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丽江

蓝天白云小E LV.4
2016-12-21 16:32 699/5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言

云南腾冲大理,一直是很向往的地方,原先打算在今年前往新疆自由行,奈何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行,最后“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云南--主要是腾冲,其次是大理的洱海。一旦下了决定,就各种攻略的找,在不断参考别人的行程之上制定出自己的行程,一改再改,在改了4稿之后终于定稿,想想,也是花了很多脑细胞的吧?~

深圳-腾冲,火山、黑鱼河、北海湿地

第一天的行程有点满。
我和小伙伴们订的是早晨07:45分深圳直飞腾冲的机票,大家都是4、5点起床,为了能玩,我们这么早起床也是拼了的。(PS:此次跟我出行的有5个小伙伴,刚开始只有我一个人,后来慢慢的就发展为6个人了,队伍壮大得很快,哈哈~!)
飞机有点晚点,不过不影响大致的行程,我们大约在十一点一刻左右到达腾冲,幸好提前定了腾冲的包车师傅,让他提前到机场接我们,如若不然,我们是很难顺利开始行程的,这个还是蛮重要的。
(PS:我们包6天的车,从腾冲大理洱海,总共4000元,路桥费、油费等由包车师傅自行负责。)

在和黄师傅汇合并且在腾冲县里吃过午饭之后,大家就朝着最近的一个景点---火山地质公园出发了。

(PS:火山地质公园和黑鱼河门票是捆绑一起的,40元/张)

整个火山群面积达221.36平方公里。特殊的地质结构,形成了“十山九无头”的奇异火山地貌,火山锥、火山熔洞、熔岩石地、火山湖、堰塞瀑布、柱状节理规模宏大,分布集中,类型多样,保存完整,其规模和完整性均居全国之首,有较高的科考和观赏价值,被誉为“火山地质博物馆”。腾冲火山国家公园,以极具火山代表性的大、小空山、黑空山为中心,范围包括整个火山群及火山熔岩地貌和龙江峡谷的火山柱状节理。公园一期建设完成了对大空山的主体开发,确定了保护范围,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出符合科学的开发利用,建成独具特色的火山公园。---来源:百度百科

说真的,也许是我们时间不够或者什么,我们只是去了大空山,旁边的小空山什么的没有走,但是上大空山那个“天梯”,确实累坏人,幸好全程有一只小狗陪着我们走上去(后来才知道它是被遗弃的),它很乖,走一段路就停下来等我们,我们休息它也躺下来休息,等我们下山的时候,还是走一段停一段,怕我们不认得路...这么可爱的小狗,它的主银怎么说的丢弃呢?!!!

在火山地质公园呆了差不多2小时(主要是走那个阶梯比较累),之后就驱车前往黑鱼河,那时候已经3点多了,黄师傅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让我们匆匆的看了“一眼”就往回走了,其实,如果时间够多的话,可以爬到山顶去的,可惜了~!

黑鱼河是一条地下暗河,是腾冲火山运动后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岩浆堵塞地下河,使地下水流出地表的河流。黑鱼河巨泉流量为1400立方米/秒,出水口分为2岔,因出水口每年的夏秋时节都会流出成千上万的黑色小鱼,故得名。这种鱼在地下暗河中以食小虫和同类为主,故身子特别长,而又浑身呈黑色。从洞口流出后,受阳光的照射和食料丰富的影响,几天后便长得又胖又短,很是可爱,当地群众以支溜筒和渔笆捕捉为食。
黑鱼河是腾冲最大的低温温泉,河水是天然的优质矿泉水。--来源:百度百科。

临走的时候,遇到一群猴子,并不怕人,有人丢香蕉给它们吃,也是拿走之后就在一边“静静”的吃,倒是也不会很凶的“抢劫”。

如果说前两个景点只是“到此一游”,那北海湿地绝对是我们第一天行程中的重点。
先不说这个是前不久某综艺节目的拍摄之地,再说这个景点的本身,也是很吸引人哒~!

当我们从黑鱼河出来到达北海湿地的时候,时间已是下午的4点多、快5点了,由于我们都是早上4、5点起床赶的飞机,队伍里的小伙伴有的已经出现了疲惫状态,这时候黄师傅就建议我们不用进去景区里游玩了,门票贵,时间短,不值得进去,就让我们去当地人的小水塘里玩一下草排就好了---进景区,不包坐船或者草排,都要110元了(后来我们团购了,只要85元),如果想玩草排的话,当地人的水塘只要50元....

出于“民主”,我还是咨询了小伙伴们,其中有的想去景区,有的又不想去--因为真的累嘛,可以理解。最后略一思考,觉得大家也确实累了,就去了黄师傅建议的当地人的小水塘里玩草排就好了(50元/人)....

