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奈良7日行

嘟嘟小狮子 LV.2
2016-12-21 12:58 355/2
  • 出发时间/2016-11-13

每年都要计划长假出游旅行,今年小狮子将出游目的地定为日本大阪京都,预计时间多于去奈良看一眼。作为小狮子第一次出国旅行,前期功课也是断断续续在准备。民宿机票火车票和门票都是是现在国内定好的,目的就是一个字---省钱!

早就知道日本旅游特别贵,所以小狮子特地提早3个月在春秋的特价机票促销期拍下了199元的特价机票 含税来回票价1345元真的是说出去吓到一群宝宝!所以小狮子诚意提醒出门机票一定要提前三个月定哦!

相信了解过日本的筒子们应该都知道日本交通成本那也是贵的远近闻名,为此小狮子也是做了好久功课,在各种交通优惠券和交通卡中最后选择了大阪二日券加关西JRpass加西瓜卡的组合,整体用下来感觉大阪二日券应该挺值票价的主要是有门票费含在里面,外加做错地铁还可以不用花冤枉钱,用起来挺方便的。 至于JRpass加西瓜卡的组合实际算下来感觉不是特别划算,主要是环球影城的路费并不贵,但是地铁和公交比较贵。建议计划去关西的筒子们可以考虑关西周游卡,只是需要注意JR的往返关西速度比较快,如果行程安排很紧的筒子选择关西周游卡的话需要做好交通功课哦!

1 抵达大阪

春秋航空的飞机服务没免费饮料 早饭也是很清淡的榨菜白粥豆沙面包但是不得不说机长的行驶速度有保证,妥妥的准点到达!

osaka!

狮子抵达旅行地点必要的一件事就是着陆留念,以后留下每个旅行的第一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回忆

没想到机场进来大篇幅的USJ报道 已经按耐不住的我只要贴上去留影

好想配文字此人已疯哈哈

11月枫叶季连机场都用枫叶来装点 代入感很强啊

以下是我去日本必备的软件,虽然霓虹人民的服务态度很好,偶尔还会说出几句中文,但是还是要备好翻译软件减少沟通障碍.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就是买杯咖啡提升 赶早班机的宝宝们不容易啊,幸好机场出来就能看到星爸爸棒棒哒

第二件事情就是找到JR pass ticket office 换票子,早就预料到换票纸会被收到第一时间拍下留念.如果想买关西JR pass的小伙伴建议去蚂蜂窝购买真心市场最低价

接下来就是买南海电线的空港快线去民宿地点天下茶屋,购票点NANKAi就在JR office 旁边非常近 ,服务人员中英文都行,我买的是便宜的那个快车速度也不慢几乎就是50分钟左右就到了

有预感票子再次被吃掉赶紧拍下来

电车进去很干净 有位子要早点做好,发车超级准时,一路风景也还行看到不同的大阪景观

哎天气真好很适合来旅游!

南海线天下茶屋就是未来6天的居住地啦 很大的招牌很好找

再次感谢阿拉上海人 民宿老板的贴心服务,特地把新装修好靠近地铁的榻榻米屋子让我们先住,麻雀虽小五脏齐全的不止一点点啊。又周到又干净简直可以住上很久了.

老板的得意之作~~~寿司时钟是不是很可爱!

大镜子很实用,化妆什么再不用担心啦

小厨房也很简约,杯子筷子勺子都有!还有小冰箱微波炉和热水壶哈哈感觉和在家买两样。

第一次来日本才知道,原来日本的装修格局里面厕所和洗浴室是分开来的,有没有被萌萌的马桶盖和HelloKitty的纸巾给萌到啊!

洗浴室也是干净整洁,洗浴用品和洗衣篮都非常贴心

还能是塞一个洗衣机是不是很厉害!哈哈小狮子从来不洗衣服的这次破天荒的用了下洗衣机,也是棒棒哒

最后就是我就是卧室啦,可爱的榻榻米床铺环境空间很适合两人居住,空调暖风机应有尽有,麻麻不用担心我睡觉会冷啦

入住纪念怎么可以少掉呢!

开启第一站的旅行就是通天阁,晒一下大阪地铁的座位,有没有复古感袭来的感觉?

