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印象☘边走边记录

容嬷嬷吉祥 LV.10
2016-12-21 02:03 542/9
  • 出发时间/2016-12-20

今天是大年31,准备把搁浅的游记写写完,从前的跨年时间不属于自己,今年的跨年一个人在家孤零零的更新游记,总觉得...这是个不祥之兆啊...难不成真的要孤独终老了...嗯,我真是一个乐观的孩子 :)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可以过的十分幸福,美梦成真。

通行证+G签+入台证都拿到手后,距离出发只剩4天不到,心情止不住的雀跃,像一罐刚开瓶的可乐,幸福的泡泡一直往上冒呀冒~向往了那么久的台湾,终于可以触碰到啦!
跟丹丹商量行程, 订机票,酒店,每完成一件事,就好像离台湾近了一点点。因为时间很紧促,也没好好做攻略,要去的点很多,时间不是很够,城市之间的交通也都是当天订的,具体行程是台北九份台中日月潭,清境农场,高雄垦丁花莲台北,其中,高雄花莲只作为过渡点停留。

然后,12.20,出发啦:)

怎么办,我真的好爱台北,窄窄的街道,两边高耸的大楼,各种霓虹灯和广告牌,有一种日本动漫场景的即视感。天空很蓝,白云随风飘过,台北的夕阳好温柔啊~公交车的站名是橙色的,天黑后,看着像一团火,很温暖。

即上次泰国的《凤飞飞猪脚饭》后,一直很怀念,想尝尝台湾的口味,就进了路边的一家小店,不得不说,老板娘全程高冷面瘫,然后猪脚饭呢,也是无功无过吧,可能期望太高了~

在网上看到一家据说很推荐的咖啡厅,叫Dazzling, 于是导了个航就过去了,点了个招牌蜜糖吐司,味道挺不错,里面的吐司块都是烤过的,脆脆的,加上冰淇淋和新鲜草莓,永远不会错的搭配,如果把黄油换成鲜奶油,糖浆换成巧克力酱的话,就完美了,绿茶也很好喝,甜度刚刚好,又解腻。

喜欢台北车站的楼层,满满一层呈U型状全都是美食商家,做一个台北人真是幸福啊😌😌

来之前就被种草面膜,对比了屈臣氏和康是美,觉得后者更优惠些。还去了攻略上推荐的“日药本铺”,怎么样,是不是第一印象读成了“日本药铺”?卖各种日本的美妆护肤品,品种多到你无法想象。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跟想象中不太一样,不过真的很多美食,逛到不想回家。来台湾不去夜市的话,应该就跟去北京不爬长城是一个概念吧?

为什么马蜂窝把照片给裁剪了呢…原图的结构都被破坏了…
Keep on updating...

怀着沉重的心情继续更新游记…今天因为太困了就坐公交坐过了站,然后因为是末班车就只能打的,然后最让人心痛的是我今天把500块台币当成50给了司机T_T 苍天啊…我为什么这么蠢—_— 为了缓解心情…我敷了块面膜…然后想到我那损失的100块RMB可以买20几张面膜啊啊啊啊啊…心情顿时更沉重了T_T

但是!我是个坚强的女汉子…所以我要继续码字~~~人啊…总得向前看…

台北第二日,报了个一日游,不得不说,淘宝真的是万能的,当你时间少,又想去很多地方时,报个一日游其实真的挺不错的。

在知道九份小镇是《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地时,就一直想着来拔草。记得里面的经典画面吗?

爸!妈!不要吃太胖,会被杀掉的!据说千寻父母变成🐷的场景地就在这家《九份老面店》

再一个经典场景,汤婆婆的汤屋!其实九份的夜景会更有味道,更接近电影的感觉,但是时间真的是太赶了,一个多小时只够吃吃各家美食。
上面是张对比图,还要加点想象力~

加下来介绍下九份的美食,关于芋圆,导游说赖阿婆家的更q,口味更多,但是阿甘姨的芋头味更浓一些。

真的很想弄死蚂蜂窝…为什么照片全给我截掉了…本来就没什么拍照水平了…截掉后…更不好看了…把我的构图还给我!

