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旅游

被减肥的瘦子 LV.3
2016-12-21 15:21 270/4

2016年12月15日开始的7天行程。
15日13点从广州出发,第一天是整个行程最冷的-28℃,报团的,所以有人接机。晚上19点多抵达酒店,机场到南苑e家酒店也有一小段距离,酒店在中央大街附近,很方便。
因为还没有冰雕,没有去中央大街玩,拍了简单几张照片。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

第二天(12月16日)出发到雪谷,简单来说整天都在车上。到了雪谷,也没有什么玩的,就几个民居,简单滑雪也没提醒抓住绳子,有团友还受伤了,擦到脸。
雪谷

第三天(12月17日)大早上7:30出发,从雪谷徒步15公里到雪乡,注意,羊草山底下风景远没有近山顶好,所以下面可以走快一点,温度-20度以上都不要带2件外套,不然很辛苦,背着也很累,登山无论多冷背部都会出汗,最好可以提前垫个毛巾在背上。登山途中出汗了也不要把帽子脱下来,不然很容易受凉。最好能在12点之前到达山顶,这样下山才有充足的时间,不至于天黑。如果体力不好的朋友,坐摩托车最好在山腰第一站坐,比较值,下山坐路程很短,价格也是一样150元。如果行程规划到雪乡梦幻家园的,最好是15-16点进去,有更多时间看5点天黑可以看里面的夜景,天亮的时候里面还有个小游乐场玩玩。
雪乡远比雪谷繁华,消费也高很多,一盘饺子,一般10-13元的,在雪乡,可以卖到30元。羊肉串6元一串,平时最多也就2元的价格。
在这里夜晚都睡暖炕,睡炕对于广州来的南方人是很痛苦的,我第一晚就整晚睡不着,不敢平躺着,背受不了,温度调到1还是要侧着睡,衣服干了又湿。外套毛衣不用多带,汗衫带多2套为好。

羊草山景色

雪地摩托

雪乡街景

梦幻家园

第四天(12月18日),挥别雪乡,启程到镜泊湖。只有看到结冰的吊水楼瀑布,镜泊湖是结冰的,都没给我们下车,兜一圈就走了,树木枯黄,这个时候去是最不好玩的。

吊水楼瀑布

这个跳水第一人还向游客兜售他的跳水画册,不过我们没有人买。

第五天(12月19号),出发往长白山长白山是不能徒步上去的,都是坐车(冬天,夏天不知道),一山都是雪,越往山顶越壮观,风也越大,路上刮的,不知道是云还是雪。

长白山风景

第六天(12月20号)
前往和平滑雪场,这个滑雪场是最不人性化,最没人情的。
老人家都让别人穿上滑雪板,放到斜坡的起点,同行的一位湖北叔叔才走一步就摔到左手骨折,很严重。
我本人交了300元费用才学一个小时,完了也没学多少,双脚滑行不平衡,教练也不管,也没看着我一个人滑行一次就走了,初学者滑雪场还30米长,根本驾驭不了那个速度,我自己也摔到扭伤膝盖了,那里医生路上说没事,现在只能回家自己去医院拍片。

第七天(12月21号),早上5:20分出发,前往雾凇岛,现在这个时候基本没什么看,就看到还在造冰城。
小岛也没带我们走,全程都没有景点解说,金度旅游,就是个坑。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21 19:26

2016-12-22 14:1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2-26 09:53

引用 wendy_北极雪_ 发表于 2016-12-26 09:5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