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毕业放飞1⃣️—出逃湘黔

我只想铭记这瞬间
我们一起走过的光年
——雷雨心《纪念》

距离毕业已经一年多,待在以前压根儿没考虑过的北京,雾霾重重,想起那仿佛过了很多年的事。
湘黔,严格意义上,是自己的第一次独立的自由行。6.9结束高考,6.10成人、献血,6.11踏上了第一次毕业旅行。当时是迫不及待地逃离,逃离十二年的压力,逃离高考,逃离周围熟人的关切围攻…现在想来,不过是高中的祭奠,高考的怀念。

6.11 绵阳-贵阳

高考完各种熟人都打电话问结果,当然他们都是出于好意,只是自己刚刚从高考的压迫中解脱出来有点不适应罢了。
下午,和同样高考完的朋友坐上了绵阳贵阳的列车。本来打算一起献血,但是她担心我俩会受不了,就延后了照顾我,感谢之~

6.12 黄果树瀑布

早上就到了贵阳,于火车站旁边的早餐店吃完早饭后,启程去金阳客车站,乘坐贵阳安顺的客车。
两个小时后,到安顺安顺车站有很多出租车,打的到黄果树瀑布景区。
黄果树瀑布联票包含了陡坡塘、七星池和黄果树。而我们游玩的路线也是如此。

没怎么见过瀑布的孩子看到陡坡塘瀑布还大惊小怪,觉得真…棒…后来看了黄果树瀑布后回想起来真是自我鄙视。

每一块石板都是一天,据说要每一块石板沿着走,走完完整的365天儿

出了天星桥,到黄果树瀑布,因为到的时候人已经比较疲惫了,而从进口真正到黄果树瀑布还有一段距离。所以两人偷懒选择了大扶梯!此次行程最坑的地方来了!【千万不要坐大扶梯!】【千万不要坐大扶梯!】【千万不要坐大扶梯!】50元一人,没有学生折扣,就是几个加长版的手扶电梯,只是让你的垂直距离减少了,并没有减少你到黄果树瀑布的路程!

就是这个鬼👆🏻看到都生气

黄果树瀑布虽不如庐山瀑布那样长,但远比它宽,所以显得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瀑布从岩壁上直泻下来,如雷声轰鸣,山回谷应。坐在下面,仿佛置身于一个圆形的乐池里。四周乐声奏鸣,人就像漂浮在一片声浪之中,每个细胞都灌满了活力。我们久久地坐着,任凉丝丝的飞珠扑上火热的脸庞,打湿薄薄的衣衫。聆听着訇然作响的瀑布声,只觉得胸膛在扩展,就像张开的山谷,让瀑布飞流直下,挟来大自然无限的生机。”

学《黄果树瀑布》时就闻黄果树瀑布之壮观,而真正见到时,着实相当震撼。当然,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下了大扶梯后,远闻水声。待瀑布映入眼帘之时,瀑布击打的水声已经很大了。到栈桥时,水汽萦绕周身,为夏日增添几丝凉意。沿着石路爬上瀑布,水声已如雷霆,交流都需放大音量。而渐进途中,我们的衣服、头发都变得湿哒哒的,人如落汤鸡,心却澎湃起来。

当时到这个栈桥的时候(前面提过,因为累才选择了大扶梯,结果…)就已经想要放弃了,不过看到很多人放弃、还有一种“来都来了”的小市民心态咬牙往上走。事实证明,风景真的是少数人看到的最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不过如此了。

已经爬上来了,在瀑布水帘的后面,当时手机差不多像在雨中拍照一样,不过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下山时已然非常疲惫,心情却愈加高涨。尤其是看着对面有很多人半途而废,还未到栈桥就踏上归途,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

出去后,本来打算在安顺住一晚,好好休息下的。结果听说第二天早上没有回贵阳的车,只有下午一点才有,我俩又匆匆忙忙地赶到车站,坐上了回贵阳的最后一班客车。
后来想起,感觉是疯了吗…为什么要这样虐待自己…
两个累+饿的孩子到贵阳已经是晚上十点。车站门口全是小黑车…当时两个妹子都要吓死了…我手里还悄悄地攥着警用手电筒(头上可以敲碎玻璃的那种)…终于找到出租车,50元,到贵阳市中的锦江之星入住。