雪在烧,特点是香菜mix冰淇淋;三角形的豆干包, 还有张记的卤肉饭,还有青团,味道都不错,但是也没有被震惊到,或者好吃到想哭的节奏。惊喜是芋圆,因为本身对这个不感冒,期望值比较低,没想到搭冰竟然很好吃。

我们这个时间段…按理说…算是旅游淡季…但是九份好像…永远都是人挤人…还刚好碰上牙疼,很幸运的是还找到了一家药店买到了一包止痛药~看,多么美妙的回忆点,以后每当我牙疼,我就会联想到九份这个适合吃货的小镇。

行程的第二段是在十分的铁轨放天灯,其实傍晚会更好看,但是为了避开人流,我们一大早就去放了。关于写心愿,同一个心愿我许了好多年都没实现,于是今年我决定不走寻常路了,就追随我偶像谦谦的脚步吧~我的愿望是 世界和平。对了,因为在十分,所以心愿的第一句是:“十分幸福”多美好的祝愿词啊~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过上十分幸福的日子。

行程的第三段是野柳地质公园,去看女王和她的朋友们。

这是丹丹拍的女王,有她自己的专属领土,旁边无人与之争锋。

第二个好像是公主来着,第三个是女王的朋友,就叫Suzy好了~ 因为皇室总是寂寞的,所以她们各自战略一处空地。

这些成群结队的,就是普通的吃瓜老百姓了,这只背影是丹丹,丹丹有双大长腿,往下刷就能看到丹丹的正面长什么样了:)

最后一站,是凤梨酥DIY,在维格饼家。必需说一句良心话,刚烤出来的凤梨酥,还热热的,吃到嘴里浓浓的奶香味和凤梨的酸甜,现烤的就是好吃啊,而且自己DIY做好的也会放在一个盒子里,给你装好,可以带回家哦,只是保质期就5天,但味道杠杠的~一天下来就觉得这个行程的性价比真的好高~

晚上回到台北车站后,打算去逛逛西门町+诚品书店。 西门町适合逛逛街,诚品没太大感觉,没有偶遇到明星,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个人觉得最美书店的称号还是想要留给钟书阁,哈哈哈哈哈。 明天更新台中篇:)

我就是只颜值控,这瓶饮料叫《极光再现》,这么美!怎么能不买呢,味道还不错,酸酸的,不会太甜,我喜欢:)

骰子牛肉,用火焰喷出来的,又被截图了心很塞…将就着看吧…

柯仔煎,味道一般般~但是来了台湾总想要试试当地的,试完才死心。

第三天早上很早爬起来,搭台铁前往台中,位置很宽敞,足以塞下我们的大行李箱,就是晚点了接近半小时:(

接近下午才到达预定的Airbnb, 第一次住Air, 挺狗血的,从台铁下车还需搭公交到监理站,大概20分钟左右,然后房主来接我们,因为需要下午三点才能check-in,只能先把行李寄放到7-11. 期间遇到一位超级能聊的善心大叔,跟我们各种嘱咐加带我们到公交车口,一路下来,除了个别情况,感觉台湾人都很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工作,喜欢这种生活态度,少点浮躁,多点耐心。尤其是导游们,总会带点幽默,女生讲话都软软的,特别甜,搞得丹丹现在都快被同化了(微笑脸)

跑题了跑题了,为什么说这次入住很狗血,因为房主出租的…其实是员工宿舍…然后据说邻居不太友善,搞得我们入住还要偷偷摸摸,尽量小声,搬着个大行李爬了四层楼,搞得跟做贼似的(微笑脸),check in 就只能下午3-4点,或者晚上9-10点。 不过房间挺大的,床也蛮舒服的,所以总的来说无功无过吧。anyway,这么一折腾下来,一天时间就差不多用尽了,后来发现台中的景点…都…好…分…散… 几乎每一个都要做一个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因为时间有限,就挑了个彩虹眷村。 其实台中还有东海大学和高美湿地,建议想要都踩个点的童鞋们报个一日游。

