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爸妈的4天短途自由行-北海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与爸妈开启一段旅程

我们三个人的旅行,好像是25年来第一次,虽然是短途简单的旅行,但我也会终身难忘……

行程大概就是上图,但一般我计划的行程,最后都会变得只剩下70%
特别说一下,广州北海的飞机票十一假期也才400多,但假期上涠洲岛的船票就特别的贵,一天也就三四趟来回的船,各位在网上买票的时候记得看清楚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还有如果想直接在北海国际客运港买票的话假期是极有可能没有票的,各位注意啦!!~

第一天

抢了一张70块的广州北海飞机票,还选了个窗边位置,爸爸很是羡慕的眼神,太可爱了

北海福成机场去北海国际客运港有且只能打车,近30公里的车程,打了个滴滴70多块,司机很热心的介绍我们到侨港风情街对面的一家餐厅吃午饭,店名忘记了,食物很新鲜,虾和蟹都是十几块一斤,很是便宜,但不会给你满一斤,而且重点是点了这些便宜的就必须点一条鱼,我们点了一条中等大小的鲳鱼,180元/斤呀,这条鱼已经200多了,吃惯了广州的便宜货,到这儿来特别觉得贵,但出品还是可以的,我们用清蒸,很甜很嫩,随贵了一点,但也算一顿美味。

一个小时的船程,登上涠洲岛

海鲜市场,建议大家货比三家,不要着急着买

整个岛上都是三轮车改造的交通工具,一般叫价一台车10块起步,可以讲价

有个车司机介绍我们到这家“杂味食堂”,说挺多人去的,我们在旁边的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到这里加工就可以了,一般清蒸的30左右,炒的20左右,主要看分量决定

这儿的圣子是我推荐给大家的,但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本季的海鲜,特别鲜嫩,又饱满,在海鲜市场买70块一斤,这种贝壳类的海鲜很重,大家看着办吧。
老板炒的火候是有的,非常好吃。但清蒸的水平不怎么样,建议大家能炒就炒吧。

这儿叫皮皮虾或者虾姑,广州叫“濑尿虾”,满满的海鲜甜美风,我的最爱。

第二天

早早类似上山的行动,去了灯塔

很危险的说

他们俩走到海枯石烂了

今天天气暴晒,吃了个椰子奶压压惊。味道不怎么样,本着试过的心情吃吧

这个不得不说一下,带帽子的那个阿姨看到你想进去就会马上拦着你,说这个日出海岸是村民自发的,所以你想要进去,必须强制性自愿赞助村民30块一个人,因为一直上网搜各种攻略都没说要收费,心理完全不平衡,转身打算走人了,但爸爸兴高采烈的带了游泳裤打算游泳,这样回去他会不开心的,所以我跟两老建议上去走走,上面还有一个叫贝壳海滩的或许不用钱,然后走了大概5分钟,看到一条小路,我们走进去之后就是贝壳海滩了,不用钱,又干净,又少人,这才是我想看的海滩。

不是开玩笑的,十一假期的海滩居然没有人,是很难让人相信的,看爸爸游得那么开心就知道值了。

手指头大小的贝壳里面居然藏着寄生蟹,超可爱的

这些岛民开车的速度有多快,看我爸的表情估计你们也感受到了吧

岛上这种蕉很多卖,都很便宜,我们买了这一整排才3块,后来到了坐船的港口,有5块3排的,样子不怎么样,但很甜,已经是熟了的啦,一定要尝尝

第三天

因为买了早上10点40的回程北海船票,早上吃了早餐就离开了。回到那个叫北海的城市

回到北海,我们住的酒店是在北部湾广场,叫北海Dream-box(臻宝仕)酒店,三人房一晚不用300,还包早餐,环境也不错,值得推荐。

放下行李就直接坐公交到银滩,北部湾广场有很多公交都到银滩,很方便,这么多个站大约耗时30分钟吧

到了银滩人特别多,与昨天的贝壳沙滩差太远了,连照相都没心情了,花了个大章鱼(还是墨鱼?!)就往老街回去了。

网上特别推荐的李姨虾饼,都是小海虾,很大很厚的一块大饼才卖4块,还有墨鱼丸都很好吃,我买了很多准备回程在火车上吃

这种海鸭蛋还挺好吃的,在一些市场的杂货铺都有卖的。不算太咸,可以直接吃,蛋黄还有油的,很值得一试。

第四天

最后一天早上到酒店附近的超市逛了一下,买了些碧螺春茶叶做特产。

回忆

跟爸妈一起的旅行就是没办法好好拍照,所以全旅程也没什么特别的。

照顾两个中年人,很多事情还是在旅程开始之前一定要安排好,比如去哪个景点需要坐什么交通工具,时间大概花费多少,准备好药

总的来说北海的物价比涠洲岛的物价便宜一点,海鲜的话价格跟类别都差不多。到底值不值得一去,还是看个人的

好孝顺的妹子

2016-12-22 22:57

已经好好了,比起我的圣诞香港之旅,我是一拖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