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二货的东北之行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决定去哈尔滨,立即买好机票。然后我就开始看各种游记做攻略。本次旅行行程都是自己规划的,所以真正在旅行过程中发现我们的行程在路途上花费的时间较多。虽然我们的行程不是很完美,但是在拼车途中认识了新的的小伙伴,在旅行中互相帮助,让我们的旅行更加美好~

关于花费

南京哈尔滨机票¥430,机场大巴¥20,宾馆北北假日酒店特价房(中央大街)¥100。
俄罗斯风情小镇打车¥24,一定要用滴滴打车,不然肯定会被坑
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20(学生证半价,全价门票是护照)
宿汉庭¥111/晚,(圣索菲亚店),我们住了两晚
拼车去雪谷¥120/人,宿姗姗家¥100/间,(拼车可以让姗姗帮忙安排)独立卫浴,晚饭包餐¥25/人,也可点餐,朴素农家挺好的,行李托运¥50/大件,小件行李¥30/件。
穿越至雪乡,雪谷门票¥40/人,雪乡门票¥95/人,(学生票半价,不穿越不要门票),雪乡门口行李寄存¥10/件,周大姐家住宿¥100/间,公共卫浴,包餐30/人,周大姐家有饭店可以自己点菜,雪乡吃饭都挺贵的。
雪乡拼车去雾凇岛车费¥120/人,宿雾凇岛¥140,百涛客栈最不满意服务差,卫生差,建议千万不要去这家。客栈去雾凇岛来回车费¥15/人。
雾凇岛拼车去长白山约7h,¥245/人,宿民宿我爱三明治¥62强烈推荐这家哦,超赞的~老板是几位南方姑娘,房间风格温馨舒适,整个行程中最满意的
和平滑雪场滑雪¥168,淘宝买票68/人,教练比较坑,可以不请,体验一下即可,去滑雪场拼车费¥25/人来回。
长白山门口租衣服¥60(大衣+护膝)门票¥125(学生票半价),观光车¥85,天池门票¥80,拼车二道白河至长白山来回¥30/人。
宾馆拼车至敦化¥50/人,动车敦化哈尔滨动车¥104.5/人,哈尔滨西站坐机场大巴¥20,哈尔滨飞回南京¥430。
总计:我们两个人不含机票从12.11至12.18共花费4300元左右。

关于行程

我和小伙伴是分开去哈尔滨的,我是2016.12.10南京飞往哈尔滨,小伙伴因为考试12.11晚上到。
2016.12.11:小伙伴没到,一个人瞎转悠,果戈里大街,松花江,中央大街。
2016.12.12:逛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俄罗斯风情小镇
2016.12.13:拼车去雪谷
2016.12.14:穿越至雪乡
2016.12.15:雪乡拼车去雾凇岛,如果没有雾凇可以不上岛。建议:司机说我们先去雾凇岛再去长白山再回哈尔滨有点走回程路了,还浪费时间。所以如果要去雾凇岛,先从雪乡长白山,再从长白山雾凇岛。不过也可以不去雾凇岛,直接在长白山魔界看雾凇,长白山景点还有劳李克湖,魔界,镜泊湖。
2016.12.16:雾凇岛看雾凇,下午拼车去二道白河再去和平滑雪场
2016.12.17:二道白河拼车去长白山,一定要上天池,不然长白山就白去了。
2016.12.18:早上06:00拼车从宾馆到敦化人,敦化哈尔滨动车,哈尔滨西站坐机场大巴,哈尔滨飞回南京¥430。如果去长白山可以不要从哈尔滨坐飞机,可以在长白山或者长春坐飞机回南京。我们安排不合理,所以最后一天全在路上了
如果要去漠河,先从哈尔滨漠河花3天左右时间去玩,哈尔滨漠河来回都只有一趟火车,到漠河后拼车包括住宿吃饭景点门票约¥500/人,可联系小马哥。

关于装备

我很怕冷,所以我带了很多衣服。一件冲锋衣,一个羽绒内胆(借的),一件羽绒服,为了拍照好看,哈哈。内搭:一件加绒速干衣,一套保暖内衣,一件毛线马甲(妈妈织的),一件毛衣(其实我带了三件毛衣)裤子:速干裤,保暖秋裤,加绒打底裤,冲锋裤(必备,防水防风)。帽子¥50,口罩¥10,手套(加绒防水)¥25,雪地靴¥80这些都是在哈尔滨买的,第一天我们没有这些,结果冻的不行,小伙伴手都冻肿了。暖宝宝要大的,贴苹果手机必备。妹纸们面膜要带哦,我们每天敷。出发之前我还买了皮手套,一点用都没有,所以手套一定要买那种加绒防水可抓雪的。保温杯记得带哦~

买了个大帽子

关于吃

看到很多游记中写了老昌春饼、毛毛熏肉、薛府一品酱骨、华梅西餐厅,但是我们只有一天,而且身体不适,只在晚上吃了薛府一品酱骨,两个人点了三个菜,锅包肉基本没吃,太撑了。有时间有胃口的可以去尝尝,其他吃都是瞎转悠想吃啥就吃啥。