我们一直是抱着能自己走就不报团的念头,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naive (微笑脸)

题外话,我觉得百度地图比google好用,因为会告诉你搭哪一班公交到达目的地,然后可以下一个台湾公交通,可以查询每班车要多久才能到站。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傍晚6点才抵达彩虹眷村,虽然小小的,但真的挺美的,个人对鲜艳的色彩比较没有抵抗力,同时也爱它背后的故事。

这个🌞是眷村的logo, 听当地的叔叔说眷村的壁画都是一个退休老兵爷爷画的,每幅画都有一个故事和寓意,爷爷起初只画自己家,后来延伸到其他家,直到之后一群大学生偶然经过,觉得要把美丽的事物保留下来,就跟当地政府申请了资助,政府于是请人帮爷爷设计了一套周边产品,在现场都可以直接购买,然后眷村也成了一个景点,但目前就爷爷一个人住在那儿,闲着无事就会把褪色的壁画补补色。
常说,老年生活希望有儿孙相伴,但是像爷爷这样,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出味道的,把自己的想象力转化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的,未尝不是另一种幸福。

大叔说这幅画的故事是这样的,旁边的这个男人太穷,所以右边的老婆要离开他了,总觉得,嗯,爷爷当年,应该是个很有故事的人,哈哈哈哈哈,从作品是去窥探一个人的内心

我们背对背依靠~这只小猫一点不怕生,会很自然而然的走过来紧贴你的背

有一种夕阳叫做“路灯打造的人工夕阳”,不过还是很美的,有没有 有没有 有没有

逛完眷村可以直接搭公交到逢甲夜市,路程大概一小时,忘了说,如果你办了悠游卡,台中的公交10公里之内是免费的,上下车滴一下就可以了。

官之霖的大肠包小肠,据说很有名,丹丹买了一个。

鸡腿卷,味道不错。

这个冰火两重天的汤圆颜值太高了,像一朵云~对颜值高的食物没有抵抗力,怎么办,就是这么肤浅(微笑脸)

第四天的行程,本想把日月潭和清境农场放到同一天,然而真的是太赶,于是就决定去地标景点日月潭
从干城站直接搭“台湾好行”的客运前往,车程两小时左右,对日月潭的第一印象是 湖水真的太太清澈了,可以清晰地看到船身浸在水里的部分,对玄光寺没太大的感觉,但是码头好适合拍照,挖掘出几张小清新的构图,嘿嘿。

这只小狗…刚开始一直拿可怜兮兮的双眼望着我,后来又跑到另一对手里抱着两条狗的夫妇面前停留…对比了一下那两头明显被养的很滋润的两只和这只毛发稀疏的小可怜,顿时觉得,都是狗,过的却是截然不同的狗生啊。顿时就觉得于心不忍,于是对它招了招手,把包子里的肉分了他一半…重点还挑食,包子和酸菜都不吃…只吃肉…再来的重点是…它非常的忘恩负义…吃完肉了连个正脸也不肯赏我,直奔下一个愿意给它肉的主人去了…剩我一个继续在那边啃着酸菜包(微笑脸)

很有名的阿婆茶叶蛋,挺入味的。

释迦果,奶油的味道,有点小贵,80$.

