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首尔的繁华,醉在济州的岛屿】——三个吃货的9日韩国行

出行的准备

1.【机票】
首先我们考虑的是机票的问题,确定了机票也就确定了整个行程的时间,也就比较便于规划。
订机票是在携程和途牛上定的,九月出行,机票大概提前了三个月定的。
成都——首尔:1199/人(东方航空)
首尔——济州:230/人  (釜山航空)
济州——上海:744/人  (春秋航空)

2.【签证】
确定好了出行日期,就得把签证办理了,我们选择的是在淘宝上办理的,稍稍便宜一些,也会比较快。
按照淘宝商家上的指定内容,准备材料,寄过去即可。应该是比较靠谱的。

3.【换钱】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一切费用都需要自己花钱,国内换钱会划算一点,我先在国内换了1000元,因为到达韩国后就要购买交通卡什么的,去机场换不太划得来。在韩国,一般繁华的商业街都会有换钱所(特别明洞),所以不用担心现金不够。

4.【交通】
下了飞机,就可在便利店买到T-money(交通卡,全国通用),韩国的交通费用还蛮高的(相对于国内),建议首次充卡可以充值2万——3万。在地铁站会有充值的地方,有中文服务,或是一些便利店也可以进行充值,比较方便。

5.【移动wifi】
淘宝上有很多,一般是按天数租借,在机场取,也在机场还,比较方便。现在毕竟是网络时代,很多时候都需要网络的支持,我们三个人租借了三个,给的小包里有为它充电的线,还带了一个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座和国内不一样,和欧洲一样,需要使用转换插头,电子设备较多的建议带个板子去)

6,【住宿】
定好大致的行程,就可以把住宿定下来了。我们使用的是Airbnb这个软件,在首尔住了6晚定的是一套房子(2024 RMB),在济州住了3晚,定的一间房子(1154 RMB)。

7.【购物】
韩国旅行免不了购物,可以下载乐天的APP在上面购买好了,到时候回程在机场提货(不会算在行李重量里),当然也可以直接在免税店购买,韩国有很多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是新开的,据说人比较少,东西比较便宜。

8.【推荐APP】
购物:乐天       导航:谷歌地图(需用外网下载)      翻译:谷歌翻译     记账:Timi时光记账

我们的行程

9月  6日:到达首尔--入住………………………………………………   13600     won
       7 日:光化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明洞--免税店………………  138560   won
       8 日:梨花洞壁画村--广藏市场--弘大乱打秀……………………    87830     won
       9 日:PPD设计广场--清溪川--狎鸥亭--林荫道--南山塔 …………  101800   won
      10日:睡到自然醒--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103900   won
      11日:小法兰西--南怡岛  ……………………………………………  65700     won
      12日:前往济州--入住………………………………………………    117440   won
      13日:牛岛   …………………………………………………………    125100   won
      14日:牛沼河口--黑沙滩--GD咖啡厅………………………………    54000     won
      15日:回程   …………………………………………………………     4000      won
    【公共花销合计】  ……………………………………………………     811930  won≈4838.1514RMB
      注:此花销仅包括饮食,打车,门票

DAY 1 :到达首尔--入住

废话了那么多终于进入正题啦!!!

首尔的飞机是从成都青岛,再从青岛首尔,一大早的飞机,却要在青岛待7个小时。
好歹也踏上了山东的土地了,不能浪费这7个小时,查好了有名的青岛栈道,决定去看一看。
从机场乘坐机场线,一个半小时,到达了青岛火车站。

往海边走一点点就出现一片沙滩~~很多人在沙滩上休息玩耍,但是沙滩是收费的。
旁边就是栈道···因为大失所望,所以都没好好拍张照~

正值中午时分,肚子也咕咕叫了,找了一家美食城,决定尝尝青岛特色。
美食城是地下美食城,下去的时候心里还怕怕的,毕竟海鲜比较贵,又在地下,我们两个小姑娘怕被坑。
下去后店面不算很大,菜的价格也算合理,这顿饭花了150元

青岛大虾吃起来!青岛原浆啤酒喝起来!!

