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轻松的七天五晚泰国甲米奥南自由行

2016-12-21 15:40 447/0
  • 出发时间/2016-11-18

决定去哪

从来没出过国,今年想要出国游玩的欲望特别强烈。于是开始上网找攻略,并把目的地定在了泰国。最终选定了去甲米,其中原因有很多,主要的是:1.甲米物价低,海水清澈。对于我这个生活在江浙沪包邮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2.甲米的游客相比更热门的普吉,会稍微少一些。我们想要一个轻松的度假,不需要热闹。(后来证明其实甲米的游客并不少, 只是中国人相对会少一些,欧美游客更多)3.对于英语不好的我来说,语言当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甲米人的英语水平也比较一般,大家比手画脚的都能互相理解意思,不会不好意思。
开始我也考虑过,是否要来个普吉-甲米-曼谷,三地游。后来因为考虑到,经常换地方换酒店会有疲惫感,而且玩的也会比较匆忙,没有度假的舒适性,所以还是最终选定了一个地点——奥南海滩。最终证明,对于我们这样,不求全部玩过来,只求舒适开心的游客来说,选定一个地点驻扎,还是很棒的决定。

准备一下各种,就可以出发啦

签证两人————428元(我们没遇上好时候,现在十二月都免签了,超棒啊!)

行李箱两个———608元(我们买的小米90分旅行箱,性价比很好,推荐哦~)

HAPPY卡两张——59.8元(淘宝购买比在泰国当地买要便宜哦)

比基尼一套———89元(其实甲米当地就有很多卖比基尼的,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到时候直接买也行。不过推荐购买比基尼,因为这里穿连体泳衣的真的很少很少,我以前从来没有穿过比基尼,但是到了甲米的海岛之后,其实很自然,因为周围的妹子都是穿的比基尼~)

各类物品————10元(因为我是淘宝小能手,我们出行的日期正好在双十一之后,我们的小物品都是我秒杀或者做活动拿到的,比较便宜。说一下一些必备的物品:沙滩袜【这个很重要,因为并不是每一个沙滩都是白嫩的细沙】,一次性床单被套枕套【我们住的酒店挺干净的,其实不用也没事,不过因为我心理作用还是觉得有必要买】,一次性马桶圈【泰国这里大多是马桶,貌似没见过蹲坑呢】,转换插头)另外另外,我们除了去骑大象的时候有一两个蚊子,所有的海岛游都没有蚊子哦,所以驱蚊的东西,可买可不买,当地有很多~

泰铢——————4000元(最后当然是最重要的泰铢啦,我们是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换的,汇率不怎么好,4.98的样子。貌似工商会好一些。另外,泰国本地的外币兑换其实都有5.08的样子,所以如果在国内没有兑换到泰铢也不用着急,来泰国兑换就可以了,比中行划算好多!)(另,如果你担心第一晚的给行李员的小费的话,其实可以给人民币哦,他们是不会介意哒)【另外,攻略说要带齐每人两万泰铢,或者等值的外币,否则会有被遣返的可能。所以我带了五千的人民币,虽然没用到啦~】

春秋两人上海直飞甲米七天五晚自由行(机+酒)——2576元(因为想要玩结束回来之后能休息几天,所以选择周五出发,最后选定了11.18号出发,其实还有更便宜的行程价格)

两人的接机服务——30元(这个真的很划算!!推荐购买,因为我们住在奥南离机场很远。后来我们在奥南最低价都要150株,差不多人民币30元一个人哦。)

第一天,还在飞机上T-T

20:30的飞机,因为第一次出国,所以我们13:22分就从无锡出发,坐动车去上海,大概半小时。从上海站到浦东机场,又花了大概两个小时。然后两个人就优哉游哉的开始熟悉机场,怎么登机之类的。顺便吃个晚饭,小睡一会。

