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布达佩斯,布拉格,巴黎,巴塞罗那游记。

Kris (丰台区) LV.2
2016-12-21 09:01 398/9

为了彻底的放松心情决定送给自己一个奢华的欧洲之旅,于是趁着久违的休息时间一个人踏上了旅途。在去过西欧诸国和北欧诸国之后这次觉得从东欧开始旅途第一站是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依次是捷克首都布拉格法国首都巴黎,最后是西班牙巴塞罗那。每个城市住三天全部加起来算上飞行的时间几乎是半个月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主要是为了纪念这次完美的欧洲之旅,当然,如果这篇游记能给更多想独立自由行去这些城市玩的朋友能够带来帮助那就更好了。
  先从第一站说起,从北京起飞途径波兰首都华沙转机到达布达佩斯

到达布达佩斯是已经是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将近5点了(欧洲天黑的比较早)。听说过布达佩斯机场小但没想到能有这么小。拿完行李,在机场用欧元换了匈牙利当地货币福林后出了机场到打车的地方。先把要去的地方告诉工作人员然后她会交给你一张翻译成英文的写有去处的纸条,纸条上还有你所要等的出租车号牌。

在布达佩斯入住的是千禧万豪行政公寓,位置非常好毗邻最热闹的街道,距离布达皇宫和各个主要景点也基本就是过一个链子桥的距离。

到酒店整理好东西已经是晚上了,因为住的酒店算是公寓式,所以酒店并没有拖鞋已经洗涮的牙具,当天第一站在逛了边上的Hard Rock已经买了生活用品后回来就呼呼大睡了。(夜晚的皇宫还是很壮观很美的)

第二天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一大早就开了旅途,在路边圣诞集市吃过简单的早餐后(临近圣诞节)首先在走到链子桥先看到了具有城市象征意义的没有舌头的石狮子

在链子桥和多瑙河的相互呼应下再看到对面的皇宫让人对旅行充满了期待!

走过著名的链子桥后就到了多瑙河右岸城堡山的山脚下,想登山有两种方式,徒步和坐缆车。当时排队的人很多加上第一次来想了想还是徒步登上山比较有意思,毕竟沿路的风景也很重要。于是开始徒步登山,路上感觉没有什么人非常的清静和惬意,让人能够在旅途之余有时间思考很多东西,觉得很有意思。其实山并不高只不过山路比较蜿蜒而已。爬了大概30分钟就到达山顶了。

清早从布达城堡山上瞭望整个佩斯城心情非常的开阔和美好。

在城堡上山选择了先从皇宫转起,现在的布达皇宫大部分已该做美术馆用途,馆内珍藏了许多布达佩斯各个时期代表画家的作品,除此之外也不乏现代艺术作品以及现代装置艺术,且国家博物馆顶层的圆顶设计也非常有意思。国家博物馆的门票是1800福林,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在这里如果不是走马观花的话没个一小时是看不完的。

出了国家美术馆之后继续在城堡山上转,风景秀丽之外还看到了布达佩斯战争后的遗留,一大片已经被战争损毁的遗迹。布达佩斯很多地方都充斥着战争后的创伤和对和平的憧憬。(布达皇宫也是在几次战争包括二战后重新修复的)

在走了一段沐浴在阳光下且非常漂亮的街道后就来到了毗邻城堡山上众多景点的三位一体广场。场中间的纪念柱是传统欧洲城市中心最常见的三位一体柱子,即圣父圣子圣灵一体,来抗击黑死病,柱上并刻有圣父、耶稣、十字架等,手工极为精致。这座三位一体雕像是由18世纪匈牙利幸免于黑死病的人民兴建的,在其东侧竖立的圣史蒂夫骑马像,则是许多游人热衷的拍照留念地。

马加什教堂就位于三位一体广场上,门票价格为2000福林,既然来了这些就不要心疼门票钱还是要进去看看的。 马加什教堂里人还不算很多也许因为是淡季又是早上,能登上教堂的内部和有一些展览。

接着在山上转虽没有赶上中午12点准时的卫兵换岗仪式,但是在美丽的景色下也都不重要了。

下山后马不停蹄的赶到匈牙利国会大厦,从布达城堡上出发经过链子桥不过四十分钟的路程,沿路还可以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感觉很不错。国会大厦旁的多瑙河美景会让人流连忘返,在长椅上稍作休息抽上一只烟顿时觉得生活真的是太美好。遗憾的是当天国会大厦没有开放,不过还有什么比这沿路的风光能更美好的呢?

