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峨眉山💕

Zhou (邵阳) LV.3
2016-12-21 11:52 547/6

🤗跟记哥在一起一年多一直没时间出去浪🌊 终于在这个月下定决心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终生难忘的峨眉山徒步旅行 13小时44公里 let's go~💓

开支

早中晚餐各种零食 💰800左右

住宿 💰600左右 四个晚上

门票加索道 💰340 因为是淡季减半

异地恋🙄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 所以时间都不是特别好 但是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方便😜 我俩一下班就赶往长沙高铁站汇合一起去机场 高铁站现在有直达机场的磁悬浮💰20一个人 非常nice✌️️买的是晚上10点30的飞机飞往成都 因为航班的原因我们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到达成都已经两点多啦 到成都我们在网上订了一个宾馆 宾馆人非常好 有接送服务

磁悬浮列车上……

昨天凌晨2点抵达成都的我们 整顿了一下早上7点多在宾馆下吃了第一顿早餐 然后坐宾馆的车到双流高铁站前往峨眉山 师傅八点多钟才出发 我们买的8点55的车票 一直担心赶不上 还好师傅跟我们说的很详细 一路小跑赶上啦✌️️✌️️

宾馆下面的麻辣小面 好好吃😋

10点多到达峨眉山 我们买了去五显岗的车票🚌  可能去五显岗的人少所以司机也把我们带到了万年寺下车 哈哈哈哈 到万年寺要💰40一个人的车上 我们下了车就直接坐索道去了万年寺吃了一顿斋饭 斋饭的味道实在太一般 😿

吃完饭后 我们继续前行 向清音阁生态猴区出发 刚刚开始我们的体力十分充沛 到处走走停停 特别兴奋 👐👐

生态猴区的猴子并不是特别多

就要开始啦😹😹 到了生态猴区已经一两点左右了 我尿急去上了个厕所🚽 一路上记哥就喜欢和别人搭讪闲聊 这一点真的是让我非常抓狂😫 在我上厕所的那么一点点空闲时间记哥居然找到了一起徒步的伴💔 原本来峨眉山我们只想慢慢悠悠的走走停停 看看猴子就直接坐车到雷洞坪 好吧!是我这样想的 记哥并不是的 只是我极力反抗他也拿我没办法😼 现在偶遇了一对徒步的情侣👫 一直在我耳边碎碎念 别人可以我们怎么不可以💪 徒步上去我们终生难忘…… 我反对🙅说我们没有准备也没有食物 爬上去会很困难! 小情侣可能也想找个伴一起徒步 他们热情的对我们说他们带了很多零食 可以跟我们一起分享 我看记哥那表情真得意 终于找到同伙了🙀就这样我们的徒步旅行开始了

就这样走走爬爬😱一路上都没有拍照的闲情雅致了 只想说一个字累 我的头发在这大冬天都已经湿透了 穿着个羽绒服都快冒烟了 无奈之下记哥只好把外套脱下来给我穿拿着我的衣服继续上路……体力太差💢

手上比✌️心里比❌ 身后的小情侣体力棒棒哒👍

记哥走的飞快我都跟不上😾体力棒棒哒🎈

我已经累到不行了✋ 不知是谁说的上山容易下山难 明明是下山容易上山难吧…… 几乎爬楼梯我都要死要活的被记哥拖着走满嘴抱怨感觉呼吸困难 下山就没有任何怨言走的飞快

就这样在多个寺庙都想放弃的我在记哥和小情侣的鼓励下爬了上去 一直爬到晚上十点多钟44公里 爬到了雷洞坪💕 一路上有记哥的陪伴真的很好 一直拉着我慢慢往上爬 想徒步的小伙伴们 做好准备真的可以试一试 虽然很辛苦很累 但绝对是值得 爬到洗象池以后真的很美 已经下雪了❄️ 白茫茫的楼梯 虽然天已黑 但还是能见 一路上遇到很多旅游在中途的寺庙里住宿 他们见我们还要继续爬都很佩服我们 哈哈哈哈 小情侣一直鼓励我的话就是住寺庙不能洗澡洗头 我们爬上山就有热水♨️  我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 真的非常感谢那一对小情侣 有时间约着再一起徒步💕他们让我和记哥有这么美好的回忆 就这样我和记哥占据了微信运动的冠亚军