坐车的时候就看到街边有很多挂着“排骨米饭”牌子的餐厅。
刚好这家店也有,就点了一份,排骨的味道很好,应该是卤过的,很下饭

还吃了一份从没吃过的东西——清蒸海星
没想到海星的肉是绿色的~口感比较像蟹肉,但比蟹肉脆,易碎

到达韩国!从上海来的小伙伴早已等候多时啦~~
移动WiFi是在上海的机场取好的,结果朋友坐的春秋航空要求称她的随行包,超了一点点,让她交了58元···
早到的朋友先在机场买好了T-money,充值了2万(加卡4000)

之前在airbnb上定好的房间,提前和房东联系,得到了地址,和门锁密码~乘地铁出发

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地铁站人很少,很干净。
一个朋友不小心把地铁卡丢了,转乘时出不来,结果我们到处找工作人员都没找到,跑了好久才解决了这个问题,估计是韩国人民比较自觉,在中国,地铁站内的监管人员还蛮多的。还有,韩国地铁站里貌似是没有空调的,好热好热~地铁上才有空调

终于在凌晨时分到达了住所~~
整套房子,有独卫和厨房。

奔波了一天,感觉又累又渴,还好附近有个便利店,准备购买水,和明早的早餐

韩国的水是比较贵的,特别在国内买得比较便宜的可乐、雪碧什么的,在韩国大概要十几块人民币,但是有些饮料会有买二送一,买一送一的活动。

韩国当然要吃拉面啦!
我们有三个人,每天可以吃三种不同的味道~~

韩国的零食~

韩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了一个小时(如:北京时间是8点,韩国时间则是9点)

DAY 2 :从古代走向繁华都市

早晨起床后,自己煮了泡面吃~味道很好!
吃饱后就开启今天的行程啦!
乘坐5号地铁线,在光华门站下。
出了地铁,就能看到标志性的世宗大王像了

地铁上偷拍一张~~
韩国的地铁上面有放包的地方,站着的人如果提着行李就可以放在上面,这样就不累了,还蛮人性化的

路遇一群韩国人(非首尔人),让我们帮他们拍照,偷偷拍一张!

不知道是有什么活动,中间搭了个台子

一直向前走,就看到光化门啦~

进入这道大门后,右边是售票处,只去景福宫的话,门票是3000/人
但是有个方法可以不用给门票,在还没进入光华门时,沿着右边的马路走,第一个路口过去有很多租借韩服的店,穿韩服进入时不需要买票的。本来小编我也想租一套来穿穿,奈何当时没找到店面。

进入景福宫会看到很多穿着韩服的游客,有中国人,也有很多韩国当地人。
看到好多美女呀~~~我也好想穿韩服~~~~
嘘···偷拍一张

虽然景福宫比不上北京故宫的华丽,但是却有种简朴的美。

游客不多,这里的景色也很简单,宫殿中也没有什么华丽的摆设,很真实的反映了当时的情况吧。

光化门会有守卫的交接仪式,如果时间合适,建议去看看,很有特色。
在这里,会看到老师带着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参观,很可爱,一群群穿着可爱韩服的小朋友,让你忍不住去看他们~

往深处走,会走到一个类似于后花园的地方吧,不过真的蛮小的。
韩国的景点都很小,所以不会花很多时间游览,除非拍很多照片~~嘿嘿

太阳慢慢的爬到了头顶,感觉越来越热,也逛得有些累了,我们就准备前往北村韩屋村,品尝著名的参鸡汤!

出了光华门,左转,我是用大众点评搜到参鸡汤这家店,导航过去的~

韩国的街道还蛮干净的,而且路边的垃圾桶很少,经常找不到地方扔垃圾,可见韩国人的普遍素质是比较高的~~

沿路的一家小店,感觉好古朴,也感觉好好吃~
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参鸡汤!岂能被路边的小店所诱惑!

到达目的地!
店门口贴了很多明星的合影,看来是家比较正宗的店。
可能中国人也来的比较多,店里有会中文的店员。

韩国前知道物价会比较贵,作为三个吃货,决定多顿少食。
点了一个参鸡汤和一份炸鸡

参鸡汤味道比较淡(韩国人口味是偏淡的),参鸡里放了饭,糯糯的,味道不错。

吃完参鸡汤就去逛北村韩屋村啦~
(出门走一小截就是啦~~~)

韩国走路很累,全是坡和重庆有得一拼了

韩屋村主要的看点就是古色古香的房屋建筑
最有名的街道也就只有一条~
如何分辨呢?人最多的一条路就是啦

从韩屋村出来后,沿着主道路向下走,就可以到地铁站啦~
我们出来的时候,路边会有旅行服务的志愿者,会说中文,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她们咨询一下。
下一站:明洞!!

据说,明洞是明星出没比较平凡的地区
对于爱追星的人群来说,会在这里待一天,希望来个偶遇;
对于爱购物的人群来说,明洞实在是一个购物天地,旁边还有著名的乐天免税店;
对于我们这种吃货来说,这里有着不得不打卡的韩国特色美食!!!
(明洞有很多换钱所,所以不用担心现金不够哦!)

