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给了最美的你--土耳其

2016-12-21 16:01 1781/20
  • 出发时间/2016-11-03

前序

终于鼓足勇气去写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回想过去都是阅览蚂蜂窝其他驴友的文章,这次我也要开始写上属于自己的回忆了
       刚开始喜欢上想去土耳其的原因,是上年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去到土耳其发的照片。一向比较中意风景多元化的目的地的我,看到这些美丽的图片就开始深深吸引我了。在星球大战般的地貌上玩热气球,在滑翔伞上面俯视蔚蓝的大海,地中海爱琴海,黑海都深深吸引着我。
       尽管在我们订了机票之后 (PS:我们是提前半年就开始订机票的),土耳其接二连三地出现爆炸袭击事件,也阻挡不到我去土国的决心。
       决定了去之后就连续将明星真人秀<花样姐姐>,<花儿与少年>的土耳其那么多集都阅览一下,之后更加坚定我要土国的决心。梦的追寻就是这样的开始了。

预告片

实用信息

【说说签证】

开放电子签证后,土国签证的难度系数为0,东南亚的签证找人代办还需要登记照呢,而这里不用,只要有一本护照就够了。
自己到网页上申请,有中文界面,按照步骤来,姓名、护照、出生年月日,填一些基本信息,千万不要写错,后面不能改。提交后直接付款,然后会收到邮件,邮件里有签证单,打印出来就行
申请流程攻略:http://travel.sohu.com/20150511/n412844605.shtml

-需要填写入境日期,可以延后但不能提前,比如写20号,可以20或21甚至之后,但19号过不了海关
-停留不超过30天,有效期为180天
-费用为60美金/人,银联或VISA支付都可以

【说说机票,机场】

常用机票的APP有:去哪儿,携程,飞猪(这次广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在这个APP上定的,往返3300多而已,因为我们都是提前半年就预订的,不知道为什么据说从北京飞的话,提前几天居然2800左右可以买到来回,真是好运)。估计现在因为土耳其的局势问题,发觉机票都比2015年便宜。而且据了解,跟团游也比2015年便宜一半价格了。加上现在里拉贬值很多,所以还算优惠很多。

我们买的机票是在卡塔尔多哈转机的,发觉一般飞去土耳其的要不在卡塔尔转机就是在阿联酋转机了。

伊斯坦布尔分两个机场:欧洲机场(即发生爆炸的阿塔图机场)和亚洲机场,欧洲机场离景点近一些,买机票的时候注意看清了。

【说说住宿】

常用的住宿App:1)正规酒店用的booking,和agoda,而我们都是用booking来订这次,发觉它更加好用;另外就是用蚂蜂窝推荐的酒店去订了,因为价格也挺划算的,而且蚂蜂窝订的酒店一般都是转到booking那里订的。2)民宿用的Airbnb。用这个软件之前,你要和房东达成一致,确定当晚民宿可租才能付款,通常房东不会中文,需要英文沟通。我们在伊斯密尔就住了两晚民宿,其实我们计划太早了,其实在费特希耶也建议去住民宿,那里酒店都好贵,而且住民宿的话,4个人平均下来便宜好多的,而且还可以煮东西吃,吃回中国菜。

【说说租车

4个人,4个大拖杆箱,4个背包,所以我们必须选择5坐的旅行车!
我们是在从租租车找到租车的,因为好多人都在这里组成,因为方便而且服务也很好。还可以在线申请免费用驾照翻译件,因为在外国开车都要需要翻译件的。租租车是免费办理的,只是你支付快递费,就可以寄到你家了。

建议大家去土国的朋友们人多的因为要租旅行车,起码后排要好大,因为行李箱实在太大了,去了你们就会知道的。下面的是我们预定的情况,一般都要网上先支付部分金额,去到现场再支付余额。

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充分自信的朋友一般买基本险就够了,但是本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原则,我们还是买了全险,好多朋友搞不清楚全险到底叫什么,不同租车行的叫法不同,但是一般说【full insurance】的话就可以,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full insurance是不是【零起赔 Zero Excess】的,也就是说一定要跟租车行问清楚全险的起赔额度是零起赔,才是真真正正的我们需要的全险。还有就是全险的话轮胎和玻璃都是不含的。

另外觉得提车还有还车都很顺利,建议大家都选择机场去提车或者换车,因为那里最方便的。我们是在安塔利亚提车,然后在伊兹密尔还车的。

我们虽然是租了一部Ford 福克斯的旅行版,不过去到现场一般都是给另外一台你的,租车公司给了我们Dacia牌子的车,是法国品牌的,属雷诺集团的,是柴油车,而且是手动波的。发觉在土国汽油跟采油都很贵的,一般柴油车的话要4.10多里拉一升的,有时去到不是在市区的话可以去到3.60里拉左右一升,那时候就果断去加油吧。另外去这些便宜的加油站加油时候,发觉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很主动跟你洗车的,太热情了。