我们是临时决定徒步一路上忘记要订酒店🏨 还好现在是淡季 我们到了雷洞坪记哥才开始找房子 我们住的是峨眉山雷洞坪天秀饭店 还不错 美团上💰208 我们直接去的 老板说算我们💰200好了 环境非常好 有电热毯 吹风机 什么都有👏 洗了澡洗了头……终于可以躺下了🖖

由于昨天实在太累所以起不来我们错过了日出🌄 10点左右才出发 在天秀饭店吃了个早餐 就出发金顶啦 happy😽

一出饭店天气好好 ☁️ 实在太美了💕

从雷洞坪走到接引殿 因为太美忘记了昨天的心酸😔 一切都值得了 这一路上有个猴区猴子好肥比生态猴区还多 记哥一点都不怕 我吓死了😊

到了接引殿坐索道上去淡季💰50一个人往返

值了 一切都值了……我已经无法表达的是心情 一切都太美了💕

因为记哥的失误记错了昨天小情侣的电话 原本约好一起上金顶的我们没能一起上来😔 在我们准备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他们 一起拍了一张合照 约好下次一定要一起旅行

下山又是一段痛苦的过程😖 从雷洞坪坐车到报国寺 晕车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啦…… 我们原本计划下午直接到成都市区转转 可是因为山路实在崎岖转来转去 我在车上吐了三袋子😭😭 实在太难受了! 记哥为了照顾我强忍着 下了车也吐了!下车时感觉车上的人几乎都很难受 我们只好在报国寺住上一晚 因为我吐的实在没力气了 在宾馆睡觉一下午💢 多亏了记哥的照顾 晚上好了一些出去走走 在报国寺美食街吃了点东西

睡到自然醒😁 买了去成都的高铁上🚄 在高铁在闲逛了一下 帮记哥拍了几张丑照😍

到了成都南我们直接去了宽窄巷子然后去了锦里 终于吃上好吃的了😋 记哥胃口大开

到了四点多我们基本逛的差不多了……记哥突发想打Lol🙄️ 陪他打游戏🎮

饿了 吃了蜀九香我们就坐机场大巴到了机场🤓 一路上让记哥订宾馆一直不订烦死了😡 我们的机票是早上7点的所以要机场附近住方便一些 最后订了一个还不错的宾馆包接送😎 住下休息

早上4点30 宾馆前台有morningcall☎️ 我们起来准备去机场✈️  旅行结束🔚 记哥很爱爬山但我不怎么喜欢 我们说好一年陪一个人去一个喜欢的地方😛期待明年去我喜欢的地方🤓下次继续前行…… 一路上我总爱生记哥气 但是记哥都包容了我 😄 哄我开心 嘻嘻 一路有你真好💕
小伙伴们需要注意的事项
1.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准备带上晕车药 不然不管是上山下山坐车 都很吃亏 影响心情
2.徒步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做计划 带好粮食 上山的东西真的很贵 一瓶水💰20 他们背上去也不容易很辛苦的 不要像我们学习都没做好准备 混吃混喝😳
峨眉山真的很不错 超级美 大家也去看看吧❤️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2-21 16:27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12-21 16:27:09 的回复:

回复makiyo:谢谢😘第一次发游记

2016-12-21 16:35

2016-12-21 19:33

亲,请问从万年寺到雷洞坪,你们徒步走了好久

2016-12-24 19:49

引用 非走不可 发表于 2016-12-24 19:49:30 的回复:

亲,请问从万年寺到雷洞坪,你们徒步走了好久

回复非走不可:快12点到万年寺然后坐索道上去就去了清音阁一直徒步  我们走到晚上10点多钟 十个小时左右吧

2016-12-24 21: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