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遛遛达达全记录(日本北海道、大阪、京都、奈良12天自由行)

小鹿快跑 LV.10
2016-12-21 16:32 831/5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对于日本,由于那段谁也无法忘却的历史,导致中国民众对于日本总怀有一种很复杂的感情。但是我认为,政治的归政治,文化的归文化。很多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正是因为日本才得以保存下来,这也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和尊重的。日本人的礼貌、热情世界闻名,日本对古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也让我们叹服。
对我个人来说,日本台湾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这两个地方简直就是我等伪文艺女青年必去胜地,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拖到了现在,今年在完成了新西兰之旅之后说什么也要了了我去霓虹国的梦想。于是做计划、订机票、办签证等等手续紧锣密鼓地张罗了起来。
Japan, I'm coming!

一波预告片走起:

庄严而浪漫的鸟居,我想去日本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它

小鹿清澈的眸子,看一眼就像着了魔

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小樽,思念情书里的你

四季彩の丘

大阪吃到了最好吃的和牛,曾经沧海难为水~~

关于机票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和潘先森是机票导向的人,都是先碰到便宜机票再决定去哪里旅行,日本是一个例外,确定好今年要去日本之后,我们就开始时刻关注着廉价机票。就在这时,我们发现了东航飞札幌和阿提哈德航空飞名古屋的机票都在两千左右,由于我对中东土豪航空的蜜汁兴趣,于是我们选择了更贵的阿提哈德航空,并在几经纠结后确定了最终的行程是北京——名古屋——北海道——关西——名古屋——北京。大家应该看出来了这是一个多么折腾的行程啊,我绝对是脑子进水了才决定转道名古屋的,之后行程中奔波流的泪就是当初订机票时脑子进的水啊!
友情提醒各位:
1、去日韩这种中国游客常去的地方完全可以不着急买机票,因为各条线路都很成熟,在樱花季和枫叶季旅游网站和航空公司还会不定期搞活动,我在买了机票之后多次看到几百块钱的便宜机票,肠子都悔青了啊!
2、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又不是机票便宜的不买就人神共愤的情况务必先确定好行程之后再买机票,我们这次本来琢磨着第一次去日本就来个关西深度游好了,北海道就留待以后再去,于是买了去名古屋的机票,后来发现我们终究只是伪文青,真文青喜欢的关西地区真心不太适合我们,所以临时改了行程把北海道也加了进来,这下之前买的机票就鸡肋了,后来的结果就是我们又多掏了几千块钱买北海道关西之间的机票,也是心塞。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是出了名的麻烦,当然如果你选择跟团游日本,那么恭喜你签证手续非常简单,护照加两张照片即可,但是如果是自由行,那么财产证明、工作证明、各种表格等等手续一样不能少,并且必须要找日本大使馆认可的旅行社进行代理。其中,财产证明又包括在一定标准之上的全年工资流水以及车房等固定资产证明,这个因不同的代理旅行社而异,有些旅行社要求工资在一定金额之上就可以免去固定资产证明,有的旅行社则不要求工资标准,但是必须有固定资产证明,这个淘宝上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旅行社代理。我找的旅行社在淘宝上算是比较贵的,但是好在不要求固定资产证明,省去了我不少麻烦。一般日签出签在10到15个工作日左右,大家提前一个月准备为宜。

关于交通

日本之前想到交通就头大,被各种游记攻略吓个半死,以为日本的交通线真的是星罗棋布一般人看不明白呢,还提前准备了关西JR PASS和北海道的JR PASS,去了之后发现,也还好嘛,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日本交通之所以复杂是因为市场化运营,有太多公司开发线路了所以比较复杂,从A地到B地可以选择多种交通方式。在北海道情况较为简单,用的最多的是JR和巴士,但是大阪就比较复杂了,有JR、近铁、地铁还有巴士。简单来说,JR可以理解为火车,主要解决较远距离的交通,例如在北海道不同城市之间,城市与城郊之间,关西的不同城市之间。当然,大阪市内也有JR,覆盖主要景点和商圈,因此如果不是大阪深度游的话,在大阪市内坐JR就基本足够了。
至于大家关心的是否需要买JR PASS的问题,如果需要频繁地在城市之间往返,那么我建议大家买PASS,但是如果你的行程跟我们这次的行程类似的话,那么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没有必要迷信PASS,因为我粗略估算了一下,按我们的行程来算,PASS与每段单独买票的价格基本持平,PASS略贵,因为北海道的很多城市之间PASS能乘坐的是慢车,并且都是自由席,本身买票价格就很便宜。所以如果不是一天要坐四五次JR的不买PASS也完全可以啦~

