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游之二:青城山的遭遇

崂山顽石 (青岛) LV.18
2016-12-21 17:12 564/4

成都记游之二:青城山的遭遇
青城山是道教发源地之一,地处成都平原西北
青城山风景之美,我早有耳闻,2015年10月18日,我终于来到青城山下,望着青幽的青城山,兴奋不已,想逛个遍。18日天气不错,一改17日细雨纷纷的天气,清晨,东方天际间,就露出阳光的信息。我们从成都乘火车到达都江堰,然后,乘101路公交车到达青城山。在安排旅游计划时,朋友们提议,在都江堰住一宿,把青城山都江堰安排两天,我主观认为,爬青城山,一上午时间足已,下午去都江堰时间也会绰绰有余。没想到,乘火车、坐公交,买票进入青城山山门到达缆车站时,已接近10点。望着那长长的排队等候缆车的人流来看,我想:排队乘上缆,再想细细地看看各处风景,从山上漫步走下来,还要在中午前到达山底,估计百分这九十是不可能。后悔,在安排到成都来旅游计划时,没听从朋友的建议,应该在都江堰住一宿……
一切都晚了,后悔没用了。只能根据实际时间,我来安排旅游景点。只能选择,我们力所能及爬山能到达的地方。人们常说,旅游是乘兴而来,兴尽而归。虽然,我们没能到青城山顶,只去了几个地方,也就到达山半腰几个景点,但确实体会到“青城天下幽”的特色。

引用 崂山顽石 的图片:

看照片中的阿嬤,就是武功高手般頂天立地站在那邊,再搭配門樓上匾額的字,氣勢蓋天呀

2016-12-21 20:46

上午去都江堰,下午再去青城山就好了,下午上山的人少了

2016-12-21 21:4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21 20:46:17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来访与鼓励。

2016-12-22 13:02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2-21 21:47:51 的回复:

上午去都江堰,下午再去青城山就好了,下午上山的人少了

回复yinxin9510:行程安排欠妥,应该去时,到都江堰火车站,返回成都时,应从青城站返回,那样就可下午去青城山。上午,确实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