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成都二日游

前言

想去成都很久了,上学时碍于没有资金,工作时碍于没有时间。刚好这周男票去成都出差,成都之行终于实现了

序幕

买了周五下午五点的票,到双流机场是晚上九点。一下飞机我们就直奔火锅店,成都最有名的美食火锅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攻略,最后选定了位于百花潭附近的蜀九香火锅总店。

成都的九宫格火锅名不虚传,够辣,但是对我来说还是不够麻。跟北京火锅相比,成都火锅要更咸一点,我得全程蘸着水吃。

第一站『青城山』

因为成都之旅只有两天,所以时间排的很紧凑。通过跟朋友打听和在蚂蜂窝上查看攻略,我们第一站选择的青城山
青城山是5A级景区,位于成都西南,距离市区68公里左右。前山道观比较多,后山自然风景比较多,我们选择了后山。我们从成都站出发,乘坐到青城山的城铁,15块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又干净又方便。
出了车站之后有好多人在那里拉客,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车站左转有大巴车站,去前山后山都有大巴。
去后山的大巴单程是13元,往返是25元,司机看得出车技很熟练,在山路上开的简直要飞起。
大概四十分钟我们就到了青城山后山,下大巴之后往上走,没多久到了泰安古镇,镇上有可多客栈和饭店,早上起来没吃饭的可以选择在这里吃饭。
泰安古镇上山有两条山路,左边是五龙沟,右边是飞泉沟,当地人告诉我们说,一般是从飞泉沟上山,从五龙沟下山。

作为两个懒人,我们本想坐缆车上去,再走下来,走到缆车附近的时候当地人告诉我们,缆车今天维修。晴天霹雳可是来都来了,只能步行上山。
望山跑死马,山的直线高度看起来不高,爬起来可累死啦,爬了好半天才到半山腰。一路上都有瀑布,水量很充沛。

半山腰是映翠湖,湖上有船家划船渡河,2元一人。

因为没有缆车,我们爬的超级慢,花了3个小时也没有到山顶,到了白云古寨的时候都下午两点了。我们买的是5点53返程的城铁,不得不放弃了登顶,从白云古寨又原路下了山。
果然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下了一半我俩腿都不会打弯了,如果去成都玩的朋友想去青城山的话,建议不要第一站就选青城山,因为爬过山之后余下的行程,我俩都是一瘸一拐逛过来的,感觉自己身残志坚

第二站『宽窄巷子』

青城山回来以后我们直奔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有三条街,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一条平巷子。街道很干净,古色古香。

本来去宽窄巷子是奔着好吃的去的,其实宽窄巷子吃的不多,各种店家很多。青岩门楣,古色古香,要是能在这里开家店,真是梦想中的事。

第三站『大熊猫基地』

周日我们的第三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大熊猫基地就是大熊猫的天堂。我们在蚂蜂窝上买的一日游套票,包括去熊猫基地的往返大巴车位,和一张门票,路上也有导游讲解,一共79。
因为前一天太累了,我们买的票是上午十点半出发的,如果有想去看熊猫宝宝的,需要买早一点的票,上午九点到十点是熊猫宝宝喂食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他们就又睡了,产房也会关闭。
大巴从宽窄巷子出发,半个小时后到达熊猫基地,可以直接刷收到的二维码进去。熊猫基地绿化面积达到95%,空气特别清新。
进去右边有观光车,10元一个人,想慢慢溜达的可以自己步行进去,不想走的可以坐观光车。

观光车会把我们直接拉到园区最里面,月亮产房。我们去的有点晚,所以没看到熊猫宝宝。
园区里到处都有地图,可是我看不懂,那就随便走啦。
先看到的是小熊猫,在树上挂着

长这么大我还没见过活的熊猫滚滚,我们就沿着路想找到熊猫别墅。
走着走着一个圆圆的大屁股出现了

熊猫好胖啊!肥肥圆圆的,卡在树枝上就睡了,也不会掉下来,好想揉一揉

一路走下来,看到了各种滚滚的睡姿,又趴树上睡的,有躺它的别墅上睡的,还有三只小熊猫挤在一起睡的,有一只不老实爬来爬去,从别人身上滚下去了。

从熊猫基地回来之后最后一站我们去了锦里,锦里是成都有名的小吃街。刚开始我以为只是一条街,去了才发现其实面积很大,饰品店、首饰店、纪念品啊小吃什么的一应俱全。

当然少不了好吃的

大概在锦里游荡了两个小时,我们的成都之行就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