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の雪国 纯の世界——记北海道8天7晚Prehoneymoon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拖了这么久,终于完成了今年春节北海道之行的字字句句。第二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感受和繁华东京不一样的雪国世界。北海道是和宽哥刚认识的时候就想一同前往的旅行之地,翻看着这些照片,在北海道的点滴又被一点点拾起。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马蜂窝,喜欢在这里沉淀旅行的原因吧。

预告

说走~咱就走哇~

再次践行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出行到决定地点到买机票到送签,全程只用了不到24小时。因为去年整年的工作比较辛苦加班比较多,Boss开恩春节多给了8天假,这么大的惊喜岂能浪费,不出去玩儿简直是对不起Boss的好意。虽然Boss看不到,但请允许我谄媚32个赞。上次Bali的游记还是男票现在已经光荣level up的教育口儿老公正值寒假假期,才促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可能性。
    为什么选择北海道?去年春节其实就想去了,大冬天要不去海边要不就趟雪,考虑到3月还要去新西兰的Honeymoon,一周的时间还是给冬天一个面朝大海露天风吕的机会吧。其实短短24小时哪儿能考虑那么多,所有的原因就是没有原因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Pre了这么多次还没到Pre到Honeymoon哈哈哈,我发誓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以及敬请期待4月归来的新西兰18天南北岛自驾之旅哟哟哟!

>游记传送门<
新西兰
爱情什么的 总要有湖光山色见证才行——新西兰南北岛18天自驾蜜月自由行
巴厘岛
情启·缘来·如梦·是恋——记2015夏9天7晚巴厘岛prehoneymoon自由行
新加坡
鱼尾狮去洗澡了?没关系!这儿依然呈现了一个多彩新加坡

机票

想在春节期间出行,挨坑挨宰多花钱是必须的,旅游不就靠着过年过节孩子放假狂捞钱呢吗。去年春节因为荷包空瘪对春节出行望而却步,机票贵一倍,酒店全满要高价,人挤人看脑袋此起彼伏的恐怖幻想打压了我们的出门计划。今年有假还能错峰出行,一查机票还能接受,就果断买了机票。
    But,有人听说过阿提哈德航空吗?!什么屌航空公司?!是正规的吗?!春秋似的廉价野鸡航空吧?!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Etihad时候的心路历程,想想这就是目光短浅的人类对未知事物的本能抵抗吧。其实人家的庐山真面目是阿联酋航空集团的,还有皇室血统呢,03年的年轻公司现在正在迅速发展,所有搜索的过程中他家的机票是相对较低而且转机时间安排较合理的。北海道北京直飞不知道有没有,有也是贵到死我根本就没查哈哈。我们选择了名古屋转机的航班飞往札幌,【特别提示】首尔转机需要过境签哟。
    再说回Etihad,虽然没做过阿联酋航空在心里总觉得跟迪拜似的金光闪闪泛着高大上的光辉,乘机感觉棒呆,空姐长得特别中东女神范儿深眼窝长睫毛,小毯子耳机这那就不提了,第一回乘机提供颈枕的,起飞前先给每人一个Menu,饮料种类多到连朗姆酒威士忌清酒热巧青柠茶洋甘菊都有,飞机上有收费wifi各种娱乐影音,可以和同座连机打游戏,虽然姆们家宽哥陪我玩儿了一把就给关了…虽然3个小时这么短,但是配套赶超我心中的大国泰。
    【特别提示】从名古屋北京的航段,每人上飞机只能携带一个免税袋子商品和一个随身背包。买断手的我只能让宽哥帮我在登机口前玩命合并同类项到一个袋子里,因此宽哥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扣逼大胡子航空公司...

有关JR Pass的那点事儿

自由行的童鞋们请看这里,北海道在区分上分为道南、道东、道西、道北,旅行必去的札幌小樽、洞爷、登别函馆、旭川等景点通过JR线连接在一起。JR有点像国内和谐号的意思,北海道自由行基本上都要乘坐JR。此刻隆重推荐购买JR PASS通用劵,这个是北海道特别给外国游客的通票,分为3日劵、5日券和7日劵,即在相对应的天数里可以无限次、无限制距离的乘坐JR各条线路。经过精密的计算和严格的预算把控,我的建议是如果5天以上的行程或目的地包含3小时以上车程(如函馆),购买JR PASS是值回票价的。新千岁机场-札幌单人1070円,札幌-函馆9030円,大家可以自己计算价格是否合理。价格是中文版网站上查不到的,得在日文版的上面才有哟。JR价格表:http://www3.jrhokkaido.co.jp/time/01ekiinput.aspx。我的建议是如果不来函馆只在札幌附近的话,就没必要买JR PASS了,每次乘坐单次购买就可以了。
    在这里介绍一个北海道JR的官方网站,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ttable/index.html,上面有各种路线图、时刻表、JR PASS的取票信息、如何换指定坐席等,大家可尽情参考。
    如何购买JR PASS?答案是某宝,单张票比实际窗口便宜不到100人民币左右,虽然省的不多,但是避免了日本人的英语沟通,去了两次日本,沟通起来真的是有问题,他能听懂我说什么,但是我真的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啊。所以能在国内买好就在国内买好吧,不要再去添不必要的堵了哈哈。某宝购买完成后会寄给你手里一张ticket领取券,拿着这个在北海道指定处带着护照填表格兑换JR PASS票就可以了,一般十分钟就可以办妥了。不同的地方兑换时间不同,札幌是在北口咖啡厅旁边的问讯处里,时间是8:30-19:00,会排队很多人,尽量早到以免错过列车。
    要说明的是,拿到手的JR PASS可以随便乘坐自由席,如果要乘坐指定席的话还需要到兑换处兑换指定时刻列车的座位,相当于作为预定,因为一般自由席很快就满了,有可能要从札幌站到函馆3小时,所以如果时间肯定的话,提前换好指定席座位是明智之选。如果换不到指定席也尽可能的在始发站早到自由席排队。(2016.2.13.12:20:我现在去函馆的路上,因为指定席全满,只好早早40分钟排队自由席才排到座位,但是我身边的走道里站的全是人,3个小时站到函馆还是蛮可怜的。)

北海道8天行程梗概

【Day1】北京-名古屋-札幌
【Day2】札幌-函馆-Lucky pierrot小丑汉堡-八幡板-仓库群-函馆山-村上海胆店-汤之川诸亭
【Day3】函馆朝市-登别-温泉鬼街-地狱谷-Mahoroba温泉酒店
【Day4】熊牧场-小樽-小樽运河-仓库群-商铺群-政寿司-小樽君乐酒店
【Day5】小樽-札幌-旭川-旭川动物园-梅光轩拉面
【Day6】旭川-札幌-拉面横街-白色恋人工厂-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大丸百货-理小路商业街-成吉思汗烤肉
【Day7】大通公园-计时塔-旧事纪念馆-钟楼-拉面共和国-三越丸井big camera等商场
【Day8】札幌-名古屋-北京

D1 北京-名古屋-札幌

名副其实的在路上的一天,早上九点出发,在名古屋转机停留5小时,晚上八点到达札幌,这样一个人能省5000块机票钱呐,是不是太抠门儿了,反正春节有假期,转机的时间就当逛逛逛买买买啦。提醒T3的兄弟姐妹们,出发国际一定提前3小时到机场,取Wifi逛免税安检登机太费时间了,想想札幌名古屋过了安检就登机的设计简直是不能赞到更多。
    说到WIFI就多说两句,之前姐妹淘一行三人去过一次东京了,日韩泰现在WIFI租赁老方便了,就想着不买电话卡,租个WIFI接着爽,结果这次就点背到租赁的机器出问题了。设备还是某宝租赁,T3线下自取的方式,品牌是环球漫游。一开始是设备故障,给客服微信一直没人回,淘宝一直推脱,然后我强制关机重启,能正常使用了,第三天的时候宽哥的手机就上不去了,只有我一台能上,结果耽误了好多事儿,不过身在国外也没办法,回来以后淘宝就退全款了。再次提醒各位蜂友,选择WIFI需谨慎。

-粗发~!