之前逛了韩屋村,又一路奔波过来,有了一些饿感。
我们决定先去乐天免税店逛逛(晚上8点关门),再吃晚饭
这样一来小吃街成了我们的一条必经之路~~

注意!
前方开始“放毒”啦!!饿着肚子的小伙伴请慎重!

喜欢鸡蛋蛋糕,玫瑰花状的冰淇淋,辣炒鸡爪(超级辣),焦糖饼(中国版我们相爱吧,里面看到过)

吃了一路,终于走完了小吃街
乐天里面人是比较多的,不过我们买的东西很少,大部分都在网上买好的。
逛完乐天,回到明洞寻找我们的晚餐~

明洞有名的美食店还挺多的,最终我们选择了姜虎东的烤肉店。

价格还是比较贵的
味道还行吧,在韩国吃烤肉都是服务生帮我们烤,帮我们剪肉,不像国内,需要自己去操作。

吃完烤肉,整个人都好满足~~
出来后,天已经全黑了,更是衬得明洞的霓虹越发的明亮

DAY3:梨花洞壁画村-广藏市场-乱打秀

早晨起来,感觉天气闷闷的,像是要下雨。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梨花洞壁画村,打算中午在广藏市场吃午饭,晚上去弘大看乱打秀。

去的路上,看见一个集市,看上去像是一个临时的二手市场

沿着这个楼梯上去就到啦~

没想到,上楼梯的时候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我们只好一路狂奔,到了一家饮品店,决定避避雨。

等雨没那么大了,就继续我们的行程啦~

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太好,这里的游客也很少,感觉很不错
逛逛安静的小巷,看看美丽的壁画

壁画村其实也是当地人的居住区,所以逛的时候还是要尽量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很有名的BEFORE I DIE...

除了壁画,还有一些小店,咖啡厅什么的

壁画村是依山而建的, 走到顶也就到了这座小山的顶了。
村子里的路还蛮陡的,虽然会刻下一些凹痕防滑,但是我还是有种脚会冲出鞋子的感觉!

路过一家放满小花的门口

因为之前等了一场雨,所以逛下来以后已经错过了饭点。
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此时就想向着天空大喊:广藏市场!我们来啦!

去地铁站的路上,路过一座古色古香的门,之前还以为是什么特殊的景点,结果,原来它就是著名的东大门!

地铁出来后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广藏市场啦!
之前看running man 的时候,看见他们在这里做活动,就想着以后来韩国一定要来这里品尝美食。
后来中国内地的奔跑吧兄弟也在这里进行了录制,所以中国的观众对这里也会有所了解。

大概是中国的游客比较多,也有奔跑吧兄弟的影响,这里的电员一般都会讲中文,或是有中国的店员。

这个饼子很好吃的哦!

街上都是一家一家的小店,选择了一家本来就有客人的店,坐下
来这里,当然必吃活章鱼啦!
可是真的好贵好贵一万二一只,哎,都到了这里了,狠狠心,吃!

其实不会很可怕,就和吃生鱼片的感觉是一样的,也没什么味道····
悄悄告诉你们,其实不好吃!

我们三,几乎点了摊子上的每一种食物。
炒年糕,血肠(我喜欢!),紫菜包饭···都是点的主食,把我们撑得不行~~

吃完这顿中晚饭,晚饭看来是可以省略了~

吃饱喝足,就准备前往弘大观看乱打秀啦!
票是去韩国前在网上购买的,到现场取票

弘大地铁站下了以后,沿着马路直走,过一次马路继续直走,到了一家参鸡汤,从巷子往上走,路过詹姆士芝士排骨的店,就可以看到乱打秀的楼啦(一栋玻璃建筑)!

韩国之前,对于乱打秀是不太了解的,只知道它被称为来韩国必看的一场演出。
我也很好奇,如何把厨房的故事搬到舞台上~
本来买的是一般的票,但是估计人比较少(我们来的也比较早),一般来的是团队,我们就被安排在了第一排,同时今天还有一个外国人,貌似是要在这里录制相关的节目。

为了节目的神秘性,节目期间是不允许拍照什么的,所以只好在开始前拍一张!

