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之十六 )

• 出发时间/2012-10-30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之十六  徜徉维桑海滩)
                                                                  2012.11.10.
        昨晚上我约Z今早晨去拍日出,并约定了一辆摩托。5:30摩托按时来到宾馆门口,我以为会载我们朝南面去,但他说是在北面。到达北边海滩一个转弯处停在一缓坡地,他指向东面说就是在这里拍。一看就知道我犯了个方向性的错误,我的目的是在海滩拍太阳从海面升起的镜头,而这里只能拍太阳从山头爬出,我以为海滩会有一个大转弯处可拍到日出。明知道地图上维桑海滩是坐东向西,怎可能拍日出啊?完了,可是既来之也只好拍之吧,草草了事即回宾馆。
  在宾馆临海滩的餐厅用过早餐,

我们沿海滩向南走去,途经隔壁另一宾馆时,大家都说看看这家宾馆的条件和价钱,一看一问才知道价钱比现在这家便宜5美金一天,而条件更好属真正的三星级宾馆。这个宾馆有拥有一片椰林,位置就在两座巨礁石旁边,只是房间离海滩稍远点,我们没选住面向海滩的房间(也没必要)。于是决定立即将昨天住的宾馆退掉,
  这是今天我们住的第一、第二间房

把行李搬过来安顿后就又向海滩南面的小岛走去。这个小岛距海岸近,每天退潮后就可步行到岛上。我们坐在礁石上享受海风、阳光、海浪确实非常惬意。

从小岛下来往回走,沿海滩是一个个连接的海滨宾馆,每个宾馆的面积都很大,设计的式样不同,外观着色各异,它们装点着维桑漫长的海滩使其更加美丽。只见夕阳下一对对情侣沿着海滩、踏着海浪漫步其间, 这情景是何等的浪漫啊!

竹管,东南亚一些国家的敲击乐器

下午温度高不宜户外活动,但因白天没电呆在房间也无法休息,好不容易熬到5点才到河滩拍片。

晚餐仍去昨晚吃的餐馆,没预料的事出现了。端上来的菜盘小菜量也少了,大家立即叫服务生询问,H此时质问为何这样?服务生吞吞吐吐(我们都听不懂),H要服务生叫老板来,服务生说老板在仰光,H立即表示我们拒绝用餐。这下服务生急了,去楼下叫领班上来。经过H与他们反复理论,我们仍然坚持不用餐。这时的H真还有临事不慌、据理力争的大家子风范,到底是在国外读的研究生,又去过一些国家见过世面,把两个服务生说的哑口无言,这使得我们都佩服H这姑娘的胆识。最后这两个服务生跟H说了不少好话,H才答应用餐,但每盘菜要减价结算,他们只好同意。餐后他们仍然要派4辆摩托送我们回宾馆,但我们不接受了,正好逛逛夜市吧。
    一边走一边看看问问沿街其他餐馆(因明晚我们还要到街上吃晚餐),看问了几家最后定下一家环境较干净、菜式价位稍便宜的餐馆。走到街头大家喝了杯现柞甘蔗加冰块汁,然后租三辆人力边三轮脚踏车回宾馆安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