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的深秋

2016-12-21 16:28 1509/4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家庭出游

本次行程四天,自驾小威(君威2.4旗舰),全程近1500公里,无高速费,油费应该在600左右。
路线:北京~达里诺尔~热水塘~黄岗梁森林公园~乌兰布统草原~御道口森林公园~北京,西进东出小环线。

一直想去看看秋天的草原,今年十一终于有机会实现。十一长假,雾霾抵京,逃离雾霾,果断出行!
十月二号一早出发,六环~京藏高速~京锡高速~桑根达来~国道105~达里诺尔,由于之前没有规划好路线,所以从桑根达来就下了京锡高速,绕行到了达里诺尔,建议从下一个口下(应该是辉腾河出口),直接可以到达北岸。由于绕路,傍晚才到达达里诺尔,简单吃过晚午饭,直接进湖,幸运的是,看到了达里诺尔美丽的日落。晚上又开了半小时到达热水塘镇。

十月三号,本来要去石林,结果被一路的美景耽搁,改成了黄岗梁林场一日穿越游晚上回到热水塘镇,痛痛快快泡温泉♨

十月四号,清晨开始小雨就一直连绵不断。热水塘镇出发,穿越乌兰布统草原(二十分钟通过可以免票。由于当日大堵车堵,用了小半天时间才通过,但也没问题,在入口买票并记录时间,出口退票退钱),在御道口买票(三天有效,路上会有查票的),晚上入住御道口一家家庭式旅店。一天雨中寒冷的行程,晚上最重要的是烤羊腿来补充能量
在经过乌兰布统草原时,有一段修路,只能穿越泥泞的草原,一路上看到好几辆小车深陷泥潭(不过旁边就有即时拖车服务,当地人开着越野车就在旁边等着,看到有陷车就会主动上来询问,只要价格合适立即得救),我的小威还是比较给力的,顺利冲出草地,只是前杠被小托了一下

十月五号,大晴天
御道口森林公园一日游,傍晚启程回京,一路基本不堵,二十三点抵京。
御道口建议提前准备一张地图,玩一条经典路线即可(在御道口三天以上不用考虑)。七星湖公园、泰丰湖、五彩斑斓和月亮湖建议去,沿路的风景也很美,只是如果节假日开车一定注意安全,一路上事故很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2-21 18:27

引用 JJ_DK 的图片:

2016-12-21 21:52

真美!

2016-12-22 09: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