可是,当地人的水塘确实小(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图片),而且只能在外围玩,一点都进不去景区里,好玩确实好玩,但是属于“饮鸩止渴”--不过瘾啊。所以,我和另外两个姐姐略一商量,就还是决定买门票进景区里玩,虽然距离日落大概也就1个小时候左右,但是后来还是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英明的----景区里的湿地、栈道,等等,都非常的美腻,而且还有黑白天鹅--我们对着它们可是狂拍的哦~!哈哈哈。。。

(PS:我还是推荐进景区里游玩,在里面花2-3个小时都是可以的,很漂亮)

北海湿地游玩之后,我们在当地民家吃的晚餐,由于队伍里有俩小伙伴不舒服--缺眠又累,吃的第一餐并不是很记得滋味了,且不提吧。

当晚,我们摸黑进入的银杏村。
银杏村是我们此次旅行的重中之重,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并没有留宿在和顺古镇上,选择留宿在银杏村里,为拍黄叶争取点时间。

樱花谷,青海湖

在做攻略的时候,从“前辈”们口中知道去樱花谷景区正在修路,会比较难走,出于稍后行程考虑,我们还是打算“先苦后甜”---第二天就先去樱花谷游玩了。

我们是上午一大早出发去的樱花谷,然后在里面游玩了几个小时,于午后1点半左右再往回走--其中有4个小伙伴选择骑马走(60元/人),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觉得还有点“力气”,所以就选择腿着回了。

腾冲樱花谷坐落于高黎贡山西麓、龙川江西岸,属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范围,这里终年无霜,雨量丰沛,野生樱花遍布其中,樱花谷由此得名。--来源:百度百科
樱花谷中有珍稀植物200多种,与恐龙同时代的国家一类保护植物桫椤在谷中随处可见。在100余种国家保护动物中,滇金丝猴是其中一宝。--来源:百度百科
谷中森林温泉共有4处,已开发出两处,一名“风露池”、一名“云碧泉”。丛林的密叶深处有两个森林温泉,一处为风露池,另一处为云碧泉。温泉清澈透底,温泉水温为42℃,水质极佳。
樱花谷由山门到谷底落差有近400米,与高黎贡山形成了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满山的粉红如霞的野樱花、金黄的落叶杉、层次分明的“一山四季”。--来源:百度百科

虽然去樱花谷的路有点颠簸,但是去到景区还是可以的,里面有温泉,去到谷底还有樱花,累了还可以坐马回来(60元),空气不错,11月底樱花开的时候去是最好的。--门票可以团购,80元。

建议游玩时间:樱花谷最好去到谷底,加上泡温泉的时间,其实呆那里都要差不多一天了。

在樱花谷景区外的“大排档” 吃完午餐,就驱车往回走。由于青海湖北海湿地边上,又是回银杏村的必经之路,所以我们选择“到此一游”。

只是,由于在樱花谷呆的时候有点长,大家也有点疲惫,导致去到青海湖的时候都提不起兴趣,但是路过去看看也是可以的--免门票。

青海位于北海湿地东北部1公里处的丛山之中,海拔1950米,是60多万年前火山喷发时火山断陷而成,青海为典型的高山湖泊,湖水呈微酸性,是世界上仅有的3个酸性湖泊之一,被誉为“灵池澄镜”。
当地老百姓还流传着“北海无边,青海无底”的谚语,北海青海在地下有暗河相通,但如今,这一对姐妹却以完全不同的方式生存着,北海闻名中外,青海却仍然深藏闺中,怡然自得,与世无争。--来源:网络

银杏村,热海,和顺古镇

银杏村,是我们此行的重点中的重点,本来就是奔着它的黄叶来的,很不好意思的,竟然把它安排在行程的第三天,不过,后来想想,这个安排还真的是蛮好的。--虽然,今年的天气有点暖和,叶子黄得有点晚,我们呆那边的时候并没有全黄,不过,也够我们拍很多大片了~!

我们原先的行程是:上午银杏村,下午热海,傍晚去荷花温泉或者悦椿温泉,夜宿和顺古镇。
前两个行程倒是很顺利的完成了,上午的银杏村狂拍,午餐后也确实去了热海,然后.....

这是在我们住的民宿门口的一颗银杏树拍的,其实早上天气很冷,大家都臭美,不理了,哈哈~!

在民宿门口拍完,队伍就“浩浩荡荡”的深入银杏村里拍照了,好吧,先来几张“风景”的。。。

都是臭美照

这火山石盆的盆栽,大的15元一盆,听说种的是石斛,我和队里的一个姐姐在那里犹豫了好久到底是买还是不买,因为剩下还有5、6天的行程,带着一个盆栽走。。。呃。。。好像有点说不过去,不过最后还是一咬牙,俩人各买了一盆。

PS:后来问黄师傅(他是银杏村的本地人),他说石斛是假的,但是盆是真的。。好吧。。我们只要盆。。。

这烤乳猪的味道啊。。。。。。方圆十公里都能闻到那个香味啊!!!可是太贵了,时间又赶,我们还是流着口水走了。。。

在一条小巷子里遇到一个老人家在挑着辣子,我们问:“这个很辣吗?” 她说,“嗯,这个很辣的,超级辣。”。。我仿佛想到了被辣出火的情形。。。一阵冷风吹。。我还是走了。。。