有个注意的是,如果开车在高速公路的话,你会见到有OGS,或者HGS的路标,因为土国跟中国不同,没有工作人员收费的,你拿了车后,车上面已经插了一张卡在里面了,里面已经充好钱在里面了。租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那张卡走哪条道入站或者出站高速公路,千万不要走错,其实我们那时候是走错了,不过发现还车时候没有发现,估计是我们租车那里的金额已经包含了这些费用了,他们预计我们会犯错,就是如果我们走错道他们没有赚这么多吧。(PS:[HGS],是指高速路自动缴费系统(HGS或者OGS,一般都是用HGS比较多),是个感应贴纸,贴在前挡风玻璃对着后视镜的位置。类似中国的ETC)

另附上驾照翻译件照片,取车时候记得拿国内驾照(虽然我没有叫拿过来看,不过还是要拿着),还有你在租租车订车订单,护照,国际信用卡。

【说说货币】

建议要出国的人,办一张华夏银行的跨境卡,每天第一笔取钱的手续费免,我就带了一张华夏卡还有一两张带有VISA或者MASTER的国际信用卡就行,下了飞机,机场有提款机,每天最多1000里拉免手续费,找四叶草标示的汇率最合算。其实你主要看到有银联标志的地方都可以用华夏银行卡去取的。(据最新华夏银行的通知,由2017年起就没有每天取钱免手续费的规定,好像变成每个月只有几次免费而已,具体大家上网再咨询下,所以我们11月份去的还算比较好运。

土耳其里拉(TL)  与人民币汇率大约在1TL=2.3人民币左右的范围,我们去的时候,现在最新好像是1:2了,严重贬值。

【说说电话卡和交通卡】

电话卡:土耳其主要有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分别是Turcell、Vodafone、Avea,均需要凭护照才能购买,可使用60天,一定要把装SIM卡的那张大卡保存好,上面有你的电话号码以及PIN码,每次重新开机均需要输入PIN码。这三大运营商中Turcell覆盖最广信号最好价格最贵,深受国人欢迎。可以选择在淘宝租的电话卡,我虽然不是在淘宝租的,不过跟我同行的有两个是淘宝租的,大概160元左右,有4G流量,都是Turcell网络的,信号也很好,用完之后就要回去国内邮寄给下一个使用者。其实当地有很多店铺卖电话卡,不过可能要去到独立大街那边,才会淘宝便宜。因为如果在景区蓝色清真寺附近那边的商家很多都没有这么实惠的,分分钟还比淘宝的贵。但是为了方便起见,建议淘宝租一个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花钱买心安。

至于交通卡的话,我是在欧洲机场出来搭地铁入口时候买的,很便宜的,不贵,在伊斯坦布尔,建议都在这些地铁或者轻轨,因为如果你们选择的士的话,会很坑的,又经常没有打表的。就试过在亚洲区那里有打表,打表的位置跟中国不同,是在上面的那块倒视镜那里显示的。而且在伊斯坦布尔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基本可以去到每个景点了。建议自己每人都买一张交通卡,因为这样的话可以有6.5折的,尽管一张卡可以同时可以用5个人每次。

附上伊斯坦布尔的交通图以及Tips

其中站点Sultanahment,就是老城区,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老皇宫,地下水宫都在这里;Eminonu,就是大家坐游轮赏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地方;Kabatas到达站就是去往亚洲区,也是到新皇宫下站的地方。

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即阿塔图尔克机场到老城区是可以通过搭乘M1转T1直接到达的。
亚洲机场的话就会比较远了,一般都是到Taksim广场去换乘机场大巴。如果不是不得已的话,建议尽量选择欧洲机场吧,要知道,伊斯坦布尔可是世界上最堵的“堵城”!

