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之十四 A)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之十四 蒲甘  A)
                                                                  2012.11.06.
     茵莱湖蒲甘  (良乌)晚班巴士票价11000K/人。
  昨晚20:00从因莱湖乘晚班巴士经七个多小时颠簸,于今天凌晨3点多到达良乌,巴士就停在我们于茵莱电话预定的G.H(Cheri Land)门口。住宿状态与茵莱一样,天亮前暂给我们一套间休息(含一个2人间、一大床房),车马劳顿只能暂时安歇。
    9点多起床旅馆告知我们是半夜入住,没来得及准备我们的早餐。我们就在旅馆不远的地方找到一家排挡。这时,街上传来高音喇叭里的吹打乐和人声喧哗声。我立刻到门口,只见一长队人马盛装缓步向我们的方向走来。弄不懂是做什么喜事还是佛事,反正引来两旁很多人驻足,我掏出相机拍下图片、视频。

早餐后回到旅馆就告知我们换房间,双人间20美金、三人间37美金),并交纳景观门票(当地政府委托旅馆代收10美金/人)。今天已不适宜租马车进景区了,于是,前台服务生建议下午去一处看日落,并代我们定好船只。
   下午3点,我们按约定时间步行到伊洛瓦底江畔,在船主引领下上船向上游驶去。不多时在一处河滩下船,船主带着我们到达一个小寺庙。穿过一片菜地向坡上爬去,上到最高的一座佛塔往下看, 伊洛瓦底江  及对岸的情景尽收眼底。这里没见几个游客,非常清静、视野广阔,塔顶新加坡一对情侣外就是我们五个人。H(她在新加坡读的博士,这期才毕业)与他们交谈了一阵,我们就在塔顶赏景、拍片、吹风。

日已西斜,我们下到河滩又上船,看日落是将船开到江心。船到达江心便顺流而下等待日落,大家不时的拍下了日落的全过程。

回到岸上仍步行往旅馆方向走,天已全黑H建议就在附近找家餐馆吃晚饭。一路找了几家都不中意,H根据路边一指示牌找到一家高档酒园,走入几层院落才意识到这是紧依伊洛瓦底江而建的花园式相当豪华的酒店。H也不管这么多了,大有FB一回的气概,拿起服务小姐递过来的菜谱一看。哇塞!所有菜、汤价都是4000K-8000K以上,按四菜一汤算至少40000K还下不了。不用说大家都不会同意做冤大头,赶紧离席出门吧。还是往回走到旅馆那条街的一家餐馆吃饱了事。
      Cheri Land旅馆有Wifi而且信号比 曼德勒 、茵莱强旅馆。明天进老蒲甘)  景区的马车H都给我们联络好了18000K/辆(含看日出),明早5点还要乘马车去景点看日出。我与H用手机上网,与国内亲友通告近日情况后便洗漱安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