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游记之泉城济南

2016-12-21 15:30 368/2
  • 出发时间/2016-10-21

承接上回。
    一早起来,青岛济南的高铁动车很多,选择合适的一趟,购票奔赴泉城。2小时45分后到达目的地,不得不感叹祖国的交通发展太快了,世上无难事,只要有高铁!

住宿地点离火车站不远,直接1路公交车到达。大家记住1路是游济南使用频率最高的一趟车,济南各大景点都被它串联了起来,并且济南的公交车分为1路和K1路两种,K字头公交车2元钱,其他车次同理。泉城地下水较多,所以没有地铁。
     安排好住宿,话不多说,轻装上阵,还是1路车来到泉城广场,马路对面就是趵突泉公园东门。

泉城广场很大,今天主要目的是趵突泉,就不多逗留了,明天还会经过这里。直接抓紧时间进入趵突泉公园。
    公园正在举办第三十七届菊花展,金秋赏菊正当其时。

一进景区就是个花的世界,泉的海洋。开始还以为趵突泉公园只有趵突泉一个泉眼,原来是由数个大小泉水组成的,而趵突泉是其中最大最烈的一个。
    泉水中居然还养了两只海豹,悠然自得的在泉水中憩息着。
    公园挺大,里面有李清照等文化名人的故居或纪念馆。

公园曲径通幽,兜兜转转终于来到趵突泉边。话不多说,自己看图。

泉清花美,妙不可言。

趵突泉公园有东南西北四个大门,不知不觉又转到了西门。

难得来一次,多转转,一路又向南门走去。(南方人对方向不是很有概念,也不知道东南西北说对了没有,有些模糊了,了解的朋友可以帮我改正。)
    南门这里有个济南惨案纪念馆(五三惨案),缅怀一下先烈们。

在园内转了一下午,出门回到泉城广场,在旁边的快餐店吃个晚餐。推荐这家“超意兴快餐店”,物美价廉,十块钱吃到饱,在北方一直吃面食比较多,终于可以放开吃一次米饭了!

天黑了,搭公交回到旅店休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还是1路车前往五龙潭游玩。  五龙潭其实就在趵突泉的对面,补一张趵突泉北门的照片,昨天在门里今天在门外。

五龙潭公园里也有多处泉眼,如果天晴会更美,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的济南下起了大雨。不过雨中的风光也有一种婉约的美!

秦琼祠。对于我们这些听评书连播长大的人来说,对隋唐好汉秦琼还是有很深的感情的。

出了五龙潭,沿路直上,来到大明湖风景区。皇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大明湖分免费收费两部分,风雨交加的也没了兴致,就从免费的一边匆匆走过,略带遗憾。
    大明湖景区还包括曲水亭街,芙蓉街,王府池子等一大片景点。过了大明湖,对面就是曲水亭街,一条古朴的街道,沿着街走下去,雨中游人不多。

一路全是小巷子,拐弯抹角来到一片池塘,还有居民在这里游泳,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王府池子”。摸了一下,水不算凉,温温的。

再走就是芙蓉街,一条美食小吃街,人头攒动。

一墙之隔就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珍珠泉就在里面。大家不要被门口的警卫吓到了,直接往里走,咱是人民咱怕谁?

出来继续走,过两个街道又来到泉城广场。在这里稍适逗留,转弯前往黑虎泉。济南这些景点都连成一片,走路吧挺累,坐车吧又不值得,还是走快点吧。

才到黑虎泉,就被一座宏伟的阁楼吸引——解放阁。纪念济南解放修建的,先爬上去再说。

望见楼下有一条特色小街,下去一看,叫“宽厚里”,应该是最近才开发的。

倒回头来到黑虎泉。很汹涌的泉水,有居民在打水喝。旁边有泉水直饮点,喝一口清清凉。

抓紧时间,上来到解放阁旁的公交站,坐车前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洪家楼天主教堂。

至此,短暂的泉城之旅结束,也就结束了整个山东之行,明日启程返回贵阳。依依不舍念念不忘,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