日本站名多为汉字,所以天朝人民去的话自由行不用担心啦。

日本的站台播报器,妥妥的中文汉字不用担心看不懂

因为是终点站出发人也很少

到啦第一站通天阁!交通非常方便,用大阪两日券从堺筋线天下茶屋站上车到惠美须町站下车.3号口出来就到了

通天阁在此!

貌似通天阁60周年啦也算是地标性建筑啦!

虽然是繁体字大家应该都认识吧!

楼梯颜色漂亮的很可爱!

看不懂?没关系!直接下去就好了

周边贩卖好想回到漫展的感觉

电梯入口是不是也很萌啊!

大神笑脸迎客

出现频率最高的自动贩卖机

复古风电梯

电梯介绍,感觉和金茂大厦的很像啊

登高望远,绿植物最多的动物园和梅田购物中心就在眼前啦

一览无遗的感觉

看到hello Kitty 忍不住要合影

他们也有新世界?感觉有点上海风格

大大大大大pocky是不是很好玩!

pocky版通天阁

经典广告牌留念合影

要不要这么一起跑起来啊

重现历史风貌,突然想到一部美剧--西部世界!

各种size的pocky是不是很好玩!

很适合情侣来此拍照留念,可惜小狮子单身没人拍!

小小吧台灯光也不错,买一盒pocky解解馋

旁晚的大阪街道,一个字人好少

好似香烟的pocky 萌到不行

逛完通天阁,小狮子终于饿了需要找地方填饱肚子啦,看到吉野家就过来觅食啦!点了最新的套餐看上去很诱人有没有!我不会日语但是起码招呼用语还是会一点加上body English language 就没问题了

日本站台都是有编号和英语发音的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

第二站日本桥站去黑门市场

早就听闻这里是大阪的后厨房,傍晚来扫荡一下,结果日本人民关门特别早,来的时候好多地方都关门了!建议小伙伴们不要晚于6点来啊

最后只能在一家开着的生鲜超市买了打折的生鲜鱼,外加冰结酒饮料

2 大阪城摩天轮心斋桥道顿崛

地铁很方便 天下茶屋做到堺筋本町然后换车做到谷町四町目就好了

换乘小贴士,每条地铁线都有自己的颜色标示,所以换成的时候认准颜色和名字就对了

we are here

秋天的公园还真是干净,风景很美啊

悠闲的鸽子

最爱秋天的小狮子大阪找到了秋意

大阪城在我身后哦

虽然是重修仿品但还是很不错的建筑

通天阁是要门票的,幸好包含在大阪两日券内所以妥妥没问题,进来的时候分类楼梯队和电梯队,腿脚利索的可以边走上去边看然后电梯下来

风景很好可是我也不差哈哈

如果有阳光估计还要美!

小饰品店的手袋还是很有特色的

门口排期长队的章鱼烧很值得一试

第二站 Hep Five 摩天轮 大阪两日券的包含门票的经典来看看也挺好的

进入摩天轮就是开始自拍之旅,背景太好看啦

转身发现这里有一个外置的小音箱哈哈,立马兴奋的外放张艺兴的 what u need?哈哈效果灵的不得了!

最高空拍下大阪全景

游玩结束留念

离开hep five 坐车来到心斋桥,晚饭就是这家百年老店 明治轩,专做蛋包饭!

点餐分为大份小份,是不是很诱人啊,入口即化的感觉好的不是一点点!

晚上吃饱喝足了就来shopping一下吧.算是见识到这条有名购物节的人气了!大大小小好多店,免税店拍了一长排任君挑选,还有著名的大 丸百货,H&M ZARA 优衣库都有驻店!

道顿崛

匆匆略过,下大雨了就直接打到回复

空车厢

顺道买了盒寿司回去尝尝味道

3 USJ环球影城GO GO!

第三天 大阪最后一日旅游行程也是最精彩的部分 环球影城!!!

