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泥轰国的关西行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点废话

本篇游记偏向于旅行记录,可参考信息有限

今年因为要备孕,所以都没有出行的计划,但是,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让我的生活变得当到谷底,所以这种时候,给自己定个外出,让自己好歹对未来的日子会有一些期待。

因为一直会有泥轰国几个主要旅游城市的机票大促,所以对关西也一直有关注,8月份订的春秋大促,两个人,上海出发,大阪进出,含税2000,愉快的下单订好机票过后,发现,马蜂窝竟然有599,699神马的含税来回,整个人都不好了。。每次都这样~~~

签证

去年看到有上海大阪往返含税来回机票600多,但是因为当时上海居住证没有办理好,办理签证感觉太复杂了:护照签发地在重庆,社保缴纳地又在上海,而且因为当时没有买房子,所以没办上海居住证,问了一圈,都没结果。到今年年头,居住证才弄好,签证提交的材料一家人只要有一个人满足就好了:
朋友介绍的一家淘宝代理的:
日本单次往返条件1:优质客户(因为大仙13年有美国商务签,三年内有过欧美发达国家签证的,可以免交保证金)
1、护照原件
2、照片(白底2寸3.5*4.5或4.5*4.5cm,必须是6个月内近照2张)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申请表(双面打印)+信息处理同意书(cs.shvip.com)
5、10万年薪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营业执照可暂时不提供)
6、税单总额4000(近12个月)或工资流水总额10W(近12个月)
 【工资流水中必须出现工资或奖金2字合计10W】
*注:上海户籍税单额度可降低为3600(近12个月)
外地户籍需要居住证或者暂住证复印件
消签:
后面咨询签证代理,如果近期内还有前往泥轰国计划的,得消签才行,不然影响二次办理:
日本销签(优质客户):
方法1:
请将护照首页,日本签证页及本次出入境盖章页和机票来回登记牌扫描或拍照后请发至XXX@XXX.com(淘宝代理邮箱地址),并告知订单号,联系电话,联系人。
方法2:
请将护照首页,日本签证页及本次出入境盖章页(国内2个章,日本2各章,4个章无遮盖)和机票来回登记牌复印件快递至我社,并告知订单号,联系电话,联系人。
方法3:
请将归国报告书盖章后,快递到我社或拍照后请发至XXX@XXX.com,并告知订单号,联系电话,联系人。

航班

去程:9C8589
• 预计出发: 2016-11-16 08:30:00 浦东T2航站楼
•     预计到达:2016-11-16 11:45:00 关西国际机场T1航站楼
回程:9C8590
• 预计出发: 2016-11-22 12:45:00 关西国际机场T1航站楼
• 预计到达: 2016-11-22 14:25:00 浦东T2航站楼

酒店

京都:2016.11.16--2016.11.19   素居旅社(booking预定)
大阪:2016.11.19-2016.11.22    民宿(一家民宿预定)
红叶季和樱花季的酒店,还真就有点蛋疼,BOOKING上青旅的一个床位都要五六百,哼!

素居旅社Guesthouse Soi
605-0873 京都府, 京都, Higashiyama-ku Shimouma-machi 509-2, 日本
+81752055201

位置就在清水寺附近,去清水寺和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什么的很近,但是离衹园繁华地段步行又有近40分钟的脚程。这一代很安静,相比在大阪住的第一晚就被拉轰的机车吵醒,我简直太爱这个位置了!

老板貌似可能应该是那位新加坡人,很热情,我们在京都的行程咨询了他很多,有问必答!

房间MINI,但是干净得很

大阪民宿

之前是想在Airbnb上订的,但是感觉这个APP真心难用,一直要我注册什么乱七八糟的,外加Airbnb上的房东基本都是当地人,貌似沟通起来有点牛头不对马嘴,最后在一家民宿上订了。一家民宿的房东基本是华人,至少交流起来很顺畅。

行程

出发去京都

关西机场到京都的方式

宁静的港口

很奇怪,为什么乘客在大巴车上不可以打电话呢????