我们大概是在11点多吃的午餐,就在村口的一家粉店,每个人都点了秀才的吃,那碗。。。好吧,你们看看就知道了,比脸盆还要大,每个人35元,也是超值了

上午在银杏村拍黄叶,下午去热海大滚锅,本来想着晚上去荷花或者悦椿泡温泉,然后晚上宿在和顺古镇;老实说,这样安排是很合理的,上午拍黄叶拍得很尽兴,下午去热海也很好,只是当天恰好遇到浙江卫视在拍一个综艺节目,有很多明星,我们变成了追星族,在热海待的时间有点长,最后温泉没去成,只好直接奔和顺了。

哈哈~!不小心透露了一下,会不会被浙江卫视拍呢?提前透露了

下图中那几个穿得很红的就是偶们了~!朋友们笑称:“你们比明星还要红。” 呃。。。。。

当时的保全措施真的很严很严,几乎是每挪一寸都有保全在的,后来我们跟其中一个“保全大哥” 插诨打科的“聊天”,一再表示我们不会打搅到明星们,他才带着我们慢慢的挪过去---对,是慢慢的,走一段停一段,但是也比其他吃瓜群众”领先“很多了。。。。

话说,城城真的很瘦。。。

他们在大滚锅前浇冰水---那个酸爽啊,看得我们比他们还要冷,因为真的是冷热交替的。。。。当明星也是不容易呀

明明周围有很多吃瓜群众在,他们还要当浪么多人透明不存在,还要做节目,还要笑。。。我服了!

本来热海只要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的,在没有发生”追星事件“之前,我们是打算去泡温泉的。。。结果。。。看着他们拍摄到下午5点左右才勉强”中断“(因为除了很多吃瓜群众,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大老远过来就是为了拍一张大滚锅、吃一个鸡蛋的,他们拍摄的时候不准靠近,”霸占“整个地方,大家拍不了照,情绪有点浮躁了),他们一中断拍摄,大家就狂奔到大滚锅那里拍照,然后。。一哄而散的各回各家了。。。而我们,也是一边吃着鸡蛋一边的往回走了。。

(PS:鸡蛋真的好好吃啊!!)

从热海景区出来,我们温泉也不泡了,就直接到和顺古镇去了。。。

谁知道,在我们到了古镇之后,逛街逛着也遇到了他们---原来,他们就住在不远处。。。。我们真不是故意哒~!!

后来他们回到住宿的地方之后还出来给吃瓜群众们打招呼。。。

好吧,我想说,这天的行程真的是太“丰富多彩了”

和顺古镇,瑞丽,芒市

翌日,由于要赶时间,我们在天没亮的时候就离开古镇了---又一天的披星戴月。

看,月亮仍然是高挂着的。。。

早晨的和顺古镇静悄悄的,人影都木有一个,不过听说当天早晨6点的时候,那些明星要开始拍摄的,可惜我们还是不能继续追星了。。。

游后有感:有时间的童鞋,建议在和顺待多一天,逛逛整个古镇还是不错的,我们是时间太赶,第二天早上太阳没出来就走了,刚出古镇“大门”,刚好日出,我们就在路边看了一下日出才走。这天的行程,风景都在路上,景点倒是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盈江这个地方可以玩的地方蛮多的,可以单独待一段时间玩),姐告国门没什么好看的,吃的又不方便,独树成林就几棵树,还要15元的门票,没什么好看的,倒是一寨两国可以慢慢玩一下。
建议游玩时间:这天的行程都是为了去诺邓做的“前菜”,都是路过的景点,都随便看看吧。晚上有精神的话,可以去看看芒市的大金塔,还是蛮漂亮的。

我们今天的行程:和顺古镇-瑞丽-芒市,途径盈江观景台、姐告国门、一寨两国、独树成林,最后夜宿芒市。(为了第二天赶到诺邓有更充裕时间,所以选择宿在芒市而不是瑞丽。)

车开出古镇不久,就遇到了日出,我们让黄师傅停在路边,看了一会儿日出才走。。。

早餐是在路边的小店解决的,我们手中拿的是粑粑,很好吃哦~!