在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一家中餐馆,虽说入乡随俗哦品尝当地美食但是当地的食物味道实在太闲本人是适应不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后待夜晚来临想从布达城堡上上看佩斯城。于是步行经过夜晚的链子桥抵达城堡山下,因为夜晚的山路没有灯而且白天奔波的劳碌还没有缓解于是买了缆车的往返票上山。(缆车往返票价18000福林)我所在的车厢里只有我一个人,待缆车不缓不慢上升直至佩斯城夜景完全呈现在眼前时你会更加感到这个城市的美好。

待到了山顶景色就更是完美了。夜晚的温度还是很凉的,虽没有待太久但这份宁静而美好的记忆却永远留在心中。

当地时间12月17日逛了一天没有拍太多照片,12月18日一早再次徒步爬山城堡山找到位于三位一体广场一侧的渔人堡但是正赶上维护日程只大概看了看。

在从酒店区去机场的路上碰到一位热心的匈牙利出租大叔,当时因为预留打车的匈牙利福林不够了身上除剩余的福林外只剩下欧元,在告诉司机大叔后他果断抬表并给我送到了机场。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乘飞机从布达佩斯来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到达时天色也已经黑了所以直接来到酒店。本人是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酒店的铁粉,所以来到布拉格也当然入住了布拉格的文华东方酒店。布拉格的文华东方酒店前身是一座修道院后改成酒店所以天花非常高,文华东方所彰显的品质和一如既往的服务热情非常让人舒服。

当地时间12月9日上午从酒店先爬了旁边的一座山再经过著名的查理大桥步行到布拉格老城广场,简直人满为患。后来据酒店小哥说布拉格一年四季都是旺季,那么细想想人多也不足为奇了。

经过著名的查理大桥之后没有顺着地图和人群走,慢慢莫名其妙的走到了居民区,而后再想找到想去的景点时已经是惘然,只能望着城区最高的建筑圣维特大教堂慢慢走到山下。  尴尬的是到达山脚下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我酒店所处的位置,原来绕了一大圈又走回起点了。好不容易找到地标性建筑爬上了山才发现山上虽然景色太好可圣维特大教堂门口排的队却是非常尴尬。为避免过多浪费时间和经历在山上大概转了转并没有参观圣维特大教堂毕竟接下来的旅程还有很多出色的教堂可以参观。

走到山下参观了捷克布拉格圣尼古拉教堂,门票为70捷克布朗。既然圣维特大教堂没有参观那么参观一下圣尼古拉教堂也是非常好的。

接着溜溜达达回了酒店。

本人是个摇滚迷,在吃过午饭后便去寻找位于酒店附近的Lennon Wall(列侬墙)。打听之后发现就在距离酒店不足三百米处。这里是憧憬和平的年轻人为了纪念列侬所长期创作的区域,据悉捷克政府曾多次洗刷但是依然抵挡不住世界各地年轻人的热情和信仰以至于最后干脆称为一个景点。周围有很多年轻人和列侬的粉丝,墙壁写满了歌词,画满了涂鸦,有音乐人在墙边演奏列侬的名曲,我去时正赶上演奏我心目中的列侬单飞后最伟大的歌曲Imagine。

夜晚再次经过查理大桥来到老城经过圣诞集市找到了天文钟。夜晚的布拉格与白天的情调稍有差别感觉夜晚更舒服。

逛完之后回到酒店好好的睡了一觉。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开始出发来到布拉格新城查理大桥起点的火药塔。登塔价格为90捷克布朗,性价比非常高。火药塔的平台分两层,第一层相对来讲视线不好只能望见查理大桥两端川流不息的人群。

但开始步入火药塔第二个平台时虽然楼梯依旧陡峭和狭窄但是当推开门那一刻看到火烧云和如此的新老城区美景真的别的都无所谓了。

趁着夜兴再次爬了布拉格的城堡山看夜景。

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从布拉格飞往巴黎,因为飞机是早上的,酒店提前告知时间太早早餐还没有准备而且无法check out于是提前一晚办理了离店手续。感动的是一大早离店时酒店已经为我准备好路上吃的早餐和饮料。

在巴黎的第一天入住了巴黎卢浮宫凯悦酒店。check in时麻烦前台帮我选了能看到卢浮宫的房间真的非常棒,不仅房间非常大而且在客厅和浴室打开窗户都能看到卢浮宫。晚上看着书和卢浮宫入睡非常的惬意和安稳。当天在当地朋友的陪伴下还参观了巴黎的摩天轮(据说巴黎摩天轮的建造是因为让广大游客能够更加全面的看到巴黎的风景且能直观的看到香榭丽舍大街,如果说看风景的话埃菲尔铁塔当仁不让但是在铁塔之上除了登高望远外看不到脚下的铁塔,不知此出处是否真实但是颇具玩味)