-扣逼大胡子航空公司提供的菜单~酒水饮料好丰富哟哟哟~

-航空公司提供的颈枕~但我还是在名古屋买了MUJI的颈枕~和北京比老便宜了~

经过首程3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了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转机,机场有个大大的露台我太喜欢了,可以看到所有的飞机起降,视野超赞,特别像日剧里的拍摄场景哈哈哈。这么好的地方怎么也得让摄影师宽哥活动起来不是,拍起来转机时间就不那么长啦,一晃就过去了。

-填海而成的机场~

-露台上观景

-机场3层出来就是观景台,还有吃饭下午茶的玻璃房。

-机场的风呼呼呼啊

-瞭望台吧一样的东西

-宽哥也会小清新

-我都快穿棉裤了,日本姐姐还是光腿儿出行,我走近了认真看了,不是肉色袜子,真的是光腿。。。

-不知道是不是常设摊位,机场有各地的视频集合,想买什么地方的特产都可以买到。因为日本的零食都是某地特产的,除了当地别的地方都没有卖的,所以这个摊位好像可以吃遍全国的意思。

-机场虽小,秩序井然

-我就是觉得挺带感的哈哈哈

-宽哥的偷拍,说人家柜员姐姐长得可美了。

-给摄影师一个露脸的机会,戴上耳机立刻变身黑炮儿少年哈哈哈

-日本的登机牌感觉萌萌哒,日本国内的转机航段是ANA日本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共享的,所以都没有大胡子深眼窝的空婶空叔了。

-等候行李

出关的时候一定要填外国人的那个入境单还有行李报关单,会有抽查几率看看你带没带什么违禁品或者现金带的太多了什么的,如实申报就可以啦。入境处会有会说中文的日本姐姐,所以英语不好的蜂友们不必担心,满大街都是中文棒棒哒。
    出了机场就按照路线可以乘坐JR直达札幌站,已经在国内买好JR PASS的童鞋可以在机场兑换,但是有营业时间的,晚上好像7:30PM就关闭了,所以我们当天买的是单程票。在自动贩卖机点两个人到札幌,1070円一个人,跟城铁一样,半个小时就可以到札幌站啦。

-JR单程票

-10点多寻觅吃食~居酒屋的干活~

-著名的札幌啤酒~

-海鲜面~超大盘儿~

-串烧~巨好吃!

-芝士焗土豆~这个简直能荣登北海道Top3了!土豆和蟹子芝士一起焗特别香!

-三文鱼寿司,和小樽的政寿司没法比,政寿司稍后会介绍

-因为过渡就想着找个近的酒店住下,这个酒店出了JR站北口过了马路100米就到了,特别方便

-入住的房间是1314~哎呀~不要太浪漫~

-有奖问答这个是干什么的?!有料大放送!看到房间里的宣传册了吗!想看谁就点谁!哈哈哈!日本特色!此处省略1000字!

D2 札幌-函馆-八幡坂金森仓库-汤之川

行程安排,因为总感觉札幌一定吃逛吃逛吃买买买的节奏,所以我们把札幌甩掉最后回国之前在彻底好好玩儿,所以先南下函馆然后绕一圈在回札幌。一大早拖着箱子来到了札幌车站,先准备换JR的通乘票,然后再做车到函馆。JR PASS是有营业时间的,早上有一班车好像是8点40多,但是营业口8:30才可以换票,头一天晚上抵达的时间晚也没有换,结果就是必须得多等一个多小时才有下一班去函馆。不过没关系,札幌车站也有很多逛吃的地方,先填饱肚子再出发吧。路程三个多小时,要计算好时间哟。

-札幌站我最爱的甜甜圈!每次路过必买!才100円一个!简直不能便宜的更多!

-车站有很多买零食的柜台,这里想说明的是全日本都是一个价格,统一售价没有浮动,小店大商场都是一个价格,不会担心在哪儿买贵了在哪儿买便宜了。这个真的太赞了!

-后续我应该会有一个章节专门推荐日本我吃过的好吃的!哈哈!

-札幌车站的候车月台,是不是像日本动画片儿里那样子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JR PASS了,上面写的名字还有时间范围。

-跟国内的高铁是一个样子的。

-当啷~三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抵达了函馆车站~

-3月26日预告要开新干线了

当天的计划是先把行李寄存在函馆站,然后去八幡板和函馆山附近逛逛景点,晚上吃完饭以后再取行李去汤之川住宿。在这儿我想聊聊日本JR站的行李寄存服务,每个车站都有大小不同的寄存点,可以放全天,对于JR游的自由行游客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不用拖着箱子跑来跑去的。寄存行李分为三个尺寸大小对应着不同的价格,最小的400円,最大的好像是700円。日本香港一样是个爱用硬币的国家,建议准备一个零钱包,用于支付和找零,非常方便。我们当天就把行李寄存在JR站了,28号的旅行箱最大的储物柜也可以放下,完全可以放心。

在每一个JR站都可以预约JR PASS明后天的座位,我们这次形成基本上是一天一个地方,所以每天都需要搭乘JR,到达函馆以后,我就立刻预约了明天从函馆登别的预定席座位,要知道自由席是有可能没有座位的呢(后面我们有站过半程)。在网上可以出行之前打印好JR的时刻表,可以方便提前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也可以在JR站拍照下来。

-排队换票的我,很多车站都有中文的咨询,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啦。

-等红绿灯过马路也得要求拍照哈哈

向幸运小丑汉堡进发,北海道到处都是的连锁,特别有名,真的是很好吃,不像欧洲美国那种,不是那种特别狠的牛肉汉堡巨大巨撑的那种,就是很香,肉质很脆的。记住,到哪儿都是冰水,特别时期想喝热水的女生们要出门就准备好热水哟。

-排队等待叫号

-手机和相机画质差好多哈哈哈。不要嫌弃。

吃饱喝足就出发去函馆山附近的景点逛逛啦。目标是红森林仓库群、八幡板、函馆山。整个的行程全部由Google Map倾情支持,怎么坐公交车怎么步行过去每次出国都靠它,旅行必备哈哈。第一次在北海道坐有轨电车,真的是不便宜啊,应该说电车超贵的。都是投币的,那个投币机自动会识别你的金额,然后会出一个小票给你。如果没有零钱硬币也没关系,他还可以自动还钱,是不是超高级,把纸皮塞进去会有相应金额不同面值的硬币掉出来,然后你再买票就行了。一个电车就有一个人司机兼卖票,体验一下日本地面交通哈哈。

金森仓库群和小樽的仓库群差不多都是在红色砖墙里的小市场,原来都是贸易港口时期留下的仓库,后来改建成为购买各种日式小饰品和衣服的市场,人潮攒动,各种潮流新品有着日本的特点。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不过港口的各种海鲜超市还是值得去的,包括了明天一早我去的函馆朝市,各种干贝海鲜的冻品,楼主妈妈此次交代的任务就是买各种干贝回去炖汤,真的是比国内要好很多。