狮子提前买了'JR四日票 所以采取的交通线路是做私铁高野线从天下茶屋到高野线然后换JR环线到环球影城

高野线是绿色的标志

只要做一站就到了

日本地铁不同颜色有不同含义,有分快速 标准 准急 急速的还有不同地铁线的含义,去的小伙伴只要逻辑清晰就不用担心了

到了新今宫站就能看到JR环线方向标示

进入这个方向的地铁是去环球影城的方向哦

红色JR线到站信息,可以看清楚时间,△标示快速,⭕标示标准速度,1-8标示有八节车厢,可以按照颜色图形数字标示找到要站的的位置

这就是橙色的JR环状线车子

这辆车要做2站下车,然后就等去环球影城的车子来就好了

片假名看不懂,可以对下英语发音,不要坐过站咯。

换车就能直达环球影城啦,这趟地铁JR车票不是很贵,we are comming。

看到大球球一定要合影

小黄人爆米花,价格适中,最后出门的时候买了一包当零食

一进入就有仿佛来纽约的感觉

太阳好好,鸽子好肥哈哈

星光大道,部分好莱坞大腕和日本大腕,惊奇的我还发现超新星这个韩国无人问津的组合竟然在这里留名

merry Christmas!!!好大的圣诞树啊

狮子提前在网上买了快速四项标准票,所以第一站直冲蜘蛛侠!速度快的我要哭了,建议来玩的小伙伴一定要舍得花钱

不要看外面没有人,里面好多人呢

日文的背景介绍,不得不说日本的动漫做的是好玩

这就是做的飞船,4D效果杠杠的,还要带好眼镜看效果

整个玩下来有刺激有好玩 有惊险练洒水都很真是,实在是太值回票额点赞哦

这是模拟电影场景,拍照要排队,取照片要付钱哦,小狮子就远观了下

第二站小狮子来到大白鲨,第三站是侏罗纪公园,同时用快速票并且不排队很快就进去,里面也不准拍照,所以也没有拍照片。
  大白鲨不是很吓人,但是日本工作人员非常有表演天赋,能让你身临其境。侏罗纪做的很精彩有高有低,建议不用买雨衣但是要待定帽子,扣紧了。最后下冲会有点水溅出来

午饭时间来到想吃的咖喱饭的幸福餐厅,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附送的色拉饮料免费畅饮,还是很好吃的,色拉很到位,服务超级好。真的很开心

这样的纪念品展厅你会看到很多,小狮子实在是忍不住对于小黄人眼镜的喜爱,虽然要2100日元,但我还是下手买了,结果一个下午都听到工作人员的卡哇伊称赞哈哈哈

下午的重头戏!日本环球影城的重点项目~~~哈利波特园区

天空好得不得了,一进去从门口的石头阵,小树林,学校门口等都很逼真,背景音乐的感觉就是来到了魔法世界一样

火车火车

错过了中国双十一包裹大军的壮观场面,在这里补回来了

到处都是圣诞氛围

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外景,小狮子买的快速票在哈利波特这里有规定的进入时间,所以需要等到14:30之后才能进去。

是不是感觉到了电影中的感觉,比例应该和电影一样没有缩小

咔嚓咔嚓合影留念

晃悠的时间看了场真人的哈利波特表演,接着买了这个人有名的蜂蜜啤酒,杯子是可以带走的,但是不同杯子价格不一样,这个是饮料没有酒精,甜甜的很好喝,量很大建议share一下

我的卡哇伊武器 小黄人眼镜

魔法城堡进入了,进去之后工作人员会让你所好随身行李,大伞伞在角落出有专门的伞架可以锁,这里会比较混乱,要慢点哦

接着就可以进入城堡参观了,前路就是模拟电影情节,会动的画,老师的魔法研究室都很逼真。

进去之后就坐好游艺设施开启哈利波特神奇之旅,非常刺激,超级精彩,印象深刻!

意犹未尽也要继续前行,这辆车咔嚓纪念

出来的时候正好在大道上巧遇小黄人游车表演,算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好玩,小黄人超级可爱超级萌

接下去就挨个完了其他项目,其中太空幻想列车非常值得完,很刺激很美轮美奂也很晕,是一个期望不好但是结果很满意的景点。

这个项目好了之后我的小伙伴已经经不起大项目的折腾了,就开始玩些欣赏类走走游玩项目,比如芝麻街,动漫天地,浴火赤子情之类的,这几个项目建议晚点玩,人少可以直接进去。

写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们漏掉两个大项目,没错两个经典的过山车小狮子没有玩啊,由于小狮子和小伙伴都恐高对这种惊险项目在没有男性荷尔蒙的保护下是无法完成的,所以还能

4 京都稻荷清水寺行

今天开启京都之行,体会一下JR京都线的快捷。首先从天下茶屋用西瓜卡做地铁到梅田站下来,其中需要换乘,但是很简单不用担心找不到车。梅田站就好比虹桥火车站可以四通八达,但是日本的"高铁"没有那么多安检之类的,所以非常方便