关于行程

09.24  北京——名古屋
          名古屋——札幌
09.25  札幌半日游:北海道大学、钟楼、电视塔、大通公园
          小樽半日游:小樽运河
09.26  札幌——旭川——富良野——美瑛,骑自行车游览超广角之路,夜宿旭川
09.27  美瑛,骑自行车游览拼布之路
          旭川——登别,夜宿登别温泉酒店
09.28  登别地狱谷,徒步
          登别——洞爷
09.29  洞爷——函馆
          五棱郭公园,元町,函馆山看夜景
09.30  函馆——大阪
10.01  大阪——京都
10.02  大阪——岚山
10.03  大阪——奈良
10.04  大阪天满宫、大阪城公园
10.05  大阪——名古屋
          名古屋——北京

Day 1 北海道初印象

第一天基本都在飞行中度过,从北京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前往名古屋,之后转乘全日空航空飞往札幌。本来以为阿提哈德这种中东土豪航空应该餐食不错,结果餐食味道一般,但是可以选择中餐或日式和餐,总的来说还是比中国航空公司好很多的。

机场随拍,名古屋机场真的好小。

抵达札幌后,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直奔拉面共和国打算享受一碗地道的日本拉面,结果我们在拉面共和国的大楼外面绕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没找到地方,试图问人才发现来之前知道日本人民的英语不太好,来了之后才知道竟然有这么不好,基本处于听不懂也说不出的状态,问路完全是鸡同鸭讲。后来好不容易找到了共和国所在楼层,才发现已经关门了,只好去附近的烤串店填饱肚子。想不到同一层的几家烤串店都很火爆,没有位置了,在外面排了几分钟队以后才吃上,可见日本人民的夜生活果然很丰富啊。点了网站上推荐的牛里脊等几样菜,发现牛里脊意外地相当好吃,牛肉极软嫩,烤的也很鲜香。在日本的第一顿饭印象实在是太棒了!

Day 2 札幌—小樽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游览札幌主要景点:北海道大学、钟楼、电视塔、道厅旧址、大通公园,下午去小樽札幌真的不大,这些主要景点基本分布在从北海道大学去大通公园的沿途,因此交通基本靠走就没问题。北海道的城市都被严格的按照井字格做了划分,十分方正,地图也很好认,就连我这种不会看地图的在札幌也能做到一图在手,说走就走,哈哈

第一站,出发去北海道大学!GO!

看看人家的北大~~
不过说实话,我还是觉得咱们的北大更美啦,北海道大学更像个大的街心公园,树木郁郁葱葱,绿化很好,只是少了咱北大的文化气息和古典美~~

北海道大学出来按照我们规划的路线下一站是北海道道厅旧址。
道厅是我个人还比较喜欢的地方,建筑很漂亮,很有日本特色,看看人家日本的政府内部是什么样子的也很有意思。

这是道厅的会客室

从道厅正门望进去,是不是很威武雄壮~~

日本的很多十字街头都有这种斜插过去的人行道,免去了等两次红灯的苦恼,据说这种情况在东京的涩谷街头更为壮观。
日本的路口每当绿灯亮起时都会发出啾啾的响声,如同鸟鸣一般,各个城市的叫声还略有不同,我想应该是为了方便盲人过马路吧。

道厅一路向南,第一个到达的是钟楼。

之后便是电视塔。

离电视塔不远就是大通公园了。
大通公园不是我想象中的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而是横跨几个丁目的狭长的很大的公园,四周没有围挡,完全是开放式的,与街道融为一体。