盈江观景台往下看的风景还是蛮漂亮的,不过,我们在那里匆匆撇了一眼,返现盈江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估计在那里停留一两天也是可以的,看来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这屋顶真的很有特色,不过,有人能猜到这屋子是做什么的么?哈哈哈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在中午1点多的时候到达了姐告国门,大家都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匆匆下车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找吃的了。。。可惜,逛了一圈也没找到,即使那里也有大商场什么的。。。后来我们逛着逛着就逛到了一些小巷子里,在那里买了一些小东西(比如火山项链啊、筷子啊、青草膏啊,等等。队伍里有小伙伴介绍那个泰国的青草膏不错,我们都买了,挺便宜的,后来家人用了,都说不错哦~!)。

逛完小巷子都差不多2点多了,大家只能驱车前往瑞丽市区吃,在当地找了一家看起来还蛮不错的餐厅,具体吃的啥,已经忘了,但是服务员吧。。。只能说一般般,不过环境还是可以的,我们去吃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拍摄,刚开始还以为是拍个人照之类的,谁知后来和老板一聊天才知道,原来是当地电视台在拍宣传片 ...

好吧,由于不是什么大明星,我们也懒得拍照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前往了计划中一寨两国。

一寨两国就是国境线将一个傣族村寨一分为二,中方一侧的称为银井,缅方一侧的称为芒秀。一直往里走,最佳摄影处在大金塔前面那个湖那里,很漂亮。

门票:30元。(还不能团购。。)

71边界线。

当晚我们把照片发上朋友圈的时候,很多朋友都问“你们没遇到流弹啊?” 我反问 :”  为什么会遇到流弹?“ 朋友们说:”最近他们内乱,边界那边经常有流弹飞来飞去。。。“

听到这些话,我....我也不知道说啥好了,当时我们还在边界线那里跳来跳去的。。各种耍宝啊~!

荡个秋千也出国了。。。

一寨两国呆的时候有点小长,因为我们购物的购物、耍乐的耍乐、看风景的看风景,在那里呆了两个多小时候之后就往独树成林去了。。。

独树成林门票:15元。。。对,竟然要门票。。。其实不到20分钟就逛完了。。。。

从独树成林也是傍晚时间了,我们就直接往芒市赶了。。。。

在途中遇到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路过一个瓜果店,看到很多西瓜卖,非常大的一个西瓜,一个才10元(不管多少重量,就是10元一个),我们就下车进小店去购买了,在吃瓜的时候,其中一个小伙伴看到店里挂着一排栩栩如生的腊肉石,就问起了价格---不管大小形状,老板娘都是开的400元一块,小伙伴一听,400元啊,好点贵,就讲讲价吧,以下是对话的一小部分:

老板娘:400元不贵了,最低350元给你。
小伙伴:350元,还是有点高了。
路人甲(就是我):老板娘,那就280元呗(我开个价格是想着好意头嘛)。
老板娘:280元不好,260元吧。
我和小伙伴俩人迅速对看了一眼,成交。

我们于晚上7点多8点的时候到达芒市,在汽车回转处看到好多金塔,在夜色中拍出来还是蛮好看的。。。

好吧,我们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芒市,怒江,诺邓

第二天早晨7点半吃完早餐,我们就又出发了。(芒市-诺邓,6个半小时车程)

诺邓,估计是我们此次行程中最辛苦的一段,但是后来想想,幸好我们去了,它绝对不辜负我们”千里迢迢“的前往”膜拜“啊~!

这是途径的怒江,大家不要误会那条白色腰带是云彩,其实它就是怒江。。。

(PS:此次最遗憾之一就是在和顺古镇呆着的时间短了点,遗憾之二就是过怒江的时候走的怒江新大桥,大桥是告诉公路,不能随时停靠,也不能随时拍照,有点遗憾啊~!)

雾蒙蒙的怒江新大桥。。。

对于先前那段战争史有点”涉猎“的我来说,没能停留怒江怒江大桥,很是让我念叨了一路,直至到达诺邓。。

我们是大概在下午2、3点到达的诺邓古村。

诺邓村,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南端的云南云龙县,距大理州州府所在地165公里,交通便利。“诺邓”是云南一千多年未变的最古老的村名,是白族最早的经济重镇。

由于住的地方在山上(订客栈的时候最好问一下是在山上还是山下),所以行李还是叫了两个骡子拉上去(一只骡子20元)。诺邓这个地方,下午稍作休息就去山顶人家吃个饭,顺便看日落也是很漂亮的。第二天早上到山顶看日出、日出看完之后再游玩一下玉皇阁等地方、看看千年古村的古建筑,也是一种美事。最主要是:那里游客还不是很多,即使,2013年的《舌尖上的中国》已经介绍过这个地方了。

建议游玩时间:1天

诺邓的房子就像很多古村落一样,返璞归真~!

由于我们订的客栈是在山上,每个人拖着行李确实不方便,所以就让客栈老板雇了两只驴子(20元/驴子)帮我们运上去,所以,如果亲们下次要到诺邓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客栈到底是在山上还是山下哦~!

PS:其实我还是建议住山上的,因为方便到山顶看日落日出嘛,哈哈~!