-历史上的港口贸易区

-这里也有一家小丑汉堡店,早知道就不过去绕远去吃了T.T,投币买了一个饮料,还tinghao

-路上买了一个Royce!忍不住了!好好吃!在国内最想的就是这一口!抹茶味的超赞哟

-仓库群前面有一片雪地~玩儿起来了~雪地靴都湿了

-八幡坂和仓库群什么都很近了,走路就能到,这是从下网上看的样子,是不是没什么特别。

-但从上往下看就很美了呀

八幡坂是一条从头直接通到大海的路,从上往下看直接可以看到港口的景色,无数电视剧电影都在此取景,虽然走上来有点辛苦,但是往下看的景色还是值得的。两旁有台阶,晚上的时候两边树上的彩灯会亮起来,更好看一些呢。

-坡度也是够大

-已经亮了一边的彩灯。时间不早了,就赶紧往函馆山进发啦。

-镜头里的我们~

函馆山上的夜景可是出了名的,是世界三大最美夜景之一,来函馆都会来函馆山看看的,所以各种旅游团超级多,到处是说中国话的游客,吵吵闹闹的,有一点点尴尬哈哈。有索道和公交车两种方式上山,只可惜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天空不作美,有一层厚厚的云雾遮挡,我们就在犹豫是不是要上去。这里又想说日本的人性化了,天气是很多观景台的重要因素,为了避免上去以后的失望,在售票处有两个实时的摄像头给游客展示着现在山顶往下看的景色是什么样的,还有缆车的运行状况。由于当天雾气太大,全是白色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我们也就没再花钱买票上去看了,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两台电视实时直播

-路过一个罗马天主教堂,时间关系就没进去了。

-台阶上全是积雪,走路的时候要相当小心。

-雪水混合物

着急下山的原因是要去著名的村上海胆店满足味蕾的强烈需求啦,还没有吃来北海道的第一顿日料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村上海胆店的以新鲜的海胆丼著称,还有三色盖饭和扇贝盖饭好像也不错。主打无添加工厂直营,小小的店铺只有几张桌子,所以会排队很久才能吃上,因为太火啦。店铺在函馆朝市里面,不是很好找,依靠地图才艰难寻觅到这一家。拍了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到我们了,海胆真的是超鲜,超好吃,原来鲜海胆是那么甜,国内日料吃的那些海胆瞬间low爆了。
    后来也在北海道吃过其他鱼籽盖饭,区分新鲜与不新鲜,咸腥程度可以说是重要一个标志,真的鲜鱼籽是一点都不腥的,所以不要再说鱼籽腥啦,是食材不够新鲜而已,说白了就是钱没花到位哈哈。这一整顿下来400多人民币好像,不便宜,宽哥还没吃饱,不过这种东西嘛,就是尝个新鲜喽,反正我爱海胆,极大程度满足了我的胃口,我的任务就是一会儿陪他去买啤酒泡面啦哈哈。

-店面招牌

-价目表,左上角就是那个无添加海胆饭。

-海淀了海胆刺身

-还有焗海胆,也很好吃,但是比海胆丼还要差一些

-日本的乌鸦好多哦,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下一站就是本次北海道的最期待的地方了,汤之川温泉酒店,春节期间比平时要贵出不少,房间价格1800(平时好像只有1500),不过私汤+露天风吕+传统合式榻榻米还怕多花钱嘛,哈哈。函馆的大多数酒店都位于函馆JR站附近,可以说游玩便利,汤之川离JR要4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程,打车要20分钟左右。之所以选择,还是因为逼格高哈哈,我和宽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选择当地有名的高逼格酒店住一晚,价格2000左右,太高了也住不起哈哈,就是体验一把,面朝大海的私汤,外面下着雪,我还能暖暖泡着温泉,所以就选择这里啦。之后在登别还住了一个全日本最大的露天风吕,那个稍后会在介绍。

-这个就是刚刚提到的日本的公交车系统

下了公交车还要走不到十分钟,才可以到达汤之川,在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和宽哥拖着两个巨大的箱子哗啦哗啦的声音在大街上,一点一点开始下雪。印象特别深的是,第二天好像就是情人节了,正好在春节期间,我问宽哥想不想家,咱俩在这么个地方苦哈哈的拖着箱子还下着雪,他说“我的家现在是移动的,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我贱兮兮的回了一句“还移动的,你的家怎么特么不是联通的啊哈哈哈哈!”已婚妇女的情话日常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高级酒店办理入住就是不用去前台不用排队,我们坐好,行李有人拿走,上welcome drink,然后他们拿着电脑过来核对资料办理入住,专人给你送到房间门口,介绍房间的细节,然后鞠躬,离开。

第一次住榻榻米还是蛮兴奋的。但是显然这个小胖猪没吃饱饭,就嚷嚷着要去楼下的7-11买吃的,买了一大堆,泡着温泉吃着薯片儿喝着小酒儿,也是醉了。一定要买这个北海道牛奶,真的是太好喝了,太太太好喝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零食大集合

楼下有公共温泉,在酒店内可以穿着和服,分里外两件,每个房间都分大小号不同的,都有准备好,还有木屐和只有一个脚趾的袜子,迫不及待的穿好全套拍了一张照片。实际情况是不是每个酒店都这么全套的,很多只有一件和服和腰带而已。汤之川还是不错滴哈哈。

-好像日本小女人,感觉马上就要鞠躬了

-没鞠躬也得跪一个吧

-来张自拍合影吧,感觉宽哥像大嫖客。。。

出去溜达一圈的功夫回来发现晚上的床铺已经给我们铺好了,超级日式有木有,因为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露天风吕明天白天的时候才能拍到,今天只能泡泡就睡觉啦。日式的温泉劲儿超大,泡一会儿就得出来凉快会儿,不然就感觉血往脑子上冲,心跳好快,水里的物质是不是太充足了。哈哈。

D3 函馆朝市-登别-温泉鬼街-地狱谷

新的一天从美好的露天风吕开始,昨天晚上抵达的时候太晚都没有看清真容,早上起来美美的吃个早餐然后泡一下再走吧~

-合式的房间早起很有日剧的感觉

汤之川的早点还是值得推荐的,只是和做完新鲜的海胆迷你丼比起来,新鲜度要差一些了,大鱼籽有点腥,没有那么鲜,不过风景还不错,在榻榻米上穿着和服吃一顿地道的日式早餐还是很有感觉的。

-宽哥的这一大碗

-虽然天气有点阴阴的,但是海浪的声音好好听

从汤之川退房之后,我们将在下午坐JR前往下一站登别,在JR函馆站附近还有最重要的一站没有去,那就是函馆朝市。朝市只有上午的时候开,是函馆最热闹的集市了,是当地特别有名的海鲜市场。可以买到海产品回家,也有新鲜的可以即食。妈咪去年在函馆带回去的带子特别好吃,就是干扇贝,在煲汤的时候或者煮粥的时候下两个,特别提鲜,所以我的任务务必要在朝市完成。这是一大片市场,每个市场里都有很多个商户,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我买了好多鱿鱼丝什么的零食特别好吃,建议购买。还有其他的海产品都可以带,都可以砍价的哟,他们有很多英语不行就按计算器啦。
    我在函馆朝市里面吃了好多鲜海胆扇贝什么的,虽然价格不便宜,有另算加工费,但就是图个新鲜,作为海胆控,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啊哈哈。