出了地铁就可以看到JR 的指示牌,然后就是自己找京都线的入口,如果事先买了票子或者用西瓜卡可以直接进去,否则还要自己去服务台买票子。建议大家先买好票子或者用西瓜卡否则真的不会买票子

这就是我们要进的JR 入口

JR 京都线分为快速 准快速和标准三种线,区别就在于停的站台多少的区别,最快速的JR 线只有几站就可以到了,但是位子较少人较多,赶时间不怕累可以做快速,不赶时间可以坐下一班准快速有位子。

京都站出来就找到了中午用膳的煮面景点~~~拉面小路,从京都站检票口出来右转就会抬头看到指示牌,坐电梯直达拉面小路楼层

这是拉面小路的目录,建议可以兜一圈看看样品哪个比较喜欢就进去

日本特有的自动点单票子很可爱吧,语言不用担心,菜单都有编号和英语简称,店员都能沟通,实在不行翻译软件可以用上

点了最精彩的面和炸鸡,吃的实在太饱了。大和民族做东西真的很实诚

吃完中饭出来京都站,拍一张京都塔留个地标

第一站稻荷大社,去的方法有很多,公交地铁都能到。小狮子买了JR 四日券所以走的是JR 线路

刚进站台就错过了一班车,等了很久,结果同时来了两辆车一个是快速,一个标准。建议不论是哪个班次只要看到能到Inari 稻荷站
的车都可以上车。
狮子就是先做了快速车,等开车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广播说这个班次不到Inari,就赶紧下车跳到对面的标准车顺利到达稻荷站

请记住这个英语哦inari

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这个京都游客到访排名第一的景点

天气好的我都要哭😭😭😭😭😭

狮子到此一游

枫叶银杏开的很灿美丽,只可惜没单反拍下魅力

自拍一张,重点是后面和服的姑娘们

门口的地方,入乡随俗都净个手,工具都是捐献人提供的要妥善使用哦

大社内景

走完大殿就进入千鸟本居,这里都是个人或者公司捐钱所建造的,大小不同,需要的费用就不同

绝对的摄影佳地,只可惜人太多太多太多

千鸟本居很长,小狮子没有走完就赶着去清水寺。靠着Google地图找到了公交站,做了公交然后走路到清水寺。京都公交统一票价230元,还是挺贵的。

京都的公交是先从后门上车然后前门下车付钱,没有零钱可以用西瓜卡或者纸币付,有机器自动换零钱

这就是清水寺,成年人应该需要买门票,票子上的景色一年四季不一样,小狮子拿到的是枫叶票子很适合收藏哦

这里是人最多的地方因为有好多学生秋游

阳西下的清水寺特别有味道

原谅没有带单反留不下枫叶的美,但是印在我心里了

游完清水寺,坐公交去吃远近闻名的一兰拉面,排队人还是很多,但是很值得等待哦

终于坐到这种单独作为,麻雀虽小一应俱全。这里的隔板是为了担心影响到其他人吃饭才装的,如果两个人的话可以把隔板拿开

吃完饭出来可以在附近逛逛,貌似在京都有名的大商场都在附近,我们在一家免税店扫到一番,建议大家在京都买药妆,价格真的比大阪便宜。雪肌精的乳液140ml免税只要200多人民币真的很划算

原路返回,建议不要做快速车人太多太多

5 京都岚山二条城

今天行程是到京都岚山和二条城,费时有很赶的行程但是小狮子还是nailed it!

日本的地铁站闸口非常方便,不要担心提前买的通票会被吃掉,质量都是杠杠的

今天做的是JR 环装线然后再到岚山,行程要一个半小时

如果你不做小火车直接可以在岚山站下来,如果坐小火车要做嵯峨这一站。

出了地铁站有很贴心路线示意图告诉你,不用担心哈

中午到达小火车售票处,看到最早的票子要等到14:00之后,果断放弃这一行程,建议要做小火车的小伙伴要么提前到了买票子,要么网上预订否则只能拍个站台吉祥物就打道回府了

