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旅行的足迹之奔波在斯里兰卡(2016中秋)

huihui (沈阳) LV.13
2016-12-21 17:07 543/9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斯里兰卡之行是极力促成的,老公本来不想去的,可是我就是中了别人游记的毒,非要去非要去,所以才去的。

到了之后,游玩之中和归国以后,我都对这次的行程彻彻底底的后悔,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景色一般,整体来看我只是觉得狮子岩的日落、霍顿平原、uda walawe和南部海滩能算还不错,其他景点真的是一般般;二是行程折腾,玩了八天,住了七个不同的城市和酒店,连洗个衣服的机会都没有,每天都有5个小时左右在车上度过,不是我理想的旅游方式;三是国家落后,斯里兰卡非常落后,铁轨都是中国援建的,全国唯一的高速公路是科伦坡到机场路段,也是中国援建的,普通的路都是双排道,路两边的民居都是黑漆漆的破房子,电力紧张,连冰镇椰子都很难买到。酒店破旧,很多酒店有各种虫子,性价比极低;四是效率低下,酒店服务员,餐厅服务员,都做不到热情认真,点个炒饭,半个小时能上来,酒店的床单经常有不干净的时候,更不用说桌子上一圈圈不知道是什么的印记。
去之前,我看别人的游记都是景色美美的,服务棒棒的,说实话,我的感受不是这样,在路上遇到的旅伴,回程飞机上遇到的同胞,都和我的感受一致,都觉得被网上的游记骗了····

duang duang duang 请看我的碎碎念,还你一个真实的斯里兰卡

第一天 沈阳--昆明

下午4.45的飞机,2.30我还淡定的在办公室工作,3点出发,奔向机场,机场人不多,只能打印出沈阳昆明段的机票,昆明科伦坡的不能值机也不能打印机票。又是摆渡车,哎,上飞机,起飞···

经停西安,下飞机,然后再上飞机,然后就飞向昆明了。祝老师又烦人的和我抢kindle,每次在飞机上没有事干就这样,后来我只好看ipad里面的魅力锡兰,预热一下。

半夜到了昆明,给酒店打电话来接机,晃了半个来小时,到了酒店,条件还可以,就快快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 昆明-科伦坡

早上起来没事干,看会kindle,又睡了个回笼觉,然后去吃早饭,然后再看kindle,再睡回笼觉,然后出去买药,因为我有点咳嗽,又怕斯里兰卡买药麻烦,就晃悠着去买药,正好问了下药店的美女,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土锅鸡火锅,她们推荐了旁边那家的XX火锅,我们就商量着去吃,不过后来点的是小份猪肚鸡火锅,这个小份真的很大,吃不了啊~~不过味道确实还不错

吃完饭又去买我最爱的鲜花饼,但是试了两家,都一般,都没有嘉实的好吃,就随便买了一块。

回酒店,退房,坐车去机场,安检,出关,然后就到昆明机场小小的免税店了,虽然不大,但是牌子还不少,逛来逛去,嫌麻烦,就只买了瓶防晒,合计回程的时候再买我看中的那管dior999,结果,回程就与之失之交臂了~~~

上飞机,消停的看看kindle,吃吃飞机餐,睡睡觉,然后就到科伦坡机场了。

机场很小,我们怕司机着急,就没有停留,很快就入关,换钱,美金汇率143,买手机卡,之前大家都推荐的dialog这个牌子,但是这个牌子前有人排队,我们懒得排,就买了一家最便宜的airtel,买完卡,和我们一起拼车的童鞋就到了,然后我们在超级长排dialog前找到了她,嗯,排队,好久她才买到卡,司机提前和我们酒店打电话想确认位置,但是酒店没有人接,后来快到了,问了路人才找到的。酒店还可以,定的二楼看海房间,5000RS含双早,有空调,热水很足,没有虫子,阳台那边能走到大大的露台上,能看到漂亮的海。然后就是洗澡,睡觉了。