走呀走,小伙伴们一路蜿蜒而上。。。

诺邓几乎每家每户都在做客栈,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我路过这个客栈,看着门口那排灯笼,其实感觉挺好的,晚上看着会很美~!哈哈

我一边上山一边拍照,呃。。。。跟小伙伴们“分岔”了,走到别人家的客栈去。。。。囧

我们到了客栈放下行李后,就由帮我们拖运行李的驴子主人--杨师傅,带着去参观古建筑,这个杨师傅吧,我得重点介绍一下,因为他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多话讲了,真的是犹如滔滔江水呀。。。他还专门带我们走一些小路,忽悠我们说,“很快到的”。。。。结果一下子被忽悠到了半山腰上去了。。。。苦了我们队伍里俩不舒服的小伙伴啊。。。

玉皇阁全貌

玉皇阁屋顶,上面原有12生肖,后来在XX大革命中被毁了,真的真的很可惜,这个建筑真的非常美腻,美轮美奂,极力推荐去啊~!

玉皇阁内的顶部。
玉皇阁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第一座铆结构建筑,大家可以看到顶部有些缺损的地方是因为众所周知的那场XX大革命的时候毁损的,但是即使这样,也仍然没有影响它的魅力非凡~!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屋外一景,我很喜欢这个角度~!哼哼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门外晒着的腊肠~!

被杨师傅忽悠到半山腰一角。。。

途中,偶遇他的大女儿和小女儿回家。。。

被杨师傅忽悠到山上去之后,接着被忽着去他家吃晚饭。。。在等待过程中,恰逢日落,我们就在小楼台玩起了“日落拍”。。。。

好吧,这愉快的一天,就在这回眸中结束吧。

至于晚餐。。。。

诺邓,洱海

第二天,又是早早爬起看日出吧。。。

我脚得吧,旅行就是在各种的看日落和日出中度过的。。。

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为什么平时上班怎么样也想赖床多一分钟的,到了旅行时刻,为了看个日出可以早早的爬起来?甚至有时候还要冒着寒冷。。。。

怪哉~!

昨儿在玉皇阁拍的和今儿在玉皇阁拍的。。嗯。。有日出的光线,其实很多感觉很不同哇~!哈哈

偶们非常喜欢着红彤彤的树叶呢。。。

其实。。。太阳白白真的很难拍的。。这个也是我只放这张诺邓日出的原因,哈哈哈

喜欢这种古朴的感觉~!

下山途中偶晕另一个住宿+吃饭的店。。。非常喜欢

临离开前,在我们住的客栈每人吃一碗再走,赞啊~!!

(里面的火腿真的好好次啊~!!!!!)

我们是当天上午稍早一点(大约11点左右)从诺邓出发,大约在下午2、3点左右就到了洱海,稍作休息就去了洱海,在洱海边拍拍照、喝喝咖啡、看看日落,其实也很惬意。

洱海,在古代文献中曾被称为:洱河、叶榆河、叶榆泽、弥河、“昆弥川”、昆明池等名,由西洱河塌陷形成,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故名洱海。虽面积没有滇池大,但由于水位深,蓄水量却比滇池大。苍山洱海,山水相依。洱海发源于洱源县的茈碧湖,源头出自罢谷山,北有弥直河注人,东南收波罗江水,西纳苍山18溪水,总径流面积2565平方公里,面积约251平方公里,蓄水量30亿立方米,平均水深约11.5米,最深为20米。--来自《百度百科》

在客栈放下行李,稍作休息,看着时间尚早,我们就打算先初探一下洱海,绕着走一圈。。

我们在才村公益学堂里发现了一个喝咖啡的地方,大家走着也累了,也就在此歇下了。嗯,看着洱海,吹着洱海的风,晒着洱海的阳光,喝着咖啡,这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哈哈哈~!

嗯。。对了,顺便补补水这次幸好有带我的纳米喷雾出来,要不皮肤都要干燥得掉皮了~!!

第一天的洱海之行,由于时间关系,也就只是这样度过了,晚餐之后,大家就赶紧休息,洗洗睡了~!

静候第二天的满满行程!哈哈

洱海一日游

在洱海的日出绝对是一个惊喜,我们订的就是面对洱海的海景房,原意也是想随时随地可以看到洱海并且伴着海浪声入睡而已,谁知道,第二天由于旅行”生物钟“的关系,很早就醒了,醒了就醒了吧,推开阳台门一看,哇~!原来刚好是日出时间了,这爽啊~!立即”呼朋唤友“的,招呼大家一起看日出--洗漱都没有的,哈哈哈~!!也是醉了~!

一身睡衣看日出..

这金光闪闪的,真的是美腻非常啊~!洱海的日出,赞~!

最后再来一张....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拾掇拾掇之后,我们就要出发开始一天的大理行程咯~!

这是我们6个小伙伴的最后一次集体照,因为从这天开始,队伍里就有小伙伴离开”独自偷欢“去咯~!嘿嘿,大家猜猜是谁?