6.13 凯里

睡到了自然醒。中午后坐车去黔东南凯里凯里感觉就是一个小县城啊,不大,还有一点乱…入住后去当地的小吃街逛了逛,找了个奶茶店坐了坐。

6.14 西江千户苗寨

早上大早就去了车站,凯里西江千户苗寨。
寨子里还是比较商业化的,但坐落于群山下,滨水的寨子也保持了一定的风情。中午吃了特色酸汤鱼,番茄的酸甜浸入鱼肉,让吃惯了辣味的我们的味蕾欢喜起来。
两人还拍了苗族服饰的照片👭

晚上回到凯里,在奶茶店待到打烊然后晚上十点多坐火车去凤凰。到吉首是凌晨四点多。
【转折来了】我们铺的对面是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发现大家都是去凤凰…我们俩个妹子正好不知道到吉首后怎么办…就决定一起走…结果就一起走完了剩下的旅程…是的!剩下湘黔行!

嗯,就是这个漂亮姐姐

6.15-16 凤凰

吉首火车站是早上四点多,四人找了街边的24h营业的小店吃饭聊天,到六七点时,就在火车站旁边坐上吉首凤凰的火车。

湘西湘西,首先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凤凰了。小时候看《血色湘西》,逝去的白净饰演的穗穗也是那样一个如翠翠一样的纯净的女子,尽管穗穗和三怒的爱情最终葬送在了传统和战争里,但是湘西在我心中一直是个独特的存在。所以即便时间非常不恰当,启程凤凰时,也是有一点义无反顾的。

沈从文故居

《边城》水幕表演
总会因为一些人一些事爱上一座城。恰好,《边城》就是到凤凰的缘由吧。“可是那个在月下唱歌,使翠翠在睡梦里为歌声把灵魂轻轻浮起的年轻人,还不曾回到茶峒来。”没有谈过恋爱的我应该是没有资格来评论爱情的,但是总有那么些情让你为之动容。家里看书是一种感受,而当你真正设身处地,真正来到凤凰时,一座城就是承载了一段情。

夜里的凤凰,更多了些现代的意味。彩色的霓虹,将古色古香与缤纷斑斓交杂出了别样的感觉。坐在青旅楼顶吹吹风,喝点啤酒,也是一种放松。
渣渣像素,掀桌

凤凰待了两天,吃了血粑鸭,买了姜糖,看了表演…一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小城。可惜相比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多了些现代的文明。个人还是更偏好那种桃源般的小城吧。
本来打算去张家界,临时听从哥哥姐姐建议改变行程,去姐姐家乡怀化芷江

6.17 怀化芷江

早上从凤凰出发,坐高铁到怀化,辗转小黑车到芷江。可惜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飞虎队纪念馆已经闭馆…
不过姐姐带着我们吃了芷江鸭,辣味刺激着舌头,完全没法抵制的辣味;走了风雨桥,一座桥又见证了多少人的风风雨雨;品尝了酸萝卜,那一坛酸辣酸辣的泡萝卜又是怎样的地方风味…
去的时候整个城都在翻新😓…因为当时习大大貌似要去参加抗战胜利还是什么受降仪式的纪念来着…

6.18-20 长沙

早上启程到怀化,然后到长沙
跟着姐姐到她当时还未开张的青旅,有幸成为她家的第一批客人~而且姐姐还不收钱,真是不好意思啊,只好请她吃饭啊…不过现在她已经盘出去了,不然还可以宣传宣传啊

长沙两天,去了岳麓山,看了橘子洲,吃了麻小,比四川辣椒辣太多的湖南不怕辣~

这一次旅行,自己是非常满意的。遇见了很多好人,走过了很多的风景,也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现在和姐姐还有联系,看着姐姐在路上,羡慕着,自己也努力着。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路上~随性而歇~

2016-12-21 18:09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1 18:09:25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21 18: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21 18:27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12-21 18:27:29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哈哈,谢谢~让我慢慢润色~

2016-12-21 18:29

2016-12-21 18:3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2-21 18:34:41 的回复:

回复地球:谢谢😬

2016-12-21 18:40

引用 Dosi 的图片:

2016-12-21 22:12

很赞的游记!9顶支持!

2016-12-22 08:3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2-22 08:30:1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