另外教大家怎样去伊斯坦布尔亚洲区机场-
从独立大街塔克西姆广场坐Havatas大巴过去
Google搜索Point Hotel Taksim,到了这里能看见一排黄色出租车和白色大巴,写着Havatas,班车中有到亚洲机场的

【关于巴士】

土耳其是公共巴士服务最为发达的国家可能都不为过,清一色的德系车,车上还有服务生推着小车倒饮料和发食品,座位后有小屏幕,有的车还配备Wifi(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坐那次是没有的),还有USB充电,几乎就是标准的航空服务。记住一个土语单词Otogar,就是汽车站的意思,里面的售票处是按公司分成一个个小柜台的。

虽然比较舒适,但土国大巴普遍开得不快,加上一路要停站、进服务区,平均下来时速大概也就在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但安全也比较有保障不是吗)。

选择大巴的时间还是有讲究的,有些路程较长的线路,正好是夕发朝至(比如格雷梅-安塔利亚格雷梅-费特希耶格雷梅-代尼兹利),在车上过一宿,节省时间还省了住宿费,至于这一夜能不能睡好,就因人而异了。而我们因为好多程都是自驾的,所以我们就只是搭了格雷梅-安塔利亚这一段。

那些大客运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网上不仅能查时刻,还能在线选坐和付款。也可以下载一个APP来看的,具体名字忘记了,红色图标的。我没有尝试过,一般来说,到了一个地方,在汽车站当即买下一程的车票,一般都是来得及的,或者你觉得你的行程已经不会再改变了,也可以在一个地方把所有车票都买好。我们就在格雷梅镇下面的汽车站直接买票的

主要公司的网站:
Metro(最大的公司):www.metroturizm.com.tr ---建议这间,我那时也是选择这家。
Pamukkale(服务最好,没有之一):www.pamukkaleturizm.com.tr
Suha(格雷梅一带另一家主要公司):www.suhaturizm.com.tr

【说说土国热气球,滑翔伞】

说到玩在土耳其,作为拥有世界上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之一以及坐拥蔚蓝海岸线的土耳其,人人都知道去了那里一定要体验的两个项目就是在卡帕坐热气球和死海上玩滑翔伞了!

热气球:卡帕地区的奇特地貌,注定了会诞生一种最浪漫的方式让人从空中去欣赏它别样的美,那就是热气球啦!位于卡帕的格雷梅小镇也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成为了游客们的聚集地。而由此诞生的热气球公司更是大大小小几十家,而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三大热气球公司】啦:
1.Royal balloon 官网: http://www.royalballoon.com/ 一直都非常火爆的热气球公司,拥有最安全的热气球公司的美称,与别家不同的是完成飞行后发给乘客的是一块可爱的纪念奖牌!也是我们一开始的选择。只可惜最后因为天气原因有缘无分!尤其后来花儿与少年还有花样姐姐都在这家玩,更加多国人订这家,也很火爆,听说旺季的话1600人民币都未必订到,好在我们是淡季去的,省事。哈哈

2.Butterfly balloon  官网:http://www.butterflyballoons.com/ 据说飞行员技术很赞,没有乘坐也没认真研究过,所以没有发言权~

3.Kappadocia balloon 官网:骚瑞啊~~找了好几个好像都不对啊~!卡帕地区最大的一家公司,飞的球很多,价格也是三大里最为便宜的。我们最后的成功飞行就是在卡帕家。实际体验下来觉得很棒啊!从路线,到服务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三大公司有什么好处呢,第一就是安全系数高,飞行员的资历好,还有就是飞行路线有优势同时起飞点多并且位置好,你也不想被拉到一个僻静的角落起飞错过了欣赏几百个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一起升空的盛况吧~

【热气球如何预定】:

如果是淡季前往,其实可以到了当地再预定,但是若是在旺季,就建议还是提前预定好了再去吧!尤其像皇家这样的旺季几乎天天满员,我们亲身经历了天气不好飞行取消,第二天的预定全满所以只能从皇家换到卡帕的是,所以绝对不是在吓唬你哟~~

这里我推荐我在微信预定的 找的是这个alibaba fly_小屈,你们加时候就说我介绍就行,会更优惠点的。都是中国人来的,在土国生活的。他们主要是预定滑翔伞还有热气球的,首先都是通过淘宝预定订金,然后再去到现场交余款,而且我们那时候比较幸运,11月刚好是淡季,还减价,最后还在微信返回一些钱。总共就是会比在官网订划算多了。到时找她说是我Bulook推荐的,会优惠点的

【滑翔伞】: 我一直都期待喜欢上在天空安逸飞翔的感觉,而位于土耳其南部的费特希耶成了无数游客在土耳其玩滑翔伞的首选圣地!当地的滑翔伞公司也不少,比较大的两家分别是Gravity 和Hector,前者据说至今零事故~当然,其余还有很多公司,我们淡季过去,才160里拉一个人(含照片与视频)。我们选择的是G家,因为之前都听说这家好,报价也比较合理,就直接预定了~我遇到的飞行员都还不错,他还跟陈意涵飞过在《花少》时候~我也是在上面说的小屈那里预定的。

格雷梅红绿线】:
从下面这张图就能一目了然的知道什么是红绿线了吧!说白了就是以格雷梅为出发点的两条可以比较完整的欣赏到格雷梅地貌的游览路线。

【红线】:红线的所有景点就在格雷梅镇附近,镇子本身非常的袖珍,所以个人觉得红线完全没有必要参加什么团队游,我们那时候是在镇子里租上一辆ATV,老板会给你们配个向导,由向导带着骑着ATV在如火星一般的格雷梅土地上玩,就是刺激好玩,不过车不能开得很快。

【绿线】:那时候我们有一天是玩了绿线,报一个当地的【绿线一日游】,从地下城到峡谷徒步,适合体力充沛的你~!