看完了整场演出,感觉是很值得的,完全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整个演出是很精彩的,很好玩,也会和观众进行互动,既有视觉的享受,又有听觉的享受。
演员也十分敬业,全心全意的演出,因为当时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每个演员到最后都是大汗淋漓!
很赞!推荐!
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看看~

DAY4:暴走的一天,遇见最美南山塔

早晨的行程是前往清溪川,看一眼常常出现在韩剧中的景色。

我们先乘坐地铁,出站准备换乘公交车。
出站后,发现,这里是之前我在网上看见过的东大门设计广场(DDP),据说这个建筑是没有直线的,蛮有意思。

乘坐公交车去清溪川啦!
韩国的公交车是上车和下车都要刷一次卡的~

下了公交车,跟着导航的朋友,走呀走,前方出现了一条河,心中有点隐隐的不安,感觉走错了路~
到了河边,导航的朋友说:“清溪川到啦!”
原来搞了半天,朋友一直以为我们要去看这条河,要知道清溪川是很长的!

下到河边,遇到路人询问了一下,说是沿着河走,就能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

殊不知,这一路走来,至少有8km····
清溪川的水真的是超级清!清澈见底
河里有很多鱼,而且是大鱼!也有很多鸭子,鸽子什么的,偶尔还能看见叫不出名字的鸟类。

清溪川的水很清很清,也比较浅。

终于走到尽头啦!
这就是以前常常在韩剧里看见的景色啦~

到了这里,才发现其实清溪川景点离光化门超级近,之前的攻略没做好,所以导致我们失策。
小伙伴们要去的话,记得地铁坐到光化门站下就好啦!

本来10KM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的,但是由于这几天都走得有点多,脚疼~
这10KM走下来,又饿又累,刚好中午,赶快找一个地方吃饭。

看见一家餐厅就进去了,餐厅装修的蛮好的
本来很是担心价格会很贵,但朋友心很大的说:“韩国吃饭本来就贵”
也对,毕竟我们三个吃货就是来韩国吃的!!

在看韩剧的时候总会看到韩国家庭常常吃【韩定食】
也就是很多种菜,但是每种只有一点
本来想点一份韩定食的,但是老板依然不懂英语···比划了半天,好像是说我们不够,就点了两份。

还要了两人份铁板章鱼!(两人份起点)
这一餐大概花了400左右RMB

下一站,准备去狎鸥亭逛逛,狎鸥亭是韩国的“整容街”,也就是这里都是各种各样的整形医院。
来之前,一直幻想着,会不会满街包着纱布的人,结果去了之后,街道上几乎没人···
也没什么好逛的

今天的天气很好呀!

之后就去了"林荫道",之前做攻略,说林荫道有很多很有特色的甜品店和冷饮店
但是去了之后好像并没有找到中意的小店

太阳好像已经开始西下了,但是今天的重头戏还有一台!
南山塔!!

心想着要赶在太阳落山前,到南山塔看日落~

到达购票地点~天气很晴朗,云超美的!
去南山塔是可以爬山或者乘坐缆车
爬山的话大概是1小时,缆车几分钟就上去了(除了排队的时间)

到达售票厅有两条路,一条是走路上去(上坡路,但不会走很久)
另一条是乘坐电梯(上山时没找到)

缆车票一般是买来回的,大概50RMB左右

缆车有两部,是箱子状的,一次可以装蛮多人的。

缆车上看见的景色,在落日的余晖中,有一种旧金山的风格

乘坐缆车到站后,继续往上走一些台阶,就可以看到很多的锁啦!
我们是马上激动的跑去拍照,结果原来并没有到达真正韩剧中的场景~

其实我个人认为,这些密密麻麻的锁看着还是挺不舒服的~

还有一头被各种签名的熊猫~

接着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南山塔啦!!!

南山塔的票还有一个是买到塔上的,就是那圈环形玻璃~
不过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哦,直接在露台上看夜景就很好了!

到达以后刚好快到日落时分,游客还蛮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边有雾霾,太阳落下去的时候整片天都染得橙红,而离得较远的天空依然很蓝
拍下来的照片真的很好看呀!

上图竟然有了一种埃菲尔铁塔的既视感~哈哈哈
(其实只是一个信号塔的塔尖:p)

面对那么美的景色,一直拍了好多照片
虽然夕阳西下,但是天色依然很亮
我们就决定先找个地方坐一会儿,等待晚上的夜景。

南山上是有几家餐厅的,但是感觉整体比较贵
我们就找了一家小小的冷饮店

来一份红豆冰!加一份薯条!