我们来的很是时候,正好赶上了札幌为期几天的美食节在大通公园举行,一路上路边全是各种烧烤、海鲜、冰淇淋、甜点,我们也吃了好几样,绝对样样美味。

大通公园出来直奔狸小路,这里是药妆店的集聚地,如果来日本只来北海道的话,建议可以在狸小路采购药妆,松本清之类的大药妆店在此都有分店。我因为之后还要飞大阪,为了避免东西带的太多,所以就不在这里采购了。
很多勤俭持家的女生(比如)会担心狸小路因为是北海道比较知名的旅游者聚集的地方所以东西会比较贵,这个大可不必担心。日本是个很坚持原则的民族,他们不会在旅游景点漫天要价,但是也不会因为买的多就打折。比如咱们国内如果把相同的产品几个一组包一个套装一般都会比单买便宜一些,但是在日本套装跟单买的价格一样。

逛完狸小路已经累瘫,我们又执着地回了拉面共和国,本来想吃很火的梅光轩拉面,但是门外排队的人太多,又考虑到我们之后马上要去梅光轩的发源地旭川,所以就随便选了一家做味增拉面的店。拉面味道还是不错,溏心蛋也很好吃,就是汤实在是太咸了,在之后的饮食中我也发现了日本的饮食要么极咸,比如拉面,要么极淡,比如刺身,也是不知道日本人民是怎么在这两个极端之间自如切换的。

中午报餐一顿之后乘坐JR到了小樽札幌小樽之间离得很近,也就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大家认识小樽应该都是从那部著名的电影《情书》中吧,雪,初恋,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在窗边的一回眸成了多少少女的执念。

很喜欢小樽的感觉,从JR站一出来就能闻到空气中闲闲的海的气息,路上人很少,行人的步调也都很慢,是一个幽静闲适的小镇。
小樽也有一条商店街,布局和狸小路很像,但远不及狸小路的繁华。

铁轨边的小花,配上“Welcome to Otaru!”的木牌,文艺的不得了,感觉很像婚礼上的迎宾牌。

北海道的乳制品很醇厚很好吃,如果有机会来一定不要错过,我基本上每天都要吃几个牛奶冰淇淋。
沿着JR站外的路一直走就会走到海边,我们到的时候晚霞正艳,煞是好看。

从海边往回返,走不多远就是小樽运河了,运河边有很多旧仓库,这里以前就是繁华的货运集散地,现在这些仓库都被改成了店铺和餐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走走逛逛也差不多该吃饭了,我们因为中午吃太饱不太饿,所以没有选择著名的政寿司,而是选择了有几个攻略推荐的小店“泽崎水产”。这家小店是一个阿姨开的,店面很小,只够七八个人坐,但是海鲜非常新鲜,海胆超级鲜甜。

饱餐一顿之后在小樽的夜色中走一走,吹吹海风,看看运河,惬意的很。

小樽盛产玻璃制品,沿途贩卖玻璃器皿的商店也有不少,每次进到这种店里就感觉好像进入了一个水晶童话世界。

Day 3 富良野与美马牛超广角之路

富良野和美瑛离得很近,一般时间短的游客会把这两个地方放在一起在同一天游玩,我们时间比较充裕,再加上比较喜欢这里的风光,因此打算在这里玩两天。
富良野的主要景点是富良野花田和富田农场。美瑛一般是骑自行车游览的胜地,在美瑛骑车有两条较为著名的路线,一条是超广角之路,沿途主要风光是美马牛小学、四季彩の丘,以花海为主,是大多数人首选的路线,全程大概3小时左右;另外一条是拼布之路,沿途的农田排列错落有致,如同拼图一般,故得名拼布之路,且沿路可以看到日本比较有名的广告中的拍摄地,以单独的树木为主,全程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
我们打算今天游览超广角之路,第二天游览拼布之路。超广角之路有大圈和小圈之分,大圈的起点在美瑛,小圈的起点在美马牛,由于之前被一些攻略误导了,所以我们误以为超广角之路的起点只有美马牛,因此就在美马牛下了车,结果只骑了小圈,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不过还好小圈也能看到几个主要景点。

