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18号漫游 名古屋-白川乡-金泽-和歌山熊野古道-伊势神宫

紾鯑 (东京) LV.4
2016-12-21 15:05 933/4
  • 出发时间/2016-12-14

首先,先科普一下什么是青春18号,青春18号并不是只有18岁以下的人才可以使用,是抱有一颗永远18的心的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JR通票,票价11850日元,可一人分五天使用(不需要连续),或多人使用。平均下来一人一天才2370yen,真的很便宜,但只限JR的普通和快速列车(不可用于特快和新干线),旨在悠闲的享受旅途过程中的快乐,而非仅限于起点和终点。在我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基本都是年纪大的おじさん们在使用。所以只能推荐给有足够时间的人,或是搭配LCC,新干线等共同使用。
好了,废话不多开始我的青春18号之旅。
先介绍一下跟人情况,在东京工作的“上海小姐”(公司的日本人都这样称呼我,因为据说上海女生是世界上最娇生惯养的。。。),这次利用一周的休假踏上旅途。12月14日-12月20日。

特此申明,这里所有图片都是iphone拍的。

先介绍一下本次旅途中最不可缺少的一件武器!--地图!
这本地图上涵盖了所有全过的JR车站和几乎全部的私铁车站,重点是它是可折叠的,非常的轻巧便于携带,对于我这个一个双肩跑走天下的人来说简直是绝配。

12/14

12/14 稲田堤ー川崎ー熱海ー沼津ー豊橋ー名古屋
 稲田堤ー川崎 8:00-8:36 我家的最近JR车站是稲田堤,从这里出发大约40分钟后换乘上了东海道线。
川崎ー熱海 8:41-10:07
熱海ー沼津 10:16-10:35 为什么要那么早出门就是因为沼津站徒步6分钟的地方有一家好吃的饺子店,每天11点开门,但是11点之后到的话至少就要登上一个小时了。我吃过一次以后就念念不忘,它不同于一般的饺子,口感也无法用语言表达,请原谅我词穷。饺子店名中央亭,沼津市大手町4-4-7,吃完后继续上路。
沼津ー名古屋 12:20ー16:12 中间需要在興津、掛川、豊橋换车,可以利用换车的时间上洗手间,买水,做做伸展运动,途中风景虽美,但长时间坐车也会感觉腰酸背疼。

到达名古屋后天还未黑,可以车站附件看看,逛逛,挑一家心仪的餐厅吃饭。我因为是一个人旅游,所以只能挑选了富有当地特色的きしめん。

吃完晚饭看一下车站旁的电灯。当天就早早结束了。因为重头戏在第二天。

12/15

这一天我要去的是位于飛騨高山的白川乡,一大早,就来到了位于名古屋旁名铁百货店男士馆2楼的bus center,搭乘8:00出发直达白川乡的bus,bus于10:55到达白川乡。沿途先是远远看到雪山,再是百转千折进入了雪山群中。

前一天下了一场大雪,所有已经有了积雪。

关于一小下,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既然来了飛騨,怎能不吃飛騨牛呢。

这样一顿才1000yen,真的好实惠,味噌飛騨牛定食,味噌的味道甜甜的,非常符合我上海人的口味,只能说味道好的不得了。

午饭过后搭乘前往展望台的bus,一览全白川乡的风采。

下展望台我是走下来的,毕竟10分钟的车程200yen有点贵,下山又不累还有近道,很轻松的就走了下来。天空放晴,雪也开始融化,感觉自己赶上了好时机。

走累了,人也有点冷了,于是找了一家温泉,白川乡の湯,由于之前在service center问路得到了一张打折券,所以才500yen就去泡了温泉,进去后才发现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包场了。从室内泡到室外,再从室外泡到室内,来来回回,一直都是一个人。室外还可以边看风景边泡,性价比超高。泡完后,100yen做了一个10分钟足底按摩。享受。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最后心满意足的踏上了开往金泽的bus,15:55白川乡发车,17:20到达。没错,明天的目的地:金泽!

12/16

昨天在到达金泽车站的时候提前预买好了第二天的1day pass,购买地点在车站前bus center的7号乘车处。所以今天一天的金泽市内旅游都要靠它了。据guest house的老板说我到的那一天正好是金泽今年最冷的一天。而且还下起了大雪,虽然冻得发抖,但心里有一点小窃喜,终于可以看到真真正正的大雪啦。1day pass的背面都有地图,以及哪个景点哪站下车的说明,非常方便,完全不会迷路。今天的第一站,兼六園。先上图。

由于是一早去的,所以基本没什么人,打着伞走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伞越来越重,很快就要撑不住了。一看原来不知不觉中伞上积乐一层厚厚的雪。

之后又去了香林坊,茶屋街,鈴木大拙館等几乎金泽市内所有的景点,当然都是靠着bus pass。去了什么地方现在有点不记得了。反正就上照片吧。原谅我这糊里糊涂的性格吧。

当天的午餐是在鱼市场吃的海鲜盖饭,晚上一个人很屌丝的去吃了烤鸟,喝着酒看着前面小哥为我烤串

12/17

今天这一天基本都是在电车上度过的。
金泽-福井 9:30-11:00
福井ー敦賀11:11-12:03
敦賀ー大阪 12:23-14:28 这一段会经过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真的我好大好大,我不小心打了个瞌睡醒来后还能看到这湖…
到达大阪后肚子饿了,正好去附近逛逛,不愧是大阪,好多吃饭的点。因为上午这一路都是经过乡野田间。只在电车上吃了个小小的蟹ずし