-市场的样貌

-各种海产品

-这个大扇贝和海胆我都尝了~还是海胆比较好吃~

-新鲜加工的即食品,棒棒哒

-从函馆出来就上了去等别的JR列车,车上主题只有一个就是吃,哈哈哈。北海道的这个牛奶是要必须十分推荐的,太好喝了!royce你们都懂的哈,抹茶味的比较好吃~

下了登别JR站,出来就有一个公交车站,恩,唯一的,这个公交可以直达登别温泉镇里了。登别很小,酒店只有五六家,以温泉闻名,还有地狱谷和熊牧场是登别的两个著名的景点。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了,也有温泉第一项名乡的美称,所有的温泉水都是来自地狱谷哟。
    我们选择的是日本最大的露天风吕,登别温泉观光酒店。不像之前汤之川的露天私汤,这个是最大的公共浴池的露天风吕了。外面下着雪的低温和腾腾热热气的温泉交织在一起,是必须来体验一下的。我们在这里还偶遇了来自上海的BBG和苦苦浆夫妇,后来几天都一起拼车同行,现在还是很好的小伙伴。旅行就是这样,充满了未知和欣喜呀。我不会告诉你们宽哥和BBG是在最大的露天风吕里赤裸现基情的。

-远看我们的酒店

-每一层都有一个小的景观,还蛮特别的。

-还是合式的房间

-这是最后一天住榻榻米啦~之后的酒店都是标间啦~没有传统的榻榻米可以睡了~

放下行李,趁着还没天黑,我们就赶着去地狱谷和温泉街逛逛啦。地狱谷是很早时候火山喷发的遗址,所以到处都有痕迹和硫磺的味道。这里光秃秃的寸草不生,估计地狱谷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吧。登别到处有手持琅琊榜和龇牙咧嘴的小妖怪,应该是他们的特色玩偶或者人物形象一类的。这里的乌鸦特别多,满天盘旋着都是乌鸦,呱呱的叫着还有满天的烟气,尤其夜幕降临的时候挺瘆的慌的。温泉街道上有各式各样的小商店和餐厅,可以慢慢逛。

-冬天的车都会挂上雪链,防滑

-超市里的小妖怪

-温泉街~四处雪还没有化~特别日本~

-冒着烟气泛着硫磺味儿的地狱谷

-上面有个祭祀用的小牌。这里还有几条徒步的步道,因为太晚了就没有走进去了,只是远处看了看。

-全是乌鸦,真的挺瘆的慌的。

-赶紧走赶紧走~太可怕了~我是不喜欢那种乌鸦满天飞~呱呱叫~然后到处烟气四下无人的感觉的~可能白天的地狱谷会好一些吧

-温泉街的街心公园,到处都是温泉的蒸汽~

-小妖怪

-这个是这条街上最大的纪念品商店,里面很多想买的带回家的小玩意儿,只可惜箱子不够大呀哈哈。

这里要隆重介绍的是酒店的自助晚餐,住在登别温泉观光酒店是包一顿自助晚餐的(不然房费那么贵哈哈),这个自助晚餐很有名,因为蟹!随!便!吃!要知道在日本吃蟹是很贵的,比如蟹本家和蟹将军什么的,虽然这个当然不能跟另外两家相提并论,但是自助餐里面,能无限吃也是很值的了,日本三大蟹在这里随便吃,还有其他日本料理和各式美食,所以我刚刚那么急匆匆的回来,就是为了吃这顿自助餐呀哈哈。

-长脚蟹随便吃~

-两人中有点小了,我俩都没摆得下,吃了好几轮哈哈。

-瞧这满满的蟹肉

酒足饭饱以后回来发现榻榻米的床铺都帮我们铺好啦,这么看好温馨哈哈。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酒店逛逛。日本的温泉酒店是这样,在酒店里面可以穿便服也可以穿日本的和服,在酒店内有很多都是穿着酒店和服和木屐的人,虽然这家的没有昨天汤之川的全乎还有袜子木屐什么的,但是每天穿的不一样也很好看啊哈哈。

-昨天是大嫖客,今天洗完头发没有吹的宽哥变成了日本浪人哈哈哈

酒店里有各种按摩SPA和大温泉,当然,我们发现了一家游戏厅哈哈,虽然币很贵,比北京贵好几倍,但是突然就是很想玩儿啊哈哈哈。

-给我夹娃娃的浪人宽

-我的太鼓达人玩儿的还是很好的,很少有人能超越我。不过穿成这样扎个丸子头还是很萌的哈哈

Day4 登别熊牧场-小樽运河-政寿司

北海道的天气真是多变,一会儿晴天,一会儿下雪,一阵风吹过天空又逐渐放晴了。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片大片的雪,北京的雪没有这么白这么厚,感觉空气里都是清新的雪后气息。
    一早起来第一个目的地是登别有名的熊牧场,牧场建在山上,需要乘坐缆车才可以抵达。北海道那句特别有名的“熊出没请注意”就是源自于此啦。熊牧场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第一牧场、第二牧场和小熊牧场。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游客可以在自动贩卖机购买熊饲料投食,熊熊会憨态可掬的凹各种造型吸引你喂好吃的给它们。

-此照片由苦苦浆提供。分别描述了,起床刷牙时,早餐前和准备出发时窗口外的不同景象。短短不到1小时里的时间天气如此多变。

-熊牧场的大门口

-大熊与小熊的合照

-买好票等待乘坐缆车的我

-这个车厢不坐人~是专门把实物运送上去的食物专列~原来大熊爱吃咸鱼干~哈哈~

-往上看坡度还是很陡峭的~

-往下看就能看到我们的酒店啦~靠山最长的那一排就是啦~不愧是这里最大的呢~

-抵达了熊牧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和门口的熊熊拍照~大冷天其实是有点冻pp的哈哈哈~

-门口晾晒的咸鱼干~给熊熊吃~

这里分两个区域,第一熊牧场和第二熊牧场,目测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一些比较明星的熊熊分布在不同的牧场里面。当然,我认不出来啦哈哈哈。放一些靓照给大家看看熊熊的逗模样。

-为了要吃的都站起来了~

-抠脚大汉~要不要看人家的脚底板~

-这个是室内的参观区域,可以把吃的放在小管里面推进去给熊熊吃。

熊牧场有个好玩儿的“竞技赌博”项目就是赛鸭子,我不记得是100円还是200円一张奖券,赌这些鸭子哪个跑的最快,鸭子脖子上有项圈,喜欢那只就买哪个颜色。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小纸条作为凭证,如果这只鸭子最终获胜会有小礼品送给你哟。我和宽哥买了粉色的。结果最后一名。哈哈哈哈。

熊牧场的上头有一个博物馆和观光台,能俯瞰登别的景色,不知道有一片大湖泊是干嘛的,也不知道什么名字,不过挺好看的哈哈。

-喜欢这样的标志~老文艺了~

当天风好大,冻得脸直疼,山顶的风不是盖的,呼呼吹的整个人都冻住了。速速参观完就赶紧坐缆车下山啦~门口有个拍照的小景点~有今天的日期,缆车里还有一只巨大的熊~有没有特别萌~

准备离开的时候,在酒店大堂碰到了昨天晚上面基的小伙伴们~顺路一起拼车叫了出租去JR站~然后一起做JR去小樽~从此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哈哈哈哈~这么说是不是有点恶~不过在旅行中结实同道的小伙伴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毕竟回忆的时候会说你们是裸着泡出来的基情~

-登别JR站的合影~分为正常版和熊样版~

小樽是每一个来北海道的人必去的地方,因为《情书》火成了人们口中的浪漫之都。小樽安静、怀旧、不喧嚣、不吵闹。小樽仓库群像其他的港口仓库群的历史一样,现在逐渐被改建成了各种各样的小商店和茶馆、餐厅,售卖着各种小吃零食和浪漫情怀。漫步在小樽运河的沿岸,心都不自觉的安静起来了。这里没有东京那般繁华却给人以怀旧之感。夜幕降临的时候,运河旁的煤油路灯慢慢亮起来,映着复古的砖石仓库,配着八音盒的叮咚作响,红砖墙前古老的蒸汽钟飘着音乐呼呼冒着热气,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文艺之气。
   一定要提醒的是,各位女生千万不要手软。各种各样的八音盒玻璃制品水晶球琳琅满目,还有各种甜品店和日本超人气小吃,反正我是买了好几大袋子回去的,哈哈哈哈。

-下了JR要走十五分钟左右才可以抵达运河附近,这是小樽的街景。

-宽哥你在干嘛!哈哈哈哈!现在北京已经很少能看到肯德基老爷爷了!

