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思

seventeenww (西安) LV.5
2016-12-21 17:19 167/1

一晃眼的时间一年又急匆匆的过去了,人长大以后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仿佛为了提醒你青春已流逝,你已不再年轻。可偏偏内心孩童心悸动,鼓足勇气踏上旅途。回来后总想写点什么,记录一下自己的感悟,但拖延症作祟,无所出,眼看2016年就要过去了,于是提笔奋力抓住它的尾巴,留住美好。

第一次蜂窝结伴就幸运的认识了特别靠谱的杰弟和兰。体验了属于台湾的小清新,品尝了正宗的台湾美食,去太平洋看到真正野生的海豚为你舞蹈,坐在纸箱餐厅里满眼好奇,在垦丁后壁湖浮潜各种五彩斑斓的小鱼萦绕在你的身边。垦丁的夕阳,清境的农场,台北的故宫等等,真是说也说不完。真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孤身而打消出行的念头,才得以看到世界的精彩。

旅行前担心各种未知的危险,害怕无法掌控混乱局面,头疼准备繁琐复杂的手续,所有的困难都让我一再退缩,不想面对。可青春悸动的心按耐不住突破平日黯淡时光所带来的兴奋感,于是毅然踏上征程,当你的心摆脱摇摆,直指目标,一切仿佛都静下来。在上海浦东机场上演“奔跑吧兄弟”才算侥幸赶上前往台湾的飞机,与素未谋面的旅友汇合,设想的尴尬和陌生冲淡在桃园机场上空,只留下无尽的依赖和陪伴。10天的环岛游,忙碌、兴奋、美好,从认路识标开始,学习适应陌生环境,增加自己的安全感和自信心;从与旅友相处开始,学会融入集体,构建和谐互助的氛围;从观察和遵守规则开始,体验和理解不同人群的生活状态;从品尝美食和实践开始,接受并融入当地的口味和风俗;从争执和迷路开始,面对无法掌控的局面和突如其来的状况。

这就是旅行的小小意思,打破平静,抛离舒适区,每天面对新鲜,人的潜能被更大的发掘,去调整适应陌生的环境和人,抛开怀疑直面突发的状况,真诚的对待自己,用自己的身体和触觉感受世界的博大和包容。旅途中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尝试或者放弃,在一次次与自己的内心交流碰撞而最终做出决定的时候,你会重新认识自己,回归本真。

各位窝窝们,我这里只是写了感受,详细具体的攻略请查看“weather”的蜂窝,http://www.mafengwo.cn/u/44089173.html,我们同道的。