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个人的无限假期无目的游记之第四站甘肃兰州行

2016-12-21 13:59 248/1
  • 出发时间/2016-10-09

行程:10月9日早上8点左右到兰州-甘肃省博物馆-夜市
           10月10日黄河母亲雕塑-黄河铁桥-大众巷(兰州这边我就是作为一个中转站去玩,因为除了黄河母亲雕塑跟博物馆其他我都没什么兴趣)

10月8日晚23;06分西安-兰州火车出发,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早八点左右就到兰州火车站。从陕西开始就很少见到米饭,又吃不了面食只能随便找一家饺子馆吃早餐后坐公车到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舍兰州就这一个国际青旅,价格是45元一晚。路线:兰州车站乘坐33路到安定门下,再换乘106路到兰州西站下车后步行100米到达梦林驿青年旅舍,兰州没有地铁只有转公交。(兰州在修地铁看起来乱糟糟的)
      青旅前台妹子很热情,入口处还贴有很多兰州本地好玩的景点及路线,非常方便。
      出门首先去了甘肃博物馆,因为这是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步行400米左右就到了,不需要购买门票拿身份证到售票处领票就行,进去后打算请一个讲解,咨询工作人员说讲解需要提前预约且人员非常少,说里面有用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听讲解。博物馆有三层但我看了两层,我就只知道马踏飞燕这个典故,没有讲解我看什么都是懵的就自己出来了。出来后已经下午4点吃了一晚麻辣烫就回青旅休息。
    晚上7点左右到楼下坐公交106路到安定门下步行380米到正宁路夜市,很多小吃比如灰豆子、甜醅子、牛奶鸡蛋醪糟、酿皮子等。

10月10日出发母亲河-中山桥-大众巷。
     早上在门口吃了兰州牛肉面后在兰州西站乘106路到西湖公园下车步行800米到黄河母亲雕塑,拍照的人很多我也合影后走在黄河边,可以乘坐轮船及皮筏子感受黄河。水太浑太急湍不敢坐逛了一会就走了。
    在黄河母亲站上车乘坐25路公交到中山桥下步行233米就到了中山桥,它是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的,所以的建材都是德国原产,至今有百多年了。过桥后往上是到白塔山,我没兴趣就直接去了大众巷吃马子禄牛肉面,还有茹记烧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