刚看到富良野花田的时候被震撼到了,我实在是对这种大片的花海没有抵抗力,可是后来到了四季彩の丘才发现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富田农场很著名的是它的牛奶冰淇淋还有超甜的哈密瓜,如果到了农场一定要尝一尝。

富良野坐车回来在美马牛下了车,在车站有路标指引租车的地方,貌似美马牛那里只有一个租车点,可以选择电动助力车和无助力车,推荐大家一定选择助力车啊,因为美瑛各种上下坡,无助力车真心累人啊。我们当时租的是助力车,但是我那个车的助力貌似出了点问题,基本无助力,骑完一圈累个半死,直到第二天在美瑛租车才发现原来真正的助力车是这么轻松的,哎哭死

四季彩之丘是美瑛必去景点之一,这也是日本行全程潘先森最喜欢的地方,如果来美瑛推荐一定要来这里。

Day 4 美瑛——拼布之路

美瑛拼布之路的起点在JR美瑛站,一出站台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松浦老爷爷的商店啦,松浦商店大概是因为时间比较久,所以各方面都做的比较规范,因为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在松浦商店的各种册子上都写着常用的英文,与店员沟通起来极其顺畅。松浦家的自行车也都很好骑,当然了也有可能是跟我前一天那台坏掉的车子比。。。

松浦老爷爷的手绘地图,店员会在问清楚你想游览的景点后,帮你画一条非常详细的路线,还会在路线图上标注上坡下坡,以及时长,简直太贴心。

Ken&Mary 之树,Skyline汽车广告在这里拍摄,远看是一棵树,近看其实是两棵相互依偎的树。

七星之树,这棵树以及周围的风景被用作日本七星香烟的包装。

亲子之树,两大一小三棵树如同一家人。

骑行一圈回到美瑛的JR站,离下一趟回旭川的车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就在站台周围走走逛逛,美瑛的JR站周围很有特色,颇有欧式小镇的风情。

回到旭川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去了行李,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登别,一想到晚上就可以在日本最负盛名的温泉胜地舒舒服服地泡个温泉,疲惫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呢

到达登别已是下午接近五点了,收拾妥当决定先出去觅食,用APP搜索发现登别有一家叫做“海鲜市场”的小餐馆很有名,于是决定来拔草。
果然在北海道不会吃到难吃的刺身,我们点的刺身拼盘肉质肥厚、味道鲜美,真是享受。

潘先森点的海鲜泡饭,也很好吃。

我点的鳗鱼饭,三条鳗鱼,肉质肥美,分量十足,不是国内的鳗鱼饭能比的,还有路边经过的行人看到我这份鳗鱼饭特意进来问,只不过三条鳗鱼一个人吃真是吃不了,吃了一条半就已经很腻了。
总的来说,这家餐馆的食材非常新鲜,值得推荐,只是价钱略贵,在日本这种吃饭普遍很贵的地方都算是高价了,另外就是服务态度极差,这也让我很惊讶,毕竟来日本后受到的礼遇都让我受宠若惊,这家店的服务态度让我一瞬间感觉回到了国内的街边馆子。

Day 5 温泉胜地——登别洞爷

昨晚的温泉解去了一身疲乏,早上神清气爽地向着登别地狱谷进发。

地狱谷其实是因为地热造成谷中声音隆隆作响,加之白雾缭绕,如同地狱中的鬼哭狼嚎,故此得名。刚到地狱谷的入口便闻到浓浓的硫磺味。

地狱谷景区中有几条步道,供想徒步的游客游览之用,步道都不长,最长的终点到大汤沼也不过个把小时的路程。我们选择了最长的一条。

这是在即将到大汤沼的途中有一处足浴池,专供游客泡足之用,水温适中,亲测大概43摄氏度左右,我看到有一些日本当地人拿着书来这里边泡足边看书。

上午从地狱谷回来,我们赶上了中午从登别到洞爷的JR,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洞爷湖洞爷湖也是以温泉度假闻名,是日本当地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不过以我个人的看法略无聊,如果只是想泡温泉休闲游的话,还是推荐登别,相对来说登别的温泉设施、酒店等等开发的更好,周边也有更多可玩的好去处。