-小樽运河的仓库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爱扔雪哈哈。

-这就是游客注明拍摄点了哈哈。抵达时天还没有全黑,灯都亮起来应该会更美。

-后来这把伞在小樽被我玩儿丢了T.T

-可以预约制作玻璃课程,打造属于你自己的纪念品

-这里也是,小樽整条街上有好几个分店

-街灯初上的小樽

-据说是现在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蒸汽钟,位于八音盒博物馆门前。除了整点准时报时,每十五分钟就会发出悦耳的音乐声,还会呼呼冒着蒸汽。

接下来要花篇幅重点介绍一下的就是今天的晚餐政寿司了。说起政寿司应该无人不知了吧,日本的寿司老字号了。之前看过《寿司之神》对寿司和刺身有着执着的偏爱,在北京就有集齐所有好吃寿司龙珠的夙愿,来了日本怎么能落下。大师傅在你面前挑选食材、处理制作,然后放在小盘上直接端到你面前,一个长条的坐席只能容下十几个人,这种画面不仅出现在纪录片中,也出现在去政寿司就餐的体验里。传统的日式寿司店铺的格局,四个大师傅服务着几对客人,偶尔和大师傅闲聊几句,他也会告诉你不同食物最正确的食用方法。一切安安静静的发生着,让味蕾沉浸在生食的鲜美之中,别无其他嘈杂的干扰,这应该是寿司和日料真正的内涵。
    因为店铺太过火热,没有预定的我们只能选择排队等待啦。苦苦等候1个小时之后终于排到我们了,被带领着坐在了吧台前,面前就是各种各样的食材。我想说真的是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特别新鲜!点菜怎么能少了我最爱的海胆,整个海胆丼和之前在村上海胆店吃过的不太一样,这个更好吃。海胆下面抹着一层芥末,我问师傅是一勺一勺的还是和起来一起,大师傅建议mix一下更好吃,确实不错。刺身我们选择的中档价位的,有虾、三文鱼、金枪鱼等,很惊艳。总之,政寿司给五星好评,值得大家前来尝试。

-店门口的招牌

-有一些图片和价格,我想说的是现在零下2度是不是很冷哈哈。

-有卖寿司的小挂饰,挺萌的

-我觉得这个师傅最帅了!哈哈哈!

-我最爱的海胆丼!!!

Day5 旭川动物园-梅光轩拉面

旭川是北海道北部的一个城市,好像来北海道玩儿的很少过去旭川,因为“上去”的路程要好几个小时,南部游玩再往返旭川时间就有点赶了。但是旭川有日本最有人气的旭山动物园,每天迎接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可以看到非常著名的帝企鹅巡游活动,每到冬天的时候每天这群可爱的小家伙就会走出玻璃房,和观众来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你会看到它们一跛一跛的走路样子,有的还没退毛,有的还是小小的藏在妈妈底下,而且还可以跟在它们后面萌萌的走上一圈。还会有北极熊、海豹等其他生长在雪乡的小动物。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跑这么远来旭川,那一定是因为这些萌萌的动物啦。

-早起酒店窗外的景色

-从小樽到旭川单程需要大概三小时左右的路程,JR一路向北即可到达,到达旭川的时候满天飞雪,一直下个不停。在JR站就可以提前买旭山动物园的门票啦。当时有折扣两日券和一日券一样的价格,但是我们也只是去了一天而已。

-越是冬天下雪越要吃个冰激凌哈哈

-一边吃雪一边吃冰激凌哈哈~这时候冰激凌不会化的那么快啊哈哈~

-松树枝上都结上了长长的冰柱~

-这帮小家伙儿

-这是在睡觉吗?!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午两点的那一场帝企鹅巡游,旭山动物园每天有两场,上下午分别有一场。

-工作人员会跟在他们后面,还会推推一些掉队的和一些跑偏的。其中几只还没有完全退毛呢。

-观众会自觉地拍在两边,不会越线也没有栏杆和围挡,一切都是凭自觉不去过度干扰这些可爱的小企鹅的。

-就属他走的最慢,走一会儿就停下来蹲着了,工作人员就推推,然后走两步又不动了,特别萌。

-等这些小家伙儿都走过去,后面的观众就可以跟在他们后面了,观众就离他们这么近的距离呢。

-看雪多么深,我的脚完全陷进去雪里面了。怪不得我是这样一副表情。

-海豹

-好大的北极熊就在你面前走来走去的。

-杨小兔儿看见小雪兔儿了

-逛到闭园才离开也没尽兴,要落日了,太阳照在树上轮廓特别好看~

乘坐公交回到市区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的节奏~今天晚上要尝的是旭川有名的梅光轩拉面。这个店在札幌也有,包括香港也有啦,但是旭川的才是真正的梅光轩本店,必须来尝尝。店的面积不大,有两个大师傅在台子里面现做拉面,就跟无数个日剧里的情节一样。外面下着雪的冬天,拉开店门走进一家只有不到十个座位的拉面台前,点上一碗招牌的拉面,呼呼冒着热气,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梅光轩的招牌是盐味拉面和酱油拉面,据说在日本有很久的历史了,老字号,在日本拉面大赛上频频获奖。我们两个每次都点不一样的,然后吃一半交换哈哈,总体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骨汤很浓很好吃。

-各种名人签名不过一个也看不懂哈哈。

-看着还不错哈~

-接着就是逛逛逛的节奏了,我们在一家药妆店里面花费了整个晚上,然后宽哥拎着的就是我在日本的部分战利品,接下来的札幌站还有更多,带了一个空箱子来是明智的选择哈哈。

Day6 白色恋人-北海道神宫-理小路

最后两天我们选择留在札幌市区,重点只有吃吃吃和买买买!札幌也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距离都比较近,稍微远点的只有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和北海道神宫了。我们在头一天先把所有景点逛完,第二天专心购物哈哈哈。
    到了札幌交通就很方便了,下了JR可以换乘地铁,可以到达任何一个地方啦。日本的地铁还都蛮贵的,所以这里要推荐的是地铁1日券,如果一天都在外面逛景点的话,这个非常值,830日元/人/张,可以在地铁站算算今天要去的路程和票价,然后计算一下是不是适合购买1日券。

-今日Look

白色恋人巧克力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管你来没来过日本应该都有吃过。每次来日本都会带好几包回去给家人,别人来玩儿也会买回去给大家分。饼干夹着白巧克力确实非常好吃,这个巧克力的原产地工厂就在札幌啦。工厂内不仅有加工车间的全程展示还有巧克力博物馆和各种商铺,在悠闲的下午在这座欧式城堡内的橱窗旁喝个下午茶别有一番滋味。这里还有饼干和冰激凌的制作课程,可以亲手制作自己的白色恋人巧克力。整个工厂浪漫温馨,处处彰显着日本甜品那种精致的感觉。