洱海一日游:喜州-海舌公园-天龙洞-挖色码头

包了一辆车,绕着洱海一圈,300元/天。

PS:这里推荐一下包车的杨师傅,是一个80后的小伙子,人很不错很实诚,不管是推荐吃的地方还是玩的地方,都很好而且不坑人,他自己也开了一家客栈(好像是叫蓝暖客栈的),但是不面对洱海,在才村里面一点,好人一个~!赞~!

在挥别其中一个小伙伴之后,剩下的5人就匆匆的出发了,第一站是喜州古城,差不多9点多一点就到了古城,天气有点凉。。。

说真的,喜州古城不大,东西跟其他古城差不多,但是比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肯定便宜点的,我们在那里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都是买东西比较多,在此就不多详述了,放几张相片给亲们看看就行了,哈哈~!

听说这个地方是林心如拍过戏的地方。。。好吧。。到此一游。。。

听说这个严家大院很出名,但是,相对于我们第二天去的张家花园,其实我更喜欢张家花园多一点,嘿嘿~!

嗯。。我们在喜州买得最多的就是红糖,这个冰糖倒是没买,不过看着不错的赶脚~!

10点多告别了喜州,来到了海舌公园,本来是打算在这里看日落的,但是杨师傅说去挖色码头看日落更美丽,所以,他就把海舌公园安排在第二个行程了。

后来事实证明,他的行程规划是正确的。。。

海舌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沿岸柳树成荫,沙滩柔软,海水(蓝天、白云、水鸟、白帆在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年四季风景各异。现已开辟为集吃、住、游、乐为一体的海滨旅游胜地。--来源:百度

这个拱桥位置拍照其实真的很漂亮,有很多人在此拍婚纱照,俺们手机拍不出效果,不过从一面拍另外一面,很好看就是了,哈哈

很多朋友说这个背影很有味道。。。嗯。。。不错,本人也是很喜欢哒~!

太阳很猛,但是真的很漂亮。。。

不管是树林还是颜色有层次感的树叶,看起来都很让人欢欣~!

这一路上,我们的衣服都是那个鲜艳呀~!为了拍照也是拼了~!哈哈

杨师傅让我们在里面呆1个多小时就可以出来了,可是,我们又超时了。。。因为真的很漂亮,我们拍了又拍。。。最后还是没逛完就走了

吃完午餐。。。如果没记错的话(因为距离当时旅游已经快一个月了,哈哈),应该差不多到了下午3点了。。。我们只能往第三个地方---天龙洞赶过去。

大理有几条缆车路线,天龙洞是其中一条,本来我们是打算第二天去天龙八部影视城参观的,不过杨师傅说那个浪费钱又没啥好看的,就推荐了这个天龙洞给我们,因为天龙洞也是天龙八部拍摄地点之一,而且坐缆车上去还可以看到洱海的全部景色,很不错。连缆车都是五颜六色的

下面这张图,帮我拍照的小伙伴说我就好像在指挥那些云朵往前跑一样,囧。。。

导游说,女人可以撑起一片天。。

天龙八部拍摄地之一。。。

真的很喜欢这些缆车,哈哈哈

天龙洞底下的天龙寺。。。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嗯,原来上关花是这样的。。。。。

我们一行人是在傍晚5点多到的挖色码头。。。

挖色码头的日落小普陀的海鸥,我想,到了大理洱海,不看这俩景,那真的是人生遗憾啊~!!

由于天色已晚,海水其实很冰冷,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等待看日落了,可是,同行的小伙伴们一则怕水的多(因为码头就在海中央的感觉,不会水,怕不小心就掉下海了),二则是因为水真的很冷,最后还是只有一个我咬咬牙拖袜子下水了。。。。

but。。。。后来她们看到我在海中央拍的相片又后悔了,第二天就想着再去一趟挖色码头,可是杨师傅不建议她们去了,因为,费钱。这是后话了,哈哈。。。。

绿色的就是大理有名的“水性杨花”,我们在大理的时候经常吃的山珍海味之一。。。。

这时候海风渐起,太阳即将下山,其实。。。偶们真的很冷很冷的。。。

海水即将淹没码头。。。。那感觉,就好像偶们站在海中央一样,其实,真的很唯美。。事实上也真的很唯美,因为当时真的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帮我拍照的小伙伴说超级喜欢她帮我拍的这张,哈哈哈哈,我也喜欢。。

小普陀的海鸥。。。

精彩丰富的一天行程,就在小普陀结束了。。。依依不舍的。。。。

纵观来说,我们对于喜州古城其实很无感,也就是匆匆看一眼就走了,到处都是卖东西的。倒是海舌公园极力推荐一去,天龙洞走到山顶俯瞰整个洱海和大理,也是美景一个,到了晚上,去挖色码头看日落、走在海中央拍照,那绝对是帅呆了。最后,在小普陀看海鸥,简直是完满了。

张家花园,大理古城

经过前几天的“劳累行程”,其实最后一天,我们是想着在大理古城内瞎晃的,不过前一天离队的小伙伴跟我们说她去了张家花园,极力推荐我们去,好吧,我们就又包了杨师傅的车,又去张家花园走一趟 了,事实也是证明了我们这一趟真的走对了---因为,张家花园的建筑真的真的很漂亮啊,搞得我们都不舍得走了,如果能在那里住一晚多好呢??!让偶们感受一下古代生活也好嘛,是不?!(PS:那里确实可以住宿,不过价格也很美腻就是了,普通标间都要580大洋吧~!)