从酒店看出去,洞爷的晚霞很美。

晚上出去觅食,洞爷就是个小镇,可吃饭的地方实在很少,我们在点评上搜到的几家都不开门,只好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小店,没想到味道出人意料的好。小店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妻开的,主打各种烤肉,夫妻俩的中文和英文都完全不行,点菜全靠比划,我们点了牛肉套餐,不是最好的和牛套餐,但是这个牛肉已经十分软烂了,我觉得比国内的牛肉好吃太多。最后买单的时候老板娘还拿了一些漂亮的小橡皮和棒棒糖送给我,设计都十分可爱,到现在我还摆在家里没舍得扔掉。

洞爷湖每年4-10月会在晚上八九点左右时放烟花,具体时段可以咨询当地酒店,我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如果订到湖对面的温泉私汤房间,晚上泡着汤看烟花真是享受,只是湖对岸的乃之风酒店的能看到烟花的房间着实不好定。

Day 6 函馆夜未眠

洞爷湖起了个大早赶JR奔赴函馆,都说函馆的夜景与香港维多利亚港、意大利那不勒斯并称世界三大夜景,这夜景是非看不可了。
当然了,在夜幕降临之前,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逛逛函馆
首先就是五棱郭公园了,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于现今北海道函馆市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造的一个城堡。“五棱郭”原本是指这座建造呈五角星状的城郭,并非其城堡的本名。

五棱郭公园随处可见遒劲的苍天大树,不知道这些树是否有百年历史。

从五棱郭出来,我们来到了元町。
元町位于伴随1859年横滨港开港而在山手一带形成的外国人聚居地与关内商业区之间,最早是向过往的外国人兜售而不断发展。明治时代聚集了在当时日本尚属罕见的咖啡店、西点店、洋服店等,支撑了文明开化的发展。由于震灾、战灾等曾经一时衰退,但战后得到复兴,成为了现在的元町商店街。
现在也有很多老牌时装店、西饼屋、时尚咖啡屋等,确立了元町独特的风格。从元町商店街再向外走一点,还有保留外国人聚居地时期面貌的外国人墓地、位于可以俯视横滨港的高地上的港见丘公园等,是散步游玩的好去处。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坐上了上函馆山的巴士。上函馆山看夜景有两条路径,第一是坐缆车上山,但是排队的人很多,一般要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就开始排队,时间才能比较充裕。第二就是坐巴士上山了,坐巴士的好处是不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而且能够直达山顶观景台,非常方便。当然,也有人向当地的旅游公司包出租车接送,价位会稍微贵一些。
在乘坐巴士上山的途中,夜幕渐渐降临,灯火开始次第亮起,当我们转过一个弯的时候,函馆夜景猝不及防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全车人都发出了惊叹,实在是太美了!
函馆山上的观景台人很多,尽管天很冷,依然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排队很久才能凑到观景台前面,不过当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无遮挡的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值得了!

Day 7 大阪之买买买

昨夜观赏美景的兴奋还未散去,早上在等候航班的时间里我们还抽空逛了逛函馆朝市,吃了个刺身早餐。
函馆朝市就在JR函馆站西口不远处,是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也是当地特色的大型海鲜市场,大大小小的店铺有几百家。 浓郁的市井风情朝市的店铺从清晨5、6点钟营业至中午,十分热闹,到处都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商家们不绝于耳的叫卖声,充斥着浓浓的市井风味。市场中的店铺老板都十分热情,在这里可以享用各种刚上岸的鱿鱼、帝王蟹、海胆、鲑鱼等新鲜水产,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点刺身就继续赶路了。
飞机于下午三点左右在大阪降落,一到大阪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奔赴心斋桥买买买了。心斋桥不愧是商业中心,店铺琳琅满目,药妆店也是不胜枚举,本想找家价格最合适的店买,经过多番比较后,我发现每家店的大部分商品价格都是一样的,但是每家店门口会摆放一些商品招揽顾客,这些就是这家店在价格方面最有优势的产品了。所以大家要有明确的定位,自己打算买的最多的商品是什么,如果可以确定那么可以去相对最便宜的店买,如果是秉持着逛着看,什么都会多少买一点,那么其实每家店差不了太多,不必过于纠结。
之前很多游记推荐的黑门市场的一家药妆店我也有去,这家店确实很便宜,尽管不能退税,但是含税价格比别家退税价格还便宜,这家店的劣势是商品品种太少,很多想买的东西都没有,因此我最终没在这家店消费。