进门买过票以后会发给每人一个Passport和一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通行证上面有整个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介绍。

-博物馆中陈列各种典藏

-整理造型中哈哈。

-展板上会有各种介绍和知识讲解

-从橱窗可以往下看到真实的白色恋人巧克力是如何制成的,工人们都在辛勤的工作着。

-落地的玻璃窗外是飘着雪花的街景,来一杯冰激凌是何种的享受啊哈哈。

-工厂外还有各种园景可以拍照留影

-不知道是谁的哈哈

-给摄影师一个露脸的机会

下一个景点是北海道神宫,不仅是北海道日本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祭拜圣地,我对这类宫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和情绪。作为参观的景点去看看日本的传统宫殿和建筑,学习一下而已。据说这里是北海道的有名的札幌神社,供北海道的居民前来祭拜敬神。
    北海道神宫在圆山公园内,从圆山公园入口进入,步行10分钟即可抵达北海道神宫的入口了。圆山公园是个观雪景的好去处,树丛之间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踩在白白的雪上,咯吱咯吱的响。

-北海道神宫的入口处

拉面横街在札幌十分有名,店铺位于薄野附近,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了,据说以前只是7、8家拉面店,现在发展成为一条专门的拉面馆集合的小巷子,名为札幌拉面横街。窄窄的一条小街每家店铺的面基都不大,座位不超过10个,师傅也就只有两三位,可以近距离看着师傅细心料理属于你的那一碗拉面。
    选择性恐惧症的我加上不认识日文的我,就是看眼缘选择了其中一家,还遇到了一对来自美国夏威夷来度假的老夫妇,帮助他们在贩卖机买了面,还聊了很多关于旅行结婚的事情。那时候我和宽哥还没有办婚礼,咨询了好多去夏威夷办婚礼的事情哈哈。

-看这大片大片的羽毛,每天都要下好几起雪呢。

-刚到这里的时候中午还没营业,门都是关着的。等一会儿就开啦。

-我特别爱吃日本拉面里的温泉蛋。下面这碗海鲜面真的好好吃。

狸小路商业街大概是每一个来北海道的游客都会去的地方吧,不管你要不要买东西,你出来都会左右手开工拎了一大堆袋子回国的。狸小路在薄野站附近,是北海道最大的商业街了,共有7个街区,全长1公里,据说有上百年的历史了。里面有各种餐厅,药妆店,电器城,游艺厅,电影院,每个女生进去就出不来,因为日本的药妆真的是太赞了,好用不贵,特别适合亚洲人的皮肤。如果要问我有什么必买的,去百度淘宝搜一下就知道了,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因为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的。这里想强调的是每家店铺的价格都不一样,不像零食甜品全日本统一售价,化妆品和药品的价格因店铺而异,不建议去华人集中的地方,因为价格会贵,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货比三家,相信会买到心仪的商品哒。

Day7大通公园-旧事纪念馆-拉面共和国

今天的一天继续在札幌游荡。札幌市内的景点大多以历史遗迹和地标建筑物为主,半天的时间就足以啦,比如札幌计时塔、旧市政厅、钟楼,美食有蟹将军、蟹本家、拉面共和国,购物有丸井、大丸、三越、ESTA等等。每年冬天在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园都有冰雪节,只不过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已经结束了。冰雪节上有各种雪上的项目和冰雕,除了冬天,大通公园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这个螃蟹一天二十四小时在动哈哈,蟹将军的门口

-计时塔是札幌的地标性建筑

-钟楼~匆匆走过没有进去~不过这个牌照的小太子挺好玩儿的~微笑的sappro告诉你这是最佳拍照点。

北海道旧本厅舍是北海道的官署建筑了,红色的砖墙有点巴洛克风格。全天候免费向市民开放,里面有博物馆和陈列室介绍着北海道发展相关的信息。每天早上门口都有免费发放饮品的小窗口,每个市民和游客都可以来免费领,数量有限,发完就没了,有昆布茶和热牛奶。大冷天工作人员态度微笑给你递上一杯热饮,要被融化了。

-有名的ESTA在札幌地铁站附近,主要是电器和生活用品。

-有名的ESTA在札幌地铁站附近,里面是电器

-偶遇了这个,哈哈。

午饭必须来拉面共和国解决啦~我和宽哥都爱吃日式拉面~这几天来日本有点试图吃遍好吃拉面馆的意思。拉面共和国顾名思义和拉面横街一样,就是有很多家拉面馆子的大集合,号称聚集了北海道所有知名的拉面店。在ESTA购物大厦的10层,从购物大厦一进门的电梯可直达。每家主打的面不一样,有酱油、味噌、盐味、骨汤不一样的主打,喜欢吃什么就尽情品尝吧。

-晚上的计时器别样的感觉

-日本的成吉思汗烤肉也很有名,但是这里不推荐,性价比极低,感觉像坑游客的。

【札幌购物】你想知道的一切

-这是回家以后的所有购物合集。看起来还是很爽的。都是钱啊哈哈。

作为资深买买买剁手达人,这里为大家特别写了一些在札幌有名的购物商场的推荐介绍,供大家参考哈哈。化妆品和药品在狸小路随便一家店都可以买到,推荐的商品网上的贴子很多,这里就不赘述啦。
    基本上我们在札幌的最后两天都在购物,迂回于大商场之间。日本除了在机场买东西不论在哪儿都是要加8%税费的,有的商场可以退税,但还要收1.8%的手续费,所以大家不要被原价迷惑,要算算账是不是合适再买哟。
    1.免税店
    我们是在名古屋转机出境,所以北海道的机场不知道免税店如何,名古屋机场的免税店还是很大的,有Tiffany!免税!这个我就亏了!我在札幌买的加了8%的税呢!我也不知道名古屋机场有Tiffany!但是我没去看具体的价格和款式了,因为机场很多款式和尺码都不全。化妆品除了日本的品牌,国际品牌统统没有T3日上便宜,日上是我心中最好的免税店,连CPB现在都有了还要什么自行车啊,价格便宜能积分货还全,选日上不会错的。我在名古屋机场买了兰蔻一套香水,日元折成人民币比日上贵50,恩,不要吃我的亏。不过我们在名古屋机场买了一块泰格豪雅的表,在大丸百货看到同款,当时觉得贵没舍得买2W9,结果在机场要比商场便宜三千,2W6就拿下了算是赚到了。免税店这个就各取所需啊哈哈。

2.大丸百货
    和JR Tower连着,从札幌站不用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大丸百货。札幌最高级的商场了,想买什么大牌这里都有,奢侈品全全的。爱马仕,Tiffany,卡地亚,GUCCI,CHANEL、日本特有的Mikimoto、CPB、奥尔滨、Burberry旗下的Blue Label和Black Label应有尽有。可以退税,但要收手续费,结账完7楼拿护照统一退税。地下一层全是甜品零食,可以回国送人。前台有购物优惠券5% OFF,但是很多大牌都不支持使用,尴尬。前台也有中文导购,可以指引和问询。

3.ETSA
    主要买电器和生活用品,楼上10层有拉面共和国和其他美食。1层~4层,【Bic Camera】,可以让你买到你能想到的电子产品及配件,药妆品,产品无敌全;6层,【LOFT】很文艺的店,里面有很多小玩意和日用品;9层,【游戏币厅】,各种扭蛋和抓娃娃机,好多日本本地的年轻人都来玩;10层,【拉面共和国】,必吃的拉面;B1层,【美食街】,很多快餐;B2层,【百元店】,超市内所有东西都是100日元,好多日本的当地人也都在这里买东西。