特别喜欢自己拍的这几张夜景
美美哒

南山是个浪漫的地方,有很多情侣牵手而来,买下一把象征爱情的锁
一个人前往难免会觉得有些寂寞
不过还好,我有两个可爱的小伙伴

亮着霓虹的首尔

坐缆车下山后看到的夜景:

下了缆车,出门往右拐,就是电梯啦,免费乘坐,很快就能到达山下的马路边了

接着导个航,就可以到地铁站,乘坐地铁回去啦

DAY5 梨花女子大学

由于昨天实在是太劳累,导致我们今天实在不想早起
给自己安排了一次懒觉——睡到自然醒!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去梨泰院和梨花女子大学逛逛

【梨泰院】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条买着各种小东西的街,看上去都比较便宜。
街上有很多欧美国家的人,原来因为这里附近都是各种国家的大使馆。
逛了逛觉得没什么要买的~

韩国,需要尝尝巴黎贝甜
而刚好我们就遇见了一家~果断进入

吃饱以后,我们就前往梨大啦!

前往梨大的一段超长电梯!
重庆有得一拼!

梨大门口的核桃酥~~味道不错!种草!

学校因为历史比较悠久,建筑都比较复古
简单的逛了逛,可能是因为在放假,学校人不是很多
还有好些毕业的学生在拍毕业照~

当时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还以为是学生贴的心愿墙之类的
结果走进一看,小小的写了一个“学生在此示威,请勿拍照”···真的是迷之尴尬

因为看不懂内容,还以为是在抗议不放假之类的
结果回国后才发现,当时的抗议竟然和朴槿惠有关····
瞬间有一种自己也在历史大事件里淌了一趟水的感觉~

前方高能预警!!!
一大波美食正在靠近!!!

三个人本来是很疲惫的,但是聊到吃的时候,瞬间就精神了!
走走走,我们去弘大附近,吃詹姆士芝士排骨!

但是沿街的诱惑太多!

华夫饼还是比较普通,烤的脆脆的,再加上各种果酱,或者冰淇淋,巧克力等

好多人都在排烤鸡肉串的队,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取餐的号是写在鸡上的,蛮有意思~
我们点的芝士的,相对较慢,烤好鸡肉后,还要加上芝士再送烤炉热一次。
味道不错哦!

詹姆士芝士排骨在国内也有开店,味道是差不多的
而且比国内要贵!
建议可以不用再韩国品尝啦~~

哎哎?这一天就结束了?
怎么感觉就只有睡和吃呀?~

DAY6: 小法兰西--南怡岛

之前有看《来自星星的你》,看到一座很有法国风情的小镇
刚好也很想去南怡岛
但是路途比较遥远,我们就提前在网上订了一个一日游。

早上八点在光华门地铁站集合,同行的游客不多,坐上大巴就出发了~

导游是个蛮欢脱的人,聊了很多东西,从韩国整容到韩国代购,该普及的都普及了一遍~

第一站——小法兰西

整个小镇就是因为“星星”火起来的,小镇很小,一会儿就可以逛完,一些房间里会有小小的展览~
不过拍拍照时间还是有点紧张

各种雕塑

逛到了一个布偶馆,着实有些吓人

一个小喷泉

离开之际,不忘在门口拍张游客照~

第二站——南怡岛

到达南怡岛的停车场,导游去买好票分发给我们
因为是中午,所以就决定先吃午饭
当地特色——春川
找了一家看上去比较好的,有两种吃法,炒或者烤
因为来韩国也吃过烤肉了,就点的炒的。

结果味道真的让人失望呀~
点了个类似于凉粉的东西,味道也不怎么好
春川鸡感觉只有包菜,而且还没什么味道····

吃好饭后,就前往南怡岛
南怡岛其实是一个私有岛,因此可以被称为南怡共和国~

登岛是要乘坐轮船的,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整个南怡岛都被绿色包围

整个南怡岛都很清新~
有阳光照耀的时候,光线透过树叶照下来,光影交错,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冬日恋歌》这部剧把南怡岛的美深深烙在了大家的心里
裴勇俊也成了风靡一时的超级偶像

据说当时韩国的旅游团有专门追裴勇俊的,就是带着粉丝去住他曾经住过的酒店什么的···

南怡岛的树很美,又高又直
郁郁葱葱

很想和自己的另一半手牵手逛这里~
或者一起骑车~
事实上来南怡岛约会的小情侣很多哦!

捕捉超可爱的雪人~
南怡岛的冬天应该也是很美的,被皑皑白雪覆盖~又是另一番浪漫的情景

逛累了,买一个红豆饼来吃~

我好喜欢这里的路牌呀~哈哈哈

很有意思的木雕~

有一片草坪被圈起来,里面养了鸵鸟哦!