香肠,豆干包和米粉,这几天几乎可以一天换着一个小吃来吃,虽然味道都不错,但还没出现一个可以惊艳时光,温柔岁月的小吃,期待高雄:)

day 5: 决定牺牲高雄去清境农场,因为刚好赶上周六,周六末的农场有绵羊秀,可以近距离的接触羊驼,感觉挺好奇的,于是乎,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大早上7点爬起来赶到干城站,坐8.20的南投客运前往农场,路程大概2个半小时,可以把行李寄存到农场的瑞士小花园,Starbucks附近的游客中心。

乘着风游荡在蓝天边,一朵云掉落在我面前。开始明白为什么周董的歌词都那么美,因为台湾的云真的。。好美。。随便照一照,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因为农场是临时加的景点,看完14.30的绵羊秀就整装回台中火车站,搭台铁前往高雄,到达高雄已经是半夜22.30。在旅馆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前往六合夜市,不得不说…六合是所有逛过的夜市里面,最不出彩的一个😂😂😂 所以推荐有时间的朋友,去逛瑞丰,朋友说比较贴近当地人会吃的东西。来高雄就要去看看美丽岛站的穹顶,很特别,据说是世界第二美的地铁站:)

其实穹顶的灯光秀…真的可看可不看…我们为了看这个,第二天下午才到达垦丁…然后就悲催的发现…垦丁的时间就不够用了…因为个人比较贪心,又想要游景点,又想要玩水上运动,当然,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潜水啊朋友们,垦丁的后壁湖是出了名的潜水圣地阿,但是都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但天定的话,必须在2点之前。各种取舍之后,只能当天下午去海滩散个步,第二天的早上景点半日游,下午去深潜。

琥珀色的黄昏像焦糖,在很美的远方。

小湾的日落,很美,看过那么多次日落,还是觉得很感动,大概是每一个新踏足的角落,都有它独特的地方。就像每一片海,都有它当时专属的情境。

垦丁的第二日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早上报了一个半日游,去看景点,下午去玩潜水,后来时间还早,就去恒春古镇溜达了一圈,最后逛垦丁大街的夜市觅食。

台湾最南点,牙疼发作的最厉害的时候,整个人感觉死去活来的,顺便还要被身边的一对对情侣虐狗,坚强的撑到了大巴上,祈祷着潜水的时候不要牙疼,不然就真的可以去死了。。。

鹅銮鼻公园,垦丁的地标之一,很大,偶遇了丹丹和她新认识的小伙伴,再对照一下自己孤家寡人的身影,顿时悲从中来。。。

半日游差不多12点就结束了,去7-11买了个关东煮随便吃了几口,回旅馆洗了个澡,休息10分钟,就下楼准备今天的重头戏了,潜水潜水潜水,为什么写三次,因为宝宝的心情很亢奋。 来接我的小帅哥是个很健谈的教练,可惜刚好遇上他休假,带我的教练是下图里面这位高冷的同学,有多高冷? 就是我讲一堆话他可能就回一个嗯,是,可以 这种简短的语气助词 :)
教练的技术真的是很棒的,带我看到了好多品种的鱼类,顺便上演了一出被鳗鱼抢鱼饵的戏码,但是,拍照技术是稍微有点扑街的,教练要是哪天改行去做摄影师了,真的有可能饿死街头的 :)

安利一下这家潜水中心,怎么说呢,我这个人就属于那种不作死就不会死,胆子小却受不住诱惑一定要去尝试的那种人。来垦丁不去玩潜水就跟去北京不爬长城是同一个道理啊胖友们,刚开始会有一点恐惧,不过适应了就好了,而且水下世界真的是美到让人窒息,据老板娘说,后壁湖更美,下次有机会回垦丁一定要再去体验一次。ps. 顺便再剧透一下,为什么不用怕,因为全程其实就是教练拎小鸡一样拎着你带你在水下探索,所以其实很有安全感的,自己基本上除了呼吸,看鱼,也不用你做什么:),虽然没有自由活动来的过瘾,不过第一次体验吗,还是比较保险的。