当晚还路过乐香榭丽舍大街热闹的圣诞集市,往常是没有集市的,因为临近圣诞节所以摊位和游客出奇的多和热闹,还有圣诞老人坐在空上绳索上的车上和大家打招呼。

在当地老朋友的邀请下还吃了一顿四川的自助火锅,在异国他乡趁着热气吃完一顿火锅真是让人有一种恍惚的感觉。

第二天上午在酒店客厅和打开浴室窗户所拍摄的卢浮宫,位置真的太好。

之前已经说过本人是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酒店的铁粉)所以当地时间12月12日从巴黎卢浮宫凯悦酒店搬到了巴黎文华东方酒店,因为到的比较早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所以酒店在大堂准备好了饮品以便能够放松等待。当时在文华东方订的房间就已经达到人民币6000每晚,然后意外的发现酒店还给升级了超过两个房型单价8000人民币每晚的房间。

睡了个懒觉,当地时间12月12日中午在朋友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卢浮宫。贝聿铭所设计的金字塔依旧矗立在卢浮宫的广场上,细想想距离上次来巴黎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之久。现在的巴黎和小时候来时已经不一样了。美景和气质虽依旧,但满街的难民和军队,所谓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城市治安之间的冲突遍布人心。那些难民带着可爱的孩子让人心疼,他们带着微笑掩埋心中的痛苦。那些军队带着半自动步枪谨慎的观察着,眼神里满是坚定和警戒。在巴黎这几天我每天都觉得害怕而又寄予这个城市的希望。巴黎该是个伟大的城市,愿他远离恐怖主义永远和平

因为已经熟悉了巴黎一区卢浮宫附近的步行线路,当晚朋友还要早点休息所以指给了我需要坐的地铁线路和该下的站后体验了一次独自在巴黎坐地铁的经历(本人一句法语都不懂)。巴黎的地铁不好说是落后还是为了保留历史总之相比国内来讲还是差太多的,不仅没有英语标示甚至连方向都没有且地铁里满是异味,如果是不懂法语的游客话不建议乘坐巴黎的地铁,巴黎的市民除华人外没有你想的那么热情,即使他们会说英语也要用法语来回答你。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中午才从位于圣奥诺雷街的巴黎文华东方酒店出发步行到卢浮宫广场和朋友汇合后乘坐城铁前往埃菲尔铁塔,每逢整点铁塔便会闪烁起灯光。不记得小时候来时有没有还是因为快圣诞的缘故。路边有卖酒的小贩,喝着啤酒看铁塔灯光闪烁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了。

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酒店用过了早餐后逛完街到了机场,因时间安排的不恰当所以第一次误了航班。接下来觉得这一天是各种不顺,买了晚一点的航班,不仅交了行李超重的费用,然后航空公司显示我通过旅行社临时购买的机票是没有座位的于是又被莫名其妙的调到了下一班航班。但这一切终究是命运的安排,在这天的种种不顺利甚至是别扭之后我在巴黎遇到了我此次行程最大的惊喜。

在之前所说的种种不如意却又碰到惊喜外怀着别致的心情到达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到达时已经是夜里,所幸机场距离市区非常近,打车不过20分钟便抵达酒店。在巴塞罗那的前两晚入住了位于巴塞罗那港口的欧洲之行玛莲娜大酒店,酒店工作人员非常的专业和迅速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酒店的位置也非常好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到独一无二的巴塞罗那港口美景。

12月15日上午随便逛了逛,晚上还特意来到市中心找到一家台湾人所开的中国餐馆,之后几天在巴塞罗那的用餐基本全在这里解决的。旅途日程几乎达半月,当地食品再好吃也是吃不消的,何况本人除早餐外又不爱吃当地食物。

巴塞罗那12月的气温不算很凉,我的房间位于酒店的最高层,来到平台躺在凉椅上瞭望巴塞罗那港口再喝上一点酒,夜晚的星空无限璀璨,生活亦当如此。

当地时间12月16日早先从酒店附近的哥伦布纪念碑出发。(因为靠着海所以有很多的海鸥)