不说了,上图,哼哼。

由于张家花园的建筑真的很漂亮,不好意思,我们游玩又超时了,又让杨师傅等了。。。。

我们是在下午2点多到达大理古城,时间有点赶,因为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要赶傍晚的火车到丽江,所以,只能匆匆在古城里逛一下就要走了。。。

下图中我手指着的是从腾冲银杏村一路带过来的火山盆栽,一度遗留在洱海的客栈里,后来还是让杨师傅义务帮我们去取过来的,真是感谢他呀~!!

其实,大理古城的人流真不是一般的多啊,由于时间关系,我匆匆在古城里买了点手信,然后又在地摊城里(杨师傅推荐的地方,说买东西便宜点,后来经过对比,果然地摊城里的东西是比古城街道上卖的便宜,又给杨师傅点一个赞了!!)买了明信片,那时候已经快接近下午4点半了,匆匆写了几张,剩下的几张就带回去打算晚上到了丽江慢慢写、然后在丽江寄回家的,可是,后来为我这个决定后悔shi了。。。这又是后话了哈。。。

稍微总结一下这天的行程:张家花园是我们临时决定去的地方,是一个包工头花了8年时间建造的,门票是90元,虽然贵了一点,但是真的值回票价,本来预计待1.5小时,后来我们楞是在里面花了2-3个小时才意犹未尽的出来,推荐去。
          相对于丽江古城来说,大理古城稍微“可以”一点,价格也更加亲民一点,如果要买手信的话,推荐在这里买,在人民路还有一个“地摊”市场,里面的东西价格更便宜点。
           至于倒影公园那几个地方,由于本人赶火车就没去游玩,不过应该也是可以去看看的。三塔景点,里面都是佛像,地方又大,如果不信佛时间又不够的话,就不用去了。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我已于前几年去过了,这次之所以从丽江深圳,就是打算带着跟我一起回的小伙伴到丽江看看的(其余三个小伙伴从昆明深圳),谁知道,这次真的很让人失望,一则是古城到处都在维修,二则是因为丽江太商业化,人情味等没有大理浓,人又没有大理腾冲等地方的淳朴,很不喜欢;

最后,如果还记得上文提及的明信片的话。。。。由于我们时间很赶,第二天中午就要赶飞机回深圳,即使我们一大早就出发去古城逛了一下,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寄明信片的地方,后来迫不得己,打算让客栈的老板、路过的其他店铺的老板,等等,希望他们可以“有偿”的帮我们寄一下,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即使我们说了多少帮寄费都可以,还是没人愿意。。。所以....最后我们的解决方式是:带回深圳寄!

好吧,以上就是本次行程的图文述说了,语言文字等有点苍白,因为一回来就忙着工作,偶尔中午有点时间就写一写什么的,时间隔久了吧,又好像写不出来当时的心情等等了,权当是一个人生轨迹吧。。。。

注意事项

携带物品方面:
1、早晚温差大,最好准备两季的衣服,特别是大理,这个季节晚上会起风,带件厚一点的外套或者披肩围巾帽子吧;(衣服颜色:红色、白色、深蓝色);带泳衣!!--因为腾冲那里有很多温泉。
2、防晒霜!这是必不可少的,尽管是冬天,这里的太阳也足以把你晒黑黑,妹子们最好再带个遮阳帽吧;
3、唇膏,这儿真的很干燥;个人护肤品、洗漱用品等;
4、墨镜咯,避免太阳光刺激到眼睛同时也可以用来凹造型;
5、便携手电筒,和顺古镇没什么路灯,一到天黑几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带个手电筒十分必要;
6、一双舒服的鞋子,这个真的真的很重要;
7、充电宝必备(要牌子的才能上飞机)、充电器;
雨伞、拖鞋、毛巾等(如果能自备的话)。

其他注意事项:
1、和顺古镇进去就得买门票,不管你是否是住里面。如果想逃票就晚点等售票处下班(大概7:00,随季节改变)后进去,或者包车进去;(我们包的车不是当地的,进不去,后来叫了当地人用车送我们进去,6个人总共给了100元)
2、和顺古镇入口不远处有人免费发古镇地图,但不是每个时间都在发,运气好碰上的话可以领一份,很有用;
3、大理那边景点门票可以在去哪儿网上订,便宜很多,节省成本;
4、三塔公园的网络门票只能在崇圣寺三塔取票,所以最好先去崇圣寺三塔,不然要走冤枉路的;
5、车站附近到处拉客的面包车和私家车,喊价一般要贵很多,最好多问问,讲讲价;
6、大理古城拼车的话可以去风花雪月大酒店那里,有很多拼车的,去各个地方的都有;
7、大理晚上出门的话,一定要穿多些 ,晚上风特大;

美食推荐

腾冲
1、松花糕
10元6块,四四方方的松花糕,模样很小清新入口有一股浓浓的花的清香味,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底下一层是红豆,吃起来有点点药味,但我觉得很好吃,买了两次吃,值得一试~

2、稀豆粉--这个不错
最具名气的是那家寸大妈稀豆粉,好像是4元一碗(拖太久都记不清了),据说已经做了三代人了,现在是寸大妈的女儿在做,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稀豆粉配上油条,绝对超赞!