京都的巴士站点,都标明时间班次,公交车可以准点预测到达,感觉还是很~~恩。。。。

都说日本的垃圾分类到变态,我觉得我也是够变态的,特地注意了一下,在京都好像是这么回事情

拖着箱子去旅舍的路上,路过三十三间堂,有个女子学校,正好赶上她们下课,很美好的画面

下学路上逗留的小学生,很可爱,可是,我光看着他们露个小腿儿就觉得冷。,。。。

又是露大腿的学生门。。我看着就哆嗦。。。

参加棒球练习的小朋友

穿着和服在路上行走的妇女

很八卦的想关心一下他们的房价

老老的房子,其实很像我老家镇上的老房子

拖着我的骚包小粉箱到处走

七条大桥

11月17日 京都

京都主要景点的位置

清水寺

这个古老的寺庙始建于公元798年,现在的寺庙是1633年重建的,这座京都的地标性建筑,春秋赏樱红叶时节,总是人满为患,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打卡游。

清晨的清水寺

音羽瀑布,排着长队呐

求好姻缘的地主神社。保佑我和大仙恩爱一辈子,小小明小小瑶的,快快到肚子里来

清水寺的标志视角,可是这里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不知道秋季他们的小学生会有什么活动,真是整个京都到处都是小黄帽

二年坂三年坂

饼脸出个镜

京都的伴手礼,各种可爱,但是很甜

伏见稻荷大社

从二年坂三年坂下来,已经一点多了,怕时间来不及,就打车去伏见稻荷大社,结果发现这个决定太。。傻。。。打车不过几公里,二十几分钟的车程,生生花掉一百五十多人民币...我再也不吐槽上海租车贵了....
tips:京都租车2公里内起步价640日元,MK Taxis 起步价为580日元。

伏见稻荷大社的打卡景点当然是千本鸟居。
但是在千本鸟居刚开始的那一段,也是人满为患,想要拍出明信片一样美好的照片,那是不可能的,路人甲乙丙丁总会有一个不小心闯入你的镜头来,想要拍的美美的,不要怕辛苦,往里走,往里走就是了。
整个千本鸟居蜿蜒在稻荷山上,来回约4公里,走走停停想要到山顶在下来约莫得花三个小时。但是越到上面,人越少,想凹造型拍照片的,就不要怕辛苦,加油。

其实这个位置能拍出最美的照片。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种结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
而这个位置的这座鸟居,往下能看到半个京都
原谅我拍照技术真的很渣渣

稻禾山虽然不高,但是,想要到山顶,真的,还是,很,累,的!

其实越往后走,人越少,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怖感。。

11月18日 京都

天龙寺

好喜欢寺庙里的庭院造景

岚山竹林。
对于来自中国西南的我来说,从小到大,竹子就不是什么稀罕植物,小时候外婆家后院就一片竹林。况且,岚山竹林,。人真的,好多。

岚山

应该一下电车就来渡月桥的,逛好天龙寺和坐完小火车在回来,天都黑了

日本学生的课外活动么?

岚山小火车

个人感觉岚山小火车,没有想象中的好,可能春天铁路两边樱花盛开的时节会很美吧。
想要做小火车的,最好在网上先把票定好,现场来买的话,一个是人多,二是你想要的那个站的票,可能会被卖空。

这叫日系大农田。。。。。。。。。。

11月19日 京都(→→大阪)

石塀小路及附近

放了100日元抽签一个,但是写的什么还没找翻译小妹翻译~哪天想起来拿给她帮我看看~

这座小房子很是隐蔽,门口老远放着立入禁止的标识,不晓得是有多久历史的老房子 ,居住条件怎么样~

这家叫洛匠的或者是咖啡馆,或许是茶馆的小店,有精致的庭院造景,客满,没有进去。人均也不贵,六七十人民币大概

这就是洛匠的庭院,真的很漂亮

忍不住广而告之:東山区高台寺北門前下河原東入鷲尾町516   5616892

11月20日 奈良

奈良

这么可爱的背影!!为什么我会拍糊掉!!!!!

黑门市场

早上八点出发去奈良,下午四点不到就返回大阪了,在黑门市场吃吃吃吃

11月21日 大阪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原本压根儿就不在我的计划之内,可是我家大仙儿一定要去。

环球影城门票
成人门票好像都是450,可以在国内网站上买好,会快递到你手上,现场买的话,排队妥妥的。
我家大仙儿根据他同事的经验,买了个速七,快速通道的票根据不同的日期,价格也不一样,我们当时两张速7买下来,1800多,都赶上我来回机票钱了。。。。
但是玩下来,感觉除了蜘蛛侠的4D影院超赞以外,其它的真的很一般。尤其是终结者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全程日语小剧场的表演,压根儿GET不到笑点。
当然,哈利波特还是很赞的。

我们买了速七,一天玩下来基本上没排队,才玩好,如果没有快速通道的票,估计只能排蜘蛛侠和哈利波特了

11月22日 回程

我不想写了,编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