如果真的害怕可以选择浮潜,个人因为在泰国已经试过浮潜,所以胆子比较肥一点点,浮潜的坏处是看的到鱼,但是离得稍微比较远,不过也很棒的,值得一试。

潜水结束后,因为时间还早,老板就送我和几个小姑娘到了恒春古镇,这边也蛮适合逛街的。

没看过电影,所以对阿嘉的家没太大感觉,然后之前问导游为什么现在的一日游里都没有这个景点了,导游说,因为已经过时了,笑死我了,原来景点还有保存期限的,不过很适合拍照哦,一直觉得白蓝是岛屿和大海的标配。

热热的绿豆汤,味道很不错,恒春的小吃明显比垦丁大街的来得便宜,据说更加local一些。

民国的咸酥鸡,味道很一般,原来不一定老字号就代表着好吃。

倒数第二天了,选了纵谷线,从垦丁花莲,想要安利一下报的一日团,从司机到导游都是超级nice,超级贴心,途中牙疼又犯,师傅还怕我找不到药店特地跟过来,觉得特别窝心。

纵谷线的景点包括台湾票选第一的最美车站 多良车站, 伯朗大道,瑞穗牧场等等,因为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再加上牙疼,就没多少拍照的心情了。

一路刮着妖风,默默的从行李箱里把woolrich淘了出来穿上,晚上因为太冷,又有点感冒征兆,就没出去浪,在旅馆门口点了个炒饭和蛤蜊汤就回去歇息了。

第二天直接坐台铁回台北,直达台北的只有中午1点的车次,于是到达台北已经是下午。因为是最后一天,在康是美匆匆忙忙购物完毕后,就决定去北投泡温泉,原本行程里还有淡水和渔人码头,迫于时间的关系只好取消了。

北投的温泉选择简直不要太多,误打误撞的进去了这家,超级白菜的价格,40NTD一个人,可以泡到天荒地老。 据说是当地政府的,游客很少能找到,所以算是捡了个大便宜吗? 其间我傻不拉叽的拿泉水去洗脸(就这么自然而然,情不自禁的发生了),被阿嬷及时制止了,泉水是不能碰到眼睛的,阿嬷还很好心的把她毛巾给我用了,后来还送了我们一瓶水,真的好感谢她。 说回温泉,有三个烫的,温度一次往上升,还有两个冰的,所以我一直在热的和冷的中间徘徊,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简直太赞。

泡温泉之前还去吃了附近的一家拉面,叉烧的味道很不错,因为太饿了就忘记拍照了,地理位置也挺好找的,看见排队的队伍过去排就行了。

每次游记的结尾都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台北的景点都没有能好好看一看,像故宫啊,101啊,都直接被pass掉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来的话,应该会去看一看。 另外,台湾跟想象中,还是有点点不一样,有一种,20年前的温州的感觉,哈哈哈哈,但是莫名就觉得人民的幸福指数应该都很高 ;)

期待更新

2016-12-21 13:27

2016-12-21 13:51

咨询咨询,我的飞机是晚上10点才到桃园,我定的酒店又在台北车站,国光巴士是不是24小时的呢

2016-12-21 15:38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6-12-21 13:27:29 的回复:

期待更新

回复Seeway:谢谢

2016-12-21 19:49

引用 sour1122 发表于 2016-12-21 15:38:38 的回复:

回复sour1122:我是早上到的,所以不是特别清楚。不过刚帮你问了导游,是24小时,但也看路线的,从桃园到台北车站晚上10点有的:)

2016-12-21 19:5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2-21 13:51:0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2016-12-21 19:53

引用 容嬷嬷吉祥 发表于 2016-12-21 19:53:08 的回复:

回复容嬷嬷吉祥:这几天天气还好吗

2016-12-21 20:17

引用 sour1122 发表于 2016-12-21 20:17:51 的回复:

这几天天气还好吗

回复sour1122:台北超级热,可以穿短袖+长裤 或者长袖+短裤 天气超好,不过明天起好像就下雨了

2016-12-21 21:21

引用 容嬷嬷吉祥 发表于 2016-12-21 21:2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