资历的证据~~~

苗族的银饰 !

苗族里舅舅舅妈所穿的服饰!
                                                在苗族里,舅舅的身份是非常高大上的!
                        吃饭喝酒都是要坐上席的,苗族服饰展示舅舅和舅妈的服饰都是单独摆出来的……

琳琅满目的苗族服饰!让人看花眼……

苗寨里的歌舞表演

多余的话就不说了!
                                            让大家来看看神奇的苗族“阿婆“表演吧~~~

上刀山!看着就感觉屌炸天……
                                                    可惜下雨!这么刺激的表演节目被迫取消了!

游历完山江苗寨!结束了今天一日游的行程~~
                                                                再次回到了凤凰古城里!
                                                 告诉自己再转转吧!多看两眼~~~争取不留下遗憾!

如果爱!请好好爱,请深深爱……

终于可以单独一个人在“跳岩”上拍张照了~~

赶往桃花岛篝火晚会的路上!
                 一人一个柴油火把照路!很原始哟~~~想想就很有意境

桃花岛的篝火晚会!
                           现场有歌舞表演,有吃火炭,火烧手和肚子,湘西赶尸,拍卖字画······很多环节都有互动~~(估计大家和我一样对赶尸术表演很感兴趣吧!其实也就是几个人穿着白衣服带着黑面具,在那里跳来跳去!再配合漆黑的环境加上诡异个音乐配调~~~才人大家觉得很惊悚!)花上30来块钱体验下还是能找到很多乐趣的·~~~~

神秘的“湘西赶尸”

两个小时的篝火晚会结束!
                                                  浩浩长龙的火把队伍离开这座小寨子~~

终于找到了“虹桥”~~~
                                                           但也是该告别的时候了!
                                                 再见了~~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

无意中又找到了凤凰文化广场!
                           铜质的凤凰,欲展翅飞翔,也算是凤凰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了~~

再一次站在桥上静静的看了一眼安静的凤凰古城~~
                                                              再别了凤凰古城!

再见“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中国最美丽的古城”——凤凰
                                            它用它独特的魅力征服着踏入这里的每一个人!
                           祥和安静的苗族山寨,精彩刺激的篝火晚会!让人感受到凤凰古城的另一面~~
                   坐着泛舟,呼吸着大山的气息,感受着苗族朴实人文!把心中的烦恼全抛之脑后~~
                                                   尽情的享受这次旅行带给我的乐趣!

雨中告别,返程回家——旅行第五天

早上起床,外面下起了磅礴大雨!(难道知道我要走了,舍不得我走?)
                       接着又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但终究是有惊无险~~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多看一眼吧~~因为不知道下次再来到这里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的走·······
                                                          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返回长沙的路上!车外下着蒙蒙细雨~~
                                                              远处的山涧烟雾缭绕!胜似一幅画卷~~

长沙南站

准备登上回家的列车!感觉短短几天的旅行,还没有玩够,就要离别了!太多得恋恋不舍~~但终究还是要回到我们熟悉的城市,回到我们枯燥无味的工作生活中去!
           这次湖南之行长了跟多见识!开了很多眼界~~橘子洲岳麓山、世界之窗、凤凰古城、苗族山寨……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我们的👣!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欢声笑语!欣赏了地域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当地人文情怀!
         或许还有点点遗憾!没有去一趟毛主席的故乡——韶山、没有坐坐船游览一下湘江、没有欣赏到橘子洲的烟火表演、没能赶上枫叶红满天的季节、没有住一晚沱江边上的吊脚楼……
         旅行不就是这样嘛!有收获就会有遗憾······然后再开启下一站!!!
         再见了!美丽的湖南~~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21 16:26

引用 小鸟叔 的图片:

2016-12-21 21:59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