4.Parco、三越、丸井、西武
    这四家店铺差不多,不像大丸那么高大上,大牌不全,本土品牌多一些。也可以退税,同时收取手续费,其实都是一样的。比如,我们想买对戒找VCA和Tiffany有的店铺只有VCA要买Tiffany就要去另外一个商场了,品牌都是分散的,避免了竞争。

本次来的重要任务就是买对戒~在国内看好了VCA和Tiffany很多次,最终都没有定下来~这次来北海道除了 买各种各样的包包围巾化妆品药妆以外,还要买结婚用的对戒。这里给有这方面需求的人一点点小贴士。
    一开始想买VCA但是我们在国内看好了一对中间带一颗钻的要4W4人民币两只,这边只要3W多就能买到,但是没有号了!没号!想问问能不能调货,店员说都东京有货,调货过来要三天,可是我们第二天就要飞走了,纠结之后就放弃了。不过店员表示很遗憾没有帮上忙,还送给我们巧克力和VCA的猴年红包留作纪念,送我们到门口。所以我那天发红包一水VCA的感觉自己老高级了哈哈哈哈。
   后来无奈之下辗转到TIffany,Tiffany比VCA便宜力度更多,虽然总价就比VCA便宜,但是在日本卖的Tiffany原价要更低一下。最后决定还是在丸井百货买的Tiffany,和我的钻戒能配起来带,我宽哥就素圈伺候啦。这对Tiffany对戒,国内两只卖3W2,我2W4拿下,还是非常划算的。

-VCA巧克力和红包哈哈,虽然我没买

-这是最后买的两只

-这是最后三只配起来的样子

-平时可以单带也可以配起来带

回去两个大箱子装满还有两个大手提袋,也是醉了,日本之行在疯狂购物中结束啦。

日本·未完待续

日本是一个让人去了一次再想去第二次的国家,是一个和历史教科书上的新闻里的社会舆论中的不太一样的国家,是一个每天都感觉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第一次的时尚东京,第二次的北海道踏雪,我相信还有第三次的大阪樱花,和第四次的富良野薰衣草田。旅行和爱情的确是两件伟大的事情,旅行让我们读懂世界,爱情让我们认识自己。最重要的是,这踏出的每一步都有你在我身边。今年的春节再次出发,期待下一篇杨小兔儿和乔小胖儿的游记吧。

2016.12.21
Meng

男猪脚有话说

人~生而不凡~活~就是用最年轻的一天面对未来。
    认识濛濛之前,有很多梦想中的目的地,北海道就是一站。显然在那很久以前我只是个没有迈出国门的“梦想家”,从日本新西兰,从新西兰巴厘岛。2016年对于我们发生了许多事,爱情是神奇的,它可以改变我们,而旅途就是这段神奇的最好见证。就这样你带着我这个英语白痴迈出了一步又一步,恩,那不是魔鬼的步伐……
    关于日本,最初的感知来源于课本,来源于抗战神剧,跟来源于种种民族意识,毕竟Chairman Mao教育我们世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充满好奇的小伙伴们赴汤蹈火后却告诉了我截然不同的一段段故事。好吧,就这样充满矛盾心情我们起航了~
    关于改变,旅途改变的不仅使心情,更是心境。大雪纷飞中,你看不到一个乱丢垃圾的路人。冰冷开放的火车站,有你最需要的地暖(暂且称为地暖吧,一种放在椅子下的“壁炉”)。初到日本给我最深的体验就是精致、细腻、规矩。震撼于国民之素质,震撼于城市之规划、震撼于服务之细致。在冰天雪地中,感到的是温暖,在行色匆匆中,感到的是温情,在回忆的片段中,是一篇洁净的白色雪国。
    关于游记,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在记忆与遗忘之间发现了一条精妙的函数关系,他是关于保持和遗忘的时间函数,告诉了我们时间可以抹平一切~人的大脑是一个记忆的宝库,时间是偷走宝物的唯一凶手。游记是我们宝库的守门人,他封存了我们一次次美好的回忆,封存了匆匆年华中的美好,我们为此付出,而为此着迷。
    作为一个未曾传宗接代的小青年,待到10年、20年、30年、40年后,抱着孙子打开手机,问一句你奶奶漂亮吗?那种牛B哄哄的心情~我擦,不想了~
    最后的最后,感谢我们的楼主,感谢我家小兔兔,从筹划到最后的游记,太辛苦了。幸福就是你从我身边经过,回过头我把你留在了心田。

2016.12.21
Kuan

肉真厚实 还那么新鲜想吃了

2016-12-21 17:49

超级爱吃白色恋人

2016-12-21 17: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21 17:49:01 的回复:

肉真厚实 还那么新鲜想吃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刚刚出锅的时候特香~冒着烟儿的~手掌那么大

2016-12-21 17:5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21 17:51:56 的回复:

超级爱吃白色恋人

回复繁星:我也是!每次买回来好几大盒!百吃不腻!

2016-12-21 17:56

2016-12-21 18:12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1 18:12:22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支持~😁

2016-12-21 18:26

请问汤之川在哪订的?好便宜

2016-12-21 22:26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12-21 22:26:15 的回复:

回复Krystal:携程呀~不过携程也是通过booking代理的~价格一样

2016-12-21 22:27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6-12-21 22:27:11 的回复:

携程呀~不过携程也是通过booking代理的~价格一样

回复杨小兔儿:提早多久订的?

2016-12-21 22:37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12-21 22:37:38 的回复:

提早多久订的?

回复Krystal:因为说走就走,提前一个月才定全部机酒,大概酒店也就提前半个月吧,比平时还是贵一些的。

2016-12-21 22:42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6-12-21 17:55:40 的回复:

刚刚出锅的时候特香~冒着烟儿的~手掌那么大

回复杨小兔儿:快别说了,说的我都馋了饿了

2016-12-22 10:2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22 10:26

引用 onion_lee_ 发表于 2016-12-22 10:26:16 的回复:

回复onion_lee_:就是今年春节,初四走的,节后回来,2月份的时候

2016-12-22 10:27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6-12-22 10:27:20 的回复:

就是今年春节,初四走的,节后回来,2月份的时候

回复杨小兔儿:mahoroba酒店怎么样,我明年2月也准备住那呢

2016-12-22 11:05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12-22 11:05:38 的回复:

mahoroba酒店怎么样,我明年2月也准备住那呢

回复Krystal:很不错呀~自助餐很好~最大的露天风吕是卖点

2016-12-22 11:06

2016-12-22 11:13

引用 大胖子 发表于 2016-12-22 11:13:12 的回复:

回复大胖子:我知道你是哪只小猪猪儿哈哈哈

2016-12-22 11:18

2016-12-22 16:14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6-12-22 16:14:03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感谢支持~~~

2016-12-22 16:26

亲爱的楼主,我订的路线是从札幌—小樽—登别—函馆—札幌,正好和你反过来,也基本是一天换一个地方,你们基本每天都是几点出发呀,我看你们一天内跑的景点也挺多的函馆—登别—小樽,交通麻烦吗?

