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之十九)

• 出发时间/2012-10-30

四老一少269岁 云游缅甸山河湖海塔
                                                               (之十九 重返仰光
                                                                      2012.11.13.
    11月9号我们从仰光维桑时就买了11月12号的返程票,但由于H特喜欢维桑想多留一天,我们考虑不能把H单独留在维桑。因此,大家一致同意在维桑多住一天,H通过宾馆前台经理帮我们将车票改了期。仰光-维桑间的直达巴士每天只有早上这一班对开,周到的宾馆知道我们要乘早班车去仰光,给我们准备了早餐,并派机动三轮将我们送到街上上车点。
 下图上左是维桑街道、上右是开往仰光的巴士、左下的服务区路边、右下是买小食品的棚摊,挂了面芒锣大概是做招幌的吧。

经工作人员核查Passport和车票才陆续上车,车上除我们五个外其余全是欧美游客。10点到达一服务站休息、用餐,我在站边拍的塑像至今没弄明白。
 下图左上是在修的警车、右上是哺乳妇、左下是服务区餐厅、右下是不明其意的塑像。

下午一点多到达仰光,OY驾车已在车站等候我们,西站离OY家较近,20分钟就到了。OY为我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午饭,问我们在仰光的游览安排,我力图去勃固看大金石,大家对大金石不了解,我向他们介绍了景观看点,但他们似乎对大金石兴趣不大。为了落实去的大金石的交通情况,OY驾车与我们去车站,咨询两家旅行社后,才知道要两天才能返回仰光。而后天下午我与L要飞回昆明,时间不够只能放弃、遗憾了,也许是机缘吧,或许留待第二次来缅甸再实现吧。
    离开车站我们直奔大金塔,门票5美金/人,OY也陪同我们进去。坐上观光电梯再走完一条长廊大金塔就展现在眼前。呵呵!这就是名冠全球的大金塔啦,

塔、院、庙的占地面积、规模、形制之大真是世界之最,塔身金光灿灿使人炫目。塔内观光的、拜佛的人群络绎不绝。这时是拍摄的最佳时光,我不停的朝四处搜视,该拍的、值得拍的景和人太多了,简直是目不暇接。六点钟天慢慢黑下来,所有大小佛塔四周的灯渐渐打开,佛塔在灯光的照耀下与阳光下的画面效果截然不同,真是美死了。

图片、视频是拍了不少,但网页每次上传数量有限只能选几张啦。其中有一排工作人员一起清扫大坪的场景也是不多见的哦。

下图上左是清扫工

下图左上-虔诚的少女、左下-给佛像洗澡

我们进门时没约定出门具体钟点汇合,我为了不再犯曼德勒迟到的错误,提前出门等候他们。我当然不知道他们在里面找不见我都很着急,半个多小时后他们出来,一见我就都朝我“开炮”,唉!谁叫我曾在曼德勒犯了一次迟到呢?我也没多作解释就受了吧。因为我在门口拍到了一般人没想到的、不同角度的大金塔、苏雷塔夜景,也算是一意外收获吧。

回到OY家吃过晚饭,OY家的电视接收器是安装了大号卫星天线,中九号卫星搭载的中国电视台节目都能收到。坐在OY家吃着云南口味的饭菜,看着中国电视台的节目,真是如同在家里一样啊。
    OY在缅甸已经居住了20多年了,我向他提出了我在缅甸所见所闻的疑问,他都一一作出了解释。尤其是文革前支边和文革期下放在中缅边界的知青,经中方有关部门默许过境到缅甸支持缅共(昂山)武装行动的不凡历史(此段历史还属未解密范畴,这里恕我不便叙述)。
    (未完待续)

引用 方圆无垠 的图片:

------视角独到精彩连连分享,烟弟目不暇接支持与顶NO:2!

2016-12-21 22:24

------这异域他乡最后的唯美和绽放令人难忘,烟弟深感是中国的力量并谢谢您和期待您的后续精彩-【四老一少,。。。。】

2016-12-21 22:25

引用 点燃一支烟 发表于 2016-12-21 22:25:44 的回复:

回复点燃一支烟: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