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雪谷游记

voff6585 LV.5
2016-12-21 09:20 410/4

火车渐渐向北,外面的温度也慢慢降低,窗户上都已经开始结冰。

早上到达了哈尔滨。刚下火车,没走两步,就能感觉到随着呼吸带出来的水汽,鼻子里都会有冰渣,那会还没感觉到冷,只是觉得很稀奇。元旦的时候哈尔滨是很冷的,我们穿上了保暖裤,抓绒裤,保暖衣,毛衣,冲锋衣。事实证明这些是不够的。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出了哈站后,我们步行去了秋林和新世界去买保暖用品。
    路程不远,走了十几分钟,这个时候看哈尔滨,感觉这是一个随处都冒着白烟的城市,有点像误入了什么工业城市的感觉。
    在秋林买了雷锋帽、雪地靴。雪地靴一百。雷锋帽四十。

整顿一翻,时间大概十点半。座公车去中央大街,第一站索菲亚大教堂。初到哈尔滨对温度估计错误,而且看到本地人穿的也不多,我们没有穿羽绒服,结果冻的不行,结论是户外活动多一定要穿厚,因为他们那边屋内很暖和所以不用穿太多。
索菲亚教堂还是很漂亮的,但是这个教堂不让进去参观。我们只在外面拍了些照片。

之前在网上查的哈尔滨吃的很多,考虑到我们的行程,我们锁定了几家特色的。
索菲亚广场对面走几步,就到一家春饼店,据说是家老字号,老昌春饼。很好吃!其实就是饼+卷饼菜+葱和酱=你看起来很美味啊。当时都一两点了,那家点的生意还是很火爆,应该是很火的样子。
接下来,开始去中央大街,感觉有点像上海南京路,天津的滨江道等。特色是路上有冰雕。走走逛逛,还看到了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还成,那个温度下吃这个,算热饮了。因为穿的少了,所以基本上是走走就到商场里暖和一下,还好能坚持到最后。中央大街的尽头是防洪纪念塔,往前三百米,就是松花江。我现在想到这些,只有一个字:冷。
应该是十八度。

从解放碑回来,我们就去在中央大街边上去找吃的。据说有几家 很有名的西餐厅,华梅西餐厅人太多,我们就去了露西亚西餐厅,人不多,感觉去的应该也都是游客。餐厅很有特色,各种木头,各种雕塑。这个餐厅长的蛮好看,菜的味道不予置评,应该还成,看各人口味,我比较喜欢日式所以觉得这个西餐做的不是太精致。

向雪谷进军

早上六七点出发,约定好的在包车地点集合,坐的中巴,因为外面很冷,车里比较暖和,所以窗户上有霜,师姐的强迫症开始显现,刮了一路的霜,我提供的卡。出来的效果还蛮好看。 午饭在路上一个镇上吃的,拉面,十元一份。车子慢慢的向雪谷行驶,路上景色很美。我跟师姐在刮霜花唠嗑,欢乐多和芳姐在拍照。
刮窗花:
 行驶的车子。
路上大概行驶了六个小时。因为冬天,天黑的也比较早。到达长青林场的时候,天已经有点暗下去了。长青林场算是比较好商业化不是太严重的,在这边还能好好玩一下。到处也都是游人。一个村子,不长。下车,把东西放在洪波客栈,就收拾东西出去拍照了。
时值冬天的傍晚,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各家都在做晚饭,青烟袅袅,这个时候觉得真的有点躲到深山里桃花源的感觉,村子真的很美。

打听好的是,早上五点半日出,所以要五点前到山顶。我们三点起床,选择的是前一天记好的那条进路。在旅店又遇到了几个驴友,一行七人登山。
    差不多三点半开始登山,路上只有我们七个人,开始上山的时候心里 还在打鼓,怕山里有狼怕雪崩怕迷路怕找不到路....还好安全登顶。。。山上太过安静,再加上晚上下雪,基本上路都被雪覆盖了啦,所以我们都很安静的在往上爬。到了山上才松下一口气。

值得注意的是,等我们到山上之后,发现观景台已经 有好多人了,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是坐车上来的,军车,往返四百八。我们是完全不知道这回事就直接爬山。现在想想真是靠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啊。不过相比坐车上去,这次登顶看日出的经历留下的回忆很深刻。还每人省了四百八。穷学生,很知足。
山上等待日出拍照的时候,有一对大约四十的夫妇,那姐姐看着自己手机里的照片,过了一会开始怒吼他老公:啊啊啊我不管,你三点多就把我拽起来爬山,终于爬到顶上了,你连一张好看的照片也没给我照到。我跟你说,你今天要是照不到好看的我跟你没完!!

住宿——洪波客栈

傍晚,我们回到洪波客栈,热情的客栈老板秋姐招待了我们,地道的东北菜真的是太好吃了
相处的很开心附上秋姐家联系方式18246599323

一般来雪谷玩的人都会选择穿越,就是从雪谷穿越到雪乡,姐家会免费送游客到穿越路口这一路上的景色极佳。

不知不觉已经在雪谷玩了好多天,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在此强烈推荐大家到雪谷游玩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1 12:40

请问帽子什么的能还价吗?是商场还是哪里?元旦就要去呢。不行估计也去采购帽子之类的。

2016-12-21 14:31

2016-12-22 14:1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