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冬景

脚踩西瓜皮 LV.17
2016-12-21 15:09 104/1

圆明园占地约5200亩,比颐和园大850亩,等于8.5个紫禁城。圆明园原是康熙皇帝(1662--1723在位)赐给皇四子胤禛(即后来的雍正皇帝)的一处花园,始建于1707年。后经雍正朝大规模拓建及乾隆初年增建,共有园林风景群近50处、挂匾的殿堂亭阁约600座。其中不少景观仿自江南的名园胜景,诸如杭州西湖十景、海宁安澜园、无锡寄畅园等等。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火焚。
经过多年的修缮,如今的圆明园又成为游人的好去处,只要你不刻意地去回忆那当年的往事。(我一个感情十分细腻丰富的朋友就不愿意去圆明园,怕去了伤心..... )

圆明园的景色同样的细腻丰富。它的水面不像颐和园那样一目了然,而是由许许多多沟沟岔岔将大大小小的海子串联起来,不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沿着走一遍就别想看到它们的全部。

所以,圆明园也是一个徒步锻炼身体的好地方。路修的很好,也很赏心悦目。

边徒步边欣赏美丽的景色,心身皆受益。

沿途随时可见的残垣断壁,昭示着圆明园昔日的灿烂辉煌。

有的桥用残存无几的原材料做了象征性的恢复。

远处的玉泉山隐约可见。

圆明园的游人稀少,是一个人想静静的好地方,也是二个人说悄悄话的好去处,特别是在风平浪静色彩斑斓的傍晚。

空旷偌大的园林,多彩细腻的景致,遐思无限的空间,在等着你或你和TA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