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Luo旅行】飞天入海,不及坐拥这个岛屿说爱你。

樱漪落 (北京) LV.10
2016-12-21 16:21 460/9
  • 出发时间/2016-09-22

啰里吧嗦的【前言】

说来有点不好意思,在马蜂窝潜水多年,却始终无以回报。
Saipan回来两个月后,献上我此生的第一篇游记吧!

只看图不看字的请直接滑到第三部分;
专门搜罗干货小贴士的请直接下拉到底;
有任何疑问请直接回复一定知无不言;
喜欢我的图我的字欢迎顺手顶一顶;
转载图文的麻烦手下留情;
以上,小女子在此谢过了。

Weibo:weibo.com/yingyiluo
私人V信:yingyiluo_0624
欢迎你用各种方式来关注我哈~(注明来自马蜂窝)

.·°∴ ☆..·°.·°∴ ☆.·°∴ ☆..·°∴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 ☆..·°∴ ☆..·°.

一直觉得旅行就好像吃饭喝水,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日常作息”,倒不是只因为可以住奢华的酒店,品饕餮的盛宴,买尽一线品牌的包包,而是我们的心和身体需要远行。你可以单纯的管这个叫休闲度假,也可以说成是让我们每个细胞变得更开阔的一次体验。而我,明显更同意后者。

当你正在被早高峰挤成纸片儿人时

你,真该去看看

一点点【旅行信息】

出游时间:
2016年09月22日-09月27日 (俗称台风季)
P.S.幸运的我们到达当天台风刚刚过去,随之迎来了长达5天的大晴天!

航班信息:【机票+酒店=5900/人】
韩亚航空(去程) OZ332 10:40-13:40 北京T3-仁川机场
                            OZ625  20:15-01:45 仁川机场-塞班机场
              (回程) OZ626 02:50-06:30 塞班机场-仁川机场
                            OZ331  08:40-09:40 仁川机场-北京T3
P.S.实际情况很不妙
去程在仁川中转时晚点4个小时,距离延误险的赔付要求5小时起,还差那么不多不少的一个小时,同时我们本就少的可怜的第一晚酒店被彻底浪费!回程航班更是在到达第二天就被告知更改时间,导致本就没地方待的最后一天晚上变得漫长且难熬!航班总结一下就是:大写的尴尬!

酒店信息:
塞班格兰维罗酒店(Hafadai Beach Hotel Saipan) 主塔楼三层
P.S.我们的房间正面对海滩,树太高会遮挡一点点视线,不过已经非常满意。土豪们不介意去塔加楼啊,水景楼啊耍一耍。酒店有自己的私家沙滩,门口就是哈发代大超市,ABC,对面是DFS,Hard Rock和赌场,出门往左走一点是I love Saipan,各租车行和大大小小的餐厅也在步行距离内。

租车信息:【大黄蜂一天110美金+20美金全险】
租车行在市区内比比皆是,临行前一直咨询的是地接大水家和大名鼎鼎的”企鹅家“,其实价格都相差不多,在国内付好定金选择了剪刀手大黄蜂。

摄影器材:
【Gopro4】为了潜水跳伞等玩耍时更方便,某宝租了狗4及防水壳,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尤其海岛游。7天租金210RMB,包含了你能用到的所有配件。
【iphone6P】除了水下和一些广角照片是用狗4拍的,其余全部都是手机完成,后期简单调色加水印。

防晒很重要:【需要照片的留言我】
不得不推荐一下这次的防晒,资生堂遇水则强的小蓝瓶防晒,我拿它抹脸,机场免税店买完直接带走啦,身上用的是Neutrogena 85+的防晒喷雾。7天下来一点没黑哦!
晒后修复选的是芦荟胶,新西兰的一款又大又实惠,也可到塞班当地超市购买香蕉船的。
每天回到酒店冲完澡→Avene补水→芦荟胶修复→补水面膜→乳液。我隔天做一套这个都没晒黑哈哈哈。

WIFI租赁:
某宝找了一家50RMB/天,在塞班机场取还,所以还可以省下邮寄和回国归还的2天费用,非常划算。营业时间大家不用担心,基本都没问题,就算航班晚点等原因还有塞班市内网点可以备用。

开启【照片预览】模式

【六天四晚行程】安排妥妥的

Day1:北京-首尔-塞班
Day2:自然醒-Hard Rock午餐-Micro海滩玩耍
Day3:军舰岛-DFS-赌场
Day4:跳伞-蓝洞浮潜-美美的落日-葵日料
Day5:自驾游(鸟岛-蓝洞-万岁崖-自杀崖-露蒂斯圣地-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马里亚纳海滨教堂-紫罗兰教堂-坦克海滩-美国纪念公园)-Truollg's越南
Day6:塞班-首尔-北京

我是【游记正文】

小伙伴想吃韩国料理,我想逛逛仁川机场,一拍即合的留了6个小时转机时间,一大早嗖嗖的从北京飞到了仁川,开始了愉快的逛吃逛吃机场游......