旅行✈️开始

南京穿这么多都热死了,急急忙忙赶到机场免费升了头等舱。今天拉了一天肚子,在飞机上也是

到达哈尔滨机场后,购票乘坐机场大巴至中央大街,问窗口说大巴车最晚到23:00好像。一到外面就觉得鼻涕都冻起来了,到了中央大街立即去买治拉肚子的药,一个人在宾馆拉倒快虚脱,生怕自己一个人挂在宾馆,吃了另一种药后吐了几次终于好了,好心酸啊。所以出来旅行身体状况一定要好,这样才能好好享受整个旅行。

1,哈尔滨

今天晚上和小伙伴住在圣索菲亚教堂附近的汉庭,所以我睡到中午退房后我就从中央大街公交至汉庭,身体也恢复差不多了。

图为汉庭房间实拍

整顿好以后我打算去一些来不及去的地方,比如俄罗斯风情小镇,结果由于导航有误,跑到了松花江边。江边走了一会太冷了准备走回宾馆想着可以途经教堂,顺便看看,结果手机冻关机了没有导航,误打误撞到了中央大街,我就开始吃糖葫芦、哈尔滨烤红肠(超好吃),特别想吃马迭尔冰棍,由于拉肚子刚好,就忍住了。又坐车去果戈里大街,果戈里书店里转了一圈,书店不大但挺特别,攻略上说去果戈里撸串,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就只去吃了麻辣烫(好吃哦)

2,哈尔滨

今天和小伙伴一起逛吃,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购买装备,俄罗斯风情小镇。天气太冷,我们手机掏出来拍个三两张照片就关机。带的微单是借来的不熟悉,所以拍不出好看的图,基本没用

去吃早饭,东方饺子王,馅足~好吃(推荐)

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冰棍,真好吃陶醉

华梅的大列巴,不好吃,发酵面包,和我们老家大饼差不多,我胃不好,吃了总是不舒服,格瓦斯也是,面包发酵饮料

防洪纪念塔

赶往俄罗斯风情小镇

为了赶在关机前拍照,我们还摔了一跤,也是够拼的

逛完小镇我们从铁道桥走回去,走了半小时左右,冻死了,最冷的是手~到了以后立马先买手套,晚上吃顿好吃的,薛府一品酱骨,店面看起来挺高大上,三个菜¥106,可以优惠买单打9折

大拉皮赞一个👍

酱骨很好吃,我们吃的很干净

没吃到老昌春饼,好遗憾

3,雪谷

早上5:40拼车去雪谷。到达雪谷已是中午,看到白茫茫的先是开心与兴奋,去玩滑轮胎

美如水墨画

晚上🏮都亮了

外面卖的冻柿子,我们在姗姗家免费吃,柿子很甜,冻梨酸酸的,都挺好吃的

姗姗家包餐,我们两个饭量把阿姨吓到了,除了海带丝,其他菜都扫光

晚上我们还在姗姗家穿上接地气的花棉袄坐在炕上,就不晒图了,做糖葫芦啦~

4,雪乡

07:00出发徒步穿越至雪乡,开始很纠结正穿还是反穿。正穿上山时较累,到达山顶还没有吃的卖,所以自己要备好零食和水。不用穿很多,因为徒步时会热,我穿的多,腿都抬不动,心塞

马儿的睫毛~

穿越途中风景都特别美,手机照不出来。如果你们体能跟的上建议体验下穿越~

到达山顶兴奋的我们

一点到达乡后去雪乡景区门口取行李,行李在门口存储还要保存费¥10/件,我们都行李刚到那进了门还要保管费,而且态度很差

雪乡我觉得没啥好玩的,梦幻家园也可以不用进去,门票贵且坑,外面的雪景也很美

我和小伙伴想吃饺子,景区里的不好吃,这一盘¥38,

雪雕

现做糖葫芦

晚上在周大姐家吃的小鸡炖蘑菇,东北大丰收,还要醋溜白菜

醋溜白菜,还有一个大丰收没拍图

天黑了,灯笼都亮了。另一种美~

5,雾凇岛

早上起来吃早点,继续在雪乡逛逛,吃点东西垫下

烤冷面

馅饼和煎饼果子

粘豆包

中午13:00从雪乡拼车到雾凇岛,路上车不好开,一路颠簸,七点到达住宿处。在客栈吃了满族火锅,这家吃饭住宿都不满意,差评

5.二道白河

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饭出发去雾凇岛,结果没有雾凇,我们就没有上岛,看了日出。

七点半从雾凇岛拼车至二道白河下午两点半到达,路上还吃了朝鲜的牛肉汤饭,管饱决定先去滑雪场再去宾馆。因为东北四点多天就开始黑了

我爱三明治民宿,他家还有个汪星人叫小四,爱啃纸,自来熟

7,长白山

起床吃早饭喝粥吃包子(宾馆附近),08:00上长白山,正好运气好,今天天气特别好天池开放,不然长白山就白去了。

天池

大只和小只

像不像奶油蛋糕?

美得像一幅画

温泉鸡蛋

地下森林

8,归途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二道白河至敦化3h,敦化动车至哈西3h,哈西至机场1h。由于行程安排欠妥导致最后一天浪费很多时间。

临走时,拼车认识的小伙伴送的明信片,暖暖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