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野古道初访那智瀑布速玉大社纪伊半岛usj万圣节狂欢酒店细节简评

lovejoyin77 (上海) LV.8
2016-12-21 13:47 281/6
  • 出发时间/2016-09-19

关于游记

为时8天的第二次关西游结束已经有几个月了,一直没有时间把游记整理出来。去前关于和歌山以及熊野地区做了很多功课,不得不说这几个地方还没有被国内游客们开发出来,目前为止也是相对小众的路线,但是在世界上却是个很重要的景点,熊野古道与西班牙的“圣雅各之路”一同被指定为世界遗产,并称“世界上仅有两条的道路”而闻名,沿途走过的时候,有不少国外的孩子们都在走这条路,不得不说,在古迹以及文化的保存上,我们还是缺失了很多东西,以至于盛唐遗风只能在京都奈良重现,可叹可感。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双人,上海-大坂 双飞,航班为春秋,日本航线的春秋航班除了限制重量以外,其他应该都比较合适,建议提前买好回来的份量,在购票时一同购买,一般每人加10kg足够啦,机票我们还选座了,二人总金额为rmb2258.
day one 上海-大坂 宿 kansai airport first hotel 地点泉佐野,由于是选择晚班飞机到达日本,不想第二天起大早,因此就在机场附近选择住宿。
day two    和歌山-纪伊勝浦-宿浦岛大酒店
day three 熊野古道-宿浦岛大酒店
day four   新宫-宿浦岛大酒店
day five   纪伊勝浦-奈良-宿奈良乐活酒店
day six    奈良-大坂-宿三井花园酒店
day seven 大坂 usj-宿三井花园酒店
day eight   大坂市内-通天阁-黑门市场-道顿堀-宿三井花园酒店
day nine   大坂-上海

关于酒店

首晚:关西第一机场酒店     房价:9500日币 /房              关键词:机场附近,性价比高,房间新
简评:这家酒店离机场二站路,但是我们半夜打车过了一座大桥也要3000+日币,除开这个以外,其他都堪称完美的过路酒店。标房20平方,大小合适,前台确认预定后会带你用机器自行操作扣款和给房卡的步骤,所以要准备visa或者master的卡哦。

纪伊勝浦:浦岛大酒店 房价:14000日币/人(含早晚自助餐)  关键词:硫磺温泉,海港,自助餐
简评:浦岛大酒店作为全日本最大的洞穴温泉,很受日本人欢迎。整个酒店盘踞在一个半岛上,平时出入酒店有接驳船,我们是半夜到达,出租车可以直接开进去。温泉是硫磺泉,正对太平洋,让人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酒店房型选择很多,有和式的榻榻米房间,也有标房,榻榻米房最多可入住四人,小团体也能轻松选择。除了主楼以外,想浪漫一把的还有日昇馆和山上馆,景致好,价格比主楼略高,山上馆还有180度的观景房,直面太平洋;有套房,可以家庭入住。浦岛酒店有一段很长的登山自动扶梯,号称日本第一,非常特别。(最近山上馆在修葺,暂时关闭了)此外纪伊勝浦是个出产金枪鱼的鱼港,因此酒店的自助餐也是一大特色,现杀大金枪鱼,餐点丰富,价格实惠(一般选择带餐的价格更合适)。

奈良奈良乐活酒店      房价:11500日币/房(带早餐)         关键词:温泉,jr站直通,自助洗衣房
简评:乐活这个系列的酒店非常的人性化,价格合理,房间大小15平,虽然不大但是房间比较新,并且电子化程度很高,房间进出用的是密码锁,女性温泉门口也是密码锁,check in时前台会给女性客户单独一整套的洗浴用品套装,酒店lobby有个小房间专门供客人挑选软硬不同的枕头。关键是,lobby层还有一个自助洗衣房,洗衣100日币一缸,烘干100日币一缸,洗+烘200日币,简直方便了旅行群众好吗!虽然奈良的jr站位置在奈良游览里不占优势,不过好在奈良市非常的小,徒步到景点也只要20来分钟的时间。如果不愿意走路,门口就有去景点的公交车。酒店楼下有lawson,大门过了12点以后需要密码才能进入,前台非24h,需要注意。