山竹汁儿原本是冲着颜值买的,结果还挺好喝,关键是解辣啊,下面那碗顶着妖娆葱丝儿的面,毫不夸张真的是辣(嘴)上(唇)天(已)呀(废)!

大酱汤和石锅饭,说什么也还是得来思密达吃,随随便便都惊艳。

一通逛吃结束后,满心欢喜觉得时间刚刚好以为可以登机了,它却毫无悬念的晚!点!了!
换了新登机牌,开了延误证明,发现延误险5个小时起赔,心塞~
第一晚酒店一点没剩的全浪费干净了,回国后退了我半天房费算是安慰~
当然,此刻我们只能又回去逛吃逛吃了,就有了下图的夜宵

到达塞班已经是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了,台风刚过还时不时的下着雨,接机都是散客拼车,所以先出来朋友还需要等后出来的人。到达酒店已经是蓬头垢面叮了当啷困得不成人样儿了,洗完澡倒头就睡!

【总结下第一天】
去塞班的路上来了个韩国一日游,吃遍仁川机场导致回来后一个月没再碰韩餐。
塞班机场很小很小,但是出关后行李已经被码放整齐等待主人,这点比祖国强太多了。所有行李在出口都会被要求开箱检查,是一样一样的查,大家别存在侥幸心理哦。

睡到自然醒【初见Saipan】

睡到自然醒后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
来之前朋友就想去Hard Rock试试,正好又在酒店正对面,太适合经历晚点+飞机餐+睡醒觉的我们了!

雨刚停,天气闷闷的感觉,刚洗完澡出来没两分钟就黏黏的。。。

餐厅一楼和赌场相连,一楼纪念品店都是Hard Rock周边产品,比如:T恤,杯子,钥匙扣等等。用餐被带到二楼靠窗座位,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选择二楼户外用餐。
我们到达时候因为已经过了午餐时间段,餐厅客人很少。

两个点了一份龙虾牛排套餐(含沙拉和饮料),外加单独一份炸鱼薯条。
我只想说:太!多!了!而且也着实:太!横!了!
吃到后面感觉很久都不用吃肉了哈哈哈。
最后走的时候拿小票去一楼礼品店领了一对儿印着Hard Rock Saipan小口杯,回来喝烧酒正合适。

酒足饭饱决定先把我们从某宝买来的网红鸟给吹起来,就近在酒店后面的Mrico海滩耍一耍。

网红鸟分150cm和190cm的(可能现在还分黑嘴黄嘴的吧),很多人纠结的几点我列出来,你们参考!

到底买150cm还是190cm的?
尺寸方面当初买的时候也很纠结,190cm可以躺下两个人,150cm基本就一个的量,但最终让我决心买150cm的是有位买家这么评论:打好气准备去泳池的时候,发现190cm的出不去房间门。。。所以你们懂的,我不想带着打气筒去沙滩边上踩也不想关心酒店房门多宽多高。

到底买电动充气泵还是手动/脚动充气泵?
咨询了卖家两者之间充一只鸟到底能差多长时间,回复是相差10分钟左右。而电动充气需要条件太多,首先要有电源,其次要符合电压,最后得保证旅行归来前它不会坏。综上所述我选择脚动,事实证明充一个150cm的差不多10多分钟吧。P.S.酒店房间连接泳池的小伙伴们请随意哈。

火烈鸟or独角兽?
纯看个人喜欢哈哈哈。这次塞班看到有人带了独角兽,放在蓝天白云下清澈的海水上也很漂亮。毕竟大多数人是为了拍照,以摄影者角度看,搭配自己泳衣颜色,拍出的照片会更漂亮哦。

费了半天劲吹起来的当然要给它单独来组照片啦~大家对尺寸没概念的可以根据阳台啊等等做个参考。
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阳台,三楼的高度看向窗外就是这个样子啦~

沙滩上有休息的躺椅随便坐,当天有点阴天,基本没大太阳的情况下,晚上一看已经有泳衣印儿了,所以可见防晒跟太阳大小无关哦!