南怡岛上还有很多小动物,例如松鼠
但是没有看见有人投食

本来想多放几张自己的照片的,但是看着自己圆圆的脸,还是算了
嘿嘿嘿

岛上还会偶尔看见别人摆的爱心哦!

整个南怡岛大概逛了有两个半小时,几乎都转完了

准备回去啦~买个红豆小鱼饼冰淇淋来吃~

车上的人除了我们三个,都要去乐天免税店
所以司机就直接开到了明洞的乐天
我们也顺便再逛了逛明洞,乘坐地铁回去啦

回到小屋,刚好是下午的饭点
准备在附近找一家小馆子,尝尝汤饭

进了一家餐厅,就照着店上放的图片点餐
没想到一个店员会说中文,突然觉得其实在韩国还有很多打工的中国人呢~
毕竟中国人来韩国旅游的比较多

味道棒棒的!
吃的干干净净

吃饱后就回我们的小家啦~今晚要收拾行李,明天准备前往济州岛

DAY7:初遇济州

飞往济州的飞机定的中午的,我们离机场也比较近。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出门想找一家店吃早餐~

韩国人可能没有外出吃早餐的习惯吧,都快9/10点了,外面很多馆子都是关门的
只有面包店或是一些西式餐厅开着。
但我们就想吃韩料呀!!
走了两条街,终于看见一家!

进去后,店面蛮大的,有两层楼,里面有两个老爷爷在吃汤饭
可是,偌大的店,没有人懂中文或者英文····
我们只好又发挥自己的肢体语言

终于点餐成功

这些是餐前的小菜~

点了两种拌饭,不过不是石锅拌饭。
饭是温热的,但是上面的菜是冷的,是有点冰的程度了···
我就想说,早上吃那么冷的东西,对胃好么?

冷面很好吃,但是我觉得真的太冷了!
虽然是大夏天,但在清晨吃那么冰的一碗面,我是真受不了~~

飞呀~~~

可以从靠窗的位置看到海面
波光粼粼,很好看

住的地方很近,乘坐出租车五分钟就到了
发现济州的出租车司机都要开导航,到是不用害怕被坑~

但是最好不要做黑色的出租,貌似是模范出租,会贵一些
济州市内的红灯感觉蛮多的,出租车收费也同时是要根据时间来算的··
每次等红灯,价位表都会跳两跳~
看得我的心跟着跳

到达住的地方····
因为之前和房东沟通有误,她一直以为我们只有两个人,但是有三个~
所以这件房真的超小

房东是中国人,倒还比较通情达理,没有把我们赶出去,而是多收了些钱···
赶出去的话会很麻烦~
房间里放了很多济州的攻略,包括一些乘车路线

(以下路线是以长途汽车中心为起点,到达各个著名景点的巴士路线及参考价格,参考时间)

济州岛之前,我一直以为济州岛并不算大,但是实际到了之后,还是觉得蛮大的。
特别是去一些景点,路途是比较遥远的,需要穿越整个岛。
因为岛的中间有一座汉拿山,所以还得绕着穿越,导致整个行程会很紧张(除非减少去的景点)

收拾好东西,也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来之前就得知了济州岛著名的黑猪烤肉,向房东姐姐咨询了以后,得知有一家口碑不错的,我们就搭乘出租车前往了。

吃饭前先到步行街换些现金···
其实济州的换钱所还是挺多的,我们没注意其实在住的地方街对面就有一家。

老板!来一份菊花饼!
其实有些像国内的南瓜饼。

这是吃烤肉的地址

店里的服务员态度超级好,照顾的很周到
一个大叔看见我们拿着相机,还主动要求帮我们三个拍照
最后还做剪刀手让我们拍他~总之吃饭的心情变得很好!

其实黑猪烤肉和一般的烤肉感觉没有很大的差别~
这家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价格也很合理,推荐!

因为餐厅是在临海的一条街上,因此吃了饭就跑到沿海的路上走一走。
海边有很多年轻人在踢足球,感觉气氛很好~
附近有一个很大的超市,我们就去扫荡了一下,买了一些之后几天要吃的东西,还买了很多优惠的韩国零食(布朗尼,各种泡面,一些网红零食···)主要是带回去送朋友。

DAY8:有一种蓝叫牛岛

昨晚综合了路线、时间等,最终决定今天先去牛岛。
去牛岛可以租自行车环岛,如果带了国际驾照还可以租电瓶车环岛,当然也有公交车~

首先,乘坐巴士到达码头
到达汽车站,感觉天气很好!

到达码头后,需要到售票厅里买票(来回),需要先填写一个单子(记得带好护照等),买好票后就可以排队上船啦!