大坂:三井花园酒店普米尔   房价:70000日币/三晚(带早餐)       关键词:温泉,接驳车,位置
简评:三井酒店集团也是日系酒店中比较有名的,延续了日系一贯的作风,精致,设计感强。为什么喜欢三井,是因为它挑选酒店的位置都很有意思,不会在特别贵的中心区域,却又恰到好处的不怎么远。其他几个地方的酒店下次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我们就重点说一说大坂普米尔,标准四星,楼层16层,12层以上为行政楼层,16层有温泉大浴场,在这个条件之下,同档次的四星级酒店很多在价格上就无法和它比拟了。位置虽然在中之岛,但是离地铁步行也就6,7分钟的距离,地下铁有二条线,去心斋桥只要2站路;从JR大阪车站「樱桥」出口到三井花园饭店普米尔每天都有免费接送巴士,单程时间在8-10min(敲黑板了喂,[樱桥]出口是个很重要的地方,多家酒店的接驳车都在这里停靠,包括ANA CROWN PLAZA等等,还有机场大巴,所以记牢这个位置对熟悉大坂车站是很有必要的)。因此从酒店去到大坂市区内最繁华好逛的二个地方,都不用费什么劲。事实证明,接驳车很好用,时间表官网上和车站都有,几乎不怎么等。唯一可能缺憾的地方是酒店楼下吃饭的地方不多,还是在梅田解决了回酒店休息比较好。

三井普米尔的官方照片,由于酒店建造较新,所以设施设备体验都很好,订房型的时候注意有一个west朝向的房间是无法开窗的。

关于交通

关西地区的交通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从第二天开始用了5 day的JR pass正好最后回到大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关西地区有广域JRpass和非广域的二种,根据目的地选择,广域现在包含的范围非常大,对于我们几乎走到了路线尽头的人来说是很合适的。至于大坂市内要不要购买周游券完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想行程受限制单程票也ok,主要大阪的线路并没有东京复杂,还是要推荐jorudan这个换乘案内的app,比雅虎更快捷方便,能够看到所有地铁站的主路线,给大家放个图感受一下。

基本上文字都能看得懂,不会输入日文也可以从地图上找到自己要去的站直接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迷路啦

关于旅途-熊野古道部分

熊野三山的游览有专门的游览车,总计时长是在4个多小时,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人家有坐过,但是那样的游览是比较仓促的。既然已经选择在纪伊胜浦港驻扎,那我们就专门抽了一天时间去体验一下熊野古道最精华的部分。纪伊胜浦的jr站一楼,有一个tourist centre,里面的工作人员英文贼好,有各种发车时间表和地图可以给大家指引,记得要去拿一下。车站就在jr 站的左侧,工作人员会提醒你买round trip也就是周游券,周游券主要给住在胜浦周围的游客使用,山上还是靠徒步啦。

图上工作人员已经标了出来,从最为著名的大门坂这里开始一段段往上走,基本上是大门坂-停车场 30min;停车场-熊野那智大社 20min;青岸渡寺-那智瀑布 20min,最后可以在瀑布前坐上往回走的巴士。实际上全程是不止这点时间的,古道名不虚传,完全没有现代人工修葺的痕迹,青苔丛生,并且台阶很高(捂脸),幸亏在大门坂起点的时候,路边有可以供游客使用的竹子登山杖,靠这个我才走完了全程。在上山前自己拿,下山到瀑布前会有还的地方,这点大家都非常的自觉呢。

路上使用的竹杖

很少有喧哗的游人,大家都默默的爬,还有家长带着很小的娃娃,也是自己走。

那智瀑布

到此一游的熊野那智大社。走上去坐在台阶上休息了好一会儿,隐隐听到有人念经的声音,在山谷间慢慢回荡。说是洗肺,不如说在这样的地方身心一起在净化。

一路上没有小店!没有便利店!只有零星的自动贩卖机,所以要提前自备好零食和水。备点饼干啥的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旅途-usj万圣狂欢

15周年的usj,每次都觉得玩不够,玩不尽兴,此次终于安排出时间在万圣节活动期间前往,楼主只想说,太太太太太太过瘾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门票:一日券   7400日币+快速5项(含哈利波特)8100日币+万圣节特别快速3项  4200 日币
快速票虽价格不菲,但要想在活动最多周末前往,一定要买好快速票!至于为什么选择周末呢,因为只有每周的周5,周6,周日才有丧尸出街的活动,所以人会特别的多。至于常规的快速通票,现在有哈利波特或者飞天翼龙二个大项可选,楼主是在usj官网下单,官网如何下单有不少教程了,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就是要看清楚各项快速票所含的项目,有些项目是必须包括,有些项目是可选的。如果遇到特别活动期间,会有另外的快速通票可选。常规+特别,二票在手,玩乐不愁。
当日所有项目流程:蜘蛛侠(常规券)+哈利波特 禁忌的飞行(常规券)+大白鲨(常规券)+鬼娃恰吉(排队)+tatari 祟(特别券)+午饭(hapiness cafe)+侏罗纪公园(常规券)+wonderland(排队)+丧尸游行+贞子(特别券)+学校怪谈(特别券)
总之是非常紧凑的一天,出园区的时候脚快废了,但是真心很好玩,万圣节的各种装扮都很给力,游客们的kuang huan