要坐五小时的飞机,春秋的座位稍微有些挤(不过我也没坐过几次飞机啦,无从比较)机上没有免费的水和食物,都是需要买的。而且飞行中途会有大概二十分钟的推销产品。不过这些都是可忍受的,毕竟性价比还是一级棒的!上机之后觉得冷可以问空姐要毯子哦。不过要尽快,因为毯子的数量有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去泰国的一路上,我就没觉得冷。但是从泰国回来,还是挺冷的,那段时间正好江苏降温。所以回程的时候如果你觉得需要,要一上飞机就问空姐要毯子

第二天,到达甲米,休息+逛街砍价定行程

2:00(甲米时间)我们的飞机稍微提前了一些就到达了。甲米真的是一个很小的机场,我都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就已经到了门口,被接机人带走了。
2:40一波人到了酒店,我们的酒店名字叫Anyavee Ban Ao Nang。凌晨到酒店。我用超级蹩脚的英语问前台,能不能帮我们把标间换成大床房,结果,前台直接帮我们升级成了家庭套房。旅行的一开始,就超级开心,哈哈哈。

搞定了房间之后,我们就在隔壁的全家买了泡面。吃完回房大睡一觉。
早上九点多才醒过来,正式开始这一天的行程

起床之后打开阳台,景色很有热带风情~

打开房门,背后是像小山一样的坡,坡上种满了热带植物。

下楼找地方吃早饭~这是我们房间楼下的一颗大树,很有特色。

奥南的早餐就在泳池旁边,是全免费的自助形式,很棒~

我们在这里住的五天,都是吃的酒店的早餐,牛奶和麦片是我的最爱。回国之后再也没吃到那么好吃的了。

吃完早餐就出酒店,找地方买防晒霜。路上遇到好多又开花又结果的树,都是没见过的品种

每一家全家的价格都不一样哦,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多走几家,奥南海滩上有很多全家,靠的也都比较近,可以比较一下价格~

涂好防晒之后,我们去奥南海滩边走了走,奥南海滩的沙子是黄沙,水其实挺清澈,但是到了海滩边混着沙子,看上去就很浑浊,还有欧美人下海来着,不过我们感觉不太干净还是没下去玩。

一圈海滩下来,接着就在街上的各种旅行社小摊去了解行情啦。
小虎牙看着我用蹩脚的英文一路问价砍价,一愣一愣的。哈哈哈
最终定下了接下来两天的行程,第二天去宏岛一日游,第三天去皮皮岛一日游,两个人一共花了4500泰铢,包含上岛费和一切费用。
我们旅行社的老板娘也很可爱,我和她说:你真漂亮。她笑的特别爽朗。感觉甲米人都特别有幸福感,每个人都很开心。

午饭是在这家店解决的。推荐哦~这家店的菜蛮好吃的。而且价格便宜。店老板在门口揽客的时候还会拿出大众点评和我们说,好吃不贵。O(∩_∩)O哈哈~

因为刚吃早餐,所以午餐点的不多。大概花了250株。

吃完午饭回酒店睡了一个午觉,又继续跑出来做马杀鸡。很不错,小虎牙做到一半都睡着了。
T-T我想说,才来泰国浪了一天,就感觉已经黑了。

马杀鸡出来正对着奥南海滩的标志性雕塑。我们又沿着海滩往反方向走了很长一段。

这颗长得挺美的树,花朵凋谢的时候特别壮烈。树上噗一声,花就下来了,整朵掉下。

晚饭是在靠海边,转角第一家的店,超级坑爹!!!完全不推荐哦。超贵还不好吃,和中午的没法比。

吃完晚饭沿街会有一些摊位,可以去买点水果和小吃。我们直到第四天才知道,沿着奥南海滩的路,往西走,到了晚上会有一些小摊来,类似夜市。不过比较少。走路大概要十五分钟。

第三天,宏岛一日游

新的一天,从晒早餐开始,哈哈哈

本来说好的八点来酒店接我们去宏岛,我们在大堂等了好一会,都没有人来。于是打电话给昨天定的旅行社,结果他们交接有问题。最后我们两个走到了旅行社,接送的人才把我们接去了出发的海滩。