大阪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后继续行程。
大阪ー和歌山 15:38-17:07
听说和歌山拉面很有名,我也来一碗。
味道和东京的拉面真的不一样,是浓厚的味噌味,口味偏甜。又符合我的口味。

12/18

今天我要搭乘一条非常local的电车,叫きのく線,从地图上就可以看出,这条线基本都是沿海开的,风景甚是漂亮,但是乘客极少,因此只有两节车厢,配一名工作人员,俗称one man驾驶,而且附近的改闸口都没有工作人员负责检票,也没有刷交通卡,或是拿整理券的地方。因为车上的这位工作人员即要驾驶,还要负责买票检票。当然我的青春18号的便利之处就在于只要出示18号,盖上当天的戳,就再无需买票。在此需要提醒的是整趟列车只有最前面的一扇门是会开的,所有的买票验票都在那扇门处进行。而这条线最多的时候一小时一班,有时候2-3个小时一班。一定要先确认好时刻表,不要风景太美一冲动下了车,就要耗上好几个小时。

车内的样子是这样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bus呢

首先下车的是白浜站,据说这里有全日本最好的白沙滩。

一下车就看到了那么多萌物。

可以出站后塔bus去各个景点。
我选择搭到白良浜后,边看风景边步行去之后的几个景点。白良浜步行至三断壁有大约2公里多,要不行的需预留时间,因为你会不由自主的为美丽的风景驻足。当然没时间的可以搭bus往返于各个景点。

沿途到处都是这种免费的足湯,走累了可以泡一泡。这里的温泉资源真的很丰富,甚至走在路上都能闻到温泉的味道,下水道都在冒热气…

坐在海边吃吃和歌山特产橘子。我这几天都是一天十几个橘子。竟然没吃上火也是奇迹。这里不愧是橘子的故乡,又好吃又便宜。

然后回到车站继续上路,如下的照片,几乎都是在车上拍的。一路的好风景看的我最后看腻睡着了……

本州最南的车站-串本

有时候电车会做稍长一点的停留,可以下来走动走动,记得按时回到车厢。

当晚的住宿是在紀伊勝浦站旁边的温泉酒店。硕大的一个酒店感觉又是包场。
这是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露天温泉和大浴场好大好大,却除了我没有别人。酒店的大浴场有一块天然的大石头,有个小小的瀑布,还有一个像水族馆一样的玻璃隔起来的地方,里面有好多鱼,泡汤的时候怪怪的,总有一种被谁看着裸体的感觉。

晚饭只拍了下面的,别的都是清盘以后才想起来要拍…果然是我的风格……

12/19

今天的计划是大名鼎鼎的熊野古道。传说山上住着神仙,古时候的人们为了去拜神仙所走的道。

等bus的时候顺便泡一下,就在车站前,当然也是免费的。

就在车站前有买bus票,往返1000yen,在熊野古道地区可当天随便任意使用。
搭bus来到了熊野三山之一的那智山。下车后马上就是那智熊野大社的参拜入口。
整个熊野古道都被登陆为世界遗产,但意外的是竟然少有游客。完全没有熙熙攘攘,反而十分安静,真的有“古道”的萧瑟和凄凉,当然还有庄严。

路上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就是那智滝(瀑布)

大社的旁边其实有条路可以通往大云曲(熊野古道的另一个course,但是可能费时较长,据说走完整个course要7个多小时,所以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走了大概5分钟,大树参天阳光透不进来,只有风吹过树叶的声音和鸟叫,我害怕真的有熊出没,就只好放弃了)
于是原路返回bus下车的地方(步行10分钟左右),走上了通往大名鼎鼎的大门坂的course。(都说大门坂是熊野古道的象征)

夫妇衫
树有多粗,粗到难以想象……

大约满满走了40分钟左右,来到了大路,找到了bus 站。等bus回JR车站
bus下车的时候,司机很贴心地问我,电车还有1个小时才来,你没问题吧。我笑笑说没问题,于是吃了午饭在车站后的海滨浴场放个风

千呼万唤驶出来,电车终于驶过来啦

之后的一路有都是海啊海啊海啊,就不上图啦。换乘车站在新宫。等候时间一个半小时。于是附近走走。这里也是熊野古道的一个重要据点,历史建筑当然也是杠杠的。

电车的地下过道,一抬头,妈呀,差点把我吓死。

这个蛮有趣的,会日语的不妨看一看

一个半小时后回到JR站,今天的目的地是伊勢市,明天一早要去参观伊勢神宮。据说那里是全日本最具力量的power spot

12/20

伊勢神宮分为外宫和内宫,外宫的话车站一出来就是参拜道,走5分钟就到了。

内宫的话远一点,可以从外宫坐bus过去,下面是时刻表。班次应该还算蛮多的

外宫参观完后还可以出来走去旁边的おかげ横丁,步行3分钟左右,是一些以前的老房子什么的。

到此为止所有的行程结束了。然后第一天怎么来的,今天就怎么回去。从伊勢市到東京,耗时10个小时。风景真的很美,可是屁股也是真的好痛。当然和美景比起来也值了。
写了一下午终于写完了。写不动了。谢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人。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21 19:26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12-21 19:26:40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其实平时忙成狗,也就难得休假的时候随性一回

2016-12-22 09: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