第三天 大象孤儿院 狮子岩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我俩就按捺不住,翻过阳台,跑到大大的露台上去看日出,当然喽,这边看不到日出,不过景色还是美丽的

吃过早饭,司机来接我们,然后接上另外两个小伙伴我们就出发,向大象孤儿院行进···
颠簸了两个小时左右,到了那里,正好赶上大象们浩浩荡荡的去洗澡,我们就赶紧买票去看了···门票2500RS/人,说实话比较不值,只是看到一堆大象在洗澡,太阳很晒,大象味道比较大,后来我买了香蕉,喂大象,才能算有点意思,不然就是好多好多人在看一群大象洗澡···而且,离大象最近的位置总会有水喷过来···

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在周围转了一圈,我们就先去丹不勒的酒店放行李和吃中午饭,其实都已经两三点了,只能沿着小路一直走出来,走了15分钟才看到有饭店,赶紧点了两份炒饭和冰沙···刚坐下不久,我身边就不停的出现一群一群的小飞虫,根本没法聊天,只好换到屋里边的座位,可是,还是有飞虫···15分钟过去了,才把冰沙上来,又15分钟过去了,才把炒饭上来···工作效率之低,可见一斑
吃过饭,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向狮子岩出发···
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人很多,太阳很晒,门票大概30刀,美元价格和卢比价格不同,大概合人民币两百块左右,包含一个博物馆,狮子岩,还有半空中的一个壁画。

进门右手边是博物馆,也是可以去洗手间的位置,博物馆很小,没有讲解员,只有一些文字和视频,有英语和当地语言两种,内容很少,简单逛逛,
逛出来就是绿地啊,遗迹啊,一些简单的设施,跟着人流往里走即可,走不远,就会见到网上的经典照片。

太阳暴晒,继续向上走,走了不久,就会遇到超多人排队的位置,我们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就跟着排队了,进去看才知道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就看到一个卧佛的壁雕,恩,大概就是这么个东西,确实是巨型的,但是,我们真的不感冒啊···然后出来又顺着人群往山上爬

超多排队的人群,就为了看上面遮盖起来的位置

天色渐渐暗了,但是今天天气一般,水蒸气比较多,天色看起来雾蒙蒙的

当天完全黑下去,我们就开始下山了,期间因为理解错误,我们还走回到起点去了,多亏司机大哥来救我们···
回到酒店,我们定了晚餐,店主描述的很好,可是,我真心吃不惯啊

这间酒店是个当地人开的,店主说他自己原来是个顾问,会说英语和法语,他特意过来问我们为什么没吃光,我们不好伤他心,只好说不饿,旁边桌的法国人听到了,也和我心领神会的笑了笑

第四天 丹不勒 康提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我们就出发去丹不勒石窟,丹不勒和锡吉里耶离得很近,住在哪里都可以。丹不勒石窟就是爬个山,看些佛。

然后去康提,到康提吃午饭,买沙丽。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据说质量比较好的店铺,价格很贵,大概差不多看中的都要400左右,感觉就为了拍照穿一下有点不值得,就又麻烦司机带我们去找找便宜的店,转了几家店,终于找到一家便宜的,好像是不到两百块,我们在店里就赶快换上了,正好时间还比较早,就在康提湖和佛牙寺附近转转拍拍照

穿着沙丽走在路上回头率特别高,还有很多人要求合影,虽然本地人也有很多穿的,但是整体颜色都偏暗。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进到佛牙寺内部等着看仪式。门口存鞋要点钱,记不得多少了。
仪式很简单,其实我真的看不太懂,有点后悔没做功课,不过看着当地人虔诚的样子就会想信仰究竟是什么···