原路返回,坐一站JR地铁回到岚山风景区

肚子饿了准备边走边吃填饱肚子,零食价格不贵哦,但是不建议买这家东西一般般

这家的鱼饼还是很好吃的推荐

抵达天龙寺,庭院前的枫叶🍁很漂亮,。只可惜天空不作美,必须等到有阳光和手机调色才能拍出好的图片

有些地方不能进入但是庭院深深非常幽静

天龙寺的门票分为庭院票或者庭院加大殿两种,价格也不同。如果时间充足可以买第二种,如果赏景比较久建议买第一种就好了

据说这个寺庙有日本某个天皇少年时期居住国,所以花草树木特别丰富,后面小山也很适合游览

大名鼎鼎的竹林离天龙寺不远处,天龙寺门口有导游可以提供英语服务。没有阳光没有美景,竹林的规模也是很小的,可以走一段久原路返回,原因很简单,全是大天朝子民在那里

天龙寺门口一家做炒面和章鱼烧的店,价廉物美,吃得饱饱的

一路散步消食走到渡月桥,顺路可以找到地铁站,所以边赶路边看景很惬意

有一种遗憾叫做没阳光也没单反,美景却在眼前

最后岚山站准备离开,摄影留念

车站一景是不是很复古

站台提示

接下去没有拍任何照片,因为小狮子在疯狂地赶路,换车的时候建议大家快跑,否则就要错过最快的一班车,期间做了特快车还坐过了一站,幸好对面有回去的慢车,到达地铁站后就开始暴走,为啥呢就是著名的二条城下午四点停止售票,真的是东京的running man的节奏啊

感谢上苍四点之前买好票子,安安心游览啦.小狮子这个线路非常赶,不建议给大家哈哈

进入二条城就觉得暴走是值得的,见证德川幕府由盛转衰的一个历史遗址还是很有厚度的,只可惜许多宫殿被烧毁,有些地方只能重建活着搬其他的宫殿过来

浓厚的日式建筑风格,庭院设计比天龙寺要大气很多,让人一下子就静下许多

6 奈良公园

从天下茶屋地铁站出来,坐高野线从天下茶屋到新今宫下车,然后换做JR大和路直接坐到JR奈良站,需要出站换成,示意图如下,大家可以参考哦

不得不说去奈良做JR的人果然很少,位子很多,太阳很暖和,晒得人睡意十足!

到达奈良,如果不知道想去哪玩,这个指示牌可以告诉你答案

出了奈良站如果肚子饿的话在周围有很多价廉物美的小吃店,要去奈良公园的话门口就有2号观光车可以坐。奈良的公交车需要先交钱在坐车,没有零钱不用担心,司机有办法帮你找零。

奈良公园地图,这个公园没有传统中国公园的围挡,基本属于开放式的公园模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很多小鹿在路中休息,只要你手中没有食物,他们不会来找你的。小狮子看到此类活泼的动物都很怕怕的,所以敬而远之,只能远远拍个照片看看啦。

今天奈良的阳光特别特别特别好,很适合野餐。

过了这马路继续逛公园

这个植物园是需要买票进去观赏,小狮子没有时间看,所以就拍个照略过

这只小鹿实在太萌了

春日大社的景色也是很赞的,因为进去就是参拜的流程,所以没有买票进去观赏,就在门口看两眼。从公园入口到大社,一条路很长,比较适合休闲散步。

最后一个景点东大寺,一路走过去也挺远,但是景色超级美。关键是一路过去小鹿数量逐级递增,也是醉了~~~~~

逛完东大寺就回到JR奈良站,在附件找了一家日式点,吃了猪排盖浇饭和炸鸡块,相当相当满足,价格还不贵~~~

至此,小狮子日本7天6夜旅行行程就告一段落,回到大阪最后在药妆店扫到了免税商品回到民俗随便倒腾了点三文鱼和拌面就结束了最后的行程。
大阪京都奈良的7天,充分感受到日本人民的热情礼貌服务,整洁的环境,纯天然无污染的空气和快速的交通便利。虽然食物花费稍微高了一点但是还是能承受的,

以下是小狮子最后的花费统计,妥妥的未超8000元预算是不是很赞啊!
所以要去日本的同学们,不要怕价格太高不敢去,只要做好预算控制和攻略准备,还是可以飞出国门去感受下不同国家的文化习惯和城市环境,最主要的是逃离雾霾天~~~~

城。会。玩。

2016-12-26 20:59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12-26 20:59: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