推荐熙宜群主预定,加了他后,一般他都把你拉到一个自助游的土耳其群的,找他订会比在酒店订优惠好多,后来才知道如果找他订热气球的话,还可以包一个接飞机,以及送一个ATV玩。

土耳其杂七杂八】

【博物馆通卡】:有几种博物馆通卡的,有专门是伊斯坦布尔的,有地中海区域的,还有卡帕多西亚区域的,还有一种是全国通用的,我就选择最后这种买,185里拉,其实挺划算的,因为各大博物馆,包括后来格雷梅的所有景点还有以弗所,棉花堡都是通用的。我那时候是在圣索菲亚大教堂买的,其实好多地方都可以买。所以买这张的话比你去每个景点单买划算,而且进入时候省时很多。

【欧标插头】:

土耳其的插头都是采用欧标的,就是两个小圆头那种。

行程

上图是我同伴手写的行程,出发之前大致规划的,她是上海出发的。其实真正的行程如下:

day1-3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4-5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day6-7 安塔利亚Antalya
day8-9 费特希耶Fethiye
day10-11 棉花堡Pamukkale,伊兹密尔Izmir
day12-13 伊兹密尔Izmir,伊斯坦布尔Istanbul
day14 中国广州

伊斯坦布尔ISTANBUL

准备的行李.....

我们的是卡塔尔航空,上网查询过知道是土豪航空呀,不过人也好多,因为我们坐到去多哈的飞机是豪华打飞机A388,两层的,好多人,期待!!

白云机场如果出境的话,超多人,真像新闻所说的,有女性专用道,呵呵。

偷拍的卡塔尔航空的各国空姐。。。

飞机上的设置真齐全的,还可以看到从视频选择看到外面的情况,在飞机前方,正中间,还有后翼拍摄的。

偷拍了一张空姐的照片

土豪航空的飞机餐,真心觉得比国内航空的飞机餐好吃多了。

多了多哈机场转机,发觉这里都是动物世界的。

终于汇合来自苏州的文静妹妹了

机场的iMac都是随便可以玩的。

伊斯兰教的女人都是要包住头蒙住脸的。

可以看到卡塔尔的高楼,就是土豪国。。

这就是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发现土国的帅哥多过美女,哈哈。

这里是转乘站。

到达这里都是旅游景区的地方,隔壁就有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等等都在。

土耳其甜点。。。真心不懂这滋味

远远就看到蓝色清真寺,刚好准备傍晚前的天气真是太好了。照出来蓝天白云效果都出来了。

蓝色清真寺对面就是圣索菲亚教堂,很近的。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了,伊斯坦布尔旧区这里,拖着行李,发现路真的很难走,行李不好拖的,省钱呀,不敢打的,而且上坡下坡路又多,兜兜转转,在路人的指引下终于到达目的地,饿坏了。。

酒店出来隔壁就是蓝色清真寺,好近的。

走过一段路,来到刚才有帮忙指引路的店吃饭,第一次的土耳其餐,我们又看不明白菜单,我点了羊肉,真是超级骚,我自己跟伙伴们都吃不惯,还是结果吃了伙伴的鸡肉。真心不是很大适应。

见到土国真是满街的流浪狗,流浪猫,超级多,而且很可爱。再想想,如果在中国的话,这些动物早就被人人间蒸发了,它们在土国还可以很慵懒地在街上乱走乱逛,随便躺在地上,很休闲自在。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坐两个站的轻轨过去大巴扎。夜游大巴扎。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 不远就是轻轨站,坐一站准备去大巴扎,大巴扎看看就好,千万别买东西,纪念品灯什么的明信片什么的在格雷梅买最便宜,吃的糖什么的衣服什么的在香料市场买最便宜,价格是大巴扎价格的一半。

夜色的圣索菲亚教堂又有一番不同的感觉,慵懒的狗依然写意地摊在街上。

到了第二天,在酒店的顶层吃自助餐早餐,真心说,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 可以眺望蓝色清真寺。早上天气不好,下了一场雨。