晚上住的amaya hills,能够俯瞰整个康提,景色还是不错的,是我们这么多天当中住到的唯一一个星级酒店,折腾了一天,赶紧洗洗睡了

第五天 茶厂和Nuwara eliya

早上起来终于有点精神了,想着到泳池里游会泳,运动一下,可是快到七点的时候泳池上还漂着落叶,每人打扫,而且水温特别低,室外温度也就19度左右,怕感冒,没敢下去,只好找健身房,健身房就我一个人,在椭圆机上挥汗40分钟后回房间找老公吃早饭,本来问了前台,想预约一个ayurveda,前台告诉我不用预约,直接去就可以,我就问十点可以不,前台告诉我可以。等我十点去的时候,那个spa房的人又告诉我12点前不能做···好迷茫啊···真心不懂他们

退房之后,我们去了著名的茶厂
喝茶,买茶,拍照

然后是著名的粉红邮局,很小,拍照的人很多,其实没什么意思,本来想去旁边的victoria park看看,居然收门票···门票···无语了,扭头就走···

我们住在了jetwing by st andrew's,据说有一百多年历史,英国殖民时期的建筑,酒店确实不错,环境很好,不过房间还是会有点旧,因为建的旧了,设施肯定没有新酒店好,定了酒店的晚餐,5000卢比两个人,价格还可以,是自助,样式不多,但是味道不错,可能因为斯里兰卡菜实在难以满足我的胃,但凡吃其他菜系都会觉得好吃吧。

第六天 霍顿平原 茶园火车 Ella

早上起来很冷,酒店给打包的早餐也凉凉的,感觉要冻死的节奏,霍顿的门口超多人排队,老公顶着寒风在外面拍了40多分钟的队才买到票···

早上下着小雨,从车窗望出去,像世界末日一样

所谓的世界尽头···

霍顿走累了,出来直奔火车站,去坐著名的茶园火车

挂在火车外的当地小哥,恩,我是坐在门口坐了一路

途中小站,很有欧式风情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yala闭园,所以我们就去了uda walawe national park,跟yala类似,只不过据说没有没有豹子,但是大象很多,所以今晚就去uda walawe附近住。

第七天 uda walawe & 海滩

前一天已经预定了吉普车到uda walawe safri,大概是5000rs一辆车,我们是租车司机帮我们找的,吉普车的司机人很好,找到各种给力的位置,可以看到很多动物,其实他们司机之间是互相通气的,就是谁在那里看到了象群,就会互相告诉别的司机。我们司机手里有一本英文版的动物图解,看到一些鸟类都会特意指给我们,还可以告诉我们一些习性啊,公母一类的,挺有意思的,我们很喜欢。
不过safari的缺点就是很脏,衣服上身上都是灰,黄色的··

大象群在我们车前面走过

鳄鱼们~~

我们坐的吉普车,大家可以看到,我已经黑了好几个色号

回宾馆退房,向南部海岸奔去···

吃海鲜大餐~~司机带我们去的,就在海边的小摊子,他从类似冰柜的东西里面拿出来让我们挑,真心看起来没食欲,龙虾3500/kg,螃蟹2500/kg,金枪鱼1000/kg,我们要了这条金枪鱼和螃蟹,可是,斯里兰卡人的厨艺真的是无法理解的差···完全就是把好食材浪费了!!!金枪鱼做出来黑黑的,完全没食欲···

我们住的海边小木屋···订的时候看到离海特别近,觉得应该还不错,结果···半夜居然都有耗子出没···各种崩溃啊···

小木屋门口阳台上望出去就是海

多亏这里海不错,因为不远处有一块天然屏障,所以海很平,很浅,适合带孩子嬉戏(虽然我没有孩子),我们住的第二天是斯里兰卡国家假日,很多当地人带孩子来这里玩

第八天 加勒古堡和海边

晚上睡的特别不好,因为我特别招蚊子,而我带的花露水还落在前一天的酒店了,所以总感觉有文字在咬我,而且酒店的床脏脏破破的,居然床单上都有洞,蚊帐上面还有很多从房顶落下来的灰尘和虫子尸体,我这个有洁癖的人纠结了一个晚上要不要换个酒店。半夜海浪声特别大,而且窗户还关不严,根本睡不踏实。早上醒来就很崩溃,不过看看海,玩玩水,心情好多了···
从海边回来我们就出发去galle fort