我们特意选了泰国有特色的长尾船,出发喽~

这是路过的一个中转岛,导游和我们说,待会带我们来这儿吃午饭,把午饭的食材在这里放下,让岛上的人开始做。然后做饭的同时,带我们去另一个岛玩一会。

上岛前,导游给每个人发了浮潜的装备。一上岛我们就发现石缝里有一只好大的螃蟹趴着。逗了他一会。我们两就去尝试浮潜啦。

我两都是旱鸭子,可是我比较笨,一开始没学会浮潜,小虎牙倒是玩的挺开心的。

【【着重说明哦,宏岛一日游,一定要穿沙滩袜,除非你的脚很厚实】】

小虎牙在海滩上捡到的珊瑚尸体,各种不舍得扔掉,最后拍了一张照片留念,还是放回了大海。

玩了一个小时,就回到吃饭的中转岛上。岛上有不少猫,很多都是麒麟尾。

岛的另一边也有一个出口,那里人少,不过岸上都是石子和贝壳,会很搁脚。但是风景也很有特色

小虎牙非说它像个腰子。

海岛上的小螃蟹

我们上岸的这一边的沙滩还不错,是特别细软的白沙
特别说一下,在这里吃的饭超级好吃,是我在泰国吃到的,最香的泰国大米,也是好奇怪,O(∩_∩)O哈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就正式前往宏岛啦。

途中经过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导游让每位游客都到长尾船船头去拍照留念。

宏岛游的最后一站。应该就是宏岛吧,哈哈。这里有两片海滩,海滩的连接部分就是上面这张图。经常是两边的浪互相拍打,还挺有特色的。

在小虎牙的指导下,我终于在宏岛学会了浮潜,真是不容易啊。这里的鱼要比之前那个海岛的鱼多很多哦。所以浮潜也会更有意思些。

蓝天白云下,回家啦。

【宏岛的总结:宏岛的价格比皮皮岛便宜不少,但是风景没有皮皮岛好哦。不过对于我来说,宏岛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因为如果直接去皮皮岛的话,那里的浮潜是在深海里,旱鸭子会吓死的。所以有宏岛这个过渡,我的胆子多少也大了一些。重点的重点,宏岛的饭真的超好吃!!O(∩_∩)O哈哈哈~而且,对于从小生活在内陆的我来说,即使是宏岛的海边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你已经去过一些漂亮的海岛。就不推荐去宏岛,可以直接去皮皮玩】

第四天,皮皮岛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醒来,意外的发现不少可爱的邻居。

八点多的时候我们在奥南出发的海滩等人集合的时候。看到了昨天宏岛导游和我们说的PAPI花。她说,从前PAPI岛上都是PAPI花,后来人上去生活了,结果PAPI花慢慢的都消失了。最后PAPI岛上一朵PAPI花都没了。只有周围的海岛上有一些零星的PAPI花。
小虎牙童趣未泯,在等人的几十分钟里,一直在捉海滩上的小螃蟹,也是够有体力的,哈哈。
过了没多久,我们就出发了。
很可惜皮皮岛的游玩,我们忘记拍导游和游艇了。我们的游艇驾驶员是个非常好玩的音乐爱好者。每次靠岸边的时候他就把游艇的音乐音量开超大,一个人开轰趴。哈哈哈,特别带感。好像整个海滩都是他的。