偶遇孩子们,做了一回孩子王

索菲亚是一座土耳其著名的历史建筑,始建于公元325 年。而后经过战乱损坏和一系列的重建扩建形成了今天的圣索非亚大教堂的面貌。
它代表了拜占庭文化的典范,大教堂内的马赛克壁画可以让你了解当时的历史,领略拜占庭艺术之美。

在这里你如果可以身体不动的情况下将拇指放进去,然后顺时针转一圈后,就可以许下你的愿望,然后可以实现。

来到这里总是觉得老在装修的感觉,之前看明星真人秀时候也在装修,真心不知道会装修到几时呢?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直走5分钟,过一个马路就是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是拜占庭帝国大兴土木的杰作, 土耳其炎热骄阳的夏日在水宫待一待实在是惬意极了。但是这个水宫面积略小,半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香料集市
搭乘TRAM到Eminonu站
时间:8:30-18:30(周日关闭)
在新清真寺边的香料集市是一个比大巴扎更适合采购纪念品的地方,并且即便是不购物,这里也值得好好逛上一番,因为这个热闹的市场里色彩实在是太丰富了,各种香料,土耳其软糖,水果干和坚果,橄榄油香皂等等。
一路逛下来,发现这里的价格比大巴扎便宜很多,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选购,不过建议是我们这些外国人去购物,还是还一下价格比较好,总之如果要采买东西,如果有时间还是来香料市场比较好。

推荐这里的玫瑰水,土耳其手信必备的,10TL一瓶而已。

在加拉塔大桥钓鱼的人几乎是24小时都有人的,无论是早上,甚至是凌晨3,4点,人都是挺多的。

这家叫做KTN,发现土耳其好多商场都有这间卖衣服的,而且价格也不贵,质量也可以,有点类似平时在国内买优衣库感觉。尽管我自己没有去买。

本来想去朝拜蓝色清真寺的,可惜时间不等人,去到时候是穆斯林的人朝拜时候,只能要第二天才可以过了。

蓝色清真寺可以称之为伊斯坦布尔的地标式建筑, 修建于奥斯曼帝国时期,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之所以称其为蓝色清真寺是因
为清真寺内部的墙体贴满了一种蓝彩釉瓷砖。其实,它真正的名称应该是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这里也是伊斯
坦布尔旧市街的中心。
地址:Hippodrome,Sultanahmet,Istanbul
到达方式:乘坐路上电车TRAM在旧城区Sultanahmet站下
开放时间:从早上到傍晚(约8:00-18:00之间)会有3个时间段开放(因为每天五次的回教徒祈祷时间会对外关闭),具体时间需要查看门口的公告牌。另外,周五一般要到13:00才开始对游人开放。
门票:参观蓝色清真寺是免费的,
女生要头巾,男女都要长裤长衣

第二天我们重来这里时候,终于可以进去了,还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

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 也叫老皇宫,奥斯曼时期的建筑,由四个庭院组成,最有看头的是后宫部分,不得不说苏丹真的太会享受,这么好的地理位置,马尔马拉海最好的视角就是这里吧。相比新皇宫的奢华至极,此处更能反映一个时代,独树一帜的风格

在蓝色清真寺隔壁走过去就是老皇宫了。

在这里可以眺望大海,视野还是挺不错的。

又偶遇中国团的中国大妈军团

下午时候我们终于坐上之前提及的坐去亚洲区的大巴,进发去亚洲区。

亚洲区的时候,感觉跟在欧洲区不同,这是其中一个商场。

在土国比较出名的运动鞋品牌,是不是象咱们国家的特步品牌呢?哈哈

出发去卡帕多西亚的格雷梅咯。

卡帕多奇亚Cappadocia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的中部,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大片形状奇特的烟囱岩,像太空星球,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就在这里拍的。在卡帕多奇亚就是要住远古的洞穴酒店啊,就是要乘坐热气球俯视整片山谷,也可以徒步修士们隐居的山谷。
卡帕多奇亚附近有两个主要的机场,开塞利内夫谢希尔机场,开塞利前往格雷梅一个小时车程,内夫谢希尔机场大概40分钟车程,每天都有往返的航班往返伊斯坦布尔,两个机场附近都没有公交车和机场巴士可以直达格雷梅,最好的办法就是请入住的酒店来接送,我们是25里拉一个人。我们到达的是开塞利机场,提前打电话叫酒店安排车过来就行。

我们入住的是玛肯洞穴酒店,值得推荐,性价比又好,后来发现居然以前大学师妹一年前过来住的也是这间酒店,缘分呀。而且这间酒店服务很好,再最后走的时候还专程等了我们很晚,送我们下去下面的车站坐车,而且还送了份手信,赞。