在太阳底下走了一个多小时都要晒晕了,赶快找地方吃饭,
这顿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吃的最满意的一顿,the tuna and the crab,据说是科伦坡那家米其林餐厅的分店,我们也没仔细研究,就是吃了太多天崩溃的斯里兰卡餐以后,太想吃顿正常的饭菜了,看这家评价不错,就去吃了

在做铁板烧的吧台

我们点的蟹肉炒饭,非常好吃,非常非常好吃,虽然不是鲜螃蟹,但是味道真心好吃。牛油果金枪鱼沙拉也不错,中规中矩。日料拼盘也很好吃,鲜嫩美味,口感细腻。

回酒店继续晒太阳,玩水,喝可乐,嗯,边晒太阳边和冰可乐是我的最爱

第九天 海上火车和科伦坡

早上早早奔去火车站坐著名的海上火车,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还有5分钟火车开,我们赶紧买票,售票小哥不慌不忙的给我们车票和找钱,结果,我们刚冲向站台就看到火车提前两分钟发车了···然后我们就没赶上火车!!!
说实话,我真的理解不了他们,售票员不能稍微动作迅速一点吗,我们都告诉他买的是几点的火车票了,还有火车还带提前发车的吗····
没办法,只能等下一班火车了,还好,需要等半个多小时而已

加勒火车站

真实的海边火车景色,无修图

真实的海边火车景色,无修图。

科伦坡火车站。
关于海边火车,我必须再次吐槽,景色一般,和瑞士根本没法比,窗外大部分的路途都是脏乱差,遍地的垃圾,平民窟,和想象差太多~

火车站随便买来吃吃的小零食,恩,看起来脏乱差卫生不合格的小摊子里卖的,不过还挺好吃的

科伦坡著名的大厦

这里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不过我忘了叫什么了,没什么可逛的,我们也去了odel,还是很小,和我们印象中的shopping mall实在差太多~~~本来是晚上的飞机,可是看了一圈,发现科伦坡实在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就早早去了机场,可是机场进了安检之后还不让提前出关,必须先办登机,我们到的太早了,所以在安检后,出关前的小地方卡住了,没有地方可以去,没有地方可以待,彻底崩溃掉了···熬了N个小时后,我们的飞机还晚点了···然后机场迟迟不给值机,能办值机了又要来不及了,出关以后一路狂奔,到登机口那里还有一次安检 ,我们又被催着安检,安检后又被关到了一个没有洗手间没有水的小房间····所有和我们一般飞机的游客都崩溃了···科伦坡机场的管理也太混乱了····不过,一切的一切,我们顺利上了飞机,飞回祖国母亲的怀抱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2-21 18:27

出国旅游最好有一个国际胃,适应当代饮食才能增加游玩乐趣。

2016-12-21 20:32

看完心凉了不少,哈哈  正准备去呢    景色不好 酒店必须定好的   也许旅程感受就会好一些。。。。

2016-12-22 15:2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6-12-23 14:07

哈尔滨的表示明年想去。。。。

2016-12-25 21:10

2016-12-26 10:56

引用 三亩良田 发表于 2016-12-22 15:20:58 的回复:

回复三亩良田:斯里兰卡的风光还是有南亚特色的,只不过不想网上宣传的那样好,有个心理准备,落差就不会那么大了

2016-12-28 20:53

引用 百事可乐 发表于 2016-12-21 20:32:46 的回复:

出国旅游最好有一个国际胃,适应当代饮食才能增加游玩乐趣。

回复百事可乐:作为一个资深吃货,绝对 是能通吃各种食物的,走过十几个国家的我们真心吃不惯斯里兰卡菜啊···

2017-02-15 14:22

回复三亩良田:怎么说呢,酒店最起码性价比不高,我全程的酒店都在300以上,在东南亚国家应该还可以了吧,可是斯里兰卡的不行,最后一晚有老鼠的酒店均价1000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