我们在海上开了大概十五分钟,先去莱利海滩接了两对外国夫妻,然后一路狂奔去了皮皮。这片海是在皮皮岛前面的,其实是很干净的,为什么拍不到水下面的东西呢?因为水很深。
导游当时让我们在这里浮潜的时候,我和小虎牙就怂了。不过最后还是勇敢的下了水。水里有一个游泳圈,牵着绳子,大概二十米长。我下水的时候就全程围着绳子浮,都不敢吓跑。可是还是喝了好几口海水。上船的时候也呛了几口。幸好身边热情的先生扶了一把。(这里说一下,感觉我们一船的外国游客都非常的友好。我们喝的水是在快艇的船中央,免费自助的。一个阿姨拿水的时候,问过每个人是否需要水。早上晚来的两位夫妇也被船上不认识的游客打招呼,say morning。相比来说,我和小虎牙就会不太好意思去和不认识的人打招呼,但是当时的气愤渲染下,感觉我的心都跟着开朗了)
不过这片水里的珊瑚和鱼还是很美的,特别好看,还有一大片的海胆,虽然在比较深的海里,但是当时浮潜的时候还是好担心他会扎到我,哈哈。

我上船之后发现,小虎牙已经在船上呆了一会,据他说,刚才在水里呛了一波,没力气了,于是我两就在船上等着下一个活动。

下一站,来到了皮皮岛的某一个部分,这里有不少猴子,都不怕人,大摇大摆的在沙滩上走,到处问人要吃的,不管你喂的是水果还是零食,都会拿过去吃。不好吃的就随手丢掉,好吃的就当场坐下来开吃。随便你拍照合影。
这个沙滩上的沙子也是白细的很,特别舒服。踩上去很柔软。

下一站,我们就来到了这个岛。天空作美,眼光特别耀眼。可惜手机不给力,拍的有点丑。但是还是能看出来是一个干净漂亮的地方。

一上岛没走几步,就发现一只画风和别的鸟都不太一样的鸟。叫的特别好玩,周围围着好几个欧美游客,完全不怕人,自顾自的在叫,开始还以为是有人养的,结果居然是野生的。

这个岛很漂亮。另一面的海滩上有不少沉木躺着,别具一番风味。和小虎牙难得的合照。

海里也有不少这种沉木,很有味道。海水非常干净。随便拍拍都是明信片的节奏

到了集合的点,我们回到来时的海滩,我们的快艇简直独树一帜,哈哈哈。音乐大船长自己在开轰趴,整个沙滩都是他的辐射范围。顺着音乐就找到了快艇。
这里结束之后,我们就去皮皮岛吃饭了。吃的还是自助餐,随便吃。饭没有昨天宏岛的米香,但是菜好吃。

吃完饭。在再次出发前,小虎牙机智的买了一包面包,后来证明真的太有用了。

下午我们去了一个非常非常干净的海湾。那里的海水。干净的简直就好像蓝水晶,里面的鱼也是超多。我下去玩了一会浮潜。因为水手没有像上次一样用救生圈牵绳子。而是把绳子拴在了矛上面,沉到了海底。我顺着摸了大概一米,就不敢往前了,怕旱鸭子淹死。于是就上了船。
结果发现小虎牙正在专心致志的喂鱼。太好玩了。面包扔到哪里,鱼群就跟到哪里,简直掌控全局!

因为之前手机放在防水袋里,拍的照片不清晰。另外补上几张高清的图,可惜了已经没有鱼。海水真的超干净

皮皮岛的最后一站,我们在一个海湾里玩了一会沙子。坐着吹吹海风、看小虎牙抓螃蟹。哈哈哈、第一个怪兽是我们合作的城堡,第二个是我自己做的小雪人。第三个合影左边的是小虎牙的大雪人。谁更好看呢?

最后,在四点左右,我们坐着快艇回到了奥南皮皮岛的一天,就结束了。现在写来,还是充满了怀念和感慨。

皮皮岛总结:沙子基本都是很细腻的白沙,不穿沙滩袜也没关系哦。两处浮潜的地方都比较深,但是水和鱼都比宏岛的质量好的不是一点点。另外皮皮岛的浮潜还能看到活的珊瑚,海胆之类的。很棒哦。就是不会游泳还胆小的会有点怕,比如我们,哈哈哈。来皮皮岛尽量带点面包之类的,喂鱼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哦。

第五天,骑大象半日游

分享一朵酒店门口开的很艳的花。

两天的海岛游,让我们觉得,海岛玩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接下来打算玩些别的,但是因为正好天气有点下小雨,翡翠湖和泡温泉都不太适合,就决定单独去骑大象。

