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在台湾汗流浃背

台湾回来已经两个月了。

在一天天的上下班路上,关于台湾的一些琐碎都已经被消磨得差不多了,不赶紧写下来真怕那些记忆被工作的繁琐挤出脑海。

首先回忆一下行前准备。

关注了一个每天推送机票的公众号,每天勾引我出去浪🌊,一冲动提前了四个月就买了国庆的机票~港快运往返台中1000RMB出头。(第一次坐港快运,下单时没在线选💺,差点儿没上得了✈️,算是一点点小教训~

1⃣️紫色本本➕入台证(旅行社代办,179左右,提交资料后几天就好了,自己打印出来即可)➕华夏银行卡(或台币),华夏卡很方便,我们手上并没有台币,到了机场后直接取的台币。

2⃣️越少越好的行李➕防晒➕邦迪等常备药
(除了行李外,其实防晒和常备药等豪们都可以到了台湾再买)

3⃣️广州香港的bus🎫,提前了两三天买票,7:45的班次,bus很准时,到点儿就走,所以对于拖延症来说一定要早点起床啊!

行前就差不多了……数着日子等出发~✌️

Day1  广州-香港-台中

一句话形容: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天一亮就起床去赶bus,广州香港的粤港bus时间很准时,到点儿就开车,所以只有提前不能迟到

bus大概3小时左右到达香港太子地铁站,(加上在深圳过关的时间)。我们是晚上6点多的飞机,想着时间还早就慢悠悠地在太子找了家店喝早茶~TIPS:推荐店名为龙太
子,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喝完早茶慢悠悠地伙伴打算逛一逛,被我拒绝❌说直奔机场~其实我的内心独白是去逛逛免税店啊!!!(😄😄😄)

第一次坐港快运,没注意在线选💺,要等到所有选过💺的乘客都登机了,有剩余位子才能让我们登机。

晴天霹雳啊!要知道后面所有的酒店我都是订好了,如果要改签~所有的行程都要重新制定……那时候我的心里有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跑啊~

经过跟柜姐瞎扯淡,柜姐终于帮我们安排了两个位子~有惊无险

⚠️坐港快运这种廉价航空一定要选好位子!

廉价航空便宜是便宜,其他就没得说了。

不能吃自己兜儿里的食物,机上的矿泉水也是贵啊……但是!我还是吃了一碗30大洋的天价方便面🍜~看看这价格表

清泉岗机场很小,我们晚上8点多到达,机场的店差不多都已经关门了,工作人员也不多,但工作人员都很热心~有问题都耐心回答~

在机场的🏧取了台币,接着就办了一张pass卡~100台币~选了维尼的卡面,萌萌哒~

pass卡很方便,走遍整个台湾都可以用。台中公交、高雄捷运、便利店等等~推荐👍

我们住宿订在逢甲夜市附近,办理pass卡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到什么地方,会推荐公交线路,在公交站等车时,车站工作人员也很热心地询问我们到什么地方,帮我们看最近的🚌~

清泉岗机场离逢甲挺远的,到民宿已经快11点了~整理一下行李,然后迫不及待地洗澡~

10月的台中很热,整个人都是黏黏的,洗完澡后神清气爽了,我们决定到附近去找食物~

可能时间太晚,夜市没多少人也没多少店了,吃了几口东西我们就决定回去休息~此时整个人又是黏黏的~感觉分分钟都想泡在水里

Day2  台中-高雄

主要想去看看西子湾

工厂的铁门,涂鸦加广告

乘高铁去高雄,一片绿油油。

高铁便当🍱,量小味道还行,(可能是饿了~)

摆拍进站

美丽岛捷运站。这个名字也很美丽。

蜘蛛侠掉进草丛里了。

井盖都文艺起来了。

最喜欢这张照片,宁静的午后。

大肠包小肠,景区总比夜市贵。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卖手工品的商贩。

有一艘沉船,给夜幕下的西子湾蒙上一层伤感。

西子湾看不清脸系列~

在西子湾逗留了很久,我们租了一台电动车,一小时三百台左右~从捷运口到西子湾一个来回加上闲逛时间~慢悠悠地大概两个多小时~😄

不想让行程太紧,所以去完西子湾就去觅食再城市中随意走走~

高雄台中比起来感觉更加现代更加都市,有很多地方,商店街和日本有几分相似。

晚上逛逛商场,再逛逛夜市,一天又结束了,(脚走得快断了!)

Day 3 高雄-垦丁垦丁快线)

这次去程是坐的垦丁快线~大巴三小时左右到达恒春镇。我们民宿在恒春镇,地理位置很好,比垦丁大街幽静,住宿条件真的很好很好!价格也是非常合理实惠的~在这里强烈推荐~“安可的家”

房东是个敲好人的阿姨,很时尚,在台北工作,退休后回来垦丁老家,将自家房子装修改建的。

晚上开车带我们去出🔥~

民宿就在阿嘉的家旁边,两分钟就到。

一家名叫“深坑臭豆腐”的摊,排着长龙,为了吃这一块臭豆腐,我们排了一小时,在拿到臭豆腐吃第一口的时候我想哭……

卖相还可以~

这时是很期待的 吃完一口后我不想再吃第二口!!!

真的被深深地坑了~

租了一台机车~开始风风火火了~

你们熟悉的M~

需要降降温

看着太阳不大,紫外线很厉害!

越往南走,天越明亮。

我已经热得不行了

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看着心情舒畅。

今天走的线是灯塔线,就是为了看看这一盏灯塔。

在灯塔附近拍照的人超多…费力找了个空档拍了一张~

🏁最南端~好多人以为灯塔是最南端~

一下午把灯塔线溜达完了~

明天继续更猫鼻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