格雷梅吃的都是在这间中国的菜馆--韩梅梅中菜馆,一般在这里吃一个炒饭或者炒面大概是18TL左右,还算可以,跟老板聊了一下,他是东北人过来这里做生意,平时如果旺季的话这里会好多人,现在是淡季生意就没有这么好,春节时候他也计划回老家过年的。这里好多材料都要从国内寄过来,所以会挺贵的。

我们订了一个ATV项目,就是之前在实用信息那里提及过的在微信订的,这个要一个团队出发的,领队会在前方还有后方看着我们,我们要并起一排一起玩的,慢慢地开,我们开的就是红线,所以第二天我们就顺应地订了绿线了。领队为了安全,开一段路就要我们停一下,看看后面的队员。发现这次同行的8个人都是中国人。

这属于格雷梅的夜,推荐在格雷梅买点手信,比伊斯坦布尔便宜多了,我都在这里收获不少。

从酒店望下去,真感觉身在星球大战模式中,天空特别的蓝。

现在是去往格雷梅露天博物馆的路上。。。

沿途的风光真是很吸引人,来到这里,很多蓝眼睛。。

来个四人大合照。。

格雷梅的夜,属于安静,属于心情平静的我们。

第二天清晨6点我们就到了皇家的办公室。准备期待已久的热气球。

抵达热气球准备升空的现场。

就是靠这些氢气来控制上下升空的。

看着很多热气球,觉得真心的美,人生坐一次热气球,也是值得了。

终于降落了,准备喝香槟,然后进行颁奖形式。

带我们上去飞的这位教练,他也跟“花儿与少年”的明星们一起飞过,偶遇呀。。

结束了热气球项目后,我们开启绿线行动。。

最后登上格雷梅镇最高的地方,以夜景来结束卡帕多西亚的形成,准备下一站的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Antalya

这里是看到地中海的第一眼,那一片湛蓝色的大海,叫人心醉,连海面吹来的风都是有味道的,特别清凉的味道。当夕阳西下,光着脚丫,走在凹凸不平的鹅软石,听着眼前的风,便是幸福的滋味。

安塔利亚的历史与艺术是最值得看的亮点。在老城区(Kaleiçi)可以看上年头的老建筑,这片宁静的小区隔绝了外界的车水马龙,堪称世外桃源。除此之外,在博物馆及历史遗迹中找寻安塔利亚往事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酒店过去不远就是期待已久的地中海,眺望大海,地中海没有绝对的沙滩,很多都是悬崖石头在隔壁。

哈德良门位于老城区入口处,由三座拱门构成,门上有美丽的雕刻,这里也被称作“三拱门”。
130年前罗马帝国的哈德良大帝为了纪念其对这个城市的统治,下令修建了这座大门。游客可以登上大门右侧的塔楼一览老城区风光。

准备出发去机场拿车,我们取车的地方是在安塔利亚的机场,我们选择坐轻轨过去机场,也划算只是2.5TL一个人,在隔壁的一些便利店就可以买到公交卡,很方便。

终于取车了,开启6天的自驾生活。

阿斯潘多斯古剧场位于安塔利亚东部,距离市中心47公里左右,始建于公元155年。这里有可容纳7000人的石阶观众席,剧场直径96米。尽管经历近2000年的风沙侵袭,期间还遭遇地震、战争并用作他用,但都没能大面积摧毁和减损这些建筑,剧院精美的构造除了部分檐口外几乎是完美无缺地保存了下来。它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剧场遗址之一。
据说,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在当年可以让一枚银币落地都能在观众席上听到。由于这非同一般的音效设计,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观众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 13世纪时,塞尔柱人把戏院改作居住的场所,但共和国建立后国父下令修缮后对游人开放。
剧院有三大结构:观众席(最上方有59个拱形门)、乐队席、舞台设计。墙面是两层楼原有40根柱子,一楼廊柱柱头为爱奥尼亚式,二楼为科林斯式,正中央三角墙上雕着酒神与戏剧之神狄俄尼索斯(Dionysos)。
阿斯潘多斯的传说:
传说中罗马皇帝阿流士(Aurelius)为女儿征婚,条件是新郎必须修建一座伟大的建筑,修建古剧场的设计师札诺(Xenon)在剧场中央和同伴的私语被观众席上验收的皇帝听到后便被这一伟大的设计所折服,但另一个伟大的建筑安塔利亚水渠的设计师同样优秀,国王为了实现他的诺言便将女儿用剑一分为二。