3、土锅子--一般,荤素都多,也吃不完,但是跟我们平时吃的火锅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和顺人家那里是98元一锅,小锅那种,制作工序很复杂,单是里面的猪皮据说都需要很多道工序呢,的确是,吃完了我都没吃出那是猪皮好吗!土锅子吃一次还可以,吃第二次肯定会觉得很腻的。

4、大救驾--一般,吃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就是炒饵块,有点像我们这边的炒河粉,美其名曰大救驾其实是因为当年救了饥渴交加的永历皇帝的命,从此得了“大救驾”的封号。和顺人家卖38元一份,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当时太饿~

5、白果炖鸡--在银杏村吃的,非常好吃,民宿的老板娘收我们一只鸡才150元,味道很赞
去银杏村必吃的一道美味,汤很鲜很鲜,那个鸡说是土鸡,但是应该不全是土鸡吧?我比较喜欢吃里面的白果,呵呵~

大理
1、炸乳扇--好吃。
5元一个,炸的很脆,一咬就碎,至于味道,也说不上来好不好吃,作为那里的特色小吃还是可以一试,但是吃的时候得特别小心了,因为一咬碎就容易掉到衣服上,弄得到处都是!

2、鲜花饼-- 一般,我不喜欢那个味道,而且要趁热吃。
8-10元一袋,价钱不同,饼子个数不同,我觉得玫瑰花的特好吃,回去的时候还买了13包邮回去(13包100元包邮,算是古城里比较实惠的价格了)。

3、梅子
13元左右一斤,品种不同价格不同,有杏、李子等等,品种很多,古城那家赵记梅子比较出名,在复兴路上。挺好吃的,但是不宜多吃,当时吃太多,现在想起那个味道都感觉酸牙齿。

4、再回首凉鸡米线
6元一份,挺实惠,小份的,分量只有一两,但是味道绝对超赞!要不是因为当时一路吃东西把肚子填满了的话,肯定再来一份大的,推荐!

5、叶榆路附近有好几家不错的餐馆,美国小馆、老杨家铜锅牛肉、桂苑居韩国料理都很赞!

关于住宿

腾冲民宿):推荐我们住的那家--水景体树农家乐,她家门票有一个大的水塘,早上雾气腾腾,景色很美。老板娘也很好人。
和顺客栈):我们住的那家的老板是北京来的,服务一般,自己在古镇还开着一家酒吧,对人爱理不理的。他女友倒是人不错。距离镇口有点远,不推荐了。
芒市):在住了几晚的民宿之后突然住酒店,那个“豪华”,把我们自己感动哭了,有意留宿芒市的童鞋,可以住我们订的那一家酒店。--芒市都市花园酒店。
(诺邓):我们住的客栈是一家湖北人开的,整体环境不错,只是洗手间狭窄了一点,空间不够,可推荐住,也可选择其他客栈住,基本上整个诺邓几乎家家都是客栈。---诺言别院客栈。
(洱海): 推荐我们住的那家-大理海岭湾海景客栈,价格适中,又是面对洱海,打开阳台门就是洱海,看日出一级棒!这里的住宿费用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贵的,如果有预算不够的童鞋,选择不看海的客栈也行,推荐一家“蓝调主题客栈”,老板姓杨,是一个80后的小伙子,我们去洱海游玩一天的包车司机,别人这么玩下来,收费都要400+,还不包过桥费等,他当天只收了我们360元,全包,而且人很老实,哪些好玩、哪些不好玩、哪个吃的地方便宜又好,等等,都介绍给我们,很不错。(他的电话:186 0885 6064,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联系他)
(大理):在大理古城住的暖途客栈。。呃。。一般,不推荐。老板俩夫妻倒是挺好人的。
(丽江): 我们在丽江住的是“纳美居客栈”,在古城边上,有很多分店,都是一些年轻人开的,服务非常一般,不推荐。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21 19:26

引用 蓝天白云小E 的图片:

2016-12-21 22:00

2016-12-22 10:3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6 09:54

引用 ffftaotao 发表于 2016-12-26 09:54:08 的回复:

回复ffftaotao:确实,队伍里的小伙伴有好几个摄影技术都很腻害,我就当模特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