Day 8 京都印象

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内,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我对京都的印象一直都是古朴、典雅,是盛唐遗风的集大成之地。这次到京都的第一印象竟然是人多,京都作为外国游客来日本游览的必游之地,游人如织,不过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依然可以感受到京都本该有的庄重与静谧。
京都游览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巴士的方式,由于路上行人太多,骑自行车可能不是太理想的方式,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巴士,乘坐巴士可以在JR站购买京都巴士一日游的券,这种券不只是京都,在很多游客聚集的城市都有售,不只经济实惠而且省去了每次坐车都购票的烦恼。日本的巴士是在下车时购票,初来乍到语言不通很有可能会在买票时手忙脚乱耽误很多时间,也会影响巴士的运行时刻。日本巴士站牌都会写每趟车的到站时间,巴士也都是严格按照时刻表来的,如果因为我们耽误了时间,那么接下来几站巴士可能都没办法按时进站了。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银阁寺院内,世人皆知金阁寺,少有人知银阁寺,银阁寺内少了金阁寺的人声鼎沸、香火兴旺,多了几分静谧。

京都御所,从公元781年奈良迁都到明治维新的1074年中,它一直是历代天皇的住所,后又成了天皇的行宫。
以前餐馆京都御所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申请,从2016年开始无需申请,直接去参观即可,不收门票,个人认为京都御所是京都最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

一休哥的金阁寺,百闻不如一见。

Day 9 千本鸟居与岚山

昨天的京都游行程太满,以至于没来得及去我心心念念的伏见稻荷大社,所以今天专程起了个大早,赶在去岚山之前先来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

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我心心念念的千本鸟居,第一次亲眼所见的震撼无法用语言形容。

从稻荷乘坐JR到了岚山,我们打算做岚山的观光小火车。所谓观光小火车号称能够欣赏沿途的风光,但是就我个人的感受而言,和坐JR到岚山沿途看到的风景一样,因为路线是一样的,只不过JR车速更快,所以是否要坐观光火车,就看个人喜好而定咯。

观光小火车的车站,有很多小浣熊玩偶。

岚山的标志性竹林

岚山的建筑,这里的红叶比京都市区和大阪都要红的早一点,如果是红叶季,这里一定美不胜收。

Day 10 奈良

奈良之前我超级兴奋,想着终于喂小鹿了,可能因为名字里有个lu字,所以对鹿这种动物感觉格外的亲近,想不到奈良的小鹿过于热情,实在是吓到我了。奈良的鹿都是野生的,平时没有人喂食,基本靠吃草和游客买鹿饼饲喂,所以小鹿看到鹿饼时的饥渴程度真是让我招架不住。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去奈良喂小鹿也要当心,千万不要把鹿饼举得太高,小鹿如果站起来抢食攻击性更强。

看这只小鹿很温顺吧,可是抢食起来也很凶悍呢,至今心有余悸。

被一群鹿围攻的盛况。

Day 11 大阪城公园与天满宫

最后一天在大阪,马上就要离开,我们决定把大阪市内的名胜转一转,大阪市内主要是就是大阪城公园和天满宫。
大阪城,位于大阪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在安土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现在大阪城被认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这就是天守阁,是古代城主所居住的地方。