沙滩水清程度还是可以的,不过距离沙滩很近的水里就会有水草,大家下水注意脚下就好啦。
玩完回房间路上在酒店泳池边冲个凉,顺便给网红鸟也洗个澡,免得把沙子都带回房间啦~

【军舰岛】的七色海

此次行程中所有项目都是从同一个地接社一起打包预定,需要联络方式的朋友们私信或留言我哈。
军舰岛因为要差不多全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安排在到达后第二天。
九点整地接来车接去码头准备上岛,说说我随身带到岛上的东西吧,出来玩轻装上阵很重要哦。

密封防水拎包,内含:手机,Gopro,内存卡(地接帮忙拍照用),干湿纸巾,wifi设备,墨镜,少量现金等一切怕湿的东西。
单独背了一个类似购物袋的包,内含:浮潜用具,浴巾,防晒霜,水。
比基尼可以穿在水母衣里面,也可带着到岛上换,个人觉得穿着更方便,人字拖直接穿着即可。
P.S.房卡和钥匙建议出发前存放酒店前台,丢了100美金就太坑了。
     护照,大量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酒店保险箱就好。

早上睁开眼拉开窗帘站在阳台上,伸个懒腰,大口呼吸。来自帝都的小伙伴一定懂得这一切是多么的珍贵啊。。。

远处在下雷阵雨哦如果此刻正在玩拖伞并且刚好穿过那阵雨,应该是个特别的体验吧哈哈哈

地接带过去的团基本都会在开岛那一刻准时登岛,下午也会尽量多逗留一些时间,只要保证在闭岛前回来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去的小伙伴掌握好回程的船票时间哦~

到了岛上把东西集中放在一个地方,由地接同行的人负责看管,然后就会分拨带大家到鱼多的地方去浮潜拍照啦,这个地方是必须由专业人带领才能来的区域,拍好照片就要回到另外一片有救生员看守的区域,明显这边的鱼稍微少一些,人也多一些。所以地接带着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尽情拍照尽情玩哦。
水上项目我们报的是摩托艇+香蕉船+拖伞,岛上有调度台专门会用大喇叭广播地接名字,喊到谁谁去玩,所以顺序等等也不能随意选择啦。
剩下就是大家岛上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冲凉啊,换衣服啊,吃饭啊,随意走走拍照。

不是说坦克沙滩的沙子是星星的嘛,军舰岛也让我碰到啦。
事实上我最后一天自驾去了坦克沙滩,并没有找到星星沙,看到很多人在低头寻找都没有结果,可见星星沙不是你想看就看得到的哦~

岛上的遮阳伞大概是15USD一把,躺椅是20USD一个,更衣柜2USD一个。如果你按照我说的穿法,以上都不需要,地接会给带凉席,你找阴凉地方铺下坐就可以啦。

岛上有一个自助的餐台,有几种简单的肉和菜,主食有米饭面条,饮料一种,我记得是不到20USD/位,还可以到旁边点餐,依稀记得有越南炒河粉,牛肉面,咖喱饭等。。。正看着餐板发愁吃什么的时候,一个祖国的男同胞过来递给我两张自助餐的餐券,说他买多了,请!我!吃!还没来及多说一句谢谢他人影儿都不见了。顿时让我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热情哇~

水上项目我们是最后坐快艇回去的时候玩的,只有摩托艇因为时间问题和场地问题当天没有玩成。
我们人多所以香蕉船是两排的,船长没有故意翻,我想大概也因为人太多不好翻吧
拖伞是一对一对玩的,女在前男在后,大概天上绕5分钟吧,想要刺激的,蜻蜓点水的可以提前跟船长说哈,绝对满足。

整天下来其实还挺累的,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游泳可以瘦瘦瘦了!回到码头再送到酒店其实也不早了,收拾一下出门吃晚饭去啦。结果刚一出门,朋友就耐不住“小赌怡情”的那颗炽热的心,嚷嚷着快点随便吃点回来赚跳伞钱了。