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背后的故事可以追溯到1919年,为了保护出土文物不被所谓“考古学家”秘密转移到国外,一名叫做苏里曼·菲克力·贝的教师开始收集遗址周围的文物,并筹建安塔利亚博物馆。
博物馆有13个展厅,1个儿童展区和露天展区。所有展品均属本地区发现的文物,是按照编年顺序以及不同主题进行安设的。
自然历史与史前文物展厅内卡瑞安山洞(Karain Cave)出土的削成片的砾岩、手斧、骨制工具、小文物展厅的公元前12世纪到公元前3世纪期间陶器工艺品、诸神塑像展厅的雕塑都是不可错过的亮点。
帝王塑像展厅内许多雕塑是公元2-3世纪之间的文物,这个时期也是该地区历史发展中最为繁盛的阶段。
另外,马赛克镶嵌像和肖像展厅也很精彩,所有用马赛克镶嵌的画像中最重要的是哲学家群像,是在古城塞流奇亚(Seleukeia)的考古中发掘出来的。
这里用博物馆通卡也是可以进去的。

安塔利亚郊区的石灰岩地形分布着几处水势盛大的瀑布,其中以杜顿瀑布最值得花时间前往观看。瀑布分为上下两区,上瀑布在安塔利亚东北方切出一条14公里长的美丽峡谷,顺着瀑布地势串联出许多自然步道,不同角度、每个转弯都能呈现出瀑布万马奔腾的气势。在瀑布区下方,瀑布汇集成水势湍急的河流,餐厅业着沿着河边引流造景,搭建出许多特色餐厅及露天座椅,仿佛人就置身在水中。

这个观景台找了很久,其实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隔壁而已,如果夏天的话,下面是很多人在游泳的。这里是来安塔利亚必须过去的拍摄地点。

晚上同花样姐姐们出去逛街,好多土耳其地毯呀。

安塔利亚的晚餐!!

第二天我们驾车去到安塔利亚隔壁的锡德小镇。

锡德在古代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位于安塔利亚东部海岸70公里处。“锡德(Side)”在当地语言中意为“石榴”,因此锡德也被称为“石榴之城”。
现在锡德已经是一座十分受欢迎的度假目的地,值得游人们从安塔利亚到此进行游览。 这座小城风景如画,拥有狭窄的街道和迷人的公园,而漫长的白色沙滩还吸引了众多游泳爱好者。 罗马浴池和矗立在海岸边的阿波罗神殿塔这些壮观的历史古迹,使现代度假娱乐设施和历史宝藏在此完美融合。

公元2世纪古罗马时期建设的阿波罗神殿的旧址,历经风雨摧残剩下的仅是残垣断壁,有几根柱子保存了下来,并矗立在原先的位置上。宏伟壮丽的古迹屹立在美丽怡人的海边,和夕阳交相辉映的那一刻,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夜幕降临的安塔利亚

第二天开始自驾费特希耶,沿途经过土国最美公路D400,真的超美,很好的海岸线,只不过没有怎么照相,身旁的都是地中海海域。

D400是一条沿海公路,从费特希耶通往安塔利亚,是土耳其最美公路,因为它跨越了三个海域(土耳其死海”、地中海爱琴海)。在出发前就对这条公路充满了向往,也在脑海里想象过它会有多美,但是,当它真正映入我的眼帘的时候,我还是被它的美惊叹了,作为海岛控,大海控,蓝天控的我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盛宴,
当然,美景之前通常都会经历一些坎坷,如果你的导航和我的一样,在“美色”前精神错乱。那么,你很有可能也会暂时告别心中这片海,情非得已地走上一段山路。从导航地图上看,接下来你将面临一段长达四五十公里的盘旋、蜿蜒、崎岖和未知。只是地图忘了告诉你,这段盘旋、蜿蜒、崎岖和未知,还伴随着凶险、颠簸、泥泞和孤独。但你要坚信,一路的颠簸都会在看到美景之后烟消云散,

然后中途到达卡什小镇,发觉欧洲人最喜欢这种地方的。

卡什是一个距Oludeniz约100公里的一座小镇,规模不大,以渔业和旅游业为主。由于没有沙滩,所以很有游人前来,故而商业化程度不高,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十分宁静安逸,水质也相当清澈。码头上停靠着私人游艇、帆船和渔船,娱乐活动有限,夏天的时候能出海潜水和玩水上降落伞。