一定要打卡的大城

眼珠子小点

装扮成这样的是游客~霓虹的人民娱乐精神还是蛮足的

园区里到处是组团cosplay的妹子们,排队的时候一点都不无聊,光看cosplay能看半天

超级带感的tatari区,这个是万圣节特别体验,恐怖指数6级(依稀记得是),即使临时搭建的大棚但是内里一点都不含糊。入口有三个,同时三组人进去互不影响,一组8人,要一起拽一根绳子(不然真的会走散)。tatari主要是讲了一个家庭里有人偶作祟的故事,虽然听不懂日语,但是大概意思还是能明白,进门的时候会给这组一张制服人偶的符咒,场景里会有这个家庭不同的人一一出现,承担着吓唬人+引路人的双层职责。路线精心设计,是从这个家庭的一个房间出逃到庭院,再经由另一个房间最后抵达人偶所在的终极关卡,庭院里布满着几百个眼睛亮亮的人偶,还是有点惊恐,和我们同组的是6个初中小女生,一路尖叫楼主就是再坚强也快被吓死了,最后到了人偶所在的房间,需要把符咒丢到小人偶的棺材里才会有出口显现,灯全灭了没有出口的时候还是挺瘆人的。出来以后会有一个小人偶的祭坛,大家都会拜一拜再走也算是脱了厄运。整次体验都很新奇,不害怕的可以期待明年去玩一玩,害怕恐怖片的就别进去了,真的会吓尿啊

夜晚丧尸游街。不夸张的说,能冲着周末去的游客多半都在等这个大节目。到了18:00几乎大家已经集合在街区边等待。因为围观游客很多,僵尸们刚出场的时候倒也没有很吓人,不过散入人群之后还是蛮有效果的。不得不说这些演员们很敬业,他们会看那些走神和明显没看到他们的人,突然冲到面前真的会吓一跳啊(还看到有个妹子被身边的死神打扮的游客给吓到跳起来),追着你跑也是各种惊悚,间歇还有各种汽车爆炸和枪声,身临其境感很强。

关于旅途~其他那些常规景点

本次旅途时间虽长,但安排里只有奈良,没有京都京都实在是个需要细品的地方,急不得。
奈良这个小城市,非常适合步行游览。花了半天时间,我们走了春日大社+东大寺,沿途喂了好多小鹿。初秋的天气,既不热也不冷,走在绿荫弥漫的小道上,心情也会开朗起来。

文书+盖印 作为文艺青年的小小情节

大阪-柯南迷打卡[通天阁]

梅田Hep Five摩天轮,时间所限,没来得及去蓝天大厦,只能下次了。如购买大阪周游券是免费送门票的。

大阪市内的交通和景点都不难走,除了天保山海游馆区域离市区略远一点,其他都很近,地铁+步行能解决大部分的交通,而且大阪的地铁线路比东京简单多了,行程安排可以紧凑些。如果要买买买,建议还是到大阪站梅田附近,一来心斋桥的大丸在修(不知道现在修好没),二来心斋桥的购物环境已经大不如前。道顿堀更多的追求感觉,看到道顿堀前的蟹本家,一点钟就在预订4点开始的吃饭位置,着实有点过于热闹了;而相反梅田的蟹本家,晚上7点去直接就有位置,根本不用排队,环境清幽,质量都是一模一样。道顿堀有不少热门的饮食店其实都在别处有分店,大家去之前都查一查位置,尽量能不在道顿堀吃饭,就不要赶这个热闹啦。

这篇游记暂时就到这里,话痨楼主想起什么再说吧~
想要更详细的酒店情况可以私信啦~

引用 lovejoyin77 的图片:

乍一看 还是有点哆嗦得~

2016-12-21 17: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2-22 11: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21 17:00:29 的回复:

乍一看 还是有点哆嗦得~

回复耳背de阿怂:这只是吃瓜群众。。。

2016-12-26 10:32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12-22 11:25:4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hijingjing:17年usj的活动已经出来了,准备三探去

2016-12-26 10:3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26 11:52

引用 fairlite 发表于 2016-12-26 11:52:31 的回复:

回复fairlite:去熊野那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