2016-12-22 22:38

引用 zhuanxiaosheng 发表于 2016-12-22 22:38:31 的回复:

回复zhuanxiaosheng:交通都还好,都是JRpass就能搞定了,我们一天换一个地方唯一不好的就是每天要拖着行李走来走去,JR有寄存的地方,有需要的时候可以考虑,日本都是当天下午2点3点入住的,有时候会有早到先玩儿的情况。每天出发时间不定,最后在札幌会比较松起的就晚了。按照你的行程,头两天可以都住在札幌,小樽可以当天往返很近。希望对你有帮助~谢谢支持我的游记~

2016-12-22 22:45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6-12-22 22:45:01 的回复:

回复杨小兔儿:喔喔,👌,非常感谢~

2016-12-22 22:46

引用 zhuanxiaosheng 发表于 2016-12-22 22:46:35 的回复:

喔喔,👌,非常感谢~

回复zhuanxiaosheng:

2016-12-22 22:46

楼主,我对数字不敏感,能不能帮我算算我们行程是买JR PASS还是直接去了再买划算?
1.16日新千岁到函馆,两晚,18日函馆到登别,一晚,19日登别到札幌,三晚,20/21任意一天去旭川当日往返

2016-12-23 09:28

引用 七日断肠散 发表于 2016-12-23 09:28:45 的回复:

回复七日断肠散:如果能控制在7天内,按照你的行程~pass会比较好呢

2016-12-23 09:32

想再问问,楼主穿多厚的裤子呢?还有鞋子是一般的雪地靴吗?不会打滑吗?

2016-12-23 13:56

冷吗 亲

2016-12-23 18:43

引用 七日断肠散 发表于 2016-12-23 13:56:15 的回复:

回复七日断肠散:裤子啊~我本身比较抗冻~所以你看我都没有穿羽绒服哈哈~为了拍照好看啊~嘻嘻~我记得我就跟在北京一样~秋裤+外裤就够了~我还拿了一条棉裤~特别冷的时候穿~不过没怎么用得上~雪地靴没问题呀~暖和~小心点不会摔跤的

2016-12-23 19:01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12-23 18:43:17 的回复:

冷吗 亲

回复-尼姑:还可以~我本身比较抗冻所以你看我都没有穿羽绒服~和北京三九天差不多温度~不过在室外的时间有限~室内还是很暖和滴

2016-12-23 19:0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2-26 09:54

引用 淡淡_的秋 发表于 2016-12-26 09:54:04 的回复:

回复淡淡_的秋:希望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哈~

2016-12-26 09:55

请问鞋子穿什么鞋子比较好呢·容易湿吗??

2016-12-26 11:00

引用 .Momoˇko 发表于 2016-12-26 11:00:02 的回复:

回复.Momoˇko:雪地靴会保暖一些,但会湿的,某宝有防水的喷雾好像能放水了,可以穿timberland这种,防水还暖和,就是拍照不咋好看啦

2016-12-26 11:01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6-12-26 11:01:14 的回复:

回复杨小兔儿:太感谢你这么快回复··我准备2月去··请问会很冷吗·??裤子穿多少条呢····里面需要穿很多吗??谢谢

2016-12-26 11:03

引用 .Momoˇko 发表于 2016-12-26 11:03:19 的回复:

回复.Momoˇko:我就是去年二月去的,冷很正常啦,我比较抗冻,秋裤加外裤,我带了一条棉裤,不过很少穿,因为比较臃肿哈哈

2016-12-26 11:05

请问鞋子穿什么鞋子比较好呢·容易湿吗??

回复.Momoˇko:雪地靴

2016-12-26 11:06

看到了机票上有yangqiumeng

2016-12-26 11:44

引用 丢梦旅人 发表于 2016-12-26 11:44:04 的回复:

看到了机票上有yangqiumeng

回复丢梦旅人:谢谢亲提醒哈~我去处理下~

2016-12-26 14:04

请问有什么护肤品或者化妆品推荐一下呢····谢谢

2016-12-30 14:27

引用 .Momoˇko 发表于 2016-12-30 14:27:16 的回复:

回复.Momoˇko:日妆都很好用的,我是比较偏爱日妆的,欧美妆不太适合国人的皮肤。护肤的话我之前用过CPB和奥尔滨健康水,彩妆像canmake和kate都是销量比较好的。希望能帮助到你哈。

2016-12-30 14:35

很不错

2016-12-31 08:32

引用 qqdu5761 发表于 2016-12-31 08:32:54 的回复:

回复qqdu5761:谢谢支持😊

2016-12-31 08:33

好可爱

2016-12-31 10:56

引用 熊纠纠 发表于 2016-12-31 10:56:39 的回复:

回复熊纠纠:他会跟人讨好~然后要吃的~站起来转圈什么的~特别萌~

2016-12-31 11:18

楼主的 笑容很像SHE里的H......
哈哈  喜欢下雪的北海道!

2017-01-03 10:24

引用 ♥.solo 发表于 2017-01-03 10:24:32 的回复:

楼主的 笑容很像SHE里的H......
哈哈  喜欢下雪的北海道!

回复♥.solo:哈哈~第一次有人这么说呢~一定要在冬天去一次北海道~每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下雪~一会儿就突然停了~像是冬天的礼物一样特别美~

2017-01-03 10:54

2017-01-04 21:36

引用 独醉驴途 发表于 2017-01-04 21:36:32 的回复:

回复独醉驴途:谢谢支持~!

2017-01-04 21:46

楼主好幸福,照片也拍得好好。人生中真的要和自己的爱人去一趟北海道,大雪纷飞,白茫茫一片,想想就浪漫爆了。今年过年也要去北海道,可惜是和妈妈去。16年的毕业旅行和男票去了卡帕莱,谁知毕业就要分手了。。所以看到楼主这篇游记,好羡慕,超幸福的。。任然期待这次和妈妈2个人的北海道之旅。只有7天,哪都想去啊,纠结

2017-01-13 23:12

引用 妞要开开心心 发表于 2017-01-13 23:12:15 的回复:

回复妞要开开心心:谢谢亲的支持~!希望你尽快找到属于你的幸福~!旅行是一种经历~不论身边的是谁都会留下美好的记忆~预祝旅途愉快~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你的出行有所帮助~

2017-01-13 23:25

引用 杨小兔儿 发表于 2017-01-13 23:25:25 的回复:

回复杨小兔儿:谢谢呢!游记也挺多实用信息

2017-01-13 23:28

2017-01-14 13:06

引用 淡雅 发表于 2017-01-14 13:06:52 的回复:

回复淡雅:谢谢支持~!地狱谷还是白天去比较好

2017-01-14 13:12

引用 杨小兔儿 的图片:

土豪节奏,我也刚刚回

2017-01-14 13:24

引用 后街男孩 发表于 2017-01-14 13:24:50 的回复:

回复后街男孩:买买买回来整理才发现竟然这么多不过都是好东西呀

2017-01-14 15:45

想请假楼主,我在携程买的全日空联票也在名古屋转机,但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是否来得及?很担心呢。周围有人说来不及,可是来不及为什么还有这样的联票出售呢?楼主看到我看到我

2017-01-14 2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4 22:42: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按照实际转机时间来说的话是来得及的,但是就怕国内时段会晚点,国内航班你的懂得~转机走的时间并不会太久就是国际转国内的路~安全点的话2个小时会比较好😊

2017-01-14 23:0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2月21日-01月15日
获得顶:80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222名蜂蜂收藏了它,1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1-16 12:10

2017-01-25 22:18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1-25 22:18: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感谢支持~~

2017-01-25 22:41

引用 杨小兔儿 的图片:

日本的空气好通透啊!

2017-01-26 14:10

引用 LUKEiNSHOT 发表于 2017-01-26 14:10:24 的回复:

回复LUKEiNSHOT:都比北京强👍🏻

2017-01-29 00:01

👍🏿👍🏿👍🏿

2017-01-29 09:0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7-01-29 09:00:25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感谢支持~

2017-01-29 10:51

不错。

2017-02-01 19:48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7-02-01 19:48:56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感谢支持~

2017-02-01 23:03

2017-02-20 19:39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7-02-20 19:39:26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