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春夏秋冬,转瞬即逝(更新中)

萌小胖 (北京) LV.13
2016-12-21 10:26 252/1

2016的春夏秋冬

01.30-02.04 丽江-大理 妈妈和我
02.15-02.24 北京-武汉-南昌-厦门-福州-无锡-南京-天津 大哥的毕业旅行
03.27 北京 颐和园 爸妈和我
05.01-05.03 大连 牛牛和我
06.09-06.11 北京 牛牛和我
07.07-07.17 张北等 大哥一家的草原之旅
08.02-08.05 杭州出差
08.06-08.07 西塘 大宝和我
09.07-09.11 苏州出差
11.29-12.10 桂林-三亚-上海 我和大哥的蜜月之旅
北京若干:世界花卉园,天坛,园博园,稻香湖公园,大觉寺,鹫峰,凤凰岭,阳台山,白虎涧

瑟瑟发抖的丽江与大理

年关将至,就想着出去一趟,看中了蚂蜂窝的丽江五天四晚自由行,选择同去的伙伴竟然成了一个大问题,还好伟大的妈妈给力,于是就这样敲定了行程。
Day1:天津-济南-武汉-丽江
Day2: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镇
Day3:丽江-双廊
Day4:双廊-大理-丽江
Day5:丽江古镇-丽江机场-武汉-济南
Day6:济南-天津-北京

Day1:天津-济南-武汉-丽江

妈妈和我在天津集合,从天津西到济南乘坐高铁,从济南站坐机场大巴到机场,整点发车,还好赶上了最近的一班,路上非常之堵,飞机经停武汉,抵达丽江,到达时已是半夜,还好套餐附送接机,直接送到客栈。
这个时候的客栈非常之冷,需要多年未用的电褥子,第一晚的空调还不给力,足以见得多么折磨。

Day2: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镇

Day2:早上吃了丽江特色的饵丝。前一天的司机提供了今天的拉市海接送,派了另一个人过来,把我们拉到了拉市海,建议我们下车骑马,当时和昨天的司机说好我们不骑马的,只是想看看,昨天的司机说可以,今天的司机就很不满意,但还是把我们拉了回来,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去骑马的话他们会拿到回扣,所以大家如果不骑马的话不建议去拉市海了,司机们愿意免费拉你去都是因为你买门票他们能拿到回扣。
从拉市海出发我们去了束河古镇,挺冷清的,没啥意思。
束河古镇坐面包车,每人5元,到了丽江古城,交了古城维护费,每人80元,找好时机进入应该是不用交的,一大早去也不用交。这里繁华了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

逛了一圈觉得大同小异,忘记午饭怎么解决的了,吃完便回客栈午睡了一会,休息好后步行到了黑龙潭公园。
相当于爬了一座小山,看下图的妈妈有没有一种领导人的样子,哈哈哈。

离开黑龙潭公园后我们又走到了丽江古城,一路寻觅蚂蜂窝推荐的阿妈意餐厅,在古城里,总算找到了。这边的餐厅都类似于露天的,真是室内室外一个温度。点了鸡豆凉粉、纳西烤鱼、水性杨花,味道还不错。

Day3:丽江-双廊

早晨本来想通过客栈预定到双廊的车,可能告知的太晚了,我们还要再等2个小时才有,于是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到汽车站。在车站门口碰到了一辆面包,刚好还剩两个位置,价钱还算合理,我们便通过拼车的方式到了双廊。路上竟然还碰到一个老乡,真是神奇。

客栈定的是依水云居,内部还不错,好像没有空调,还好有电褥子。双廊整体来讲还剩比较乱的,各种建房子。

放下行李后便是中午,我们选择了客栈附近老板推荐的一家餐厅,那个绿色的菜味道很不错,麻麻很喜欢。那个叫什么东西来着,下面图2的右上角,很难吃,貌似是特产。

饭饱过后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开始了双廊-挖色的旅程,我只想说,这个季节不适合啊,很冷。电动车回来的时候马上就要没电了,最后还让它休息了半天才弄到还车的地方,老板,咱不带这么坑人的!

就这样我带着麻麻骑到了小普陀,中途曾多次想过回去,但我们还是坚持到了。小普陀有很多鸽子,拍照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