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ere forever

sweety (厦门) LV.8
2016-12-21 14:07 387/3
  • 出发时间/2016-11-19

DAY 1

终有一天你会厌倦现在的生活,现在的自己,然后开始一段旅行……这次,带着青春一起走!

寄存完行李,直奔云南大学

云南米线很出名,一定要去尝下

正值银杏叶儿黄。在夕阳下,“尽带黄金甲”

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帅哥正在街头弹唱。偷拍了一张

中午打车的时候,司机大哥说昆明的“桥香园”米线才正宗,我们又慕名来吃了。就是这些菜和粉,直接放汤里热下然后就可以吃了,说实话,不如中午吃的。反正我不爱,汤都凉的,真怕吃了拉肚子

DAY 2

晚上坐火车去大理,有点时差,睡到大理天才微微亮,跟包车在黑暗中找了好久的客栈,原来就在海边。天渐渐亮了,慢慢揭开了洱海的面纱,哇~好美

一起装文艺

既然不快乐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到附近的镇上寻找食物。

小普陀,喂红鸥。(这里环境很好,所以到了冬天,就有红鸥来这里过冬)

这里的鱼干也好看,年年有余

鱼鳞,炸过很好吃

DAY 3

虽然有点冷,阳光☀️直射进海景房,睡的真舒服,自然醒~真好

准备出发大理古城

现在放出古城美食照,吃货们别流口水哦

鲜花饼

云南十八怪之一,烤乳扇

洋人街

逛完大理古城,出发车站,去丽江

入住丽江客栈后,客栈老板说有几个老乡也入住他们客栈,可以约着一起去酒吧感受下。心想来了当然要感受丽江的艳遇之夜,就一起去酒吧了。这里的酒吧有驻唱歌手,喝点小酒,听着音乐,心情甚好!要是真的有艳遇就更好了

DAY 4

到了丽江,就一定要来泸沽湖。这里俗称“女儿国”,是杨二车娜姆的故乡,以摩梭人为主,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灯火繁华,没有人群熙攘,与世隔绝。

水清澈见底,我们坐的船也是人工划桨的,为了保护这里的水不受污染。

从远处眺望泸沽湖,水碧山青宜如画,游人欣赏愿勾留,柳色湖光,草长燕飞,风日晴和!让人不禁想高唱一曲: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泸沽湖白酒

篝火晚会,热情似火,看上的阿哥阿妹可以扣手心哦

DAY 5

草海,走婚桥(关于这里的走婚习俗,听摩梭人娓娓道来)

DAY 6

疗伤、艳遇、穿越、寻找、纯粹、发呆……这些词语或许可以很好的形容丽江,但她仍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魅力,等待着每一个到来的人。

土鸡米线🍜,是客栈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人开的米线店,味道不错。

拉市海骑马,穿过茶马古道(坐太久了,颠的我屁屁疼)

自己划船,方向要掌握好,不然水都到船里啦

拉市海的水跟泸沽湖真的没法比,太浑浊了。划划船,晒晒太阳作罢。

下午去看千古情,趁演出还没开始,在园区内溜达溜达,看上刀山下火海。趁机还去玩了大摆锤,转的我快吐了,真的不适合这么剧烈的运动,保证不敢再坐了。

看着这哥们,我肚子都疼。

千古情,演绎云南的风俗民情历史文化,很震撼,来到丽江一定要来看。

接着室外还有一场演出,演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遇见请珍惜哦!

只为等你~在丽江

干锅辣排骨,味道赞

饭后来杯花茶,美容养颜

DAY 7

最美不过中国风 !总有一个古镇情节,这里有酒也有故事,我来了,你来吗?

此为水性杨花

吃完饭叼着牙签,感觉在装B

DAY 8

旅行的意义,从来就不是贪图安逸。而是在花样的行程中,享受未知。

蓝月谷的水就是这么青蓝。

背景就是玉龙雪山

午餐继续土鸡火锅。海拔高,沸点低,感觉也只有火锅能入口了。喝完身子暖了,准备上雪山。

山下特别冷,全副武装。(包裹地这么严实,我妈都不认得我了

登上巅峰,要疯癫一点才行!

DAY 9

回到昆明,上滇池去喂红鸥,这里的红鸥胆子大呢,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叼走我们手上的食物。啊……被啄到了

这个年纪,原谅我不羁放纵爱自由。
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享受当下每一刻的美好与知足。留个转身的空间。现实如山 而我 浪漫如云。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21 16:27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12-21 16:27:14 的回复:

回复janey_jin:大体行程就是写完了。现在脑袋空白,写不出来了

2016-12-22 10: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