草草在附近找了家中餐厅,吃完就马不停蹄去”怡情“了,谁成想,还真赚回了半个跳伞钱。

六十秒的【自由落体】

来塞班之前纠结很久到底要不要跳伞,考虑的两点:1天气不美丽导致感受和照片都不美丽;2和其他国家相比没有第三人专门摄影,价格等同的情况下性价比稍稍低一点。
但我最终决定押一把好天气,还是跳了!
相信很多人还会考虑安全问题!
首先,害怕就不要跳了,我说真的,跳伞绝对算的上勇敢者的游戏。不然你在下面的一点点害怕上去会无限被放大,别存在侥幸心理试一试,上了飞机钱就不退了哦。
其次,跳伞公司很靠谱,和你在美国跳,迪拜跳,新西兰跳是一样的公司。

和地接说你最想在哪天的上午or下午跳伞,Skydive公司会尽量安排。由于跳伞公司每天只能飞6次,每次飞机最多6人跳,所以时间不能满足的话地接导游会和你协商其他时间。

时间一到跳伞公司的车就会在酒店大堂接你,一上车动感的音乐瞬间就会让你全身的每个细胞都感受到极限运动的刺激。
到达后选择跳伞高度(我选的最高14000英尺=4200米)并交银子,再由专业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和观看教学短片,换好统一服装最后签下一堆”生死状“哈哈哈(反正我一页都没看,想跳就签这么霸王的事情看了也没用啊),带到教练跟前穿好装备,重复三个重要姿势就出发啦。想去着陆点看同伴降落的人另外付10USD,别以为有空调房和舒服的座椅啊,着陆点就有两棵大椰子树哈哈哈。

图上有印着Skydive车的就是着陆点了,真是辛苦了我的小伙伴,我在4200米高空耍的同时,他在椰子树下喝可乐哈哈哈。着陆后会由你的教练亲手写上高度,日期及他的签名,颁个小奖状给你啦。
全体着陆完毕后回到室内,等!照!片!然后居然在大屏幕上挨个放了起来!脸都被吹歪到几百公里外了哈哈哈~

从酒店接上你,到最终送回酒店,全程大概2-3个小时,所以我们慢悠悠的去吃了午饭,等着下午的蓝洞。

美国82岁的老奶奶是个跳伞爱好者,她说:跳伞会给你强烈和美好的感觉,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这比做爱更棒…

一位对新西兰有无限情怀的闺蜜说:假设你的人生有80年,那就是2,522,880,000秒,而这其中你有60秒的时间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那感觉多酷!

我说:60秒,足足60秒,除了重力以外,我是自由的。
我尝过云彩棉花糖的味道
我躺在团团云朵铺成的床
我的双手感受过白云穿过指缝的瞬间
我的大脑有60秒的空白
而这60秒我彻底属于天空

去年在迪拜因为时间和天气关系没有跳,不过我相信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国家一定也很美!
新西兰皇后镇我是一定会去跳的,等我。

跳伞回来让司机给我们放在离酒店不远的一个拉面馆,吃了点东西往回一边玩水一边溜达,那叫一个晒!!!
为了不辜负老天爷给我这么好的天气,顺手拍了几张塞班的“小清新”。

太平洋的【一束光】

关于蓝洞,在这之前我只是知道它排在世界十大潜水胜地的第二位。也知道无数人向往那一束海底的蓝光而在此消失。

蓝洞浮潜基本是每个地接社的招牌,所以通常会派水性很棒且照相技术过硬的人陪同,因为到达蓝洞后就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潜设备下去了,所以没有更多的照片,我会在干货帖部分给大家说几点注意事项。总之喜欢浮潜的人不要错过啦~

和你一起【看日落】

网红鸟自从第一天吹起来以后就一直在阳台晒太阳,因为最后一天打算租车北部游,航班又是晚上的,所以准备再玩耍一下就开始放气儿装箱了。
拖着它在海里走其实还挺困难的,晕船的朋友也不宜久坐哦,我的小伙伴下来整个人就有点飘哈哈哈。
附送的粉色麻绳儿真是方便,男友拉着想漂哪儿漂哪儿~~~

我可以上天可以入海,可以踏遍所有沙滩,但那都不及我和你躺在这里,一起看的落日。

圆你一个【黄蜂梦】

因为今天是全天自驾,所以早上收拾好行李就退房寄存前台了,酒店门口超市买了一些水果,水和零食,大堂等着租车公司来接,手续必须要到店里办。
签好合同付好钱取上车直接按照租车公司给安排的最佳路线出发啦~~

租跑车的朋友们,相信我,帅不过3秒就要把盖儿合上了!真的是太!晒!了!四脖子汗流啊~~~
如果没有黄蜂情怀的可以租野马啊,大黄蜂基本上就是坐在地上开,而且个人觉得红色拍照更漂亮啊!
至于大黄蜂的剪刀手门,都是后期改装的,开关都比较麻烦,建议拍拍照就行了~
其他租车小贴士都在最下方的干货贴啦~欢迎下拉到底!