这个圆圆的建筑就是售票大厅啦

轮船很大,下面一层是放车的,上面一层才是乘人的
舱内是铺有的木地板,直接坐在地上的,但是我们选择站在走廊上看风景。

有一座红红的灯塔,配合着湛蓝的海水和天空,真的超美!

给我们的轮船拍一张~阳光太强,有些曝光过度了

一上岛,就看到了一座牛的雕像

上岛之后,会有很多租车的店,摩托、电瓶车和四人座的车都是需要驾照的。
毕竟是海岛,岛上的阳光是很烈的,晒人于无形之中。
之前小伙伴之一不太舒服,我们就决定乘坐岛上公交逛岛,结果到了岛上,朋友也受不了自行车环岛的诱惑,哈哈哈哈,我们最终还是骑行环岛~~~但是!本想着坐公交车的我们,把防晒的长袖长裤都换成了裙子,短裤···罢了,晒就晒吧!

牛岛不是很大,我们一圈玩下来不超过三个小时,包括拍照啦,水吧休息啦···
如果不逗留太久,3小时足够了,4小时也可以。

算了算时间,还是决定先把饭吃了,有力气了再环岛!
放眼一看,餐厅寥寥,从码头走过去,走上右边的路,走过几家粗车行,可以在左手边看见一家餐厅

吃什么呢?

鱼籽拌饭真的太好吃了!超级香!饭是紫米的,石锅把米饭烫的香香的,拌上鱼籽,芝麻,干紫菜····
现在打着字的我,仿佛都闻到了香味~
好像大喊“老板!再来一份!”

还点了两人份的海鲜面,量很足,里面放了好多海鲜!
给这顿午餐好评~~

吃好了,准备租车,但是很多店的车都已经租走了···我们貌似有点晚了
出了餐厅,往右的第二家就是我们租车的店啦
他们有放一块牌子,价格看上去比较便宜,并且明码标价
然后去付租车的费用~
我是管账的,韩国的硬币比较多,付钱的时候,又不太好把钱全部倒出来数,刚好那天现金有很紧张,差点不够租车,老板看见我好像付个车费就掏光了钱,竟然主动少收了我们钱,退回给我们,笑了笑,摆摆手~
哇,那一刻真的有被感动到!

牛岛的海,真的太美了,深浅不一,加上海里长的植物分布不同,让海的颜色有了很大的变化!

放张自拍~嘻嘻

小伙伴1号

小伙伴2号~

一路上都会有一些很好看的长凳,或者有特色的雕塑,供游客合影用,刚开始,看见每一个都想停下车来,拍照~
沿路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店,咖啡厅等,可以选择喜欢的一隅海,喝喝咖啡,看看海,发发呆。

骑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任何想要停下的地方停下,也不会被一些窄路所局限
建议大家能骑自行车还是骑自行车比较好
我们是顺时针骑的
只有一小段比较累,下来推就好了

《 盼  望》
              ——艾青
一个海员说,
他最喜欢的是起锚所激起的
那一片洁白的浪花……

最使他高兴的是抛锚所发出的
那一阵铁链的喧哗……

一个盼望出发,
一个盼望到达。

在海边玩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滑到咯!

大概骑到一半岛的地方会到达沙滩,沙子很细,很柔软,可以在这里玩很久~
不过朋友被晒得不行,我们找了一家水吧,坐着休息
我就自己跑到沙滩上玩一玩~

这边的水吧很多,最终选择了这家~

以前看过金三顺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剧里的橘子园吧~
济州岛的特产也是橙子,来一杯纯纯的橙子汁

橙汁的颜色和海天相互碰撞,很好看

美人鱼哟!

喜欢这座岛

对于小孩子来说,在海边玩水应该时间很开心的事情吧!

画个太阳,照耀自己~~

休息好了就继续我们的环岛行啦~

之后也比较累了,没有拍很多照片,但所有美丽的景色都留在了我们的心里

本来今天打算去了牛岛再到日出峰去玩玩
但是在牛岛消耗了太多我们的激情了,去日出峰还要小小的爬爬山(坡),就直接回去了

虽然今天只去了一个景点,但是并不遗憾
一切都是刚刚好,天气也很配合~

回到住的地方,太阳刚刚落山,我们就去附件的街道找吃的,最后锁定一家坐在地上吃饭的餐厅~

进去之前,我们是不知道这家餐厅是买什么的,进去以后看见隔壁桌吃的感觉很好吃~
老板也很细心的告诉我们,我们三个人适合的套餐~

菜上来之后,原来是烤鸭肉!铁板的!