按照我的尿性,当然首先是砍价啦。上午吃完早饭,就和小虎牙一起去奥南海滩边上溜圈。一边溜达一边找旅行社问价砍价。最后谈下来骑大象,两个人一共650铢,顺便还在隔壁店里买了两件大象T恤,两件300铢。

T恤合影来一波。^-^

午睡过后,下午出发骑大象,汽车在酒店接我们之后开了有半小时左右才到,途中经过一个菜市场,骑大象就不多说了。其实并没有很有意思,全程还有点担惊受怕的,因为我们骑的象全程都在找树挠痒痒。整个人坐上面都没安全感。
比较搞笑的是,我刚骑上去没多久,然后指着大象问训象师:“Can I eat it?”,幸好训象师英文不太好。一脸懵逼的看着我,我想了想才发现把“喂大象”说成了“吃大象”。然后非常简练的问了:“Banan?"训象师说:”Yes."
全程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中间还遇到了小象的妈妈,上面的图是一只老年的大象,貌似不给人骑,只是栓在那里。看着怪可怜的。可是也没办法。我们结束之后花了一百铢买了些香蕉喂我们的痒痒号大象和这只大象。
<<骑大象如果下雨的话,尽量自备雨衣哦。因为骑大象地方的雨衣很贵,两件300铢。我们当时是之前骑的两个老外,把两件雨衣便宜卖给我们,两件150铢~>>

猜猜看这是什么?

回来的时候,我们让司机把我们在途径的那个菜市场放下。司机说回头可以来接我们。菜市场的价格真是比奥南海滩便宜了不是一点点。到处看看吃吃,顺便在隔壁的大型超市makro买了一些伴手礼回去,话说,很多东西超市比菜市场还便宜。逛超市的时候热情的司机打电话给小虎牙,小虎牙居然神奇的完成了人生第一通和外国人的电话,作为一个四级都没过的汉子,还是很有勇气的,哈哈哈。虽然通话的内容大约就是“if we need you, we will call you later”之类的。

有点后悔发现这个地方太晚了,我们都快离开奥南了,才发现有个大超市和菜市场。不过也没办法咯。从MAKRO回来是坐的突突车,花了八十铢,一路开的特别浪。哈哈哈

另外说一下,小虎牙买的菜市场的菠萝,配了一包糖和辣椒混合的调料,可以选择洒在菠萝上吃,有点吃不惯,最后还是直接吃的菠萝。特别的口感,哈哈。

第六天,即将离开

最后一天, 直到现在写,还是能感觉的到当时的失落。很不舍得离开。
奥南玩的特别开心,遇到的人和事都很好。
期间酒店发生了两次事故,一次是房间的空调坏了,客服人员立刻为我们换了隔壁同等规格的新房间,第二次是隔天新房间的门锁坏了,客服人员立刻帮我们换了锁。

十二点退房,我们十点就守在了大厅,然后办好退房手续之后,坐着大巴就去了机场。可是,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一点的,好桑心。我们最后一天的下午,都是在机场睡过去的,因为天气太热,又不时下雨,不适合再玩耍,只好守在甲米的机场大厅里,看着人来人往,也是很有感觉,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我们在旁观着,最后也加入进去。

甲米,我已离开,希望再来。

最后一天,当然是飞机上度过的啦。
小虎牙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日出,一定要拉着我看,我睡得迷迷糊糊的,瞄了几眼,就继续睡了。一路邋邋遢遢的回了上海,在回锡的地铁上,因为买不到座位票,直接坐在了地上,客乘人员还以为我们两是逃票的,单单就检查了我两的票。汗哒哒。最后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里,洗好澡,幸福的抱着猫,睡一觉。
像梦一样的旅行,直到现在,还在怀念中。

最后在上海的合照来一波,自己实在不能看,就马赛克了。哈哈哈。小虎牙还是帅帅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