费特希耶Fethiye

终于到达了费特希耶,也是梦寐以求想要进行滑翔伞项目的地方。

躺在蓝礁湖隔壁进行日光浴,真舒服,可惜天气冷,没有脱衣服,哈哈。

滑翔伞是费特希耶的特色必体验项目之一,项目最佳体验点在厄吕代尼兹海面上空,风景极佳。
滑翔过程是一个飞行员带着一个游客进行,从2000多米的高山上出发,乘着U型伞借助风力滑翔。
飞翔在结实的大地与靛蓝的海面上,甚至远处弯弯的天际线都能清晰的看到,绝对刺激!绝对精彩!
我们选择的是花儿与少年御用的G家。

来玩的全部都是中国人。

开着车上去山顶,准备起飞了。

与帅气教练的合照。

后来得知,跟我飞的这位教练之前是跟陈意涵一起飞过的。

结束了滑翔伞后,因为现在是淡季,取消了跳岛游,不过我们四个人自己包了一艘快艇出游。

卡亚寇伊(Kayakoy)被当地人称为“鬼城”,是一个无人居住、废弃了几千年的古城。别看如今这般萧条,在上世纪20年代以前这里却是一个拥有上万人口的繁华社区。卡亚寇伊的历史和一战息息相关。
由于战争和宗教的问题,人口被强制交换,卡亚寇伊的村民被遣返回了希腊。随着那些村民的离开,村子也就被遗弃了。1957年的一场里氏7.1级的大地震更是彻底摧毁了村庄内的建筑。
现在看到的几百座石头房屋,均损毁到只剩墙壁,屋顶和窗框已经不见其踪。唯一完整的是教堂,静静为游人讲述昔日的繁华。

其实来这个鬼城,不用门票的,你可以开车离售票处不远处,有些小路直接走上去,就不用门票了。

棉花堡Pamukkale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Denizli市的西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土耳其人叫他世界第八大奇迹,来这里参观没有任何限制。棉花堡是自然的一个奇迹,有温泉和白色的悬崖,水流顺着悬崖冲击而下,所以形成棉颜色的钟乳石和盆地。这种钙化地貌是最多的,绵延不断。这样的环境不仅仅是感情的寄托而且对身体有疗效。这里的水被认为是宝贵的,可以治病的。游客都要带些谁回去,它保持包含着了我们一直找寻的这个世界的魔力和和平

自驾棉花堡的路上,很大雾,就如仙境一样。

伊兹密尔Izmir

切什梅伊兹密尔以西的一座半岛小镇,整个小镇被湛蓝清澈的蓝色海洋包围,是热闹的爱琴海海滨传统的度假胜地,并且已经开始成为土耳其爱琴海沿岸又一个度假新时尚。
切什梅意为“喷泉”,因为18、19世纪在这个地区发现了很棒的水源和大批的泉眼儿,由此得名。游客可以在未被污染的海湾游泳、潜水。
作为夏天专业滑浪风帆协会激流回旋的主要场地,海滨小镇阿拉卡提以期宜人的环境成为了切什梅地区的明珠。
切什梅一年一度的国际歌曲大赛在7月,这是土耳其的重要节日之一。同时,切什梅海滩是最长的爱琴海沿岸,绿松石般的大海让无数的游客去而知返。那里的乳酪口味冰激淋和烤三明治非常的美味。这里种植了八角大料、芝麻、洋蓟,片片翠绿,而橡胶树、无花果点缀其中。

以弗所(Ephesus/Efes)是古希腊人在小亚细亚建立的一个大城市,当前大部分只剩废墟,以弗所废墟是土耳其一个著名的旅游点。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有一部分今天成了土耳其小镇塞尔丘克
罗马共和国开始,以弗所就是亚细亚省(小亚细亚西部)的省会,被誉为"亚洲第一个和最大的大都会,它以亚底米神庙(女神狄安娜的首要神龛)、图书馆和戏院著称。另外,以弗所在罗马统治下还建造了几个不同的大浴室。
圣母玛利亚在以弗所终老其身。圣母玛利亚故居,离塞尔丘克7公里,天主教认为以弗所是耶稣之母圣母玛利亚最后的家。
以弗所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经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图书馆已经根据原来的造型重建。亚底米神庙,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只留下一些圆柱。神庙出土的大部分艺术品被收藏在大英博物馆。土耳其每年一度的骆驼摔跤冠军赛每年冬天在古代以弗所的竞技场举行。
以弗所古城的两个入口相距3公里,一般游客会选择从上层门进入,一路下行,从后门(下层门)出。

这就是传说中的NIKE标志发源地。

伊兹密尔的烤肉。

伊斯坦布尔的月光。好大。

最后在香料市场的战利品,玫瑰水。

土国的邮局真难找,这个邮箱是在蓝色清真寺外面,靠近黄色墙那里,不显眼的地方。

偶遇土国电视台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