墙上是价目表,但是看不懂,哈哈

餐厅里都是韩国人,很有感觉~

上菜!!
一块倾斜的铁板,鸭肉放在较高的一侧,另一侧是泡菜和豆芽
鸭肉的油刚好流到蔬菜的位置,可以煎一煎蔬菜,再多余的油又会流到最下面的一个槽里。

通过老板的讲解,铁板鸭肉的吃法是:
生菜 + 鸭肉 + 豆芽 + 泡菜 + 小菜
包起来,一口吃掉!

真的是人间美味!太好吃啦!!

吃到最后,店家又端上来一锅鸭汤煮的面片儿汤~
鲜香可口

DAY 9:穿越岛的一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韩国游玩了,应为韩国的景点很小,很多有名的景点看图片都看够了,所以想要找个外国游客比较少的地方逛逛。

最终选定——牛沼河口

牛沼河口的位置几乎处于我们住处的对面,相隔整个岛屿。
应为去的地方比较远,本来满车的人,坐到只有几个人,售票的司机知道我们是游客,到达目的地后叫了我们,还很好心的告诉我们怎么走到目的地。

这边感觉是济州岛比较偏的地方了,有点像农村。
过了这座桥,往左转沿着路走下去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啦!

这条路上都种的橘子树,而且都结了橘子~
不知道是属于某个农家的,还是政府栽植的,不知道这些橘子成熟后会是怎样的归宿,嘿嘿

感觉是沿着一条河走的,但是没水,可能是旱季?

终于看到河水啦~好像九寨沟的颜色呀~

河水很清澈,但是水位比较低。
之前中国的“跑男”有在这里录节目,但是这里几乎没有外国人,全是韩国人。

本来这里有个娱乐项目是乘坐透明的充气船,但是可能水位实在太低,不安全。

走到底就是一片沙滩,沙是黑色的,还挺有特色

天气不太好,拍下来的照片比较黑

韩国行即将画上句号啦~

下一站,GD咖啡厅!
我们三个都不追星的,但是想着GD的咖啡厅比较有特色,并且是看日落的好地点,就准备去看一看。

到达目的地,还要走一段路,走到底再走上一条小路,就可以看到咖啡厅啦!
刚去的时候非常拥挤,刚下过雨,咖啡厅里爆满,外面也是络绎不绝的游客,拍照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上到二楼的楼梯

咖啡厅真的很有特色,很漂亮
但是当时是阴天,映上去是白色的,如果有晚霞,或者蓝天白云,应该会更美。

没下雨以后,这个玻璃门就打开了

去了GD咖啡厅一定不要错过旁边的海鲜面!!

店面比较简陋:
露天的,并且这家只卖一样东西,海鲜面!!!

店门是长这样的,不要走错了~

浓浓的面汤,鲜美的海鲜,面是用的方便面~
Q弹入味,很好吃!
最后都把汤喝光了!

回到住处,买了一份正宗的韩国炸鸡!
收拾行李!!

DAY 10:感觉像是打了一仗!

早上的飞机是7点的,加上还要过去拿乐天买的东西,决定早上四点出门,晚上就熬个夜~
收拾好行李后,吃着炸鸡,刚好得到了《釜山行》的资源
韩国的最后一个夜晚,就伴着香喷喷的炸鸡,可乐,还有电影结束了。

一大清早,走到路边打了出租车,10分钟左右就到达机场了
虽然机场还没开门,但是已经有游客等在门口了。

第一次看见没有开门的机场~
济州岛的机场很小的

远处稀稀拉拉的灯光

三星手机···哈哈哈

一夜没睡,又各种奔波,到了机场办理各种东西,排队,然后再冲到拿货的地方拿货,拆包裹···
感觉机场就是一个战场

第一次坐春秋航空,是我172的身高还是觉得很挤的,虽然坐着不舒服,但是一坐上座位我就昏睡过去,飞机什么时候起飞,什么时候降落都不知道~

到此,我们的韩国行就这样结束了。
一直以来都想来韩国,看看这个充满时尚与新星的国家,其实对于韩国,大多数人的认识都是通过电视剧,或者韩国综艺来的。听着说去韩国旅行,第一时间可能都会想到:追星、购物······
这样看来,我们这次韩国行算是一股“清流”了,哈哈,既不追星,也没有买非常多的东西。
其实还蛮幸运的,能和自己寝室的朋友一起出去旅行,几乎每个假期~
很幸运我们都追求旅行中最真实的感受,纯正的美食

约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