不得不说,天气好到不行,满眼的蓝色绿色白色,路上车很少,放心大胆的享受吧~

想停车拍照的朋友们,只要是没有帖禁止标志的地方,停放不妨碍交通的地方都没问题,下车拍照注意安全啦!

上午的蓝洞明显没有下午人多,可能是因为下午光照更充足,蓝色更漂亮吧。

每个拐角,都是一片景色啊!远处七彩的海水,层层叠叠,白云朵朵映照在海面,你告诉我生活在这里的人还能有什么烦恼!

圆你一个黄蜂梦,多少情怀都在这一吻里。哈哈哈~

到达教堂的时候正好赶上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满地的不知道叫什么的花~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比俗气的玫瑰可爱多了哈哈哈

圣母露蒂斯,蚊子太多啊~

去往坦克海滩的路上别错过紫罗兰教堂,下午太阳正好的时候,真的很漂亮!非常适合姑娘和你的车一起拍大片儿~

美国纪念公园下午4点就关门啦,进门的礼品店售卖的Zippo有限量版,当礼物性价比超高,别错过。切记买完不要拆封,不然就过不了海关啦。

蓝色教堂在机场附近,但是由于它在一个路口,实在不好停车,只好赶上个红绿灯在车上拍拍啦。

傍晚我们还了车租车行会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我们去了I LOVE SAIPAN买纪念品,个人感觉几家都差不多,图省事我们没有货比三家。

杂七杂八的【美食】

塞班真的很小很小,你在其他游记里看到的美食推荐,走着走着就都出现了。
所以这次本着走到哪吃到哪的心态,随!便!吃!

自驾当天游览完景点正好在mango six坐坐,喝点东西吃个下午茶,隔壁大超市逛一逛。

很多人都推荐过金八和葵这两家日料,咨询过当地人,还是葵性价比更高,位置不是很好找,去的晚周围比较黑门脸又不大,找不到了找人问下就知道了。如果也住哈发代的朋友们出门左拐走到熊猫商店的地方右拐,看上去啥都没有很黑的样子,直走大概200米的样子右手边有个加油站,这个路口拐进去再走100米右手边就是了。饭点儿去要等位哦~

步行街里随便找家吃的,想吃个日式小火锅,上菜贼慢,全程最不满意的一家餐厅了。

哈发代出门左手走过去餐馆很多,在悦泰周围也集中了一些,大家随意选择就好,反正吃来吃去也就那些东西了哈哈哈。到旅行尾声超级想念祖国的火锅啊!

这家Truollg's越南餐厅,是我真心要推荐的,位置在世界酒店右转100m,步行5分钟。特色是香脆面,超大一份;油炸和非油炸春卷,好吃到不行!咖喱味道也好,香辣虾和鱿鱼都不错,关键汁儿真的好吃。
这家是自驾的时候我们去的,如果市中心徒步过去有点远~

【24K纯干货!】总有你们需要的

TIPS:

1. 【延误属正常】
回到北京后发现不管是直飞的,还是转机的,只要从北京飞塞班的,多多少少都会相应晚点,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四五个小时,所以预定时候不必太纠结。喜欢购物的选转机,想在塞班玩更多的选直飞。无论直飞还是转机,到达酒店躺在床上已经是深夜,第一晚酒店选市区性价比高的即可,例如花蜜等等,航班延误浪费了也不可惜,塞班地方小,第二天起床换酒店比想象中简单的多。

2.【签证很重要】
韩国转机的朋友,如果同一个机场转机并且不打算出机场的情况下,不需要韩国签证;如果单程的转机不在同一个机场,需要办理1次韩国签证;如果忘返转机都不在同一个机场,那就需要办理2次韩国签证哦。别让思密达搞砸你的假期哈~

3.【选适合你的】
 塞班酒店的内部设施普遍差不太多,像中国人选择很多的悦泰,凯越等,据很多归来的小伙伴说也是达不到真正的五星水准。像Aqua,世界酒店,卡诺亚,马里亚纳,Heaven II等酒店,推荐给行程较长计划更换酒店,并且打算租车的朋友们。
最后一天如果大家不想这么辛苦,建议多定半天房间,因为后续要有很长时间转机等等,再加上一天的游玩后很辛苦,方便大家洗个澡,休息的更好。