大阪天满宫是日本最著名的神社之一。天满宫最初的神殿建于公元949年,是村上天皇为了慰藉道真公的灵魂而下令建造的。因遭受了数次火灾,现在主殿和入口大门是重建的。 这里供奉着被视为“学识之神”的10世纪的学者——菅原道真,因此这里有很多学子来祈求考试顺利。

从天满宫出来,我们来到了早就订好的名为“香雪”的西餐厅,想品尝一下地道的日本和牛。

餐厅的环境很好,店面很小也很难找,隐藏在一个偏僻的小楼里,只能供十人左右用餐,厨师就在食客面前的铁板上煎烤牛排。
我们点了较贵的和牛套餐,虽然掏钱的时候很肉疼,但是新鲜的和牛肉纹路丝丝分明,红白相间的雪花纹理,煎烤后牛肉入口即化,真是人间极品。据说日本严格禁止和牛出口,可能要吃到纯正的和牛肉只能来日本了,吃过极品美味后,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从此国产牛是路人啊,感觉再也无法直视回京以后的牛排了呢。

中午饱餐一顿后,多出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反正我们有JR PASS还没坐回本,于是我们决定去附近的抹茶之乡——宇治吃个下午茶。

中村滕吉是发源于宇治的抹茶老店,每天下午络绎不绝的食客汇聚于此,我们大概四点到达的本店,前面已经排了不少人了。
排到之后我们点了一个抹茶荞面、抹茶冰淇淋还有抹茶蛋糕拼盘,点了个够本,绝对不能辜负我们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

Day 12 名古屋鳗鱼饭

日本的最后一天,我们依然要从名古屋启程回京,上午坐了一上午的车从大阪名古屋,大约四小时左右,在名古屋还有一下午的时间可以逛逛街。
好在听说名古屋的鳗鱼三吃是全日本最著名的,也算不枉费我们两个吃货大老远跑过来。虽说蓬莱轩号称名古屋最好吃的鳗鱼饭,但是查了一下离名古屋JR站太远,不方便我们一会去机场,于是我们决定去JR站附近的评分也相当高的一家鳗鱼饭尝鲜。我们大约下午两点到店,发现外面已经迂回的排了好多人了,在外面排队的时候遇到了中国游客,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原来歪打正着这家店原本与蓬莱轩齐名,但是蓬莱轩开了很多分店,所以这家店没有它名气那么大,不过很多日本当地人更喜欢来这里吃,因为蓬莱轩分店多了以后难免质量会无法兼顾。如果去名古屋的朋友想吃鳗鱼饭的可以考虑这家,这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的鳗鱼饭了,由于店名是日文的我不会打,但是就在JR站旁边的近铁百货里,稍一搜索应该就能看到。

这就是中份的鳗鱼三吃,我一个人吃还意犹未尽,胃口小的女生估计小份就够了。
所谓的鳗鱼三吃,是指:一吃原味吃,即不添加任何调料,品尝原味鳗鱼的鲜美;二吃辅以配菜,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香葱、芥末、海苔,混和搅拌后食用;三吃汤泡饭,用茶汤泡饭,也是别样的美味。吃鳗鱼饭时,先用饭勺将鳗鱼饭划为四等份,用旁边的小碗装盛,一次取四分之一。食法有三,最后的四分之一,就按你的喜好自由搭配了。

吃饱喝足,启程回京,尽管这次的日本行途中有各种小插曲,也难免有各种的不爽,可是我永远记得在美瑛偶遇的老婆婆热情的打招呼,也永远记得第一次坐巴士不会买票折腾了好久,巴士司机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演示和讲解,日本人民的温暖和友善我永远记在心里。
日本,后会之期定不远~~

学习。

2016-12-21 18:0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1 18:09:42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嘻嘻

2016-12-22 09:36

引用 小鹿快跑 的图片:

衣服不错

2016-12-31 23:04

引用 小鹿快跑 的图片:

把老潘P去好像更美

2016-12-31 23:07

引用 阿蛋妈 发表于 2016-12-31 23:04:52 的回复:

衣服不错

回复阿蛋妈: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