为了避免排队所以一早就从哥伦布纪念碑打车来到了建筑天才安东尼 高迪的不朽名作圣家族大教堂。这是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隔着很远就可以看到,周围有很多的志愿者可以和他们打听各种细节。圣家族大教堂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观光胜地和地标,始建于1882年,1883年由建筑天才高迪接手成为总建筑师,直至1926年因车祸去世。高迪在世时主持修建完工的耶稣诞生立面和地下室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高迪过世后,一代代的继任者依靠高迪留下的设计稿和模型继续其未竟之事业。目前,这座现代主义建筑完成了将近60%,但真正竣工须要等到2026年高迪逝世百周年纪念时。
  圣家族大教堂共设有三座宏伟的立面:诞生、受难和荣耀。每一面都有四座支撑塔楼,远远望去像百孔千疮的巨大蚁穴,走近了你会看到塔楼上精美的水果雕像。目前已建造完工的塔楼分别是耶稣诞生立面和受难立面,可搭乘电梯参观。诞生立面的塔楼由高迪主持修建,可以俯瞰巴塞罗那东部的风景,在对面受难立面的塔楼则可以领略巴塞罗那市中心的风光。
  虽然圣家族大教堂还未完全竣工,建筑的南面尽是脚手架,但已建成的部分就足以让人惊叹连连。东北部的耶稣诞生立面为目前圣家堂的主入口,这里大部分是在高迪的亲自监督下完成的,因年代久远,该立面颜色比其他的都深,雕刻也比另外的立面更为繁复。诞生立表现了耶稣的诞生和童年,

在圣家族大教堂买了包含教堂参观门票及高迪博物馆在内的29欧元套票(所有门票均用于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可惜高迪博物馆要等到中午一点才能参观。碍于时间紧张便没有参观而是直接来到了建筑设计鬼才高迪位于巴塞罗那不和谐街区的著名公寓建筑巴特罗之家(门票为22.5欧元可以用VISA支付),工作人员非常的友好且热情还有支持英文的免费讲解耳机。本来以为耳机是要收费的,工作人员特别开心的告诉我是免费的。巴特罗之家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结构都是非常美的。

有意思的是在楼顶除了美丽的景色外在一个房间里还有一个模拟水声和流动光影效果的机器和房间,引人驻足。

从巴特罗之家出来后步行即可到达高迪的另一公寓建筑米拉之家(门票同样为20.5欧元另有免费含括中文的讲解耳机)。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顺路买完票就上了电梯直达屋顶。在米拉之家的屋顶碰上了一个美国热情的一家三口,除了要我帮忙拍合影外还非要给我排游客照,哈哈配合的拍了一张难得的游客照。在米拉之家的屋顶还可以看到不和谐街区的街道和风景。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从位于巴塞罗那港口的玛莲娜大酒店搬到了市中心的Mandarin Oriental(文华东方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一如既往保持着文华东方最优秀的服务传统和热情。巴塞罗那的文华东方酒店是由西班牙著名女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设计打造的,室内室外的设计真的是深得我心。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一早开始位于此次欧洲之旅的最后一站,坐落于巴塞罗那佩拉达山上的古埃尔公园是建筑天才高迪所设计的一个世外桃源。在从市区到公园的路上西班牙司机热情的给我介绍着他的城市和这个城市所拥有的一切:艺术文化,美丽的建筑,海滩,山上的公园还有目前世界上最豪华的球队巴塞罗那

写到这里这次完美的欧洲之旅也算告一段落了。无论是布达佩斯布拉格巴黎,还有巴塞罗那都给了我很好的印象,这几个城市各有不同的气质和文化底蕴,用心去体会这些并用你的思维去捕捉一切比任何照片都更有意义。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能如此美好~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21 12:27

引用 Kris 的图片:

看到这样的蓝天。。。再看看我这儿的雾霾。。。整个人的心都碎了

2016-12-21 13: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21 13:56: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在北京,同命运共呼吸。。。

2016-12-24 00:47

想问楼主一个事 我现在在准备申请西班牙签证 飞机行程单除了国内到西班牙的 还用格外准备申根国之间的飞机行程单吗?因为具体行程没有定下来还行早点办理签证

2016-12-25 19:24

引用 星了个空 发表于 2016-12-25 19:24:38 的回复:

回复星了个空:应该不用的,提供到签证国的就可以了~具体的可以咨询一下使馆

2016-12-25 20:30

引用 Kris 发表于 2016-12-25 20:30:28 的回复:

应该不用的,提供到签证国的就可以了~具体的可以咨询一下使馆

回复Kris:万分感谢

2016-12-25 20:31

引用 星了个空 发表于 2016-12-25 20:31:52 的回复:

万分感谢

回复星了个空:客气了

2016-12-25 21: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26 16:53

居然跟我的目的地大部分吻合!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