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的五天三晚

芺莵曼格格 LV.4
2016-12-21 11:41 225/5
  • 出发时间/2016-12-15

在开篇之前,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包车司机Sokpeng,中文名:家明。我是在蚂蜂窝的攻略里看到有驴友介绍Sokpeng,并对他的服务给出了高度评价,同时,驴友也给贴出了他的微信联系方式:heak01.(找到了驴友的游记介绍)

事实也确实如驴友介绍的一样。首先,在吴哥窟的旅途中,我大致看了下,Sokpeng是包车司机里颜值最高的。
    其次,为人真诚,谦虚,不会用他的思维方式来打乱你的既定行程,当看到你线路有不合理的地方时,他会告诉你,这个寺庙和其他寺庙的大致方位,给你建议,节约时间。
    最后,是个可以信任的旅途伙伴。在他的推荐之下,我们去了当地人双休日晚上的集市吃火锅,很干净,气氛很轻松,旁边还有小朋友的游乐场。
     体会过Sokpeng的服务,你就会知道,Sokpeng的服务意识特别强,由于我感冒了,Sokpeng准备了充足的水,每到一个景点,他都会问,“你需要带水上去吗?这个寺庙你可能会参观的比较久。”由于我们是两个女生,我很担心安全问题,带你去的地方都是很安全的(个人觉得柬埔寨的治安不错)。
    PS:Sokpeng在学习中文,目前,简单的交流,没有问题。我的英文超级烂,所以,这也是我选择Sokpeng的服务的原因之一。最后的最后,你们一个Sokpeng温暖、踏实的背影,自己感受吧~~
     介绍过我们的包车司机之后,轻松愉快的旅程就此开启。

第一天(外圈),我们是星期四晚上8点多的飞机,凌晨到达暹粒。大概在凌晨左右在宾馆入住(check in 的速度非常快)。然后早上6.30出发,行程如下:
    1、班蒂色玛寺;2、女王宫;3、高布斯滨;4、崩密列;5、巴空寺-罗莱寺。
    一天下来,回到宾馆已经天黑了,没有时间去崩密列看日落。
   另外,当地的风景还是由大家自己去体会吧,我给大家提供的是,我整理的寺庙的地图。里面也有指出一部分寺庙观看的点。整个过程,像在寻宝,非常有意思。

第二天(小圈),我们的既定行程是:1、小吴哥(日出)+参观;2、通王城(大吴哥);3、托玛亦农神庙;4、茶胶寺;5、塔布隆寺;6、斑黛克蒂寺;7、比粒寺(日落)
    由于前一天比较辛苦,而且,看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一早是多云,觉得可能看不到日出,再加上自己感冒,怕太累会发烧。所以,在思虑之后,果断决定放弃小吴哥的日出,多补4小时的睡眠。(此处,特别感谢小伙伴的信任与支持)事实证明,第二天一早,确实是没有圆太阳。不过,等我们到了小吴哥,太阳就热火火的高挂头顶啦~~~要做好防晒工作哟~
    另外,不要错过比粒寺的日落,真的很赞~LP里也有推荐,很多网友说比粒寺比巴肯山好看。由于我放弃了小吴哥的日出。所以,最后选择了小吴哥的日落。放弃了巴肯山~有点小遗憾

可能是为了保护空中宫殿的建筑吧,目前,禁止入内~~(我是时间标记:2016年12月17日)

第三天(大圈),相对前两天还是比较轻松的:1、皇家浴池(日出);2、斑黛克蒂寺;3、豆蔻寺;4、东梅奔寺;5、塔逊寺;6、涅盘宫、7、圣剑寺;8、小吴哥(日落);9、晚上逛夜市,买买买~~
   皇家浴池的视野很开阔,看日出是个好地方,个人建议是,不用挤在平台拍照片,往平台的左手边走,那天看日出的方向更赞~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经历过一早和傍晚时分去小吴哥的我来说,建议大家是下午2-3点之后去,日落时的吴哥城倒映在水池里,金灿灿的~~很辉煌!那个时候在小吴哥里面的浴池古迹那里摆拍光线也最好~~

以上,便是我在暹粒的三天参观行程啦~~搜索的地图并不全面,请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有补充地图,请发给我,我会保存下来,以作纪念。
    我是第四天的凌晨离开暹粒的。到达中国时间为星期一早上的6.30.......于是,拖着行李灰溜溜的上班去~~
    最后的最后,给大家一些建议:1、充电宝千万不要忘记带,手机又是拍照,又是看地图的,相当耗电。2、一定要把你准备的攻略分享给小伙伴,即使同行小伙伴拒绝,也请她保存在手机里。以作备用。3、有条件的,将地图打印后,随身携带,以便节约手机用电。4、选择可以信任的包车司机。
    回家后,我和家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暹粒的风景很不错,有很多的故事,吃的也很好,下次一定带你们去参观~当然,我还是一样会选择Sokpeng的服务。因为,够阳光,有责任,且,温柔,值得信任。暖男一枚........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1 16:34

你好,请问你们3天的包车一共多少钱?

2016-12-22 03:24

引用 Zeeyu_Lee 发表于 2016-12-22 03:24:11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3天的包车一共多少钱?

回复Zeeyu_Lee:2天tuktuk,一天汽车,总共,100美金。

2016-12-22 09:18

引用 芺莵曼格格 发表于 2016-12-22 09:18:42 的回复:

2天tuktuk,一天汽车,总共,100美金。

回复芺莵曼格格: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