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行记

不擅长写东西的姑娘,仅仅是想简单的记录一下供回味。
拍照的姿势常常很用力,成片却又普普通通,不要嫌弃。
断断续续的叙述,作为旅行参考的话,价值不大……

一周前临时决定的旅行,说出发就出发了,清晨7点起床,出租车换乘磁悬浮赶中午滴灰机,住在机场郊区的孩纸伤不起啊……

候机前在costa续血,素来稀饭这一家的提拉米苏,白咖啡一口下去,整个儿人都复活了的赶脚,圣诞的杯子很卡哇伊有木有
喝东西太磨蹭以至于最后是一路狂奔前往登机口的……

你好,成都

酒店大堂里的靠水蒸气坚强生活的圣诞康乃馨

可以手牵手洗漱的卫生间

稍做休整,打开大众点评,手指翻飞,迅速锁定目标,直奔火锅店~

银杏树,没有想到是成都的市树,以前来都是在盛夏和深冬两季里,这种植物都低调得很,就在十二月初才有这黄灿灿的惊艳期吧。
我呆的那座城市,银杏多半修剪的很低矮,这里的每一株都挺拔高大自由舒展,活得很清闲的样子,就像成都人那么惬意

白夜酒吧,好些年前认认真真的花了一个小时翻遍了携程的游记推荐给别人的酒吧,其实自己并未去过,记得是位女诗人开的,拍张到此一游留个念。

宽窄巷子的夜晚是遍布烟火气的,不似江南的古镇复刻出来的一样,如果胃袋足够,一条宽巷、一条窄巷,及最末端的井巷逛下来,空腹进去,仅仅就尝尝小吃,不重样,出来宵夜都吃不下……哦!尤其是那种命唤三大炮的小食,制作过程相当有气势……

对我来说不是合胃口的食物,但是觉得好喜感:猪鼻子插大葱,装🐘~

晚上九点多游人渐渐稀落,街头的手艺人放下手中的活计开始闲话家常,倒是给巷子里平添了一些暖意,于是抬手举起相机,定格住这一刻。

路边还有些零散分布的躺椅,询问下得知是采耳用的,光采耳不行,得做足洗耳全套,耳朵进水这种事情,宝宝怕怕,万一影响到脑子就不好了,飞也似的逃了~

由于丽江的印象吧,对打手鼓卖盗版碟片的店并无好感,复制一堆所谓的原创音乐,请一个漂亮姑娘培训几日,向路人贩售价格不菲的手鼓,街头巷尾无处不在,恐怕那些音乐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卖出了那么多张专辑吧……
在宽巷子里也遇到了一个街头艺人,吉他配手鼓,只卖他自己的音乐,旁若无人的,倒是让人心生好感

关于成都人对美食的喜好,本地人王小姐说:你就瞧准哪家排的队伍长就好,成都人可以为了吃一顿美食排队好几个小时,甚至在门外打起一种本地特有的mini麻将。我想如果我有很多的时间,我一定会跟你一家家的尝遍他们

厕所串串,不是吃完就会跑厕所的串串,而是起初的时候,串串店多开于厕所边上:)
这一家就开在宽窄巷子在的居民区里,路过门口的时候,大红灯笼通亮,里面坐满了本地人,于是就突然来了食欲了,那味道,果然不令人失望

吃厕所串串的经典调料:干碟,喊老板过来,豆粉和花生碎多加!方能彰显出你是盗版的成都老餮,底气倍儿足有木有

维怡豆奶很饱人,解辣却是绝配。
胃里挤得已经如春运的火车站,饱得脑部供血不足眼皮打架,却还是忍不住点了一堆,很努力吃却没消灭多少,老板怒目相视:怎么?味道不好?剩这么多! (救命,我应该喊打包的,我是有多不体谅店家……)

你看,我也不是完全没打包嘛,我包了辣木多兔头和香肠,真好吃!后悔买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