4.【租车小贴士】
你持世界各国的驾照都可以,但是一定要记得带驾照原件!
仔细看租车合同、查看车辆行驶证。一般租车点都会讲解合同,仔细听,关键要看损坏赔付金额。
出发前务必检查车身上的划痕并当场拍照,这个是最容易产生还车不愉快的地方。
还车前加满油,记得保留小票给租车行哦。
一定别超速,别以为你开跑车一脚油门刹不住就出去了,没准哪个草丛里隐藏的警察就追上来了。
如果不在旺季且不规定车型的情况下,到达后去租完全可以租到。如果对车型有要求建议提前国内定好。海滨路是主路,北部和部分中部景点路况好,景色美,可以选择野马,大黄蜂等跑车拍拍照。中部丛林和南部山路多,路况差,建议选择悍马,Jeep等越野车。游玩路线租车行会根据你租的车型举着大地图给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规划好,并且建议你不要用国内下载的导航,塞班岛比你听说的还要小。

5. 【天气不纠结】
不要太纠结天气预报!海岛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没有台风的情况下雨水不影响游玩。关于台风季,也不是整天都是台风,但是价格却比高峰季节便宜了将近一半。所以假期宽裕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台风季首尾出游,性价比高。土豪朋友们请随意哈!

6. 【罐头要低调】去军舰岛头一天我们买了当地的一小罐肉罐头,很多朋友也用面包代替,只是我觉得面包遇到水很容易就碎掉了。罐头带上岛自己吃没问题,如果想浮潜的时候喂鱼一定要低!调!工作人员看到要罚款的!美金啊!!!

7.【跳伞早知道】
塞班跳伞有硬性要求18岁以上,体重不超过95kg,无心脏病无高血压。
女生必须穿裤装,短裤最好,可以直接套在跳伞服里面;不想穿跳伞公司准备的运动鞋,就自己穿可以系紧的鞋子去。
高度有四档:8000英尺=2400米(自由落体15秒),10000英尺=3000米(自由落体25秒),12000英尺=3600米(自由落体40秒),14000英尺=4200米(自由落体足足60秒),基本大家不是选最高就是最低,中间高度的性价比低。
从你来到你的教练面前,Gopro就开始拍摄了,它会每隔几秒自动捕捉照片,所以一定要全程保持微笑!全!!!程!!!

8. 【蓝洞需注意】
A. 到达蓝洞后需要向下走一百多个台阶,有的陡且滑,下到底会迈过一个水流湍急的岩石,所以论方便还是穿带脚后跟的拖鞋,例如洞洞鞋等等。我是人字拖下去的哈哈哈。
B. 大家把鞋脱在一起后挨个跳下水,岩石距离水面大概1米多点,水深嘛就不说了我怕你不敢跳了哈哈。恐高的让地接拉着你跳,不会水的有救生衣别怕。跳的时候带好潜水镜,一手捏鼻子,一手扶住潜水镜,跳下去后在水下也就停顿3秒,就会浮上来,憋住气就好。切记跳的时候别拿胳膊拍打水面,水面回弹的大力会让胳膊发红刺疼。
C. 所有人扶着浮板漂到一个区域开始练习浮潜,适应后会逐个拍照。自然!一定要自然!眼睛注意看镜头,姑娘们把头发梳好,尤其留海到水下会遮挡眼睛。
D. 全体拍好后原路返回,跳下来的岩石这时候需要你拉着一根绳子上去,注意脚别划破。
E. 蓝洞因为水深没有鱼和珊瑚,个人觉得没必要穿潜水袜。深潜除外。
F. 深潜和跳伞出于对身体安全考虑不能在同一天进行,浮潜不影响。大家安排行程要注意哦。

See you,Saipan!

全世界海岛千千万,我可能不一定会再回到Saipan,我可能也没有来及感受Saipan的所有,但很幸运的,在晴空万里的九月,Saipan给我们留下了一段最阳光明媚的回忆。

太有才了,写的真好。抢沙发

2016-12-21 16:40

板凳。泳装好评!

2016-12-21 17:26

论泳衣的重要性!

2016-12-21 17:27

棒棒棒棒~

2016-12-21 21:37

下次开野马

2016-12-22 23:02

真不错!各种膜拜!~留存了

2016-12-23 17:48

笑迎天下客  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

2017-01-01 20:33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旅游团队,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03 14:35

很不错。没有跳伞视频链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